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10篇

2018-05-27 21:0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10篇

  《脑洞大开第三辑》是一本由克里斯蒂安•朗布兰 / 德尔菲娜•勒农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96元/套,12元/册,页数:3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一):天马行空美好

  天马行空的美好——读《脑洞大开第三辑》

  作者:苇眉儿

  收到《脑洞大开第三辑》的图书,我才第一次真真切接触到“脑洞大开”这个词语

  怀着浓厚兴趣,我顺手百度了一下这个词语。度娘说,脑洞是从脑补衍生出来的词。脑洞越大补得越多。脑补,即脑内补完。动漫方面的用语。通常是指在头脑中对某些情节进行脑内补充,对漫画中、小说中以及现实自己希望而没有发生的情节在脑内幻想,“脑洞大开”也就是脑补的意思

  看起来,这辑畅销全世界30年的法国国宝级科普经典图书,的确值得我“脑洞大开”,天马行空驰骋江湖了。据说,这套图书整整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更是法国纳唐少儿出版社的看家之宝。细细翻阅,不枉虚名

  专为4——7岁儿童量身定做的这套将顶级艺术抽象科学完美融合诗意交错的科普图书,分为:《《1、叫声洪亮的宝宝》《2、圣诞节的女巫》《3、谁想参观我的身体?》《4、河里的小矮人》《5、蛋国》《6、奇妙的马戏团》《7、别人的玩具,我可不管!》《8、了不起的一家人》共八本。其中,《蛋国》一本让我实在忍俊不禁,从未接触过的新奇知识,搞笑的故事有趣游戏智慧实验,以及幽默的漫画,着实让而立之年的我过足了童年黄毛小儿童心童趣瘾。顺着目录介绍小故事、知识扩展、菜谱、连环画以及词语和图片环节,我在蛋国里快乐畅游。带壳溏心蛋、蛋杯、细长面包块、蛋树、蛋黄、蹦床、蓝色泡沫、正方形的蛋、椭圆形的蛋、眼镜……啊哈,心儿兴奋地就要跳出胸膛,这些小孩子喜欢并尖叫的词语,让我深深沉浸在童年的美好回忆之中。那里,有快乐笑声;那里,有搞笑的元素;那里,有儿时的温暖……融化在童年的明媚温馨与爱之中,阅读美丽想象的诗意,让每一个大朋友小朋友都向善而行、向美而行。

  光是想想就笑出声来。蛋国,一个谁都没有去过的国度。那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蛋杯、面包块和蛋树一直都快快乐乐、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有一天,一棵蛋树上竟然长出了正方形的蛋,而不是椭圆形的蛋!!!

  我忍不住惊叫起来:“Why?Why?Why?”

  好吧,好吧,好吧,收纳起强烈好奇心,我一路寻找答案,原来,原来,原来……哈哈,至于答案嘛,请小朋友大朋友自己去书中寻找答案好了。当秘密揭开的那一瞬,我相信喜欢这套书的小朋友大朋友也会惊叫连连,笑声连连。

  能够展开思维的花火,让孩子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收获诗意的美好,明媚的温暖,以及岁月多姿未来的美好已经在远处招手和微笑。来吧,向美前行,向善前行,向明亮前行。

  这样的脑洞大开,唯有积极前行,用心阅读。天马行空的美好,你也可以的哦!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二):【书评俱乐部】别人的玩具---读《脑洞大开第三辑7别人的玩具,我可不管!》

  带孩子出去玩儿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那种不管三七二十一上来就抢玩具的小朋友呢?还有没有遇到过那种来家里做客,却把玩具扔得满地都是的熊孩子呢?在孩子的眼里,别人的东西总是比自己的要好,要漂亮。我妈妈就说“别人家馒头都是香甜的,别人家的自来水都比自己的水好喝”。那么推荐你看一下“脑洞大开”丛书,该套丛书是法国国宝级科普书,法国纳唐少儿出版社的看家之宝。

  《脑洞大开第三辑——别人的玩具,我可不管!》这本书里的于勒就是这样一个到处捣乱的熊孩子,在假期里换去堂兄皮埃罗家度假,把皮埃罗的颜料弄得到处都是,甚至床上都是;还把他的滑雪小人给摔坏了;看书的时候翻的太快,把书都撕了几页。可是他觉得无所谓,毕竟不是自己的玩具。当他度假回到家的时候,看到自己心爱的大熊依西多尔的一只胳膊也坏了,脖子那里甚至还有稻草跑出来的时候,于勒觉得难受极了,好在妈妈帮他修补好了大熊。这时候于勒想起来皮埃罗的妈妈会不会帮皮埃罗把他的滑雪小人修补好呢?

