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10篇

2018-06-24 21:4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10篇

  《嗨,一起跑步吧!》是一本由欧阳靖著作,现代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4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一):跑步就是人生哪!

  看过这本书,不仅说了很多实用的跑步锻炼技巧注意事项,更重要的是贯穿着一种面对人生不屈的精神,一种从人生困境中走出来的勇气。跑步是一种修行,在跑步中你可以聆听到自己生命真实呼吸

  跑步就是人生,你的步伐要不紧不慢,摆臂动作、迈腿方式、你的呼吸调节,你的神智空灵,还有在突破极点时的艰难坚持才能赢得能够继续跑下去的尊严挑战,无不与人生的节奏合拍。人生就是一次长跑。当你处于困境的时候,陷入自我心智纠葛无法自拔的时候,跑步吧,它会给你空乏的身心源源不断的生命源泉,会给你继续跑下去的勇气! 2014,中国跑步年!

  《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二):《嗨,一起跑步吧》 | 一个关于跑步的故事

  嗨。一起跑步吧。《嗨,一起跑步吧》是一位台湾的一名作家欧阳靖的作品,说起与这本书的结缘,由于当时自己刚刚开始跑步,很想要获得一些与跑步有关知识,于是在网上搜索的时候,遇到这本书,于是果断买下来了。

  这本书前半部分讲的是一位女性抑郁症患者如何从跑步慢慢改变并锐变成为一名马拉松长跑者;

  后半部分主要讲的是关于女生跑步的一些小技巧和小常识,让自己对跑步又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如果你才刚刚开始跑步,不知道怎么开始,又想要长期坚持跑下去,可以看看这本书《嗨,一起跑步吧》。

  1、关于作者--欧阳靖

  欧阳靖从小就生活在不那么富裕家庭,由于父母喜欢宠物,经常会把外面的流浪动物带回家,这样的爱心使得他们家的日子过的更加拮据,再加上从出生右脚就脚踝骨胳与关节间没有联结好,使得欧阳靖的一岁生日也只能在医院度过。

  以及她在她小学年级就离世的消息给了她很大的打击,种种的事情发生,欧阳靖长期的情绪没法得到彻底地宣泄,各种负面情绪蜂拥而至,使得爱吃东西又不爱运动的欧阳靖得了整整六年的抑郁症。

  2.关于跑步的初衷

  真正让欧阳靖选择长跑是因为她很喜欢的一只猫大宝的离世,她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来回应一下对大宝的喜爱和缅怀之情。

  也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欧阳靖开始对“马拉松”这三个字有所耳闻,她当时没法理解,为什么日本服装设计师高桥盾先生提到马拉松居然会眉飞色舞,后来又因为她很喜欢的流浪猫大宝的离世,她决定去用一件事情证明自己可以变得很坚强

  她在心中呐喊着,我想完成全程马拉松!没错,四十二公里的全程马拉松。

  所以很多时候,其实命运不可思议的,有时候,你只需要一个意念上的转机就能突破撞墙期。

  3、关于人生中的第一个10公里路跑

  制定了目标之后,欧阳靖开始了系统练习,通过每天跑5公里为征服马拉松的目标。

  经过大量的训练之后,欧阳靖参加了人生第一次10公里的路跑比赛,最后以一小时又三分完成了十公里的路跑比赛

  在这次的女生路跑比赛之后,让她深刻体验到两件事情:第一,跑步不是孤独的运动,不断地练习,就是为了跟同样志向人们一同达到目标;第二,加油声和掌声对于跑者来说相当重要,我以后也要为其他跑者加油打气!

