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10篇

2018-06-16 20:3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10篇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是一本由熊显华著作,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24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一):或许无关过来人

  或许无关过来人

  读《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 文/阳光漫天10

  之前读了一本晚睡的《你配得起更好》,那本书里讲了很多情咨询问题;这本书里讲了很多人的情感故事。看罢两本书,都是通过这些“他人”的故事,来想要给读者一些爱情方面指导意见作者都希望能帮助到那些爱情中正迷失混乱的人吧。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这样的话,是祝福、是祈祷、是自信;对自己,对未来,从现在开始。而爱情,真的听了别人的故事,就能不再混沌自己的感情吗?我想非也,但可以找到一些共鸣启发

  人确实都是自私的,好比如大多人找对象时候,都会想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便是从爱情的一开始,就是在爱自己了。诚然,这并没有错,一个人爱自己,让自己好好的,才有精力去爱别人。但关键是,在爱情里,爱自己就够吗?私认为,除非遇到一个很爱你包容你的人,不然只爱自己,便是在失去爱情了。

  所以这本书,与其说告诉读者如何在爱情中可以更从容睿智,不如说在引发读者思考自身对待爱情态度方式。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恒远的话题,因为有了爱情,才能让我们看到爱情的力量,看到自己原来可以这样爱别人。我想,看到自己这样为别人付出的人,都会被自己的爱情感动吧。所以当作者提出“每个人都是爱自己的人”这个观点的时候,我更想追述完他未说完的下句:纵然这样,爱好自己,再爱别人,也是这世上最快乐事情之一。

  “爱是刚刚好的可能,如果不是刚刚好,再多的不舍与期望都是枉然。”确实如此,许多人在爱情中痛苦哀怨,也只因为多了点或少了点。所以,不多不少不将就,刚刚好,这种态度,正是对爱情的平视与客观

  我们总爱说电视剧狗血小说狗血,其实生活中,狗血的更多吧。但那又怎样,生活的种种未知性,让我们在可能狗血感情的时候,也能体会感情的真实模样,这肯定不是读他人的故事,听他人的传说可以得来的。

  如果你曾在感情中受过伤,那么请你坚信,还来得及,每个人都有重新拥有幸福权利。在感情里,首先请放下你曾经受的伤,时光不老,时光其实也很短,有没有勇气再重新开始,那是什么书都给不了你的。

  作者说,这是一部关于过来人的书,而我觉得,这本书,或许无关过来人。只是作为读者,你看看这些人的故事,或许也会看到你自己。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二):时光已老,一切还来得及吗

  我快奔三了。单身。未婚。

  我对爱情充满了恐惧。抗拒是我对爱情的防御

  就要爱,想不通不够爱,情难忘,意难料,深爱,唯爱,长情,都想要,只想要,易相信,敷衍,印象想念...... 这些都是恋爱情绪状态

  每种情绪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种情绪。

  我爱过。我懂。

  爱情是一门学问可惜我是个EQ近于零的人。我没给自己机会及格,也没给别人机会帮助我完成这门学问。我离这个世界太遥远了。

  其实我,有些害怕爱情这个话题。

  如果这本书要续写,我就是没心没肺小姐,缺心眼小姐,绝望小姐。

  可惜时光已老,一切还来得及吗?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三):爱是刚刚好的可能°

  ——评《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

  文/蓦烟如雪

  “一切都还来得及”这个暖心的词,围攻着我印象里的2014。

  韩梅梅真实故事里的亲情并没有来得及,金小喜笔下的爱情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夏坝仁波切的来得及是传递佛学里的为人处世

  2014,时光不老里爱情,从一个过来人的视角,我看到爱是刚刚好的可能。

  一不小心坚贞不屈的杜十娘爱上了错付的许仙,一不小心被爱供养的“情难忘”放下了执念过上了美好,一不小心走上不归路成了最后一个人的伤心

  一不小心成了一个濒临点,跨一步生死相隔,趁一切还来得及却可以回头,可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回头。

  错必是错,只是变相在错的基础上把错化淡、搁浅、消亡。

  “爱小姐”爱上有妇之夫,却信“爱一个人不一定要长相厮守”,当了小三还要立牌坊的安慰自己“我们爱过就好,真的。”

  一个躲在文学谎言里的女人,终日做着自欺欺人的梦,我都不忍打扰。或许就如作者而言“明知道没有好结果,还要只身贪欲去冒险,这就是不好。”

  现实里有很多威猛先生,他们都渴求收获爱情,却也有很多操之过急的A小姐,感情不是买卖,不是交易,很多时候,不是将就就可以满足。但凡爱情不如意,也不要轻易的缴械投降。

