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检法男女》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检法男女》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4-06 03:3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检法男女》经典观后感10篇

  《检法男女》是一部由卢道哲执导,郑在咏 / 郑柔美 / 李伊庚主演的一部犯罪 / 悬疑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检法男女》观后感(一):这样的剧集也能拿出手吗?!

  真的,这样的剧集也好意思拿出手吗?

  不讲隔壁已经出了《迷雾》,再隔壁已经拍出了《live》,就说隔壁的隔壁同样讲职场新人的也出了《汉谟拉比小姐》啊。大家都在进步的时候,你给我看这个?!

  其实题材多好啊,职场热血新人打破常规闯出一片天地,这样热血励志的故事一百年都有卖点啊,但是现在看到的是这是什么鬼?!

  好歹也是学校第一名毕业的优等生,连高几级的学长都知道大名,可见业务水平基础不错,但是,你到犯罪现场不套鞋套也就罢了,对着还不知道做没做完检测的重要物证连手套都不戴直接就下手,这个太不专业了吧,更可怕的是警察叔叔竟然还帮她找借口——人家是新人啦,不要这样子嘛,吓坏宝宝怎么办?——呃,这样的剧情设置,你们想干嘛?!你们不是专业人士吗?

  还有啊,全剧集里看着最专业的法医白范,任何尸检的时候竟然都不戴口罩,他不戴口罩啊,你们明明在拍一部罪案剧啊,秦明法医可说了,尸体是有味道的,即使不是“巨人观”,开膛破肚啊,血腥味总归会有吧。而更不着调的是不戴口罩的首席法医竟然在尸检过程中对着手下对着吐沫星子满天飞的骂人,是的,你没看错,他在尸检的过程中骂人,也不怕物证被污染,更不怕自己的DNA出现在物证上!!骂人的原因是因为手下偷懒不按照尸检要求标注伤口尺寸。唉,大韩民国的法警系统,编剧导演想黑,也不是这么黑吧?说到底谁给的勇气让你这样天马行空地写一部具有专业内容的罪案剧,梁静茹绝对不敢的。

  再说这剧的职场线索,也是扯到了天际。女主的人设是学霸加心存正义的八好青年,但是,但是,你这么能,怎么被专业人士批评了,并且人家说得一点儿也没有错,你不接受也就罢了,竟然给人家起外号,还洋洋得意一副你能奈我何占了便宜不买乖的嘴脸,这样的人做检察官,让人怎么信服你的专业度啊,请问?!你的部门的手下明明一个是老油条混日子,一个是一心没有扑在工作上,你对前辈提醒的善意一笑了之也就罢了,竟然来一句,我觉得很好,会很有趣啊。喂,姑娘,工作啊,你以为是春游迪士尼吗?!

  这样一拨完全把各自的工作当做吊儿郎当玩耍的人竟然要改变世界?这个世界算是倒霉了啊,你们饶过这个世界好吗?!

  当然,会有人说,编剧也是为了突出人物,难免会有些高于生活的创作,再说演员也是为了露脸以及吐字清晰才放弃口罩等等。说是说的通,但是无论怎么高于生活的创作,请先尊重生活现实,请先把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摆正,不然真的会教坏小孩子。

  更主要的是,不尊重基本生活和职业修养所制作出来的剧集,凭什么要观众认可啊?!

  你的邻居中国已经有很多这样不靠谱的剧集惨不忍睹了,这点上请不要学她。

  《检法男女》观后感(二):给差评的看剧还是看人?

  恕我直言,一群愣是装自己很懂片给这部剧评低分的都是什么心态。什么女主人设、男二咆哮、逻辑不符等乱起八糟的什么人都有,别拿您的非专业的知识来瞎J8乱吐槽您认为怎样怎样的。

  首先,女主人设问题,我不懂为什么你们意见这么大呢?是女主不漂亮,还是女主不出名?反观国内那些偶像女明星演技浮夸,那个不是下面一群NC粉疯狂乱吹出来的。这部剧女主换做其他人,我猜质疑女主人设的要少一大半。是人都不是完美的,学习好不一定其他方面都好。谁毕业出社会不是愣头青,搞得出来一定要狠牛逼的样子。拜托女主是学法律的,不是法医和警察,第一次出现场难免忘记现场规则。别告诉我书这是基本常识,高考年年有迟到没带准考证的一大堆。国产法医剧,那个不是愣头青案发现场吐一吐。