  4、关于人生中第一个女子半程马拉松--旧金山马拉松

  刚刚参加完10公里路跑不久之后,由于欧阳靖是从事平面广告模特的,厂商就邀请欧阳靖参加旧金山女子半程马拉松,由于当时距离比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欧阳靖爽快答应了。

  为了让自己更加顺利地完成二十一公里的挑战,尽管对于还处于抑郁状态还需要药物维持的她,每天除了工作之外,坚持创作同时在赶稿之余,每星期坚持上两堂跑步课与体能训练课程

  同时在赶往旧金山签证之前也遇到一些阻碍让欧阳靖更加坚定了跑马的决心,最后签证下来赶往旧金山的时候,她为了自己比赛当天万无一失,甚至乎在跑马前一天海特地在台北模拟了一下旧金山的地形最后以两个小时二十五分四十二秒完成旧金山女子半马的比赛。

  欧阳靖说,最后,我与同伴一同冲过终点线;两小时二十五分四十二秒,是我人生中第一个二十一公里半马赛的成绩,二O一二年十月十四日,于美国旧金山女子马拉松达成。而在一年前的这一天,我连1.4公里都跑不完。

  5、关于人生中第二个半程马拉松---上海马拉松

  有喜悦自然也会有质疑的声音在,当别人在欧阳靖的facebook吐槽她说“一个吸毒嗑药的人都可以跑半马了,年轻真好。”的时候,欧阳靖告诉自己,我不能软弱,我没有时间悲伤,与其把生命纠结在负面情绪的荆棘中,不如为了下个月将参加的上海马拉松而好好练跑,就这样,欧阳靖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二个半程马拉松---上海马拉松。

  在上海马拉松里,欧阳靖体会到了另一种不一样的挑战。

  她说“虽然同样都是二十一公里,但上海马拉松的体验根旧金山完全不一样;原来,这就是到各城市参加路跑赛的醍醐味”

  我们真的不需要为了跑步而去“减少”什么,跑步乍看之下时个孤独的运动,事实上,我们却可以让朋友”加入“自己的跑步生活之中。这是欧阳靖参加上海马拉松团跑的体会。

  6、关于欧阳靖的重生之日--名古屋女子全程马拉松

  经过了那么久的练习和挑战,欧阳靖终于决定报名参加二O一三年三月的日本名古屋女子马拉松的四十二公里的全程马拉松。

  “原来世界上有大型纯女子全马!与一万多名女生一起跑全马?这将会时多么不可思议的感觉......”

  同时为了能顺利完成全马,欧阳靖在教练带领下,提前一周完成了三十五公里以上的L.S.D.训练,由于双腿肌肉出现剧烈酸痛,接下来花了整整一个星期放松身体、拉筋、吃大量碳水化合物储备能量,然后直接启程前往初次造访的名古屋市。

  最后欧阳靖以四小时五十七分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初全马。欧阳靖说这一天,是她重生的日子。

  之后的欧阳靖,通过组织团体跑,挑战更高难度全世界距离最长的马拉松接力赛,体会不同形式的跑步给自己带来的不同感悟。

  欧阳靖说:

  我认为人之所以为人的目的,就是在影响其他人;我因为受到很多人的正向影响而重生,于是近日,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印象其他人,我自诩为一名“长跑传教士”,就算我脚程不快、跑步的姿势不好看,但我像尽自己的小小力量,去告诉那些和我一样曾深陷泥沼,甚至是失去信心的人说:“你看,连我都能跑,你也一定可以!”

  “未来,我可能回遭受到很大的挫折、可能会受伤、可能会失落,但只要我还在生命这条赛道上,我就不可以放弃前进。”

  欧阳靖还说,人生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有一条路,等着你重新站上起跑点,继续前进。

  就是这样一个女子,从最初的抑郁,到后来称为一名长跑传教士,看完之后,真的很感动,也很佩服,就像欧阳靖说的,连我都可以跑,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

  7、附上书中提到的一些关于跑步的误区

  Q1:跑步小腿会变粗吗?

