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没病》读后感(六):我们真没病《我们都没病》
我们真没病《我们都没病》
呵呵说是没病,其实整整一本书都是在讲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打开以后,每一个对开页都是一种病,看看都有什么病吧,有密集恐惧症、反复检查强迫症、酒精依赖症、幽闭恐惧症、节后综合征、听着挺专业的哈,不过看看剩下的就没那么专业了,除了这几个还像点心理疾病以外,更多的是挤痘痘强迫症、单曲循环症、穿越妄想症、江南style跟风症、抓不住重点症、购物后悔症……这……这……这也是心理疾病?
看看目录就能看出来门道了,这些病拢共分成四个部分,一部分是生活,一部分是经济,一部分是情感,一部分是社会,呵呵,这哪里是对疾病进行分类啊。怎么样,看明白了吧!要是看到这还没看出门道来,那你可真的有点病了,那就是看文章不懂病,哈哈哈。
其实作者给生活中的各种问题都贴上了病的标签,并不是真的说我们都有病,正如题目所言,作者想告诉我们的是,其实我们都没病。你会觉得广告人作息混乱症是一种病?你觉得接电话恐惧症真是一种病?你觉得朋友圈综合征真的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不,不会,你肯定不会的,你一看就知道这是作者在戏说,把自己的毛病缺点都贴上各种症状的标签,好了,这可不是我的问题了,你们看清楚了,我这可是一种病啊,我这是写文章自言自语症!呵呵,这下你就明白了吧,这点小问题还用看医生啊,你都不好医生叫做病,所以明白了吧,我没病,就是有点啰嗦后遗症
看看这本书的确挺治愈的,我老婆就总是出门前反复检查电源,弄得我不胜其烦,看看这本书就明白了,原来是反复检查强迫症。另外她还有单曲循环症,不,应该准确的说是单句循环症,每首歌她只唱一句,就一句,没完没了,挺前一百遍的时候我还能忍受,到后来她一张嘴,我就受不了了,这小毛病也够人受的。看看,原来不是她的问题,是她换上了不同的心里症状,怪可怜的,不过好像还没达到要吃药看医生的程度,哎,那就只好同情加忍受了。听听,现在她就开始唱了,好了我也快患上了听单句循环综合征了。
这些小毛病,看看漫画,一笑而过,也不错。干嘛那么较真,她唱就唱吧,就当没听到得了,我争取患上耳朵麻木听力丧失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