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剧透,慎入!
当初看了图书推荐mark了这本书,作为一个喜欢看书但是说不上爱的人,必须承认买它,噱头站了一定的比重。
开始从肖邦手稿引出一个阴谋,美国的退役战犯猎人和他的团队、波兰的流浪小提琴女孩、猎人的女儿女婿,再加上美国情报部门,再加上一个神秘代号人物,这么多角色我方唱罢你登场,为了一个肖邦手稿大打出手,有的从幽灵变成拯救世界英雄在变成大boss最后竟成了一个所谓傲慢的人物,有的开场没多久就被一抢爆头。每个作者都想自己的部分成为最精彩环节,殊不知都是跌宕起伏就等于都是混乱而牵强。文章通读下来并不差,但是仔细想想就存在一些牵强的地方。比如说如果最后只是想制造一起恐怖事件,为什么刻意接近猎人的女儿甚至还要让其流产?波兰的流浪小提琴手的角色是不是显得有些多余全书刻意铺垫了乐谱内涵毒气秘密最后证明不过是障眼法,那是不是过于舍本逐末了?等等
这本书就像是现在西恩的城市建设一代天子一朝臣,为了政绩每任市长都要接手上一届的政绩(烂摊子),自己做出辉煌业绩,然后留给继任者坚实基础(烂摊子)。想法很美好现实残酷。不可否认,大师底蕴实力都是棒棒的,噱头也很足,是个中上之作,但是如果真要对内容评判一二的话,愚以为最多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