  --不会。

  我们的小腿主要是由“排肠肌”与“比目鱼肌”组成,前者掌管爆发力,后者则关联到日常作息的行走与站立。

  会“横向发展”的肌肉是“排肠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常见短跑田径选手都有块状的小腿肌。而有氧运动的长跑与马拉松则不强调爆发力,不但不会造成萝卜腿,还能改善肌肉线条

  肌肉形状可以靠运动后的伸展与拉筋来修饰,但主宰小腿粗细的最大原因依然是“遗传因子”。

  Q2: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一般来说,吃饱后三十分钟去散步、做一些没什么强度缓和运动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消化

  吃完饭最好休息两个半小时以上才能跑步,避免食物在胃壁震动造成胃炎、反而有害健康上班族可以在下班后先跑步再吃晚餐

  Q3:女生在生理期可以跑步吗?

  生理期时跑步不是不好,慢跑运动可以帮助子宫收缩,若你是经血量过少的女性,可以利用慢跑做改善;

  但若是一般女性,则可能会造成经血量变大或者经期变短。建议女生在生理期的前两天多休息,把跑步改为瑜伽或伸展等静态运动,善待自己的身体。

  Q4:在什么时候跑步对减肥有帮助?

  慢跑是优质的有氧运动,无论什么时候跑步都对提升人体代谢、维持身材有帮助,但如果在早晨空腹时跑步,将更有利于瘦身。

  空腹时身体被迫分解体现有物质供给运动热量,所以“燃烧脂肪”便成为身体的第一选择;但建议不要跑太长时间,每天三十分钟刚刚好。

  Q5:跑完步吃东西会不会越跑越胖?

  网络传言说”“跑完步吃下的食物热量会更容易吸收时没有医学根据的。

  只要我们每天”摄取的总热量“不超过”被消耗的热量“就不会发胖。只要特别注意别因为运动完的饥饿感而”非理性饮食“、摄取过多热量,跑完步吃东西绝对不会发胖。

  《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三):LEARN ENGLISH

  There is an expression among even the most advacned runner that getting your shoes on is the hardest part of any workout.--kathrion switzer

  in teh midst of rugular life ,running is the touchstone that breathes adventure into my soul.--KRISTIN ARMSTRONG

  the miracle is not that i finished, the miracle is that i had the courage to start. --john bingham

  if u want to run, run a mile. if you want to experience a different life, run a marathon.--emil zatopek

  the best pace is a suicide pace, and today is a good day to die.--steve prefontaine

  running is a big question mark that's there each and every day. it asks you ,r u going to be a wimp or r u going to be strong today?--peter maher

  i have learned that there is no failure in running, or in life, as long as you keep moving-- amby burfoot

  running is about finding your inner peace, and so is a life well lived.--dean karnazes

  to give anyting less than your best is to sacrifice the gift.--steve prefontain

  every day is a good day when you run--kevin nelson

  remeber the feeling you get from a good run is far better than the feeling you get from sitting around wishing u were running.--sarah condor

  《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四):不多想,跑起来!

  小学的我是短跑健将,50米跑起来连班上男生都跑不过!那时候可是自信满满的。

  小时候山区长大,有一次班级活动,是看谁最快跑上山头,我可来劲,心想我一定要拿第一名!

  开跑后果然是我跑在最前面,山路很窄,只要不停,就没人能超过我。可怎么在上坡路上越跑越累,妈呀,我感觉自己快不能呼吸,上气不接下气四肢乏力脑袋空空!我跑不动了!在路边双手撑着膝盖直喘气,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超过我。好无力的感觉。

  我原来不是块跑步的料啊!

  到了高三学习紧张学校为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宿舍旁边集合,围着校道跑一圈~~~好累啊,我跑不动了,这种感觉又出现了。更加坚定我不适合跑步的信念。

  大学上体育课,有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有800米,感觉自己快要跑死了,女同学们都一个个超过了我,不出所料,我是最后一名。

  从此,就再不跑步了。心里还打着算盘,我真的不适合跑步,我的小腿肌肉块好大,更加不能跑步,跑得更粗了怎么办!恩,我在心里认定了跑步跟我无缘。

  没想到最近我竟然开始跑步了!

