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就是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就将设计与纯艺术的目的划分开来了。
佐藤大,Nendo工作室创始人,年轻的日本新生代设计师,通过自己多年在实战中磨砺出的经验,为学习设计创意的人提供了许多启发性的意见。比如将光电鼠标USB插头做成可爱的动物尾巴形状,看不见门的门,褶皱纸再利用而成的“cabbage chair”,不用盒子的最简纸抽等等,无数创意产物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也许很多人都想学设计,而做设计之人必备的一项宝贵品质,就是心中常能想着他人,他人的需求、渴望、期盼、心情种种。没有对于使用者体验的觉察,就不能设计出为世人带来更好未来的设计。
设计师就是要用创意改变世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