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10篇

2018-06-27 05: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10篇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是一本由张俊杰著作,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38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一):官僚作风是落实制度的大敌

  (1)创立平等文化

  (2)适应“扁平化组织结构”。

  (3)在组织机构设置上,应根据公司本身的性质发展阶段以及外部环境变化及时进行调整

  (4)公开透明绩效考核体系可以有效遏制官僚作风的滋生和蔓延。

  官僚作风,注重的是表面上的功夫,并且公司规模越大,越容易滋生这种恶习。所以,管理者提高警惕带领公司员工踏实实地做事,不浮夸、不焦躁才能提升自己竞争力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二):管理效率重要性

  在优秀企业中,办事人员精干、情报快、消息灵、效率高是惊人的。

  首先要计划强,一切活动按正点运行;要注意机构精干,“人多是灾害”。一个人能办的事绝对不要两个人去办。

  其次要纪律性强,规章制度严密。几乎没有上班迟到,下班早退这一现象

  有位资深企业家说:“开始做一项工作时,想掌握适当时机,殊非易事。匆匆忙忙开始做,常遭败绩,当然有时也会意外成功。公司的工作也常有职员要求我快一点着手,否则会落后。碰到这种情形,不要慌。并非起步晚的人就不能成功。”

  当然在公司中好多事情需要雷厉风行迅速处置的,这是一般的常理;也有一些事情千万不能着急,延期反倒更好。匆匆忙忙上马一项工作,往往常遭败绩。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三):向人性化管理要绩效

  在中国的管理语境中,寓人治于法治,更符合大公司的实际情况。顺应人性的特点老板需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对员工进行管理:

  首先,营造公司文化,利用文化规范行为。海尔、微软、联想、IBM等大公司都有自己独特的公司文化,由此它们致力于营造一种人性化的管理理念,帮助员工成长,给他们施展才华空间

  其次,尊重人的本性顺其自然加以引导。在公司里,每个员工首先是一个追求自我发展和实现个体人,然后才是一个从事工作有着职业分工的职业人。

  再次,进行行为塑造,利用习惯进行管理。那些关怀员工、对员工好、帮助员工达到目标的老板,手下的员工大都能自我管理。这样的老板同时管理五六十个员工,也不会出什么问题。有些老板不过带五六个员工,麻烦层出不穷,就是不懂得帮助属下做好“自我管理”。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四):改变纪律松弛局面

  1)老板要做遵守纪律的典范。公司的制度不是给某一个人定的,而是全部的人,老板是制度的第一个执行人,自己都做不好,怎么要求下属维持高标准的纪律。

  (2)找出某个问题,集中整顿。假如你是新来的领导,就可以同时采取多项变革,但如果不是,就专门解决一个问题。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一列出来,然后逐一解决。

  (3)惩罚措施要做到公平合理。惩罚那些屡教不改的员工,要注意合理公正,不能引起其他员工的不满怨恨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五):“热炉法则

  (1)预先警告原则清楚违反纪律的后果,员工就会有所顾忌,从而认真遵守。

  (2)公正原则。热炉烫手不会因人而异,纪律也是如此。

  (3)一致性原则。热炉每次触摸都定会烫手,纪律严明,不会因触犯次数多而减轻处罚

  (4)即时原则。工作纪律具有即时性,一旦被查出触犯纪律,就会立即受到处罚。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六):确保收入贡献正比

  (1)计件工资

  一般而言,工作越努力卖出的越多,收入就越高。当然,更多的组织采用的是一种保底加提成的方式:即基本工资加上计件工资。

  (2)提成方案

  主要适用于销售人员。各种形式的提成方案具有一个共性,即给予员工的报酬完全部分依据员工的销售业绩

  (3)个人奖励

  个人奖励是员工因业绩优秀而获得的一次性报酬,它不能与劳酬相混淆。劳酬也是基于业绩的报酬,但它是每年持续的。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七):法则评估工作落实力

  索尼公司经常采用5P评价体系来全面评估员工的业绩。5P是指Person(个人)、Position(职位)、Past(过去)、Present(现在)、Potential(潜力)。

  一个员工有没有发展潜力,公司会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来评估。员工是否能得到晋升,公司要考察其业绩:过去的业绩、现在的业绩、将来的业绩。将来的业绩看不到,但是可以预测他的潜力。

  而最终的决定性因素就是个人的业绩、部门的业绩、公司的业绩,业绩最终决定了公司能够拿出多少钱来发奖金。公平地讲,公司应该完全按照业绩来发放薪金和奖金。

  索尼领导者认为,潜力和过去表现一样,要把两者明确区分开来。公司要给员工做咨询、职业指导工作,要让他们学会自己对自己进行测评、了解自己,这是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主要任务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八):做事不要太匆忙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人只有懂得怎样安排工作,怎样把一个高明的工作进度表制定好,才能高效率地办事,在短期内出色地把老板交付的任务完成

  无论从事何种工作,事先的调查分析都会对找到实现目标的最佳方案有帮助,好的钟表行走非常有规律不快也不慢。聪明的员工做事决不匆忙,也不拖沓,不莽撞,也不踌躇。优秀的员工做事总是井井有条不慌不忙,没有积压,更绝对不会拖延。

  他们并非一有想法就立刻去做,等发现偏差再去调整,而是起初就想好如何做,把所有事情都想好,理清思路,每一个员工一开始就应该有自己的终极目标,一开始就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在何处,也清楚自己现在在哪里。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九):让个性创造价值

  (1)使其从事可表现其个性的工作。让员工做表现个性的工作,工作表现必定极为良好,就算个性强,也不用顾虑人际关系

  (2)要有方向性的指导。管理者不能只说类似“这么做不行”等否定命令口吻,应该说“你该这么做、那么做”,给他一些方向性的指导。

  (3)要彼此沟通意见。老板要与员工沟通,如果意见不能沟通,就无法表现个性。

  (4)给予能培养创造性的环境。务必要动员全体员工的智慧发挥他们的创造力,让他们有自由发表意见的机会

  《制度有了,看你怎么抓落实》读后感(十):把“岗位职责研究

  实行岗位责任制,有助于公司岗位职责的科学化、制度化。每位员工都承担着属于自己的责任,管理者应采取措施,帮助其更好地提升责任的执行力

  (1)要让员工自己真正明白岗位的工作性质。

  要让员工必须在本职岗位的工作中主动发挥自我解决、自我判断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求工作成果的绩效实现最大化。

  (2)丰富的岗位职责的内容

  公司在制定岗位职责时,要考虑可能一个岗位包含多项工作内容,以防止埋没员工的个人才能。

  (3)实现岗位转换

  通过工作岗位转换,丰富员工整体知识领域操作技能,同时也营造和谐融洽的文化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