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没有看设计方面的书籍,尤其是有大段大段文字的。这次是被佐藤大的思考法和行动术几个诱人的词所吸引。书中展示了很多他的设计作品,并诠释了设计其设计理念,让我不得不佩服那些设计思维。尤其是书中所介绍的:以“面”思考、“退一步”设计理念、营造“违和感”、“打破”平衡、猎奇心理与“隐藏法”的设计理念、另辟蹊径,寻求“混搭”、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等几个法则都让我很受用,引发思考。我已经脱离设计界那么多年倒不可惜,可惜的是我在混设计界的时候不用心,不好学,浪费了那时候的机会,现在想来真是件可怕的事情。
书中简摘:
1、 感官设计,其最大特色就是尽量让包装的元素少一点,保持画面简洁,让人易于感知。
2、 西班牙鞋子品牌Camper大阪店。让一双双鞋子在头顶上自由得“漫步”,以此展现独特的品牌魅力。
3、远山商社的“HALSUIT”东冈山店是男士西服专卖店,将店铺设计成需要穿西装的办公环境。改变传统服装店试衣间一般位于店铺的角落,将试衣间设计在店铺正中央(玻璃圆筒状),方便试衣人员和亲人顺利交流。
4、有必要好好思考事物的“休息时间”,也就是不太发挥本身作用时的状态,然后加以合理设计利用,赋予它们全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