  在故事结束之后,还有要求按照故事顺序将图片重新排列起来的小游戏,这样做可以检验一下孩子是不是真的了解了这个故事,还能更有趣味复习。还可以跟孩子一起用新的语言把整个故事重新讲述一边,让孩子在玩儿中锻炼她的语言组织逻辑思维能力

  该书除了简短的故事之外还有一些有趣的知识扩展,这些对于宝贝来说是一种新奇的知识,比如这本《别人的玩具,我可不管!》里就有当我们生活在一起时,什么样的行为举止是会影响到他人?这样爸爸妈妈们就可以根据宝贝自身的状态来进行扩展,让我们的宝宝认识到在社会中在学校里或者是家里都是有生活准则的,宝贝儿们要学会这些准则才能更好的融入集体生活。

  这本书里还搭配有小游戏的环节,这本《别人的玩具,我可不管!》书里配的是拼凑场景的小游戏,将同一个场景中的两个人对应起来,这其中还设置了一个陷阱。这个可是比拼图要难一些,也更能激起孩子的兴趣。拿到书后,我家宝贝就一只在那里研究这个小拼图。当我告诉她,这个小游戏的规则是将图片两两对应之后,她居然能很快的告诉我答案。

  《脑洞大开》这套书真的是一套不可多得的育儿宝典,这套书中有故事,有游戏,有知识,还有漫画。真正的让孩子在玩儿中学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三):【书评人俱乐部】故事内外的圣诞节 ——读《脑洞大开:圣诞节的女巫》有感

  故事内外的圣诞节

  ——读《脑洞大开:圣诞节的女巫》有感

  文/岸晓风

  随手翻看《脑洞大开》系列书的一本《圣诞节的女巫》,马上和孩子一起,深深的爱上的这本书。当然,这套书都是大名鼎鼎的,是畅销全世界30年的法国国宝级科普经典。当然,我认为这绝不是溢美之词,为什么这么说,我想就说说读这本《圣诞节的女巫》的粗略感受

  一是这本书的全面性。这套书的名字叫“脑洞大开”,很显然,讲故事不是它的最终目的,或者说唯一目的,如果仅仅用“讲故事”来评价这套书,的确有点低估其野心价值了。就拿《圣诞节的女巫》来说,当然,重头戏是讲了一个我(克拉拉)在圣诞节和女巫之间的故事。在这个故事后面,马上是一个“复习测验”,检验孩子听故事的成果,当然这个测压是以一种有意思方式展开的,将从前文中随机抽出的几幅画面,按顺序进行排列,这似乎有高中英语完形填空和公务员考试的雏形了。

  随后,通过较大的篇幅孩子们将“圣诞节是什么?”包括圣诞节的来源,在一些国家习俗同时还告诉小朋友,在北欧的一些国家,人们等待的不是“圣诞老人”,而是圣·尼古拉斯,这个老人其实是圣诞老人的原型,同时也讲了圣诞树、圣诞礼物、圣诞餐等等。

  接着,又教给小朋友一个关于圣诞节的小制作,制作圣诞节装饰简单易学,通俗易懂,很受小朋友欢迎。最后还讲了关于两个小朋友迎接圣诞节的故事。

  二是这本书的科学性。全书分为小故事、知识扩展、手工制作、连环画、词语和图片等部分,一本小书,信息是非常大的。读完这本书,总体感觉这是一顿圣诞节的文化大餐,既有故事,又有知识,既有思维能力的训练,还有动手能力的训练。就如同吃饭,不是光埋头吃饭或光啃骨头,也不是只吃手边的几道菜,而是各种食物搭配,营养非常的均衡