  这部剧认真看过的肯定明白,案件破案的关键在于法医这边,不是检察官和警察。女主的人设本来就没有问题,结合女主背景,完全是大家小姐入世未深的样子。这部剧不用设置成女主多牛逼哄哄的样子,因为她的法律在这部剧没有一点作用,她的存在是用她呆傻白的角色来调剂男主高冷内心的关键因素。换做正常人设,哪个能接受男主这样的人设。别和我逼逼,认真看整部剧的人发现男主周边正常人没有一个能真正走进男主内心深处的。所以女主的人设存在是 有她的价值的。

  其次,男2咆哮也有人逼逼,真是厉害了?咆哮的根本是什么?剧都不认真看就差评,也就只能看看爱情偶像剧这些了。男2每次咆哮的关键是在于他认为男主是他杀大哥的凶手,换做您对面碰到您的仇人您能不激动吗?一个从骨子里一直认为男主是凶手的男2,做起事您指望他经过大脑理性分析?只有稍微能证明男主是凶手的证据,他都巴不得将男主置之死地。男2的存在是为了衬托这部剧真正的情节,男主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还有吐槽法医不带口罩的,您是法医届的大神还是普通常人呢?大神麻烦您给出专业依据出来(如果真是大神,我猜您估计忙的哪有时间看韩剧),小白别J8装自己很懂的样子。麻烦吐槽前问问度娘,网上资料没有硬性说明要带口罩尸检,任何事物都有双面行,带有带的好不带有不带的好。说不带有毒尸体臭的,就凭那口罩您真想隔断什么呢?

  这部剧10分的话,我觉得至少可以拿8分。我看剧不看人,韩剧从《幽灵》这部剧之起,之后刑侦悬疑的电视剧我追到现在。排除演员登场很浮夸,剧情前几集真的很枯燥的让我没有看到精彩的,我基本都看过。韩剧之所以好看的关键在于演员们是真正的用心在拍片,而不是像国内这么商业化NC粉无脑买单。国内电视剧真正内上榜的有几部,多数是没有几个出名的演员所主演的网络剧能上榜(其中我力荐《毛骗》,这真是我初中看到大学的一部良心剧)。

  《检法男女》观后感(三):欲扬先抑:压抑了主角智商,也压抑了观众观感

  目前看到第4集。评价:2星。之后酌情增减。

  怕是很多人前几集不弃的话,在第4集首案结束后也想放弃吧。

  郑在咏大叔很适合很较真的人物塑造。经典电影《率性而活》里就是如此。

  女主演员也不熟悉,不过没感觉出彩的地方。

  针对编剧来说,其高估了观众的容错心理。

  首先,是针对角色的行为。女主的行为和其人物设定完全不符,作为一个精英中的精英,智商?跟闹着玩儿似的;专业知识?没多少体现;除了作为噱头的图像记忆能力稍微有所体现。

  其次,剧情设计。不管是反映检查官阶级的腐败黑暗也好,又或者针对富豪层面权钱通天也罢,一个先手失败的对决无可厚非,欲扬先抑嘛,但是处心积虑调动观众心理去肯定侦破,去认可富三代该被惩罚之后,反手一个莫名其妙的逆转,企图确立国科检白法医以真相为执着追求的形象,和女检察官热血盲目的道德正义诉求,来体现执法者在道德和法律对立时的挣扎选择。然而反响却是,整段垮掉,白法医形象确立了,但是女检察官形象只留下盲目冲动,甚至,之后,富三代没把检察官告倒?说好的诬告反坐呢?逆转来得快,走得匆匆潦草。

  单纯拿一个注定失败的案子做教训前车之鉴可以,但是对冲过大的案子并不适合,因为容易产生两极化的口碑。编剧想当然的结果就是,首案差评,显得潦草。即便后续完美一步步表现了女检察官的成长也好,国科检的认真负责也罢,失去的那部分观众看不到了。跟写小说一样,开头看得不爽,后续基本就不关注了。编剧貌似第一次制作推理悬疑剧,水土不服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