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给我耍心机》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不要给我耍心机》读后感10篇

2018-06-28 04: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给我耍心机》读后感10篇

  《不要给我耍心机》是一本由子阳著作,现代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要给我耍心机》读后感(一):破译身体密码,助力幸福人生——读《不要给我耍心机》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困惑工作上我们积极努力,工作业绩也很出色,可偏偏得不到老板的重用;而有的人,看似能力平平,却屡屡得到升迁和加薪的机会生活中,我们对朋友倾其所有,甚至掏心掏肺,希望与他们患难与共,成为知己,可时间久了,才慢慢发现人家只不过是把你当做普通朋友而已……其实,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在人际关系,工作业绩等的方面,我们都有着太多的疑惑。那么,怎样消除这些疑惑,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工作更加顺利呢?这本由@子阳(原名成功)著,@现代出版社 出版的《不要给我耍心机:透过微表情看对人,干成事》将通过九节生动社交心理学的精选课程教会我们从一个人的表情、姿态动作笑容、说话方法兴趣服饰细节等方面入手,破译身体密码,找出这些细节背后所隐藏的秘密,助力幸福人生

  《不要给我耍心机》是周成功励志心理学的代表作,它与很多高深的心理学书籍不同的是,这是一本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并且可以直接运用于生活的实用心理学。作者认为,每个人的动作表情里都暗藏玄机,很多我们从未注意到的动作细节,实际拥有丰富精神内涵。例如,当一个人漏出满不在乎的表情时,表明其内心强烈不满;而视线游移不定则表明其心神不宁眼睛向下垂则表明其鄙视对方……通过观察这些常见面部表情,我们可以揣摩一个人的心情,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不仅如此,通过观察一个人的肢体动作,我们还可以发现其内心深处的一些秘密。例如,抓摸下巴表明其正在考虑如何决定双手摁住膝盖表明对方有意起身离开突然抱起双臂则是自我防卫的象征……

  这本书共分为九大章,每一章又包含着几个小节,每一个小节作者都会从一个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入手,不仅给出了切实可行建议,而且结合事例分析延伸阅读总结了与这些问题相关的一些生活细节背后所隐藏的深层次的秘密。以“边看书比吃饭的人野心勃勃”为例,首先提出了很多读者存在的困惑,或者面临的问题“同事喜欢一边吃饭一边看书,慢吞吞的……真希望他能改掉这一习惯。”作为一个心理学家,作者直接告诉我们“这个习惯表明这个人野心勃勃,将来很可能成就一番大事,也可能成为你的贵人。”“可能”一次表明了作者用词非常的严谨,接着通过生动的案例,帮助我们了解这些细节背后的心理学知识。而“延伸阅读”则为读者介绍了不同的吃饭姿势反映的不同的心理面向,便于读者学习运用。同时为了读者更好地了解相应的动作表情背后暗藏的玄机,作者在每一章的后面都附上了《本章小结》,对相应的动作表情进行了解读。

  本书的内容覆盖职场以及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方方面面,既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赢在职场,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享受生活、社交带来的愉悦。同时,本书既可以作为一门系统实用心理学进行阅读,也可以作为一本枕边书,当我们在生活或职场的人际交往中有困惑的时候,可以按照目录,找到问题,解疑答惑。帮助我们通过观察人的表情、动作这些细节,更好的与人交往,成为职场、社交、人生的大赢家

  《不要给我耍心机》读后感(二):透过细节看清玄机

  今天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不要跟我耍心机》,单从书名来看,就觉得好有意思啊,应该是涉及到一个神秘科目心理学吧,心理学是我们都经常挂在嘴边的,也是比较实用的学问,可是究竟是怎样一个范畴,还是不容易清楚的。其实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心理现象及其影响下的精神功能行为活动科学,兼顾突出理论性和应用实践性。

  《不要跟我耍心机》的作者是子阳,这是一个笔名,作者的本名是周成功,就像作者的名字一样,作者非常渴望成功,作为一个理工科的学子一般来说对于文学方面不是那么特别敏感,但是作者却是独树一帜,非常喜欢创作,虽然在创作的道路上充满挫折,尝尽辛酸,可是却始终不离不弃,终于有所成就。出版了多部作品,并且题材广泛,内容知识包罗万象,读者也是遍布世界各地。

