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里值得一提的是我老家的某人——统治山西多年的阎锡山,在爷爷奶奶辈眼里,他简直就是俺们山西的“土皇帝”。我的祖父是二十年代生人,小时候他常跟我们说,他当年在村里坚持读完了高小。我一直以为是我们家里重视教育的缘故,读了此书才明白原来这其中有阎锡山大力推行义务教育之功。“1916年,山西方面曾创造了一个全国性记录:每1000个百姓中,就有29个小学生。”
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讲,民国时期的知识是段缺失的知识(原因您懂得),而90后作家李玉广的“挖墙脚”,让我们看到民国人物最鲜活有感的一面,也让我们不由得开始关注他下一本书的出版!继续期待李玉广“肉夹馍中间那一部分”的民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