  同样,离开病态的大男子主义,也不要投入 “唯爱先生”这样的男人,把咆哮作为爱情的武器,除了精神病院出来的疯子就剩整日无病呻吟贪婪废柴。天天叫嚣,夜夜共勉,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是钟情于你一样,一个只嘴巴甜言蜜语爱你死去活来的人,基本上行动力都有待考量。再深爱的爱情,也经受不住矫情的咆哮,整日活在琼瑶剧的现实人,大多都是没走出童话幻想者。

  爱有敷衍,爱有祝福,爱还有错过,如果有一天你的爱情不热烈,你 也不再相信谎言,那就独自一个人过活,独自让自己长大,因为每个人都是爱自己的人,爱的不可理喻是因为添加了太多的附加值,所以,如果不满足,就爱自己吧。

  其实,对这本书,我和作者的观点是有出入,比如,“男人的色往往是精神上的,比较喜欢精神出轨,而且男人的色实际上带着一种欣赏的态度,而且女人的色往往更习惯于用行动来表达。”

  我觉得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从不觉得男人的色停滞于精神,就像张爱玲说,“到女人心里的路要通过阴道”,女人是感性的,如果精神上不会满足,亦不会轻易卸下防备让你享受美人恩。反而,我觉得男人都是下半身不保的动物,女人会发骚,男人也会偷腥,万事一体两面,我觉得一个好的作者,不该带有主观性的态度,想法可以有,但得有说服力,所以,我反对女人比男人色这个论点,因为巴掌没对上。

  全书下来,我只喜欢《印象派爱情片段》,印象先生爱上尼姑,很纯粹,一回眸的爱,看似轻浮,却像《传奇》中只是因为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而那一眼就万劫不复

  每个人都会遇见生离死别,遇见始乱终弃,趁一切还来得及,趁着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就把岁月读成深秋,把人生读成稳稳的幸福吧。 别相信时光不老,等你老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

  筱筱

  2014年12月30日星期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四):不要让爱情,成为你昏庸的向导

  不要让爱情,成为你昏庸的向导

  文/泊南

  畅销书作家熊显华以过来人自称,通过朴实而又富含哲理语言,对爱情中不同的人和事加以总结归纳和分析,集成了新作《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作者就像一个睿智的哲人以一个旁观者身份循序渐进娓娓道来庄重而不失温柔贴心而又不媚俗。对于处在爱情中的男女来说,这本爱情治愈系的枕边书,是及时雨。

  爱情,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美好话题。无论青春年华少男少女,还是花甲耄耋的老人,都在经历或者经历过爱情。爱情里,男女的智商为零,由此演变的一干痴男怨女,让美好的爱情变了颜色变了味道。在这里,作者一一举例,或赞扬或分析,或轻轻点醒或迎头棒喝,手腕灵活,语言诙谐理智,可以称之为一趟别开生面的爱情茶话会,你心中所想,你心中执念的,尽情可以抒发出来,然后再这里一一找到答案大枣加棍棒,作者运用的很是得心应手

  作者取名《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意在珍惜。那些过去的,曾经的,就让他一切随风而去,成为历史。不要因为你的不甘心,你的藕断丝连,去毁坏曾经的美好破坏未来的前程。什么是你想要,什么是你能给你的,给得起的。这是一个刚需和软需的问题。在爱情里,走错一步,满盘皆输努力去争取你想要的,给你的未来的人承若你能给得起的。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在爱情里的你,极有可能智商是负的。爱情力量大,可是,生活还有其他主题,并不是只有爱情。爱情和面包,同样重要懂得珍惜的人,会收获你想要的爱情和生活。

  作者在书中的后记中写道:时光永远是最美的东西而我们蜕变过程能量都源自于它。作者提到媒体专访中有人问他为何写这样的随笔,他答道是蜕变。蜕变是一个艰难的成长过程,犹如凤凰涅槃一般。蜕变后的作者,文笔更加成熟老道,轻描淡写中足见写作功力

  就是这样,梳理了人生大问题的作者,给你上了一堂精彩的爱情课,让你不再为此焦虑烦恼。犹如暗夜里的灯塔前途总是光明的,未来是美好辉煌的。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五):你的爱情理疗课