  本书中作者讲述了一些非常行之有效的细节观察方法,让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细节活动来掌握对方的心理活动,来达到了解对方真实想法。这些方法都是经过大量的实验加以验证,得出的结论,适用群体和实用性还是比较高比较可靠的。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对方脸部表情和肢体语言是最方便实用的了,也是最能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方法。如果一个人不是经过训练或者刻意掩饰,他的面部表情会更加真实的反映出他内心的真实想法,这比他最里说出的话语更有信服力。不同的表情代表了不同的心里,只要我们仔细学习文中的方法,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认真观察,不断的总结经验,就会达到较好的效果

  同样人的肢体语言也是能够反应出一些信息的,而且肢体语言动作幅度更大,更加容易发现问题,而且获得的信息量也会更多。还有一些行为语言也是生活中能够真实展示人们内心想法的,通过这些细节都可以获得一些信息,把这些信息互相加以验证,能够提高判断的准确性。作者讲述的这些方法是结合心理学加以实验得出的结论,非常实用。

  心理学包括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心理学涉及的方面非常复杂,一方面尝试大脑运作来解释个体基本的行为与心理机能,同时,心理学也尝试解释个体心理机能在社会行为与社会动力中的角色;另外,它还与神经科学、医学等多门学科有关,因为这些学科所探讨生理或心理作用会影响个体的心智。在生活中,心理学应用更是非常广泛,很多人文自然学科都与心理学有关,人类心理活动其本身就与人类生存环境密不可分,所以心理学可以应用到生活中的任何角落

  《不要跟我耍心机》是作者子阳励志、心理学之中的代表作,这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心理学书籍,通过认真学习书中的方法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这本书通过大量的数据,和经典案例,还有社交心理学的专业分析,得出的结论方法可以帮助人们透视职场及生活中的人际关系,从而更好的把握对方的心理,走进对方的内心。这真是一本非常实用的社交百科书,学会之后轻松的成为职场,社交,人生的赢家。

  《不要给我耍心机》读后感(三):普通人的社交智慧手册

  我们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都看到一个很不起眼的细节,比如警察断案用的心理侧写,比如心理专家用的行为表情推测,比如个人微表情的研究分析等。在子阳的《不要给我耍心机》中,同样也能看到无数种有关微表情的分析,很多关于行为细节的揣摩。

  在他的微表情分析中,不止简单的包括面部表情这一简单范围,还包括人体姿态,服装细节等细节,我们常说人的外在形象是可以伪装的,但一生根深蒂固的生活细节或微表情是伪装不了的,我们想要判断出一个人的真实想法,那么从微表情出发是十分可靠的。

  比起很多高深复杂的分析方法,《不要给我耍心机》中的分析普通人也能看得懂,简单明了,而且还配套了具有分析目的故事案例,还有对应的延伸阅读,这个阅读逻辑就是常见的,而且颇有些成功学的套路。在每一部分内容后,还有相关的内容总结,将这些要点记住,对实践指导受益颇多。

  《不要给我耍心机》中以生活和职场的相关微表情研究为要点,利用这些知识能够更好地判断社交中的优质资源,判断职场的人际斗争,判断生活中的言行伪装。眉毛的不同上扬或下垂或闪动表示不同的程度疑问反感或回避心理。眼珠转动的不同方向表示反应灵敏表现迟钝投入思考完全不同的状态。双手放背后可以理解固执保守或掩饰浮躁,环抱双手可以理解为坐立不安或自我防卫等。

  每一个单独的点可以独立作为判断人格的细节,但实际生活中我们要想应用起来,多是需要将多种表征综合分析来判断,比如姿态行为和表情结合分析,还可能出现姿态或表情出现矛盾的存在。在每一个细节分析中,基本能够套路上大部分的常见分析需要,而且很多也是我们经常说道也未能言明的。

  的确,纵观全部内容,我不得不说这些分析其实很简单浅显,并不需要多么高深的分析技巧,大部分内容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已经略知一二人情技巧。我们常说中华智慧源远流长,其实那部分精彩有趣的人情逗趣技巧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子阳的《不要给我耍心机》中,其实就是将普通人的社交智慧,系统完整地梳理成册而已。

  《不要给我耍心机》读后感(四):一本书教你精通识人术

  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意思是时间长了,我们就可以了解一个人的品性为人。但是有时候我们需要在一瞬间就要判定出来一个人的想法。看来精通识人术看透一个人的人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也都是必不可少的。

