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的读后感10篇

2018-06-05 20:00: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的读后感10篇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是一本由(美)内莉·加兰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页数:22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读后感(一):投资自己才能活出自己

  想起网络上流传的一句话“靠父母,你是公主,靠老公你是皇后靠自己,你是女王”。这世间所有的情话不如自身的安全感来的可靠,尤其是女人经过漫长封建社会女性地位在逐渐提升,然而却依旧没有做到男女平等,很多女性的毕业后,结婚生子,然后因为要照顾家庭孩子放弃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梦想,她们为了家庭和孩子没有了自己的生活。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原本艳丽的女性在婚后因生活所困,孩子所累,做起了全职主妇身体开始发福,脸上光泽也少了,最后闹的老公出轨。当然这样的事情并且不会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可是这样的事情也并不是个别案例,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上演,悲欢离合,牵扯的太多。在现在的社会,女性越来越独立,这不仅表现财产上,也表现在精神层面上。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投资自己,她们变得更自信,更有主见,更独立。她们不依赖任何人。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是电视制作人加兰娱乐公司的所有人,她更是以为女权倡导者,她写下这本书,是给所有女性朋友看的,让我们鼓起勇气,摆脱恐惧,紧盯目标追求心之所向,我们要让自己强大起来,努力的去奋斗,我们要与金钱为伍,与之成为朋友,我们并不是拜金,我们只是需要物质基础上来平衡精神上的丰富

  为什么我们要投资自己?作者在第一部分告诉我们:投资自己是一场革命,而我们要掌控自己的命运。“对于多数女性而言,我们追求富足的生活并非只是为了名气财富权利本身。与他们而言,成功能带给他们更高层次回报,也就是好好回馈自己深爱的家人同胞。”对于多数的女性而言确实如此。而投资自己,是一种自立、自强的表现。

  像投资者一样考察自己。作者说:除了自己,世界上没有什么永远依靠。在这一部分里,也是作者落笔最多的地方,作者引用了大量的论证论据来阐述我们如何去考察自己。只有对自己有着一定的认知才可以认清自己。

  第三部分,如何投资自己。我们需要去制定目标,制定方案,努力的去完成这样的一件事,投资自己,要让自己有一份可以供自己生活的工作,一份独立的事业,有着自己的财政独立。也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更优秀

  作者看过了太多的现实,女性只有自己的经济独立才有话语权。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有着竞争,有着压力,我们所依靠的一切都是不保险的,这并不是让我们去怀疑别人,而是在投资自己的时候,让自己更富足。我们有着自己的理想,我们立足于现实,我们努力工作,我们努力赚钱。这世间能有什么比活出自己更重要呢,投资自己,活出自己。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读后感(二):鸡汤也些也有肉

  说实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有种鸡汤式的文章书籍开始泛滥,走哪,翻什么都是这该死的鸡汤,手机新闻杂志故事,哪怕是街边发的广告小册上面都是各式各样估计中外变着方儿的鸡汤。终让人不胜其烦……我已然对这各种鸡汤有了免疫不屑一顾了,大小道理大家都懂,但是你不身临其境怎能感受他人的故事,别人同时也不知道在你的身上发生过什么故事,经历过什么,别人的成功,别人的励志不同时间点,有过不同经历的前提背景下也会有不同的结果,不同的答案,就如同现在特别反感中央四台一档节目,这档节目叫《致富经》天天播出一些农村的养个鸡年入几千万,种个蔬菜年入上百万,卖个鱼也身价数个亿,而且这个节目全年365天,天天播出人和事还是不同的,我就在想原来我们国家这么牛逼啊 。随随便便一个农民没啥文化队伍就年入千万,身价上亿元,照着这么个速度感超欧洲,干死美国不是分分钟的事吗?也许这里面有真实的,也有好多是虚构的,我也不去考量,就如同这些教条的鸡汤真的会让人不大舒服。从而让人产生反感,厌恶,甚至有时是怀疑,怀疑他的真假,或许是善意谎言,但有时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是在侮辱大家,侮辱广大群众智商适得其反没有起到鸡汤应有的作用,让人反感至深……

  然而前些天无意看到本书叫做《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由内莉·加兰著作,程序翻译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初拿到此书决定也是一本鸡汤式的书籍,本打算随便一翻,但万万没想到此书深深吸引了我,他和其他鸡汤不同,是鼓励和希望大家独立,成为自立、自信富有的自己!《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这本书不是本简简单单的鸡汤书,他有内容,有深度,是真的有肉,鸡汤中的鸡肉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让我懂得了不懂投资自己的人,最终都会变的很便宜。很多人都知道:只有经济独立,才能有真正的人格自由。投资自己,不仅意味提高自己的能力,获得更多的收益,也意味着思维方式转变。我们用投资者的眼光重新审视自己的优势缺点,站在被投资者的角度去觉醒和努力,从而在物质和精神上都变的富足起来。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讲述了你当下面对的问题,都来源于自身的不够强大。而获得力量成长的最有效的方式,莫过于持续不断的投资自己。把自己不断的充实,让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让自己真正成为自立、自信、富有同时人格也得高真正的自由

