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之后,台风带来的暴雨突袭,很多人在雨中跑,我站在灯下,看着煞是好看的大雨,之前热烈的情绪被吹跑,剩下的,才是正常的心态。
那常态的心情,包括对工作的不满,工资的不满,住宿的不满,各种不满。沉默无语地打车回家,看到万家灯火,却没有一家有我熟悉的菜饭香,又变得难受。
想起不久前哥哥打来的电话,告诉我如果觉得不想待在这里了,就回来,帮我找份工作。还说,“女孩子嘛,不要那么好强,总是要结婚嫁人生孩子的。”
我挂了电话,想起之前被骂被否定的日子,想起明天新的策划和设计稿,有点难受。
可我是鸡汤女呀,我再一次对自己说那句被我要说烂的话,“你累说明你在走上坡路。”
喝杯水压压惊,该充电还是充电。
有时候想,真的要不就不干了吧,回家去,找个安稳的工作,嫁人生小孩,可能也不差。
一念之间的无数次重复。
然后自我拯救。
抛开文章内容不说,作者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状态,有棱有角,自我精彩,外在自在。生活圈子可爱,亲人真实。
又开始羡慕。
尿急。
停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