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15 21: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经典读后感10篇

  《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是一本由[美] 洛伊德•考夫曼 (Lloyd Kaufman) / [美著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31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读后感(一):影迷长见识

  这本书这些天都被我带在身边,不夸张的说,封皮都磨得微微有些发毛。作为一名影迷,真是从中长了不少的见识。原来电影不只是电影,也不是爆米花可乐和那块大银幕

  一部电影可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影片制作,另一部分是影片的营销发行。用张一白导演的话说,营销也要有脚本,有节奏。《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顾名思义,旨在阐明发行营销的那部分,且侧重教独立电影人销售他们的电影,正如书籍的英文名字”sell your own damn movie”。美国的电影发行市场与国内的现实情况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国内目前这种完全籍籍无名的电影人独立发行电影的案例太少。而且本书讲的主要是发行前的准备工作:怎么让你的电影引起别人的注意,尤其是发行商的注意。参加电影节这一部分,就好像我们买其他任何的产品,先给别人留下印象,知道有你这么一个供应商,这么一种产品,而后才好做进一步的关系,推动产品销售,提高公司的品牌价值。电影与其他商品的不同点在于,电影可能卖的主要是个人感受

  拎出来讲,本书大概包括这么几块内容

  主动出击。这基本上是贯穿本书始终的,无论是自行参加电影节引起媒体、发行公司注意,还是自我通过媒体营销,都是主动二字。不管卖的价钱不好,去卖才是最重要的。Just do it。

  影片的内容。说是《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其实作者本意还是希望能拍出高质量的影片的。比如他说要通过口碑力量口口相传,提高你电影的知名度成功发行一部烂片并不难,但此举无异于杀鸡取卵自毁前程,因为观众不会无怨无悔的为你的第二部烂片买单的。此处参见p52-54页中泰德先生给予新电影人关于电影本身及营销方面建议

  影片营销策略。(一)选择并参加电影节,具体操作步骤参考第九章P265—271页所述。这一章让我感慨电影真是一门精密艺术,制作、销售、发行,环环相扣。一环做不好,就会影响其他的环节。其实对于个人人发展也是一个启发做事计划,任何目标都可以分步实现,以期实现最终目标。而其中相关内容的准备准则可以参见第五章的内容。(二)选择并参加展会。(三)其实也是贯穿以上两项中的,主动联系媒体、影评人来营销自己的电影。

  开发电影周边相关的游戏、商品。这些也都能够带来收益的。

  规避可能的风险的策略。诸如:注册一个自己的公司,有自己的法律顾问等。

  书后附录也值得一看。

  虽然作者是缥缈弟子,行文飘忽不定。全书的案例部分也大都是以访谈对话形式成文,要想获得点干货,必须从中抽取提炼。但这本书真的值得放一支笔和一个本子在手边,边看边记的。他提到的很多方法归结起来都是电影销售的法则,至少涉及如下几方面:(一)产品策略。银幕营销、电视营销、家庭影院网络营销和相关商品营销。(二)传播策略。营销传播进行整合运用,如宣传,参加电影节:演员与观众见面(互动营销的一种)、动员社会力量进行研讨(影评人,主导营销)、媒体、海报学习标题党,为你的电影取个好名字、播放内容适宜的预告片)等等。当然,还可以利用网络等手段进行快速传播。

  以上都是作者对资金充裕的电影人的建议,不差钱的,可以参考有钱就是任性代表的《英雄》的整合营销,或者参考《失恋33天》和《致青春》们在现今科技形式下的新的媒体营销所采用的手段。

  我很喜欢他的写作风格幽默风趣。满书鬼话连篇,却又常常会令人捧腹。尤其是他鬼扯墨子的那一段,就连我这么一个自认为还算有点文化的人,几乎都让他骗过了。总之寓教于乐的一本书,既教了如何营销电影,又勾得人捧起书就忍不住想一口气读完。就像一部好电影一样迷人。还有,本书的翻译实在太棒了,虽然没有能找到翻译者的相关资料,但由衷地想为他点个赞,生动活泼,很符合原作者的口气。太了不得了

  《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读后感(二):影片营销关键是什么?