  真巧,我也喜欢陈奕迅的《稳稳的幸福》。爱情中的男女,谁不渴望着稳稳的幸福呢?可现实中总事与愿违

  看着书的封面,很知性儒雅的小女子慵懒的享受午后的阳光。静谧温暖,仿佛时间静止了。温婉中带着犀利。看似柔情,却很刻骨。这是一本爱情治愈性小文,送给每个恋爱中的男女。对于一些劣根性的爱恋批判体无完肤,而对于一些“一不小心爱上你”的纯粹的爱,又描绘得云淡风轻。谁都渴望有水乳交融的爱情,但现实中往往很难如愿。歌曲历来都是少不了对爱情的描写,作者也引用多首歌曲,恰如其分的表达出其中滋味。我们都曾感伤、踟蹰、彷徨,作者有种恨铁不成钢之感,恨其失去自我,怒其玩世不恭。嘻笑怒骂中讲述了许多爱的道理。恋爱中的男女,都来阅读一下吧,检阅一下自己的爱恋是否是健康的、美好的。给自己的情感找个支点,不让自己的爱情变得低廉和徒劳。

  其实我还买了作者的《不乱脚步,不荒流年》,地址写错了邮到我妈妈家了。所以对那本书还没有阅读,也不了解作者的文风。但这本书给我的感觉是很理性和睿智的,感情细腻、文笔清新。以第三人的身份客观的看待爱情中的男女,把作者说成是情感专家也不为过。每个沉迷在爱情中的男女智商都可以被忽略了,而作者恰如醍醐灌顶,给你迎头一击,打醒那些对爱情抱着不切实际幻想的人。爱情原本是美好的,但是一厢情愿的付出换不来渴望的爱情,甚至逐渐在所谓的爱情中迷失了自我,成为爱情的奴隶最终毁灭自己。自己没有意识到还自得其乐呢,等到遍体鳞伤时,才幡然醒悟。那就不如来读一读作者的文字,给你认清爱情的机会和经验,给你一个掌握爱情的法宝。没有谁可以完全掌控爱情,不然从古至今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了。但,你可以透过本书增长你的阅历,知道这会是不好的爱情,索性不要继续沦陷了。

  书中分手后还坚持钥匙的H小姐终于修成正果,和P先生有了完美结局还是很好的,喜欢这种欢喜的结局。但是在现实中,这样圆满的还真是为数不多。爱情中,终归会选择那个对你最好的人。也一般都是经过一番痛彻思痛才能体悟到的,哪个才是自己所需所爱。不够爱先生、情难忘小姐,一个个现实的故事让我们唏嘘不已。还有两小无猜的情感,仿佛村口那棵老树,永远是记忆中的美好。那些掺杂物欲的情感,除了徒增烦恼外于爱无益,但深陷其中的男女们,却未能看透。书中都没有太残酷的结局,给爱情中的男女都保留了对完美爱情的想象空间,作者是仁慈的。以过来人的姿态,让你的情感少走弯路,作者做到了。作为过来人,在这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还有周围和书中类似例子,都真实而客观的存在

  作者言语轻柔却能一针见血戳中要害,令有相同经历的人汗颜。经历过爱情的你我,何曾没有迷失过自我呢?在畸形的爱恋中你是否能安然抽身呢?黯然神伤日子里,你是否一蹶不振呢?在本书中你都能找回那个迷失的自我。

  恋爱中的男女们,带上这本书上路吧,勇敢的去寻找你的真爱,终究你们也会成为过来人,用心爱,不要给自己的留下遗憾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六):趁我们还不够老,且行且珍惜

  写下这篇书评名字,我都笑了。篇名的两部分,分别是在2014年很感动我的两件事:

  《趁我们还不够老》,是一首歌,我把它进行设置,每次打开电脑旋律飘逸而出:“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追逐生活的欢笑……”

  “且行且珍惜”事件,是2014年3月31日凌晨,文章声明承认出轨并致歉,妻子马伊琍同时隔空回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两人微博声明发表后,迅速被100多万网友转发评论。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文体也被网友各种模仿。

  不经意间,就翻开了《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这本书,这是一本写给“过来人”的书。“过来人”,是指对某事曾经有过亲身经历和体验的人。“我是过来人”,就是某人比你的见识,经历的事情多。具体点就是他经历过的事情你没有经历过或是正在经历,他把他的感想告诉你,让你不要在某件事上栽跟头。《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这本书的“过来人”,是指“感情过来人”。书中有40个过来人的真实故事,以生活、青春、人生成长、两性情感世界为依托,并融入轻心理学元素,叙述了他们都有哪些私密的隐事,他们是如何跨过人生艰难的河流,他们经历了哪些刻骨铭心、囧事连天、痛定思痛、愉悦幸福、孤独落寞、沉迷成长的成长轨迹……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这本书的作者熊显华,是一个畅销书作家,他的主要作品《不乱脚步,不荒流年》、《总有一个人,让你刻骨铭心》、《大国海权》等,我都涉猎过。在这本书里,他娓娓道来,讲述一个又一个有关爱情的故事,每个故事都直击人心,带给我最清明的醒悟,告诉我一切都还来得及。

  一切都还来得及吗?

