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都不敢欺负你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谁都不敢欺负你读后感10篇

2018-07-03 04: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都不敢欺负你读后感10篇

  《谁都不敢欺负你》是一本由[澳大利亚]力克·胡哲著作,天津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19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谁都不敢欺负你》读后感(一):做自己救世主

  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滋润世间万物。有人从中领略到清凉,有人从中领略到苦恼;有人从中看到的是无上的生命契机,有人从中看到的是无边的黑暗绝望。 ——题记2014.6.15

  只是一眼,我就已经被力克·胡哲那自信目光、淡淡的笑容、洋溢的青春气息所吸引。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是一个生来没有四肢只有躯干的人,我差点就认为这是出版方为了宣传需要请的哪一个好莱坞巨星!这该是怎样的一个人才能散发出如此大的气场呢!

  如果是一个身体正常的人写的励志著作,或许我没有这么震撼;如果是我也如力克·胡哲这样对生活充满了追求、没有沉溺于各种困扰不能自拔,或许这个雨夜我不会捧着他的《谁都不敢欺负你》。

  人是万物之灵,天生就有无上的优越感,这种优越感不仅仅只是对其他物种而言,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同类而言。这种优越感很多时候是以欺凌地位不如自己或身体有缺陷的人为物化形式,唯有如此,才能满足那种变态的优越感!也就是说,凡有人所在之地,就会有优越感就会有欺凌,相应地就会有自卑感就会有懦弱。而力克·胡哲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生活的真正态度

  从书中,我们能够看到今天力克·胡哲之所以能够给世人启示、以无上的激励,他经历了很多我们从没有经历过的被嘲弄、被孤立、被欺辱的境遇!一个没有四肢的孩子面对这复杂人世毫无还击能力,最初的他就像一个面人一样任人揉捏,当他实在无法忍受之时,他甚至想过自杀!但是,他最后超脱了,明白人生存于世的真谛!他明白每个人降临到这个世界上,自有其存在价值,如果你能真心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就没有人能够夺走它;如果你能够真心地感受到上帝对你的眷顾,知道自己人生的目的,就没有人能够动摇你的信念!而我们之所以迷惘、之所以无所事事,正是不明白自己存在的价值和目的是什么!不等别人来指出我们的缺点,我们自己就开始了自我检讨自我鄙视,从身材长相智商情商等等各方面无情地鞭挞自己,用一把把无形的刀逐渐地将自己的所有信念和希望割得丝丝缕缕!

  电动轮椅上的力克、水上滑板上的力克、大讲堂中的力克……无一不是神采飞扬,而这些却是很多很多身体正常的人做不到的。想起《孟子》中所言“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我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我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力克所做的一切,说实话对他而言,正如“挟泰山以超北海”,但是他做到了,因为他找到了面对“霸凌”的方法,那就是掌控自己、击退自己内心的霸凌、让自己成为霸凌者的噩梦。要想真正将自己从霸凌者的手下解救出来,首先就要自己看得起自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只要去做就能成功!而力克所能做到的很多事,对我们而言就是“为长者折枝”那么简单,但是我们没有做到,因为我们不去做,我们认为自己肢体健全理所当然事情,我们更不会为了这个而去感恩生活,自然不会积极地去生活,去追求!于是便碌碌庸庸,一事无成

  在力克曾经忧伤生活中、在力克的自我觉醒奋斗中、在力克的不屈精神遍洒世界中、在力克的温暖美好的目光中……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对人生对美好的诠释!这个世界没有人可以欺负你,除非你自己先弯下腰,先将自己的尊严抛弃!

  《谁都不敢欺负你》读后感(二):坚定的做你自己

  可能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有着这样的时候吧,难以融入某个小圈子,被周围的人冷落或者冷嘲热讽,甚至受到某些人的恐吓,现在看来这都是无足轻重小事情,也许成年人们都不会在意,但是青少年却不会这样想,因为世界观还没有完全形成,没有坚定的思想意志,所以很容易恐惧侵袭,也很容易找不到方向,所以青少年霸凌在我看来绝对不是小事情,甚至是影响青少年生命安全以及未来生存情况大事件。

  青少年本就是一个特殊群体,对世界充满好奇,也希望与别人接触过程中得到认同感,又没有成年敏锐判断力是非观,所以格外容易迷失自己,甚至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同感做出错误的事情,所以青少年尤其需要用他们能够接受方式得到行为上的指导与思想上的认同。而这本书恰恰做到了这一点。

