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心理学》读后感(三):生命密码都写在三角形里了
最近几年心理学系列的书很畅销《怪诞心理学》、《重口味心理学》、《拖延心理学》、《色彩心理学》,数不胜数,初次听说这本《数字心理学》的时候心想,又是一本小打小闹,噱头大于实质的书。抱着怀疑的态度继续读,发现后面越来越有实际内容
本书作者钟缮夤老师根据古希腊的“生命密码”结合中国的易经,创造了“You&Number” 数字方程式,通过出生日期画出每个人的生命密码图,从而分析出每个人性格的优劣。乍一听和算命差不多区别在于,算命是预算未来,生命密码是反映性格特质。生命密码图是一个三角形,共包含七个数字,三个顶点是星位密码,其中上方的代表主性格,通过七个数字组合出多种联合密码,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特质。
以我为例,根据我的出生日期算出,我的主性格是5,其他两个星位密码都是8,所以我具备5号人的特质,同是也兼有8号人的性格。
5号人:目标感强,过分固执,喜欢抒发内心感受、强调自由、能言善道、反叛、易放纵、易极端。希特勒、梵高、徐志摩、松下幸之助都是5号人。的确,我从初中开始就因为父母过分的限制自由而不停的作斗争,一直到自己独居后才过上了平静的生活,每天都要写日记记录心里的感受,从小学开始(幼儿园时期完全不记得)到现在,和周围人相比一直是比较能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