  最近看了《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这本书。作为一名影迷,真是从中学到了不少的见识。原来电影不只是电影,也不是爆米花加可乐和那块大银幕。

  本书大概包括下面这么几块内容。

  主动出击。这基本上是贯穿本书始终的,无论是自行参加电影节引起媒体、发行公司注意,还是自我通过媒体营销,都是主动二字。不管卖的价钱好不好,去卖才是最重要的。Just do it。

  影片的内容。说是《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其实作者的本意还是希望能拍出高质量的影片的。比如他说要通过口碑的力量口口相传,提高你电影的知名度。成功发行一部烂片并不难,但此举无异于杀鸡取卵自毁前程,因为观众不会无怨无悔的为你的第二部烂片买单的。

  影片营销策略。(一)选择并参加电影节。这一章让我感慨电影真是一门精密艺术,制作、销售、发行,环环相扣。一环做不好,就会影响其他的环节。其实对于个人人生发展也是一个启发,做事有计划,任何目标都可以分步实现,以期实现最终目标。而其中相关内容的准备准则可以参见第五章的内容。(二)选择并参加展会。(三)其实也是贯穿以上两项中的,主动联系媒体、影评人来营销自己的电影。

  开发电影周边相关的游戏、商品。这些也都能够带来收益的。

  规避可能的风险的策略。诸如:注册一个自己的公司,有自己的法律顾问等。

  我很喜欢他的写作风格,幽默风趣。满书鬼话连篇,却又常常会令人捧腹。尤其是他鬼扯墨子的那一段,就连我这么一个自认为还算有点文化的人,几乎都让他骗过了。总之寓教于乐的一本书,既教了如何营销电影,又勾得人捧起书就忍不住想一口气读完,就像一部好电影一样迷人。还有,本书的翻译实在太棒了,虽然没有能找到翻译者的相关资料,但由衷地想为他点个赞,生动活泼,很符合原作者的口气,太了不得了。

  《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读后感(三):如何营造电影口碑?

  如果是已经成名很久的导演或者在观众心目好评根深蒂固的电影公司,营销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本身他们就财大气粗,演员本身就已经是备受瞩目的明星,再经传统媒体宣传一番,便自有无数自称懂电影的电影人以及莫名其妙的脑残粉蜂拥而至电影院票房滚滚自不必细说了。

  资源的极不均衡导致两极分化严重,在电影界也是一样,大投资盈余过多,小制作却经常入不敷出。短时间内这个趋势是没法扭转的,虽然国内市电影票房市场已经疾速发展起来,但是短时间内也不可能趋于成熟。即使是相对成熟的欧美电影市场也还是存在着诸多难以生存的问题,不过我们也许可以从欧美市场上学到很多营销知识。有些知识是理念上的,有些是技巧上的。

  从理念上讲,最重要的一个原则是“口碑至上”。大公司为什么不需要费劲就能开门红满堂彩?有钱是一方面,但主要是因为“口碑”,通过一次一次又一次的积攒,一点点积累成“品牌”。在资金和各方面资源都不足时候,很难兼顾最初的“口碑”,但越是艰难越要坚持,即使面临着前面一两部并不赚钱,也要尽可能积累更多的“口碑”,因为口碑就像是基础,有了基础,才有后面的发展。

  “口碑”、“品牌”、“名声”,其实也不仅仅是做电影、做公司,做人做事也都应该这样,无论多么小的一件事,都要尽可能的尊敬它,完成它,我们应该时刻明白,这件事经过了自己的手,就已经刻上了自己的名字,而做的每一件事是好是坏,是细致粗心,合在一起就是自己的名声。

  无论是第一次发行电影,还是第N次发行电影,营造口碑有那么几个技巧:

  第一,在开拍之前就要考虑电影是面向哪些观众群的,拍电影之前就要想好怎么满足观众的需求。然后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开拍之前就要开始营销,营销的过程是从决定拍摄的时候起,一直到电影下线、周边产品都卖得差不多的时候。

  第二,善用社交网络。网络时代,这样那样的宣传,其实都不如导演和演员们多发点微博、脸书,多分享一点前台幕后的故事。每个从影者的粉丝数量都不少,大家的粉丝凑在一起宣传起来,电影热度增长得比光速还快。语气斥巨资给电影这样那样,都不如花点钱请几个逗逼段子手。