  去年生了孩子,剖宫产,卧床休息1个多月,怀孕和产后都没有运动。感觉自己快要弱爆了,我家住六楼,自己爬楼梯回家都觉得很喘,体能和体力都很差。我怀孕之前每天瑜伽课不断,知道怀孕的前一个星期还可以连上两节瑜伽的体力。

  知道必须要开始运动了,体力跟不上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实在是胖,照相全家我最胖,感觉连上的肉堆了起来,太丑了!

  整整比怀孕前胖了7.5公斤,产假结束上班后,每天上下班中午回家喂奶都骑自行车,控制饮食,4个月瘦了3公斤。然后就不掉秤了。

  自己特别欣赏的一个母婴公众号,孩子早产,自己带娃,还跑了几个半马,身材比生娃之前还要好了。这极大的激励了我,想着我也试试跑步吧,健身房是没时间去了。

  找了个周末,去到家旁边的小学,老公和我轮流带娃轮流跑步,没想到我竟然坚持跑了四圈!当时太高兴了,感觉大获全胜,我竟然跑了四圈,Amazing!

  下一个周末我又坚持两天,每天围小区跑两圈,成就感大大的,原来跑步也不是那么累嘛!

  看到健身公众号在推欧阳靖的经历,很好奇,想知道她跑步的心路历程,果断买回来看完。

  对于一个从不主动跑步的、害怕跑步的人,这真的是一本很好的启蒙书,从1公里开始,只要你坚持,一定可以越跑越远!

  恩,有了目标了,先报名今年的color run吧,5公里,我觉得我可以!

  《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五):有些事情想想就很难,是的,那是想想,做做呢?!

  一年之计在于始,新的篇章需要新的能量。而这本书是真的给与过我这份力量。这是一本陈述作者的人生loser翻身史,是地地道道地身体力行出来的实践真知。

  在此之前,谁也无法想象,一个运动神经差,曾经胖到70公斤,重度抑郁症、厌食症的女孩又接二连三遭遇生命重创。人生怎样做才能持续,更毋需说转折。可是,她就是做到了,通过跑步这一件事情,从一公里开始,4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目标分解,步步达成。是怎样的力量驱使着她这么坚定地改变人生。我想就是那种沉落到了人生低谷而反弹的动力。

  有些事情想想就很难,是的,那是想想,但是做做呢?我就这样试着去做了,发现跟作者一样,在克服了重重身体上的疼痛和外界阻碍后,得到的是精神上的绝对升华和无穷力量。2018年,开年你需要这样的力量。

  《嗨,一起跑步吧!》读后感(六):跑步究竟能带来多大的勇气

  “那是我父亲赐予我的恩典,终将温暖我的一生”,这是意大利影片《美丽人生》结尾时,男主的儿子在被从集中营救出后说的话。我想欧阳靖的父亲在去世之后,也给她留下了相似的礼物。

  这是一本励志书,第一次看到这本书后我在心里给它下了这样一个定义。然而看了欧阳靖在书中记录下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后,我发现这不是一本一般意义上的充满了鸡汤文字的励志书,它更像是一本故事书,写关于一个跑者的故事。文字朴实而又温暖,有感触,有力量。

  经历了父亲的早逝、家里的艰难、媒体和外界的指责、很胖之后不吃东西减肥患上厌食症认为吃东西是一种罪恶、到最终患上了重度抑郁症并持续了六年、陪伴了十几年的如同亲弟弟一样的大猫谭大宝得癌症死去,人生最大的痛苦不过这些。

  也就是大宝死后不久,欧阳靖在夜色中的东京街头起跑的那个夜晚,应该是她人生的转折点,是跑步走进她的生命中的起点。从小不擅长运动尤其恐惧长跑的她,居然跑出了人生的第一个一公里、到五公里、十公里、十五公里、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再到最后让她感受到团队的力量的三百多公里超级接力马拉松。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无法判断欧阳靖究竟是在开始跑步多久之后走出重度抑郁的阴霾的,也许这根本就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就那样跑着跑着,她从抑郁症中终于走了出来,面对未来的人生她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自信和勇气。

