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不美好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10篇

2018-06-15 20: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10篇

  《原谅美好》是一本由韩梅梅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25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一):给自己一份温暖世界力量

  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时间会冲淡我们心中的阴霾。原谅世间的不美好,静静翻开每一页,让我们在不够美好的世界里,安然走过每一天。

  文中一共有69个心灵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最真实生活,每一句语言都是最深刻感悟不同于已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微博微信上泛滥的心灵鸡汤,不同于贴吧论坛狗血故事。有的只是梦想追求奋斗快乐、冒险、旅行、自由爱情,各种人生问题的锦囊妙计。

  如今早已习惯忙碌地穿梭在车水马龙城市里,习惯了忙碌,习惯了接受,习惯了索取,却忘记停下来感谢那些给予我们的美好。每当每天早上睡起来,伸伸胳膊活动活动身子,不禁要感叹一句自己的身体还一如往常,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在这个世界上本因存在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身边的一切,感谢一切不美好。一辈子太短,我们不能再延长它的长度,那为何不充实每一天,保持一颗感恩之心,爱着世间一切的美好,也爱着世间一切的不美好。

  我们的一生,会遇见太多的人,我们要感谢他们带给你的所有感受,是他们让我们的人生不寂寞,因为身边多了这样一群人才构成了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五味杂陈、酸甜苦辣。那些让我们失望的事,那些让我们心伤的人,让我们用真心去释怀,用一颗感恩的心包容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

  始终相信,每个故事都会有一个温暖的结局

  愿我们在这烦恼种种的世界里,找到温暖自己、温暖世界的力量。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二):256页的阳光明

  《原谅不美好》是韩梅梅最新力作,爱小说,爱唱歌,爱摄影,爱生活的她用文字与我们一起,从原谅到美好。

  不得不承认这个这个畅销书作家魅力,用69个心灵故事,一点点去挖掘我内心里的掩藏的情绪,使我看到自己,重新整理自己。《原谅不美好》这本书主要分为两个大部分来传达作者阳光生活心态。第一部分:那些需要想得通和看得开的;主要讲诉的是生活中那些触手可及的小事,第二部分:那些需要爱得懂和伤得起的,这部分用作者独特视角和对爱情的见解来传达了懂爱,惜爱,自爱观念利用真切切的生活小事和那些无厘头的小情绪来拨开读者内心深处黑暗自卑压抑固执……让阳光重驻内心,以积极姿态面对生活享受人生。

  我读这本书用了一鼓作气方式读完的,也许它不会像小说情节那样让我的心情激情澎湃,但依然在读书的过程中使内心的情绪千转百回。是的,正是书里的故事勾起了心里的纠结和彷徨,书里的字字句句像极了我曾经日子

  书里提到这么一句话让我印象尤为深刻:“所有的优越感都不是来自容貌身材知识家族财富地位成就,和权力,它是来自缺见识和缺悲悯。”故事未读完之前我一直怀疑这句话的真实程度。我们拥有容貌或者说拥有其中的几个部分也许谈不上优越,但是当我们拥有了所有的条件:容貌,身材,知识,家族,财富,地位,成就,和权力都还不能为之有优越感吗,那么我们奋斗和努力有何用?

  我初次理解这句话的概念在我读完故事的刹那间有了不同的看法,看的面宽了,层次更深了,我明白了我之所以认为拥有那些条件可以优越是因为我却见识,越悲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世界无限大,自己需要的是心静,心远。我奇怪的我翻回之前看过的几页书,意在探究是什么让我豁然开朗的,但来回翻看也并非发现这个故事的独特之处,但它就在不知不觉中让我明白的心静,心远。这种感觉是自己也说不出来的奇妙,也许它也是一种原谅不美好后入驻心里的阳光,是这本书的作者赋予的魔力

  如今微博微信,大肆其行,借以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作为借口不停的在刷微波,朋友圈里晒自拍,但这一切的喧嚣都让我们忽视了心静的重要性书本依然重要,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智慧教会我们用一颗笃定的心去静下来做一件事。《原谅不美好》是一本值得推荐好书,心灵励志,256页全彩页装帧,在微波里读不到,微信里读不到,在一切喧嚣里都不到,就让韩梅梅带我们安静的走进,256页的阳光明媚