  三是这本书的故事吸引人。如同我们买某一歌手专辑,里面肯定有几首是主打歌,同样,这本书的重要支撑还是它的故事。这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后面的知识扩展、手工作制都属于衍生品。因此故事是非常精到的。《圣诞节的女巫》这个故事就非常对孩子的口味,一个“扮演”的女巫遇到了一个真正的女巫,那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四):了不起的一家

  《脑洞大开》一共有三辑,每辑有八本书,我和小王子看的是第三辑的第八本《了不起的一家人》。我不得不承认,这本书在我家没有任何影响,原因在于,我家小王子在还没学会从一数到十的情况下,理所当然看不懂这种适合4-7岁孩子看的书。

  所以,抛开一切高难度后,小家伙只会看图片。首页便是“理解故事中的生词”,好嘛,我家宝贝绝对的看不懂,就像让一个英语四级没过的人去考六级,这难度可不是一般的大啊。当然咯,虽然咱不认识字,咱可以看花花草草、房子热水瓶什么的啊,反正就像做英语阅读一样,就算没办法翻译出来,也能从文中找出答案。

  开篇讲的小故事,我反反复复给小家伙讲了五六遍,最后在他无辜眼神下收尾。他听不懂, 无奈,我只能在图片中找乐趣。终于在我讲不下去的时候,他对书里的蛋糕产生了兴趣。原因很简单,前几天是他的生日,我给他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小家伙贪恋美食,当然对蛋糕的味道念念不忘,死活不肯翻到下一页,我真想扔个蛋糕让他靠边站。对于后面的内容,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明白,索性陪他学数字

  好咯,你以为他会乖乖听话跟我学啊?不用诱惑不行的,况且从小就那么顽皮的小家伙怎么可能任由我的摆布。好吧,我就牺牲下我的钱钱。当我提着一袋旺旺雪饼敲门的时候,想都不用想,他绝对会快速跑来给我开门。这样就好啦,哈哈哈,我可以威逼利诱他啦。我紧拽着袋子不松手,小家伙开始祈求我了,嘻嘻,这就是我要的效果。嘿嘿,小样儿我就不信我还治不了你了。

  “你跟我学数数好不好?”我微笑着问他。

  “小爸,我要吃饼干。”他一脸的无辜。

  “你学数数行不行?”我有点不满了。

  “我要吃饼干,这个。”说着就伸出手来,拿边上的那一个。

  “你跟我学,我就给你。”我把雪饼往背后收。

  “我就吃一个,就一个。”他带着哭腔跟我说。

  “1,你数1。”我不理会他,开始教学

  小家伙瞪着我,可又拿我没办法,僵持着站了两分钟后,终于抵不过我那句“数数就全部给你”的诱惑,完全妥协。我拿来书,指着页码开始教他,当然,他总会浪费十几分钟的时间欣赏雪饼。

  这本书虽然在我手上没有体现出它更大的价值,但于我,已是不错惊喜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五):动物世界之母爱

  儿子打开书先简单浏览了书的内容,然后对我说,妈妈,这是本动物世界书吗,里面有好多动物啊!乍一看,确实如此,书中几乎每页都有精美的动物插图,并且他们还拥有各种不同形态表情结合文字描述形象生动特别有趣,非常吸引孩子的眼球。儿子又问我,妈妈,为什么那个小孩儿光屁股呢?我解释道,因为他还小啊,你小的时候也总是光屁股呢。还有啊,这里是非洲,非洲气候非常热,光屁股还凉快儿呀!再说了,你看所有的动物们也光屁股呢!哈哈!儿子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小故事部分,倒是没有引起孩子的共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读懂故事内容,还是故事的情景不足以使他兴奋,也或许是成功找到爸爸妈妈这样的情景,对于6岁孩子来说,已经不是很新奇了。也许对于3-5岁的孩子来说,这个故事会引起更多的共鸣吧!

