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大概社会压力过大,“心理学”突然成为各类畅销书的噱头,就连漫画也不放过它。这不,80后漫画家与心理咨询师结合,就产生了这本励志心理学漫画——《我们都没病》。打开目录,我为绘者和作者苦心孤诣感慨书本内容生活经济情感、社会四个方面总结出80种心理现象症状,通过幽默搞笑的漫画,来拆穿每个自以为正常人生。诚然,书本的出发点是好的,以有趣轻松风格来揭穿人们意识强迫症恐惧症等,但从励志层面上而言,我想至多达到缓解压力的目的,真正想要拯救人生,可能还是力有不逮的。因此,该书的推荐词“爆笑、有料”应该是名符其实的,但“治愈”的只是一时的压力,而非内在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