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封面活灵活现的绘着几个有趣的小人爱心泛滥症100%有病的小人,限时焦虑症、抠门症有病88%,处女座综合症与水仙花症……乍一看似乎不明白在讲些什么,不过翻开第一页,看到作者创作这本书的初衷,顿时明白了许多事情生活中我们有着种种的压力与不满,据说现代青年男女多少都有强迫症,这看起来似乎不是病,不需要治疗,可是长此以往,情况严重甚至开始影响正常生活。而这本书就是针对生活中出现的那些症状,以漫画的方式绘声绘色讲述出来,告诉我们许多浅显易懂道理。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叫做《大战拖延症》的文章实际上身边有许多人都有这个症状。今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万事蹉跎。这些耳熟能详话语人人都知道,可是每天早上被母亲催促着出门,晚上做作业时候总想着时间还早,再看一会儿电视也来得及,总是这样拖延下去,将本该及早完成的事情推至以后,殊不知,很多时间就在这个过程中白白浪费掉。 漫画形象的绘制出几段小故事,看上去十分有趣,可是时候思索片刻就会发现,其中有不少症状,我们自己身上也有。而如何对付这些症状,正是这本书的主旨。保持乐观的心态,制定严格的计划表,时常与朋友互相倾诉鼓励自己保持平常心。只要一点一点的坚持,生活中诸多的不如意,亦可以转变未来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