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吴牛喘月的天气,不过七点十分,就热得让人有躲进冰箱冲动
清晨的阳光穿透钢化玻璃做的顶棚,照在一群怀着各种目的,站在公交车站点旁等车的人群身上,这些人几乎可以用白领、学生、工人家庭主妇四个词一网打尽,他们是这座城市主力军团,也是这庞大的公交车赖以生存的宿主。
温度高的有点离谱,等车的女白领起早化的眼妆被汗水冲出一条条痕迹,洇开在眼眶四周,像太平间的尸体。前晚用漂白粉洗过的衬衫被汗水浸湿,贴在背部曲线上,旁若无人上演着湿身诱惑
数万个“她”曝露在烈阳下,还必须忍受一双不太合脚的高跟鞋折磨等待时间或许太长了点,这使得大家的姿势都有点不太雅观。她不愿靠在印渍的宣传板上,两只腿并拢撑住摇摇欲坠身躯;相反,主妇们就没有那么讲究了,顶着一头泡面样的头发,和手里提着的空心菜一样蔫了吧唧;中学生开始掏出手纸揩汗,红彤彤的脸,这样更像一颗祖国母亲精心培育出来的奇葩了!
破晓前,公交车站旁那块人来人往的宝地就被卖包子油条的商贩占据了,有句话怎说来着,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肯定就会有卖吃的,有卖吃的地方自然是乱哄哄的像被绿头苍蝇围攻的粪堆。
就在等车的人快要崩溃时,公交车的一声嘶嚎声划破长空,仿佛沙场冲锋陷阵的战鼓,所有人都打起了精神严阵以待看着公交车傲娇得像阵龙卷风一样带着无尽希望轰鸣而来,轮胎卷起的尘土弥漫开来,伴着强烈的汽油味,使得眼前的一切仿佛是佛山九层宫阙一般如梦似幻。人群无比骚动,此此更像朝觐圣驾的狂热信徒一样,削尖了脑袋狭窄车门里钻,嗯,不出意外,这辆车被攻陷应在眨眼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