  正如,你的人生不可复制,我的爱情出现第二次也不可能。

  拧巴、纠结、卑微、悲凉……

  争吵、伤害、出轨、离婚……

  但是,只要时光不老,我们依然相信爱情。

  你的故事虽然寒了我的心,但我的爱情还要暖你的城。

  那个传奇的情僧仓央嘉措说过:“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其实,无论争吵,无论出轨,无论离婚,无论伤害,都是爱情的给予,都是生命的给予。

  那么,只要时光不老,我们依然相信爱情。

  但是,爱也是需要责任和义务的。爱情带给人的不仅仅是一种激情,一份浪漫,一种经历,更多的是是不计回报的付出,是一生一世的永不放弃,无论痛苦、挫折、疾病、贫穷。

  那么,趁我们还不够老,且行且珍惜吧。耳边响起的依然是耳熟能详的旋律“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追逐生活的欢笑,日子过去不多不少,不要让人生告别了美好。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走遍天涯海角,登上珠穆朗玛峰,畅游夏威夷和南极群岛。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饕餮美食佳肴,葡萄美酒过廊桥,任凭灵魂在烟雨中飘摇。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把心上的人拥抱,淋湿的不是记忆,也许失去了会更加烦恼。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呵护身边的老小,漫天的承诺祈祷,不如行动来的真切自豪。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忏悔曾经的过错,人世间匆匆来去,将遗憾赶出跌宕的心潮。趁我们还不够老,快去写下一路的歌谣,远方的天籁之音,吟唱着生命不屈的骄傲……”

  《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读后感(七):学会珍惜,爱情才有价值

  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快餐化的时代,从获取信息到沟通方式,甚至连爱情都开始化繁为简,一气呵成。一周前还在哭喊着要一个男朋友的小D,突然牵着一个与其不甚匹配的人出现在我面前,说是自己的Mr. Right。我问小D,你们认识多长时间了?她说,刚认识三天。我不禁愕然。她又说,他一直追我,而我也想恋爱,所以我们在一起了,就这么简单。面对这个刚刚大学毕业稚气未脱的妹子,我真的很想告诉她,你的时间还很长,何必这么火急火燎地把自己交到一个刚刚认识三天的“陌生人”手中呢?

  正如这本书的标题所述,《时光不老,一切都还来得及》。青春虽是最大的本钱,却不是任意挥霍的借口。熊显华用平淡如水的口吻,写着一个又一个关于爱情的小故事,不骄不躁,温柔却让人的心里泛起一丝触动的涟漪。这些文字,就像一张岁月的大手,轻轻抚摸着年轻人的面庞,没有强加一些众人皆知的大道理,却像是在担心、在提点我们:因为年轻,我们或许不懂得如何面对爱情、如何表达爱情、如何抓住爱情,但是我们要做的,却是要珍惜——珍惜身边那个不惜一切对你好的人,珍惜那个曾经为爱努力而不得的自己,珍惜被我们称之为爱情的情感。这种珍惜会促使我们成长,而正是我们的成长,才会让时光的渐变显得仍有意义,也才会在最美好的时节开出最娇艳的花朵。

  读书的时候,不禁感慨:我曾经就像A小姐那样着急地想把自己所有最好的付出,可惜对方却是一位慢郎中先生。又或者,我一如菲尼克斯小姐那般暗恋着远远看去都会发光的男神,而男神明知这情愫却偏偏要做不觉察先生按兵不动……而那些时光,已经逐渐暗淡在青春的画布上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总会有一些人去悔恨,去怀念过去的点点滴滴,甚至念念不忘那个梦中人,哪怕那个她已经嫁为人妻满是幸福。而作者却在告诉我们,不必执念,不必怀念,放下吧,前路还有更美的风景——时光不老,只要我们在不断成长着,慢慢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包容,懂得了体谅,那么一切都还来得及。

  故事读完了,那些并不锋利的文字却仍刺在心头。沉浸在书中,仍在点点滴滴的情节中找寻着自己,找寻着身边人的影子。我将书塞给了小D的手中,让她读一读。她说,好看吗?我竟无法用简单的是或否回答她。只是希望她能从书中读懂,爱情急不来,而珍惜自己却是需要一直持续的修行。我不反对一见钟情,却不希望她为了恋爱而选择相信一个人。放慢脚步,用心并真诚地对待爱情,才会与真命天子不期而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