  比如找对象,你可以通过对方的语言行为形象来判断这个人是不是你要享受一生的人。而结交朋友你也可以通过对方的衣着动作表情来判定一个人是不是真诚可靠。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恋爱结婚交友等等方面如果你懂得识人之术都可以让你少走弯路事半功倍

  而什么是识人术?怎么掌握并精通识人术呢?推荐大家一本识人实用书《不要给我耍心机》。这本书的作者是青年励志作家子阳,本书封面上的一句话是这本书的核心内容“透过微表情看对人,干成事”。本书通过“表情、姿态、动作、社交反应、说话方式细微动作、兴趣、服饰、细节”等九个方面来教我们怎么识人,通过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来对这九个方面进行分析解释,通俗易懂幽默风趣

  人的言辞往往流露了一个人的本性,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说话方式,从说话方式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特点。 而通过言谈举止来分析一个人是一个最直接的办法,但这也是一种复杂的艺术。孟子说:错误的言辞,我知道它错在在何处,不正当的话,我知道它背离在何处,躲躲闪闪的话,我知道它理屈在何处。这里蕴含着很大的学问的。在本书的第五章里作者通过案例描写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说话方式都代表了一种什么样的社交心理及性格爱好等。有人夸夸其谈高调做事受人追捧,但是夸夸其谈的人通常不拘小节,不注重细节。而说话幽默风趣的人人缘通常很好,他们是大家的减压员给大家带来轻松的氛围。通过本书,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人的说话方式来确定他的为人以此做出判断,正确用人交友。

  有人“不露声色”有人“嬉笑怒骂喜形于色”,人的表情就是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而善于隐藏的人只会有一丝的细微表情,子阳的这本书里用了最多的案例来教会大家通过微表情识人。满不在乎的人内心到底是怎样的?鼻子肿大,眼睛下垂,嘴角下撇等等都代表了什么。作者同样通过生活中的案例来给大家讲解怎样识人。

  杜月笙曾说:“人可以不识字,不可以不识人。”识人,是一门人生很值得研修的功夫,如何认识同性情的人,对于共事、交往、合作,无疑十分重要,而子阳的这本《不要给我耍心机》帮你精通识人术,在社交中游刃有余

  《不要给我耍心机》读后感(五):学会耍心机

  朋友翻了翻这本书,第一句话是,这是一本远离心机婊的神书~我当时乐不可支,微表情管理识别确实有效,不为去识别一切变成福尔摩斯或着是千谎百计的男主角,只需要在某些情况下,可以精确识别前方高能预警而已。

  我本以为此书是一本心理学学术著作,然而它是一本实用实践指导书籍。没有提及心理学原理,实验或者其他烧脑的推论和哲学表述,以极简又明晰文字,逐条列出。最好的是每一条微表情和与之相关的心理活动都通过现实案例表述,使得枯燥的理论有了实践支撑,更容易在自己生活中运用。

  显然文字的描述没有图片的传神,虽然事例很好的做了补充,但看书的感觉还是比不上千谎百计那种直面谜之表情的恍然大悟,有时候还有“大雾”,不过文字更为概括表达存在于表情背后的心理变化,这种可能不能直接表达,也不好画面直观表示的情绪,展示了此时文字的精准有力

  讲真所有有关心理学的判断都不能教条,因为即使是有名定律,也有可能的例外存在,心理学迷人魅力就在于通过不同的方法阐释人的内心,得到行为实践相关的结果,却永远不能确定心理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一千个人有一千种心理活动,即使他们最后做了同一件事,也不意味着他们想法一致,这只是说明,在这一节点,出于不同的心理推断,我们做了同样的选择

  微动作和表情在我们不能判断对方真实情绪的时候,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实际方案。在人际交往中,我们也许应该多注意一下对方的表情和动作,看看对方是否就我们的话题感兴趣,也判断自己有没有必要花费时间。并非所有的交流都有效且必要,掌握判断方法至关重要。向愿意投资的人投资,拒绝仅仅是花费时间的谈话和邀请。我们可以判断对方的微表情调节沟通的内容和节奏,也可以通过微表情暗示自己的意图和不耐烦。提高有效交流的效率,腾出更多的时间做更多优质的选择。

  从某方面讲,心理学其实是功利的,探寻别人的目的大多都出自保护自我。这没什么不好的,在运用中我们也喜欢逆向思维,让自己变得不那么容易被读取和看透,保持适当的神秘感。要达到这两者,学习透视微表情,微行动,运用微表情,微行动,春风化雨般将自己想要实现的交流环境实现,也许就是真正的耍心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