《脑洞大开》之奇妙马戏团——书评
我拿到这本《脑洞大开6奇妙马戏团》时候,花几分钟就看完咯。书本讲了个可爱的故事,是说个马戏团的一个小意外,最后变成一场狂欢会,文字不多,配合书中可爱的图画,很简洁的勾勒出人物的性格,情感和动物天性,最后来个大团圆。紧凑又不失情节。十分合适小孩子读书理解。
书中的图片也很有意思非常有异国情调。大头大身子,小腿小胳膊的。十分滑稽。还有图片的颜色使用非常艳丽,冲击力很强,让孩子能充书中饱满的颜色中感受视觉的冲击。
后面二十页,做了一个补充。让小孩子自己动手把故事复盘一遍,这不是考小朋友有没有能力概括故事吗。我其实叫她说一遍让我看看,效果不错,喜欢表达的孩子可以尝试哦,让孩子把故事说出来。
另外还给马戏团做了个介绍,马戏团平时怎么回事,怎么运作。以及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马戏团等等。扩宽小孩子的视野,让他们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一群人。
刚刚好我家这边有个玲玲马戏团。
不过票价有点贵。
还特地带个小孩去看了下,那个马戏show挺炫的,视觉冲击。
通过这本书,也通过一场马戏,让孩子接触一下世界的另一面,也是精彩的,让他知道很多小朋友跟她不一样,让她学会去平和的欣赏这个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