  我不相信仅仅是跑步本身就可以带来这么大的勇气,这勇气一定还来自其他地方,而跑步是一个契机,是一个窗口,将这些勇气凝聚在一起。对于欧阳靖来讲,她的勇气有三个来源,其一,父亲对他的影响,这也是父亲留给她足以温暖她一生的礼物,还有父亲退出江湖后一直致力于收养流浪小动物带给她的影响;其二,母亲对她的不离不弃,患抑郁症时母亲对她的支持和陪伴;其三,谭大宝这只猫,对于她而言是有着像弟弟一样的亲情的,欧阳靖在东京街头第一次起跑的时候,曾在心里默默地对大宝说:大宝,姐姐要跑步证明给你看,姐姐能行的,不要让在天堂的你担心。

  以前,我自己跑步的时候,总喜欢思考点什么,但很多次的经验告诉我,在长跑中是不太可能对一件事进行完整的思考的,可能上一秒还在想着一道数学题怎么解,下一秒已经开始想晚饭吃什么了,再下一秒可能又什么都不想想了。跑步时的思考是一种天马行空的、碎片化的思考,飘忽不定,但这种思考也正是最容易产生灵感的思考,之前读过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书中讲到村上春树的很多文学创作的灵感都是来自于跑步的时候,也印证了我的这个看法。所以我在跑步的时候不再要求自己想些什么,而是任凭思绪飞扬,或者什么都不想,只去感受自己的呼吸声,或者只是去听耳机中的音乐声。

  有时我会想,长跑于我,和长跑于欧阳靖,究竟有什么不同?

  大学之前的我,和很多人一样,对跑步有天生的恐惧,那时跑过的步也绝大多数是为了考试而跑。记得初中时学校举办冬季长跑,北方城市冬季寒冷的气息让我退缩,然而班上的几个跑步好手却很积极的报名参加,我从心里面很佩服他们,但也困惑他们的勇气来自于哪里,长跑于我,是一个陌生的世界。到了高中,隔壁班有个男生跑步特别厉害,一千米考试总是能把其他人远远甩在后面,并且跑完之后几乎不喘气,简直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到了大学,依然很害怕每学期要进行一次的一千米考试,考完都会痛苦万分,要缓好久才能平息下来。

  不记得我第一次完全自主地跑完第一个一公里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是看到每天早上上课路上都能听到的一个光着膀子在操场上跑很多圈的老大爷,每跑一会都会用响亮的嗓音大声吆喝一声,仿佛是在给自己鼓劲;也许是晚上看到操场上成群结队的跑步的人群,内心也想像他们那样去试一试完全不同于考试时候跑步的感觉;也许只是为了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让自己更强壮;也许只是为了下次跑一千米的时候不那么痛苦。不管是什么原因促使的开始,在大一下学期已经跑到可以比较轻松的绕四百米操场连续跑上十圈了,直至后来居然可以顺利跑完学校跑步者联盟组织的森林公园八公里夜跑。后来和女朋友一起参加的相同路线的森林公园荧光夜跑,那是非常美好的回忆。欧阳靖在书中引述一个马拉松运动员的一句话:跑步中最让我激动的不是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而是我穿上跑鞋开始跑的那一刻。

  以上这些就是跑步走进我生活的历程,应该和很多喜欢跑步的跑者有着相似的感受。跑步于我,是一种生活的调剂品,为生活带来一种新鲜的可能性。但是我知道跑步于欧阳靖的意义远大于此,当上帝关闭了她的一扇又一扇的门之后,整个世界都黑暗了,没有一丝光线,这时在一个偶然的时间,一个偶然的地方,偷偷地为她打开了一扇小窗,那就是跑起来,她在跑步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阳光。跑步于她,是阳光,是希望的起始点。

  回到标题,跑步究竟能给人带来多大的勇气呢?《阿甘正传》中阿甘奔跑在美国的公路上,他要跑遍美国,这时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要跑步?为了宣传环保吗?为了妇女权益吗?为某个品牌代言吗?阿甘说:nothing,i just like running. 仅仅去跑,这就是莫大的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