  最后附上书本里个人喜欢经典句子

  一切的的原谅,从你开始,一切的不美好,从原谅停止

  人,有时候,一边痛恨着虚度的感觉,一边又似乎莫名的迷恋着它

  现在的心浮气躁,都是过去的懒惰造成的

  专注当下,专注于你要做的事情,而不是专注于自己焦虑的情绪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三):只要你想

  像阳光背后的暗影,心情事物总跟随并不属于理想世界的暗角。

  于是我们发现,这个世界不甚完美

  又像丰满骨感定义视线总紧追更庞大价值链条,然后决定完美主义形象与存在。

  于是聪明的我们开始觉知,所谓理想世界,只是天平称上的一种集体倾斜。

  佛说:这是个婆娑的世界。婆娑,即遗憾。那些生活的失落,即得到最好的收容。因为它们失落的样子终究不是无缘无故的生成,那是如同当黑夜把希望托付给白日的时候,注定有一段昏沉的路途要跋涉的必然,而所有漂泊的落叶,总有一天会安放心魂。所以,随它们去吧!让我们潇洒清风

  如果真的可以把它们作为生命自然本色,有着最自然的平衡。就随它们去,顺遂而知意,总有落脚处。

  毕竟人生漫漫间,无法掌控的事物太多。顺流而行不失安然之选。可是幸运的时候,美好大抵一目了然,一旦迷茫幸福就开始模糊不清。与此同时,如果时间带不来时光更深的感悟,遗憾不过遗憾,永远托起残缺的断带,暗示心中有忧郁

  那么是否可以让所有的意义,更多的由主观意识导向痛苦和美好,或悲又或喜,只要你想,拨开浮尘

  我们一直都有学习品尝美丽事物的能力,一直都有。

  在能够感受更多美好心情坚守里,原谅不美好,只要你想,就不算难事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四):只要有光,就有希望--评《原谅不美好》

  生活不是一首欢乐颂,有温情浪漫的美好,就会有失魂落魄凄苦,很多时候,好与坏只在我们一念之间。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一直为自己所做的工作而痛苦,毕业不到两年,换了5份工作,尽管在求职路上我尽量避免说出这些事情,但是这种找不到方向的落魄感却是实实在在拥有过的。我的上一家是一家外企,上市公司,某行业领头羊,我在这里工作了半年,工作大部分的时候很清闲,当然工资也不高,后来公司改革,让我去上海,我很毅然决然的没有去,因为爱情。

  离职之后的一个月里,当然是在找工作,其实求职这件事,说简单很简单,说难又很难,我每天在面试,接不同的电话分析一样的公司,各行各业甚是齐全,想去的看不上我,看得上我的工资又不高,说实话很难让自己满意,但其实有一点我是很明白的,那就是我要做策划,最好是电商方向的,因为我在大学时候学的就是这个,而且一直在向这个方向靠近,眼看已经一个月没有上班,生活费也不够,后来勉强去了一家集团旗下的公司做微信营销,三天便离职,因为在这3天里,我都是在紧张苦恼状态下度过的,我知道我是不喜欢这里,长此以往不知会有多痛苦,于是就选择了离职,离职前我给另外一个给我打过电话的公司(当时因为入职时间安排问题没去),后来很顺利的,我去了这家公司,是我想去的那家。

  一转眼在这公司已经超过一年了,而我却感觉是不过是几个月里,很庆幸,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要离职的想法,最近公司拉到了两千万的风投,计划4年内上市,我想至少,我现在还是会选择在这里。

  生活并不总是开心快乐的,偶尔也会有大姨妈式的阵痛,但在黑夜里,你也许会看见一束光,那束光就像是灯塔,给你指明方向,如果没有光,至少你可以拨动一下窗帘,你会发现,这束光实在让人惊喜,在人生的落魄时刻,如果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那束光,不知生活会增加多少惊喜。

  只要有光,就有希望,如果没有,那就主动拉开窗帘,生活中的不美好,需要淡忘,磨平以及原谅,原谅他人的错误原谅自己执着,是为你自己好,也是善待这个世界!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五):没心没肺又何妨

  不知是自己天生乐天派,还是因为太没心没肺,从小到大一路走来,每次回想过去的一些事一些人,留下的都是美好和笑脸,即使当时日异常艰难即使有时候也会崩溃到哭,但时间就是那么奇妙,他让我们慢慢释怀~