  你将从《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这本书中,获得持续成长的勇气、思路方法

  艰难时,孤独时渴望提升时,学会掌控自己的未来幸福。这是一本写给每个渴望自由、默默努力、寻求改变的行进者。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读后感(三):相信自我,创造人生奇迹

  相信自我,创造人生的奇迹

  从前我在《呻吟语》里看到过一段话,给我不少启发,也可以说给了我很大的教诫。这句话说:广所依不如择所依,择所依不如无所依。无所依者,依天也。依天者,有独知之契,虽独立宇宙之内而不谓孤;众倾之、众毁之而不为动,此之谓男子。这话说的非常清楚了,主要看前半段,翻译过来意思就是一个人生存在世间,所有依靠可能都不牢靠,还是依靠自己最靠谱。后面的有些诘屈聱牙,就不解释了。

  《呻吟语》这本书的作者吕坤不是一般的人物,做过明朝的吏部侍郎,相当于今天的人事部长。所以,管人的人,那都是人精,何况在官场混了一辈子,看人鉴人那是慧眼独具,可以说相当地准确了。如是,人家发了如此的一番高论,也就显见得这是经历过无数验证,甚至是自己亲身经历的,就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这对于我们后代来者借鉴意义不言自明,许多事情就是一张窗户纸,捅破了无秘密可言,可是如果没有人告诉你,你再没有悟性悟不出来,那就只能永远在朦胧混沌,在混沌里朦胧了。

  引了这么一段话,就说到主题上来了。一个人活在世间,不说世间,只说社会中生存吧,你首先需要有自己的能力,这包括生存的能力和创造的能力。生存能力,你得吃喝拉撒睡,自己完成,还得工作学习,取得社会资源来养活着自己,这才行。否则,你就是一个乞丐,也活不了;创造能力,是在生存能力基础上来说的,许许多多的人都是循规蹈矩,就是一辈子老老实实按着既定的程序生活劳动没什么创造。创造能力是属于一种高级能力,是突破现有条件限制,产生出来的,效益效果都很大。

  当一个人具备了生存能力以后,又有了创造能力,那么这个人可以说在社会阶层金字塔上,就站在比较高端位置上了。之所以强调这些,其实和本书的主题有很大关系,当我们让自己逐渐强大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投资自己的过程。投资要求产生效益和利润,也就是创造财富,然后让人活的更滋润更美好,在精神上经济上都保持自由,这样你也就保持了人格之上的自由、尊严。如果实现不了这个,那么你在社会里的地位和影响,都会受到限制。

  让一个人强大起来,其实不需要多少的理由。因为即使在现代化的今天,丛林法则也依然存在于社会当中,你不强大,就会被剥削、压榨、吞噬。人类社会即使进步,这些过程其实还是血淋淋的,只不过包上了民主法治漂亮外衣罢了。如果你被这些蒙蔽,那么你自己的命运使岌岌可危的。许多人就是忽略了这一点,把自己的一些基本的东西完全寄托在别人身上,这是完全没有什么保证可言的。钱只有放在自己兜里才最可靠,放在银行,都不是绝对保险的。

  投资自己,体现了人的独立自主和奋斗不息的精神,这种美好的褒奖不要把它轻易送给别人,而要当仁不让,把花冠戴在自己头上,才最美丽。与其献媚般去赞美别人,不如让别人来费心巴结自己。朴素的道理有的时候需要高雅冠冕堂皇的理由才能让人相信,于是就有许许多多的人来述说自我的经历和光荣,让人们引以为鉴。可是呢,好多人还是如处梦里,浑浑噩噩。其实,如果他们有一个机会阅读一下《最好的投资是自己》,或者相类似读物,那么也许情况就会大大改观了。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读后感(四):看完这本书,我去报了书法

