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第三辑》读后感(七):我要参观你的身体
小朋友看完书会笑得合不拢嘴,他说:我要参观你的身体!张开嘴,不许东,让我进去参观一下。
想必,就连大朋友,也想要这样的机会。每一个身体,我们只能看到外表,甚至连外表都不算,还包裹着皮毛或衣服。每一个好奇的人,肯定也好奇所有身体的内部构造,如果允许参观,那岂能错过。
《脑洞大开》儿童绘本里上演了二次这样的表演。热带草原上的动物们,真是过跑了瘾。第一天的表演,是一只鳄鱼,它张大着嘴巴,说不出一句话,它可能是打哈欠的时候脱JIU了,它自己无法复原的。于是其它的动物们,再也不害怕鳄鱼的凶猛了,它们跳进它的嘴里,观看它的舌头,继续往里面走,参观鳄鱼的身体。这时候,一股强大的气流袭来,鳄鱼放了一个巨大的屁!小物动们摔得鼻青脸肿的,然后发现自己被甩出来了。
可是呢,第二天这样的表演又出现了,这次换作鳄鱼笑了,因为是巨鸟站它不动了,张大着嘴巴,它也脱JIU。为了防止上次的意外受伤,小动物们戴上了安全帽,依次进入了巨鸟的身体,哈哈,这可真是伟大的参观。
这样的故事,必然会引起孩子们关注自己的身体。那个身体会动,会长大,会变化。它的内部构造是怎样的?绘本来了个幅大图。如果是没有前面故事的铺垫,孩子们猛然看到这样的身体骨格图片,估计会惊吓的。但是有了前面有趣的小故事,孩子们对身体已经有了初步的印象,就不会再害怕了。因为这是人类的身体,这身体只是一个存在,外面的身体和里面的身体一样是可爱的,一样是需要了解并好好保护的。
既是故事,又是游戏,既有知识,又有实践。还有好看的漫画,简直是完美的结合,这样的阅读,特别适合孩子们。好轻松啊,好搞笑啊,也好可爱啊。
了解人类的身体,了解身体的各个部位,了解身体是如何运作的,还可以动手,制作一下听诊器!虽然是个小册子,但是还真是挺丰富的,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