  知识扩展部分,文字描述较多,对6岁的孩子来说,读来难免有点些费劲需要大人陪伴,一起阅读,这些动物知识趣味无穷,让人大开眼界,并为之震撼。原来动物妈妈和宝宝之间是如此亲密,他们的举动真的让人佩服。同时也见证了,动物世界里母爱的伟大。书中的知识都是涉及妈妈和宝宝们的,和孩子读起来非常亲切,并富有教育意义。 动物趣味知识,着实也给大人们上了一课,当我们莫名其妙对孩子大发雷霆的时候,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多多向动物们学习,应该好好爱护我们的孩子。动物母子之间的爱才是世间纯粹的爱。

  手工制作部分,和孩子一起阅读手工制作步骤,孩子很积极地准备各种制作工具材料。制作步骤也非常简单,按照书中提供的例子,做了大象狮子,动物的头像是孩子自己画上去的。就这样两只可爱的,栩栩如生森林动物就这样诞生了。完工之后,儿子和我分别拿着制作好的动物成品,做着丛林中的动物游戏,玩的特别开心。小孩子对手工制作的兴趣还是很浓的。这不仅培养了孩子读书的兴趣,还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对孩子智力开发也是大有裨益

  漫画部分,很适合作父母教材,来培养孩子的爱心责任感。如今许多家庭,都不只是一个宝宝啦,用这样的漫画形式引导大宝宝去关心、爱护小宝宝。相信大宝宝会更容易接受小宝宝的到来,并理解父母对宝宝们的爱。同时,这幅漫画内容,也拓展了本书的教育意义,强化了此书的可阅读性。

  称此书为”国宝“,实不为过。从明确的目录结构划分,到丰富的故事内容,加上生动有趣的动物插图,再结合富有教育意义的动物常识知识和漫画,使本书读来,趣味无穷,寓教于乐。相信,读过之后,你和宝宝们一定会爱不释手。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六):【书评人俱乐部】脑洞大开

  评《脑洞大开第三辑》/By 团团花哚 2015.08.27

  前几天在微博看到一张搞笑的图片,大意是那些电影中的故事发生在现实生活中会怎么样。里面有讲到霍比特人,当甘道夫邀请比尔博参加远征队时,比尔博坚定的拒绝了,于是,霍比特人1完,霍比特人2完,霍比特人3完,指环王1完,指环王2完,指环王3完。

  看脑洞大开的第4本《河里的小矮人》时,就总是神神叨叨的觉得,小矮人蒂尔德,大白鸟,有那么一点点霍比特人比尔博和灰袍巫师甘道夫的味道吧。小人国的小矮人们世世代代都生活在深山里,没有人想要走出大山,看一看山的外面。直到有一个小矮人蒂尔德,对外面的世界产生了无限的好奇,用现在的流行语来说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好奇的力量在心中日益积攒,直到大白鸟的出现,促成了他的冒险。松鼠和旱獭那小范围的旅行只是催化剂,此时大白鸟带来了海的消息,遥远神秘的大海,点燃了小矮人心中的大能量。在国王的反对和族人的摇头中,蒂尔德毅然踏上旅程。弱小的身体随着溪水漂流入河,最后见到大海,途中几多坎坷,痛苦的时候也曾怀念温暖的家,在自己的坚持和白鸟的帮助下,蒂尔德最终见到了大海,平静的和湍急的大海。最后白鸟驼着蒂尔德,飞向回家的旅程,去告诉族人他的见闻,去传播这些族人从未接触的世界。

  读完之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大白鸟既然能驼着他飞回去,干嘛不直接驼着他奔向大海,白白让他经受途中的磨难,不到紧要关头,绝不出手相救。转念一想,也许这就是先知引领世人的模式吧,给予方向和关键的帮助,过程中的感悟须得世人自己去体会。父母养育孩子,何尝不是这样,当孩子有了愿望或目标,提供必要的帮助、支持和鼓励,而不去插手或是替代。背着孩子爬山的教育模式已经远去,像先知一样,大部分时间以旁观者的姿态呵护关心着,如非必要不出手,才能激发孩子的潜力,让他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

  这个冒险故事除了展示一种人文精神,同样给小朋友带来了有关自然的常识。山上的泉水是怎样聚集成溪,成为湍流,化为瀑布,汇聚成河,流入大海?河流的旅程、河流的一生、河流边的居民以及河流的作用在本书中均有图文并茂的生动展现,学龄前儿童也可以轻松理解。书中还有很多小游戏,有的游戏要求按时间顺序排列图画,可以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有的游戏是手工制作,可以训练孩子的动手能力。书的后面附有和主题有关的连环画,诙谐又接地气。