  我跟我前任分手的时候我在电话里问候了他祖宗十八代,他兄弟后来跟我聊到他,我说他是个很不错的人,对朋友大方很讲义气,非常有信用善良,因为我想到我曾经很爱这个很疼我的人。我姐妹在背地里捅我一刀让我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一句话没说拉黑了所有她的联系方式,后来小学妹问我觉得她怎么样,我说我和她不熟,不过她很热情,应该会帮你。因为我想到以前我不开心难过的时候她愿意一直守在我的身边。我曾经很爱她们,也被爱过,所以恩我记得,仇我也不报,原谅忽略那些小黑暗,还自己一些小光明~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六):如果变好,原谅曾经

  用老话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几十年的时光,欢乐、痛苦、悲伤喜悦,交织上演,有好的,自然就有差的。继续欢喜着生活中的那些美好,原谅不如意的,生活总是要相信一些正能量

  《原谅不美好》,是一本很温暖的书。两大部分,69个小的章节,从不同的角度,将生活的不美好娓娓道来,再细细讲述拆解的方法。没有说教、没有励志,写的都是身边的小事,讲的都是身边的小理。

  “无聊,是年轻人绝症。”有时我们茫然,不知道要做什么;有时在做什么会惶恐,不知意义何在。无聊、无趣、迷惘,是年轻的常客,经常来叨扰我们,我们想改变、想治愈,却总是不能实现。处在那个时候,从身边触手可及的一件简单的事做起,开始行动。事情有可能会没有意义,但至少不无聊了。迈出第一步的行动,逐渐就会开始充实丰盈。原谅一时的无聊无所事事,开始行动重获美好。

  时光安静的流淌着前进,有的置身其中掌握主动不曾浪费光阴;有的浑噩度日,任时光虚度。前人总是叮嘱我们要珍惜时间,否则最对不住的是你自己。“懒惰的人,太爱舒服了。只顾享受,随波逐流。”因为舒适,所以懒惰,所以虚度时光。浑噩度日的时光可以有,但不能一直持续。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专注当下,把握有限的时间。

  原谅那些不美好的,相信美好的。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七):原谅不美好

  世界本不完美,因此人才有了执念,以为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往往忽略了身边从未离开过的温暖。本书讲了几段带有人生缺憾的故事,他们从根深蒂固的执念到瞬间的幡然醒悟再到最后的冰释前嫌,让人们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淋漓尽致洗礼。每个人都有放不下的不美好,总有些事,让你失望,总有些人,让你心伤,总有些日子,阴霾遮挡了阳光。如果每个故事都像贺岁电影,爱就不会如此刻骨铭心。八三夭《最美的结局》里说:最美电影,不必有最好的结局;最美爱情,只需要永恒的曾经。人生也是如此,每个人都像被上帝咬过的苹果。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所谓人生,就是因为缺憾才完美。放下执念,才能微笑现在。相信读过这本书,每个人都会安之若素,原谅不美好。打开心门,让阳光普照,才能驱散人生的阴霾,拥抱精彩未来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八):放下过往,朝向远方

  韩梅梅说,原谅不美好,要看得开,也要放得下。或许,是因为到了一定的年龄,见过了一些事情,当看到这些过来人的告诫及提点的话语时,觉得打心底里赞同和鼓掌。这本书,并不鸡血,也不鸡汤。就像一位大姐姐,拍着自己的肩膀说着,有遗憾没关系,曾经没做好也不可怕,只要我们放下过去,放开自己,明白为什么摔跤,拍拍身上的灰尘,重新上路就好。对待梦想,我们要坚守,然后踏踏实实地改变;面对工作,我们要适应,然后认认真真地喜欢;面对爱情,我们要相信,然后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韩梅梅说,当你让自己的三关终于走上正轨,有自己的爱好、梦想和追求,全身正能量,不抱怨,不说别人坏话,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时候,他就来了。