  今天有幸读到《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这本书,虽然知道它是一碗鸡汤,但还是一口不剩的香香的把它都干掉了。而且,看完这本书,我竟然下定了决心去报一个书法班来提升自己,即使学费贵到需要花费我将近两个月的工资。当然,这不是脑子一热作出的决定,而是“蓄谋已久”的行动我喜欢书法喜欢了很多年,小时候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所以什么都没有学过,现在我经济独立了,我有可自由支配的资金,我觉得我该为自己投点资了。我想像作者内莉·加兰还有女权运动代表人物葛罗莉亚·斯坦能以及书中所有提到过的女性一样,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辛苦打拼努力赚钱,但并不拿着这钱去挥霍,去过奢侈的生活(偶尔也会犒劳自己),而是去投资自己,让自己去完成未完成的爱好。我想真正的为自己而活,而且活的底气十足

  很多人不理解我们,这也是作者想和大家说清楚的一件事。其实不仅仅是在发达国家,在中国也是一样。很小的时候长辈们包括女性长辈们都会和我说,女孩子真好,不用去奋斗。以后找个条件好点的人嫁了就行了,这辈子就安稳了。所以我们的脑海中就刻下了这样的烙印:女人要依靠男人。令我不解的是,她们自己依靠了男人,明明就没有过上自由而理想的生活,为什么还要把这样的观念传递下一代,让后人不断的重蹈他们的覆辙?是没有勇气还是宁愿吃着生活的苦,也不愿吃一点奋斗的苦来享受成功的甜美呢?一个人这一辈子,若能尝尽人间百味,也体验到过成功的喜悦,才不枉来来世间走了一趟。

  我非常赞同作者的观点:对于多数女性而言,追求富足的生活并非只是为了名气、财富和权力本身。于她们而言,成功能带给她们更高层次的回报,也就是好好回馈自己深爱的家人和同胞。我们女性肩负着诸多任务,比如为子女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接受更好的教育,付清房款,甚至重返校园充电。

  一个人只有依靠自己,才能在失恋时走出绝望;一个人只有依靠自己,才能在迷茫时冲出重围;一个人只有依靠自己,他的脸上才会露出自信的笑;一个人只有依靠自己,才能够耐得住寂寞并在苦难日子里找到诗和远方;一个人只有依靠自己,才能够获取无穷的力量,成为强大的存在。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读后感(五):深有共鸣,与君共勉!

  这是一本让我觉得很欢喜的书。

  看完《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这本书,我突然想起以前看过的一句话,“做自己的救世主,你会是公主,也会是女王。”

  生活在灯红酒绿城市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我们会发现身边总有星光熠熠的人,他们的前途一片明朗,没有挫折,一路扶摇直上。有时候,你很是疑惑,为什么身边的人,总是信心满满,为什么身边的人也总是技能满满。

  你会把这一切都归功于别人条件好,所以理所当然的技能也比常人更上一筹。你只会这样自怨自艾,永远做不出改变。而且你也不屑于改变。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如此呢?讲真,我身边很多这样一类人的,整天嘴里说羡慕别人,却没有想过自己从此作出改变。

  书上说的观点:不懂投资自己的人,最终都会变得很便宜。我觉得说得很对。投资自己,就是一种革命,从而掌控自己的命运。不再随波逐流,敢于做理想的自己。

  讲到这里,我又想起了。这几年很热门的一个词,“斜杠青年”。

  什么事斜杆青年呢?

  百度百科是这样说的,斜杠青年来源于英文Slash,出自《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撰写的书籍《双重职业》,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

  我觉得,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个斜杆青年的含义,其实,它里面所说的,就是投资自己。

  因为懂得了投资自己,所以拥有了多重的职业,或者多元的生活,所以后来它才有可能成为斜杆青年。

  不知道,我的理解,你是否赞同。 回到书上,很多人都知道:只有经济独立,才能真正实现人格自由。但如何实现?

  巴菲特这么说:“最终,有一种投资超过所有其他所有投资,那就是投资你自己。没有人能夺走你自身学到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投资潜力。”

  投资自己,不仅意味着提升自己的能力,获得更多收益,也意味着思维方式的转变。我们用投资者的眼光重新审视自己的优势和缺点,站在被投资者的角度去觉醒和努力,从而在物质和精神上都变得富足。

  我们常常听别人说,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话,放在投资自己身上。也同样合适。

  投资自己,同样需要像投资者一样考察自己。你要思考。自己有什么样的优点,有什么样的缺点。从而能思索自己哪一方面值得继续投资,投资以后,预估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投资自己,首先要做的清楚的认识到一点,除了自己,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远倚靠的,你只要学得到的东西,才能够永远地属于你。你也需要主动的获取力量,不能够被动的等待。当你感到痛苦的时候,你需要停来,静静的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人生需要仰望星空,但别忘了,人生同样需要脚踏实地。

  投资自己,我们同样需要设立目标,设定策略,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实现。而实现的同时,你要用心思考自己每走的一步,去挖掘自己的无限可能。

  最后,共勉,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更好的人。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