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在62%,看到在西域这个墓的故事结束了。
其中有诡异的事,也有刷新眼界,总得说来,其实是把惊险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一下,感觉那个白发白衣人,就是个外挂,他们被困在一个危险境况,白发人来了,轻轻松解决为难他们生死情况,然后一切顺顺利利就结束了。他们出了墓洞。其中曲折我不想再细讲了,可以返回头来看书,或者凭着我记忆里的回忆,因为他其实是可以独立存在的,这是一些危险状况,诡异奇怪的状况,幻想,幻想中的有在现实中重演,让人很迷惑,其实就是编故事的诡计,他让故事变得有滋有味,其实并没有什么重大的前后关系,他是一个个可以用在其他古墓的危险情况。
白发人这个外挂让我想起了盗墓笔记里的小哥闷油瓶,而本书整体风格写法类似鬼吹灯,他应该是算将两者结合,加上自己的经验写出来的,我感觉写的也不错嘛,这个故事每个事件中,三叔旧事、死人洞,还有现在这个沙漠古墓,都是他们经历了一堆危险的事,根本是他们拼尽全力也干不过的生物,最后白发年轻人突然出现,轻松解决,每次都这样到目前为止。就像是作者可以随意挖坑,随意把情况写到千钧一发九死一生,反正最后有白发人这一大杀器,所有挖下的神坑他都轻松解决,完美结局
现在开始,他们配合三组的国际事件,配合三组组长用西方方式驱魔。
东方和西方,降妖伏魔和驱魔,其实都是作者们在一个既定的框架发挥,这些道术、法术都是不存在的,而是在一个虚构的框架中存在。你说它存在,它就存在的,说它是真的,它就是真的,只有在它的一定规则内,就像在一个写作模式内,编出来的世界内的规则内,肆意发挥,就看起来它们是真实存在的。
15:15 76%
就像,能把一件小的,诡异的事,从真实的人物反应,在他们的世界中,也就像我们自己的世界中一样,是在他们生活中真实发生了这件诡异的事,对他们的生活,工作,自身安全出现了影响,他们真的想要解决这件事,搞清楚这件事背后,或者他们最后也不知道背后是什么缘由,但是一切都是他们真实地对待,用他们的心智对待这件事,就像是真实世界里的事,真实世界里的人真实的应对,就是因为这个,这种虽然很小的诡异的事,却能引起读者的感受恐惧,这就是原因,因为他们是可能真实出现的,因为人对它的反应,和这件诡异的事有真实的影响。就像斯蒂芬金小说里的感觉一样,不在于一件诡异的事有多惊天动地,而在于人物对太的反应,是绝对真实的现实中人的真实反应。
记一下情节吧,他们正要到十五层楼,这里可能是这个夺人一魂两魄的根源地,这里会有什么秘密,会有什么危险,姓吴的人,是不是能一直保持无敌?他会以什么办法解决这些危险?这是我继续读下去能够看到的。
17:34 100%
看完了,很吸引人,现在这个培训会老师声音尖锐,一直高声尖锐一秒不停地不停再讲,很难受,不好思考,刚才看书的时候很投入,没有感觉到难受。
最后一个故事是沈辣回自己老家,遇到唱戏时冲到河中鬼物,每天都死一个人,之后为了平息唱鬼戏,又引出鬼物叫好,往戏台抛金子,沈辣用符咒枪打走鬼物,河中有金元宝,村长打算关闭水坝,放干水看看河底有什么。第一部到此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