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家用电器》读后感(三):就喜欢这种一本正经的不正经
就喜欢这种一本正经的不正经。
事实上所有的食物都是以死尸的形式存在于冰箱中。
((⊙o⊙)…看完不想吃饭饿了)
先前,工作是为了吃饭,而现在,吃饭是为了工作。
(想想,其实这种变换的时间并不长,貌似不用追溯到刀耕火种阶段,几十年前就是不干活没饭吃,即使到了现在,看《粮民》一书在贫困地区依然如此)
耳朵是否启动它的倾听功能,从耳朵本身几乎无法断定。要确定一个人是否倾听,观察眼睛比观察耳朵更加有效。正式这种表意性的匮乏,耳朵具有强大的掩饰能力:耳朵有时候故意不听,有时候故意偷听,有时候故意地装作在听,有时候“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地在听——你从耳朵的形态本身很难对此进行区分。
(五官里的卧底,噗嗤,想到动画片里伸长的耳朵)
充耳不闻,但并不意味着听不到声音——耳朵的悲剧在于,它总是能听到声音,总是能听到它不愿意听到的声音。耳朵无法自我关闭。……相对于眼睛来说,耳朵更加被动,如果不将声音转化为意义,就只能到处遭遇噪音。……耳朵是最富于悲剧性的器官:日常的焦虑烦躁更多地来自耳朵,而不是眼睛。
(眼不见为净,听不见长寿
观看电视,是一种公开的偷窥。
(所以看得津津有味还老想看)
事件一旦被分享,就冲淡了它的独特性从而影响了它的效果——电视在强度上降低了事件效应,但是在范围上扩大了事件的效应。
电视具有解神秘化和再神秘化的双重功能:它对现实人物解神秘化,使之成为表演者;他对表演者再神秘化,使之成为明星。电视冷冰冰的屏幕让电视中的一切都戏剧化和表演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