  小小一本书,不同的篇章蕴藏不同的信息,采用不同风格的图画,知识扩展部分还用到了真实图片和绘图结合的图片,内容十分丰富。不过最贴心的,当属于开篇的生词和书末的长词。一开始的生词解释让小朋友们做了个预习,了解故事会出现的一些有难度的词;篇末则是一些较长词语的举例和解释,复习了书中的知识点。这样既保证了家长讲述故事的连贯性,又能教会小朋友一些新的修辞方式,安排的十分巧妙。

  最后赞一下这本书的材质,精装硬壳都是浮云,绿色印刷产品凸显责任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七):我要参观你的身体

  小朋友看完书会笑得合不拢嘴,他说:我要参观你的身体!张开嘴,不许东,让我进去参观一下。

  想必,就连大朋友,也想要这样的机会。每一个身体,我们只能看到外表,甚至连外表都不算,还包裹着皮毛或衣服。每一个好奇的人,肯定也好奇所有身体的内部构造,如果允许参观,那岂能错过。

  《脑洞大开》儿童绘本里上演了二次这样的表演。热带草原上的动物们,真是过跑了瘾。第一天的表演,是一只鳄鱼,它张大着嘴巴,说不出一句话,它可能是打哈欠的时候脱JIU了,它自己无法复原的。于是其它的动物们,再也不害怕鳄鱼的凶猛了,它们跳进它的嘴里,观看它的舌头,继续往里面走,参观鳄鱼的身体。这时候,一股强大的气流袭来,鳄鱼放了一个巨大的屁!小物动们摔得鼻青脸肿的,然后发现自己被甩出来了。

  可是呢,第二天这样的表演又出现了,这次换作鳄鱼笑了,因为是巨鸟站它不动了,张大着嘴巴,它也脱JIU。为了防止上次的意外受伤,小动物们戴上了安全帽,依次进入了巨鸟的身体,哈哈,这可真是伟大的参观。

  这样的故事,必然会引起孩子们关注自己的身体。那个身体会动,会长大,会变化。它的内部构造是怎样的?绘本来了个幅大图。如果是没有前面故事的铺垫,孩子们猛然看到这样的身体骨格图片,估计会惊吓的。但是有了前面有趣的小故事,孩子们对身体已经有了初步的印象,就不会再害怕了。因为这是人类的身体,这身体只是一个存在,外面的身体和里面的身体一样是可爱的,一样是需要了解并好好保护的。

  既是故事,又是游戏,既有知识,又有实践。还有好看的漫画,简直是完美的结合,这样的阅读,特别适合孩子们。好轻松啊,好搞笑啊,也好可爱啊。

  了解人类的身体,了解身体的各个部位,了解身体是如何运作的,还可以动手,制作一下听诊器!虽然是个小册子,但是还真是挺丰富的,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八):我爱马戏团

  《脑洞大开》之奇妙马戏团——书评

  我拿到这本《脑洞大开6奇妙马戏团》时候,花几分钟就看完咯。书本讲了个可爱的故事,是说个马戏团的一个小意外,最后变成一场狂欢会,文字不多,配合书中可爱的图画,很简洁的勾勒出人物的性格,情感和动物天性,最后来个大团圆。紧凑又不失情节。十分合适小孩子读书理解。

  书中的图片也很有意思非常有异国情调。大头大身子,小腿小胳膊的。十分滑稽。还有图片的颜色使用非常艳丽,冲击力很强,让孩子能充书中饱满的颜色中感受视觉的冲击。

  后面二十页,做了一个补充。让小孩子自己动手把故事复盘一遍,这不是考小朋友有没有能力概括故事吗。我其实叫她说一遍让我看看,效果不错,喜欢表达的孩子可以尝试哦,让孩子把故事说出来。

  另外还给马戏团做了个介绍,马戏团平时怎么回事,怎么运作。以及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马戏团等等。扩宽小孩子的视野,让他们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一群人。

  刚刚好我家这边有个玲玲马戏团。

  不过票价有点贵。

  还特地带个小孩去看了下,那个马戏show挺炫的,视觉冲击。

  通过这本书,也通过一场马戏,让孩子接触一下世界的另一面,也是精彩的,让他知道很多小朋友跟她不一样,让她学会去平和的欣赏这个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