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打开书先简单浏览了书的内容,然后对我说,妈妈,这是本动物世界书吗,里面有好多动物啊!乍一看,确实如此,书中几乎每页都有精美的动物插图,并且他们还拥有各种不同形态表情结合文字描述形象生动特别有趣,非常吸引孩子的眼球。儿子又问我,妈妈,为什么那个小孩儿光屁股呢?我解释道,因为他还小啊,你小的时候也总是光屁股呢。还有啊,这里是非洲,非洲气候非常热,光屁股还凉快儿呀!再说了,你看所有的动物们也光屁股呢!哈哈!儿子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小故事部分,倒是没有引起孩子的共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读懂故事内容,还是故事的情景不足以使他兴奋,也或许是成功找到爸爸妈妈这样的情景,对于6岁孩子来说,已经不是很新奇了。也许对于3-5岁的孩子来说,这个故事会引起更多的共鸣吧!
知识扩展部分,文字描述较多,对6岁的孩子来说,读来难免有点些费劲需要大人陪伴,一起阅读,这些动物知识趣味无穷,让人大开眼界,并为之震撼。原来动物妈妈和宝宝之间是如此亲密,他们的举动真的让人佩服。同时也见证了,动物世界里母爱的伟大。书中的知识都是涉及妈妈和宝宝们的,和孩子读起来非常亲切,并富有教育意义。 动物趣味知识,着实也给大人们上了一课,当我们莫名其妙对孩子大发雷霆的时候,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多多向动物们学习,应该好好爱护我们的孩子。动物母子之间的爱才是世间纯粹的爱。
手工制作部分,和孩子一起阅读手工制作步骤,孩子很积极地准备各种制作工具材料。制作步骤也非常简单,按照书中提供的例子,做了大象狮子,动物的头像是孩子自己画上去的。就这样两只可爱的,栩栩如生森林动物就这样诞生了。完工之后,儿子和我分别拿着制作好的动物成品,做着丛林中的动物游戏,玩的特别开心。小孩子对手工制作的兴趣还是很浓的。这不仅培养了孩子读书的兴趣,还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对孩子智力开发也是大有裨益
漫画部分,很适合作父母教材,来培养孩子的爱心责任感。如今许多家庭,都不只是一个宝宝啦,用这样的漫画形式引导大宝宝去关心、爱护小宝宝。相信大宝宝会更容易接受小宝宝的到来,并理解父母对宝宝们的爱。同时,这幅漫画内容,也拓展了本书的教育意义,强化了此书的可阅读性。
称此书为”国宝“,实不为过。从明确的目录结构划分,到丰富的故事内容,加上生动有趣的动物插图,再结合富有教育意义的动物常识知识和漫画,使本书读来,趣味无穷,寓教于乐。相信,读过之后,你和宝宝们一定会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