  当你把性格修炼到一定的程度:善良,尊重他人,有礼貌,身上处处散发出女性温柔,他就来了。

  当你扩大交际之后,坚决走出去,积极地投入生活,有自己的朋友。让他家都愿意跟你玩儿的时候,他就来了。

  看到这段文字,我突然想到一个朋友。

  我的这个朋友,前段时间把我弄得身心俱疲。她每过两三天都要絮絮叨叨给我讲个没完她和各种男生的感情纠葛——有前任、有现任、有偶然相遇的陌生人、还有之前的同学朋友。而她絮叨的主题,永远都是男人多么的不靠谱,自己多么的委屈,虽然她如众星捧月般被大家宠着,却找不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且不论她口中的男生是否都真的对她有意思,而非她个人的臆想。就这个妹子本身而言,我并不觉得她有太吸引人的地方。她的身上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负能量,不管看到什么社会现象,永远都是指责为主,不会理解别人,更不会同情和怜悯,她的态度永远都是——这些人活该;她不认真对待工作,一边抱怨着工资低提升空间不大,一边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没有丝毫的努力和付出;她对于男生的所有付出都当成是理所应当,她永远都是高高在上的公主,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她随口吹牛,用各种拙劣得能被人当场识破的言语刷着自己的存在感,争强好胜……其实,这个妹子本质并不坏,人很善良,只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她,隐藏了太多的自卑感,而这种自卑感,又接二连三地变成了各种问题,出现在她身上。

  一直以来,我都是很配合地听着她的絮叨。情绪,总要有一个发泄的出口,能够充当她情绪的垃圾桶,也算是我这个朋友出的一份力。可慢慢的,我发现她只是单纯的情绪发泄,却丝毫不会反思自己身上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式。于是,在某天她对我说:“小A有什么了不起,我以后一定找个又高又帅又肯为我花钱的男朋友!”时,我突然暴怒了起来,对着电话里吼:“姑娘,你醒醒吧!你已经老大不小了,又不是貌美如花,高富帅评什么看上你啊?”她一愣,或许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如此情绪激动。短暂地沉默后,她小声地说:“他们会看上我的内在美嘛……”“你的什么内在美?天天抱怨社会,还是永远像个公主一样发号施令?你醒醒吧,不是每个和你说过一句话的男人都是想追你。你真的没那么好,别太自我感觉良好了!”我一下子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不加任何掩饰。其实,我吼完之后就后悔了,我不该这样对待她,纵使她自己真的有问题。朋友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说了句“对不起”便挂断了电话。

  过了两天,朋友给我发微信说:谢谢你。其实我知道自己的问题,就是不愿意面对,每天麻痹自己。是你把我骂醒了。我要好好面对自己,面对工作,面对未来。我相信我会找到我的真爱的!而她朋友圈的内容,确实和以前也有了很大改变。看她每天都积极地生活,我也真心替她开心。

  她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但她却不在苦哈哈地每天抱怨着男人的不靠谱。虽然她“重生”的时间不长,却已然能够看到一点成果。我想,不久的将来,她就会遇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了吧。

  承认过去并不美好的自己并不容易,原谅那个自己更不容易。如果总是抱着过往不放,我们只会在一天又一天的悔恨中蹉跎时间,得不到任何进展。只有原谅了那些不美好,那些不完美,我们才能卸下心头所有的包袱,让自己重新站在起跑线上,轻松出发。原谅不美好,正是这意义所在。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九):生活可以更好

  打开这本书的时候,它们触动了我:

  原谅不美好。

  那些需要想得通,和看的开的。

  以及那些需要爱得懂,和伤得起的。

  作为一个长年不间断的阅读者,我的阅读有个很普通的习惯:先看目录。

  哦,这是一本用各种生活故事串起来的小书。

  韩梅梅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人。

  一些人怀念,一些人炫耀,一些人谩骂,还有一些人积极阳光,充满活力。

  她把它们记录了下来,用自己淡然的笔触以及独特的思考。

  这本书在孜孜不倦的布道,劝人明媚豁达,开心生活,放过自己。

  灿烂轻快的样子。

  可其实,世人都讨厌被劝说放下和舍得,讨厌故作释然。

  世俗凡生,怎能说放就放,好似入定的高僧?

