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听到身边朋友谈起非暴力沟通若干次,一直在思考是什么如此神奇,百度,亚马逊,终于将此书列进今年的读书清单中。过年的时候看完了,还让自己在书末页附上了读书笔记可惜的是,到现在已经对内容忘记的差不多了。刚刚读完的时候,我也会像其他伙伴一样去思考现实中对方说这句话的最终需求是什么,但是久而久之,我就放弃了,懈怠了,感觉麻烦。
对于这样的读书结果不太满意,所以我转而想从豆瓣上看看大家的读书评论。结果发现都好有深度哦,其实非暴力沟通结合中国的文化,应该就叫换位思考吧。让更好的接纳自己,接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