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四):了不起的一家
《脑洞大开》一共有三辑,每辑有八本书,我和小王子看的是第三辑的第八本《了不起的一家人》。我不得不承认,这本书在我家没有任何影响,原因在于,我家小王子在还没学会从一数到十的情况下,理所当然看不懂这种适合4-7岁孩子看的书。
所以,抛开一切高难度后,小家伙只会看图片。首页便是“理解故事中的生词”,好嘛,我家宝贝绝对的看不懂,就像让一个英语四级没过的人去考六级,这难度可不是一般的大啊。当然咯,虽然咱不认识字,咱可以看花花草草、房子热水瓶什么的啊,反正就像做英语阅读一样,就算没办法翻译出来,也能从文中找出答案。
开篇讲的小故事,我反反复复给小家伙讲了五六遍,最后在他无辜眼神下收尾。他听不懂, 无奈,我只能在图片中找乐趣。终于在我讲不下去的时候,他对书里的蛋糕产生了兴趣。原因很简单,前几天是他的生日,我给他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小家伙贪恋美食,当然对蛋糕的味道念念不忘,死活不肯翻到下一页,我真想扔个蛋糕让他靠边站。对于后面的内容,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明白,索性陪他学数字
好咯,你以为他会乖乖听话跟我学啊?不用诱惑不行的,况且从小就那么顽皮的小家伙怎么可能任由我的摆布。好吧,我就牺牲下我的钱钱。当我提着一袋旺旺雪饼敲门的时候,想都不用想,他绝对会快速跑来给我开门。这样就好啦,哈哈哈,我可以威逼利诱他啦。我紧拽着袋子不松手,小家伙开始祈求我了,嘻嘻,这就是我要的效果。嘿嘿,小样儿我就不信我还治不了你了。
“你跟我学数数好不好?”我微笑着问他。
“小爸,我要吃饼干。”他一脸的无辜。
“你学数数行不行?”我有点不满了。
“我要吃饼干,这个。”说着就伸出手来,拿边上的那一个。
“你跟我学,我就给你。”我把雪饼往背后收。
“我就吃一个,就一个。”他带着哭腔跟我说。
“1,你数1。”我不理会他,开始教学
小家伙瞪着我,可又拿我没办法,僵持着站了两分钟后,终于抵不过我那句“数数就全部给你”的诱惑,完全妥协。我拿来书,指着页码开始教他,当然,他总会浪费十几分钟的时间欣赏雪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