  于是韩梅梅开始巧妙的讲故事,她用自己和他人的片段,演绎一场场相遇和告别。可这些故事只有平凡与真实,没有奇迹。

  它讲述了生活的无奈,也讲述了当事人的放下。

  她不会说教你这样做,她只展示给你别人怎么做。

  我们都喜欢偷窥,不管承认与否。

  喜欢无意中窥视别人的生活,别人的秘密,别人的不管是好还是坏的经历……

  韩梅梅狡黠的抓住了这人性的逼仄,却带着极大的善意和真诚。

  她的故事都很普通,普通到人人生活中都能遇到。可这份普通,正是普罗大众的我们所需的。我们在这些文字中找寻自己,以文中人物的行为轨迹同自己比对,试图给自己的遭遇寻找一个分担者。也试图去想象,如果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会怎样?事实上我们与故事中的人物几乎无俩。

  这是一场奇妙的带入式阅读体验。

  当主人公A谈了一场26-30岁的恋爱,即将结婚却突然分手时……你会想如果我也变成了这样会如何?当A剪掉头发换掉发色,努力工作,积极相亲,明朗不抱怨生活时,你的脑海中会浮现出一个那样的自己走在阳光下,背后虽充满指指点点,但一往无前披荆斩棘。而后你会觉得,如果自己真的变成了A,这种情况也不是那么糟糕不可应对。

  有时,韩梅梅会超脱出旁观第三者的视角,现身说法,变成一个善意的讲解者。

  而往往此时,她都是在展示自己曾经的或现在的缺点,那些已经被克服或难以被克服的不足……

  当她娓娓道来谈到同陌生人说话时,我会心的笑了。

  天知道我花了多久才慢慢学会以一个较顺畅的方式同陌生人交流。

  而我的开心是因为,原来这确实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普遍到需要她将它单独拎出来讲讲。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样。

  我相信我有很多同行者,我们羞涩却渴望交流,我们努力跨出第一步,诚惶诚恐……我们羡慕那些明媚开朗,可以瞬间用自己的魅力征服他人的人。

  而所有一切的羡慕,需要的其实仅是勇气与放下。

  勇气用于走出去,放下用于不再逼迫自己。

  然后我们会发现,同陌生人交流,真的也还好。

  人性的弱点如何克服,是这本书着重探讨的另一个主题。

  谈钱伤感情、收起更多的好意、怎样享受孤独、初恋情结……

  等等等等的这些,不是文艺青年的专利,是任何一个现代社会男男女女都会遇到的矫情难题。

  在这本书中,当它们以普通生活情节出现,平静的开始,无高潮的结束,但却那么真实的是时候,我体会到了韩梅梅的用意。她精心却隐忍的用69个故事一步步串起一串珠子,耐心而恬然的引导你释然,将你引向开阔。

  作茧自缚不如海阔天空。

  是你,你会如何选择呢?

  当你是一个旁观者时,可以轻易选择后者。但当局者迷之时呢?

  挣扎焦灼难自拔,看透一切却放不下……想来这是万万千千的人们正在经历的业障。

  如此简单的道理,人人都懂。

  可只有当你将它付诸于实践,生活才能更好。

  这是一个不小的野心那!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韩梅梅隐晦却坚持的目标——希冀用自己的故事和文字,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人的理念和生活。

  但我明白,只有放下,用豁达而宁静的目光去重新看待磨难和挫折,生活是更加好的。

  最后,阅读它并不需要很多时间。

  宁静简洁的文字,朴实却似曾相识的情节,让这场阅读可以在任何地点开始。

  因为每个故事中,我们自己其实都是那个主角……

  而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是想要生活可以更好。

  《原谅不美好》读后感(十):原谅不美好

  生活中总有各种不如意的事,关键看你自己如何去调适自己的感情,本书作者借助一个个实例,分析了人们常常会犯的各种情感问题,以及应对的办法,娓娓道来,不做作,亦不浮泛,语言优美,正如本书引言所说的:川流不息的生活里。

  总有些事,让你失望,总有些人,让你心伤。总有些日子,阴霾遮挡了阳光。

  原谅不美好。原谅没有月光的黑夜,原谅不期而遇的迷茫。

  原谅不美好。原谅内心的不安和彷徨。

  时间或有沧桑,生命依然明亮。

  所有的不美好,都在等待我们原谅。

  静静翻开一页,让你在不够美好的世界里,安然走过每一天。

  这本书确实有让人安静下来,看清一切的效果,值得品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