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看到49%,渐入佳境,主角从死人洞里出来后,被退役,安排他来到了民调局,应该是因调查出他有天眼,还有死人洞里遇到的胖子,胖子是最近出现天眼状况的。
他们来到了民调局,接受训练,被安排到了一组,是综合部,看了两个月文件,第二组出现任务,他们去配合工作,当即就坐飞机出发,去了一个名字很长的地方,该一个西域地方。这里是沙漠,风暴过后,发现一个古墓,考古队来后,先后4队人进去,都没有出来,第4队还是持有武器军人,所以叫民调局来调查。
他们来到这里,几个人进入洞中,主人公几个一组的人在外面等待,到了晚上,沈辣和胖子追一只黄羊,掉入一个洞中,追着他们后面来的郝队和大个子壮汉破军,跟着他们不小心也掉下来了。洞深十几米,他们出不去,只有从下面找出口。
路中,郝队推测这是古稚国王的墓,百节王,传说有3000童子陪葬,但进入主墓室觉得不是,很神秘,发现了下葬后几百年后才会出现的一把铁剑,陪葬的尸体都是长胡子的,而且先被镇魂,后又被人解开,棺材中的尸体是被封印在铜棺中的样子,周围的尸体应该是镇守棺材的士兵。打开棺材后不久,尸体就被无名业火烧尽,无纵无迹。胖子像是被人推了一下,掉进了空空的棺材,触动了什么机关,棺材底开了掉到了下面,下面又是一个墓室,我们几个人也下去,有4副壁画,这里一个蓝脸国王的公主被汉朝杀害,并攻打到了这里,国王献祭,王国和攻打的士兵被风沙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