  韩寒的《后会无期》微博宣传就做得非常非常好,印象中他几乎没怎么花大钱在其它方面的宣传上,从头到尾,他都在微博上分享《后会无期》的实时拍摄进程。电影上映之后他更是转载了很多影评人的长评,发布了很多电影拍摄的幕后花絮,揭秘了很多大家不知道却都感兴趣的拍摄的故事。电影一度被炒得热火朝天,连马达加斯加都被当成噱头被一提再提。

  第三,请影评人来看电影,请他们看完电影以后写作影评。越有影响力的影评人越好,即使他给了差评,也能为你吸引到非常多的观众。

  第四,多途径宣传。做海报的时候要与时俱进一点,花钱找人设计一下绝对是值得的。还可以通过亲戚朋友友情宣传,电子邮件宣传还有制止信件宣传,当然也别忘了发行合适的预告片,有事没事就参加各种露脸的电影节。

  第五,盗版的力量。这句话里我没有加动词,因为不管怎么说盗版都是违法的事情,不该去公开鼓励。但是社会现状就是盗版猖獗,就算是法律明令禁止也不可能是几年内能取得很大成果的一件事。虽然在一定程度损害了发行人经济利益,但说到底盗版其实是一件比社交网络推广还要靠谱的事。因为盗版意味着你的作品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盗版得越多,知名度越大,口碑才有可能越来越好。

  现代社会给了营销无数的可能性,营销的地位也不断得到提升,如果没有营销根本挣不到票房。不过,我想你一定知道我在不过什么了,老生常谈道理才是经过了检验的道理:无论多么酷炫营销,都不能掩盖电影本身的失败老祖宗讲“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个年代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把酒肆安排在深巷里了,但是最起码请你一定得保证“酒香”好吗,要不然就算给你弄到天安门去也白扯,反而更凸出你的酒差,大家都当作笑柄,酒也再难往外卖了。

  《再烂的电影也能卖出去》读后感(四):【书评俱乐部】看电影走心,谁喜欢看烂电影

  再好的电影也有人不喜欢,再烂的电影也有人看。看电影走心,谁喜欢看烂电影。

  作者在开头提到墨子,是中国人最先发现的光的原理及凸凹面的成像原理,然后就是伟大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最后讲到自己。在那个年代,电影的雏形,是他抓住了,之后创立特罗马公司,接下来是对雷敏妮和陈子翱与泰德和尼娜的访谈,最后是自己的日记讲述关于电影的发行,销售,代理及杂事,也是一本励志的书籍,鼓励着想着拍电影或正在拍电影的人,一个好的借鉴方式,我讲述这个电影是因为书中提到过多次,或许作者在营销上有着很大的关系,不过电影真叫人没法说,就来讲讲电影吧。

  以前都没有听说这位导演,还上网搜了下《恶夜活死鸡》在网上的评分啊,看了看,真心的说这种丧尸恐怖电影在美国还行,到了中国是行不通的,再说他那吃鸡的文化,看了谁还敢去KFC。或许一个人一个看法,一个人一种思维,不过我也讨厌这样的恶搞片!不是很好看,而且也挺无聊的。

  电影开始讲述高中毕业的阿比与女友在印第安人的墓地郊外谈情说爱,之后一位大叔偷窥加上后来发生诡异的事情,镜头转换快餐鸡店的门口,一群人在那里抗议,抵制开鸡肉店,要保护小鸡。男主角出现了并来到了人群中间且发现了两女的正在激吻,发现自己的女友是同性恋后,男主角就在自己的悲愤之下来到快餐鸡店里应聘了服务员画面中来自美国某将军来为快餐鸡店造势,他就在店门口表情享受的吃了一块炸鸡,推荐门口的人进去尝试一下,之后门众人争先恐后的进入店里品尝,一位胖大叔的出现在吧台,厨房内的大叔把鸡魔的附身的鸡蛋端给那位大叔且一口吞下,之后那位胖大叔马不停蹄端着盘子进了卫生间,之后坐在马桶上享受他的美味不一会胖大叔嘴里嚼着食物搭配着拉稀时的表情和菊花里发出的声音,你们懂得,之后就是顶着鸡头的活死人在那吃人肉,男主角带领少数人与一群有着鸡头的人在打斗,场面看着十分的血腥,恶心

  电影感觉就是在恶搞,书本大多讲述自己的推广的经验,电影本身没有价值低级趣味的,一个公司能存活45个年头,说短也不短,说长也不长,也有一定的道理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