  所以看到这样的一本书,我也是心存感恩的。

  力克•胡哲,以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如此的“与众不同”: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没有胳膊和腿。造物主对他是如此不公正,他也曾经深受其苦,无数次的转学,想尽办法拖延不去学校,去了就躲在灌木丛里不愿出来,被蚊子叮了很痒却没有手去挠痒,每次睡觉之前都祈祷第二天能够长出胳膊和腿.....看到他用如此轻松幽默语气写出这些有些辛酸的事情,我对他的敬佩也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这些我们平时都可能轻易做到的事情,他却难如登天,但是即使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他也坚持了下来,而且找到了自己的优点乐趣,获得了正常人也未必都能获得的成功,最重要的是,他长成了一个快乐、自信、善良的人。

  因为他的善良,他将自己的心得与所有的青少年分享,因为他的自信,他四处演讲,将爱的种子播撒到全世界,也因为他的快乐,他能用幽默乐观鼓舞大家。我想他本身的存在已经是对大家最好的鼓励

  这本书中,他详细讲解了霸凌的本质,可能存在于青少年自身的问题,从强大自身的思想开始,首先要肯定自己,然后再寻求建立自己的安全地带,做一个自信的人,同时将自己的爱心散发给别人,这些都是消除霸凌需要做的步骤,每个步骤的讲解都非常清晰易懂语言幽默风趣特别适合青少年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帮助青少年消除身边的霸凌现象,对于形成一个乐观健康自信的人格也是很有帮助的。我能想象到力克在写下这一本书的过程中是多么感同身受,而又是用多么大的爱心想让同样陷于困境中的青少年能够走出阴霾,甚至不惜在书中写出曾经受到的欺辱,我想这是因为他拥有特别强大的内心、极度的自信以及一颗感恩的心,才能写出这样一本爱心满满的书。

  同时这样的一本书我认为也适合成年人阅读,人性中共通的想要得到认可并且从众的心理,也可能让成年人做出完全不符合自己个性选择,多少人在这个过程中都只得到了痛苦,也包括我,在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想做到更加合群,更加受人欢迎,所以我会违背自己的本性去与别人沟通,甚至经常去参加自己最讨厌的各种应酬结果尽如人意,而我也只得到了不适应的感觉经过这么多年的思考,我终于想明白,我们只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乐于做的事情,符合本心的事情,坚定的做自己,才能更快乐!

  我想如果一个成年人都可能举棋不定,找不到自己未来的方向,对于一个青少年来说,则更是如此,所以很感恩于这本书的存在,要到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明白:“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采的活”,要到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更坚定的做自己呢?从这本薄薄的小书中,我们可以找到方法。

  《谁都不敢欺负你》读后感(三):力克胡哲,掌握自己人生的最佳舵手

  封面上力克胡哲,眼睛里特有的自信,快樂,讓人很難再去關注這個只有一只小腳丫,沒有四肢,身高不足一米的缺陷。當看完整本書,合上書本,副標題“那些沒有徹底擊垮你的東西,只會讓你更強大”這句話真是太能概括力克帶給我的正能量了。

  已經出版了兩本書,到處去演講,試圖通過言語的力量,還有自身的“不幸”,帶給別人,主要是身體有殘缺的人,以愛和活下去的希望。我搜索了他演講的部分視頻,現場的爆滿還有人們對他的信任產生很大的能量場,他的言行一遍遍告訴那些身體有殘缺的人,上帝偏愛你們,“天將降大任斯人也”,你要做的是克服身體的缺陷把握自己的人生。

  這本書主要針對忍受霸凌的孩子,教他們如何防禦,即使是四肢健全的人讀來也能有很大的收穫。力克的分享既包括自己的親身經歷,也有別人在“沒有四肢的人生”網站上的故事,他們都在自己不幸的經歷里破繭重生,“被人欺負是極壞的經歷,但它又是極好的機會”。力克列出了十個步驟,建立“初級霸凌防禦系統”。實際上,遭到同齡人的嘲笑諷刺等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經歷,但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找到合適的方法克服。力克沒有過人的智商,至少沒有參透人生的真諦然後大徹大悟,他一步步走向內心,也離不開父母和朋友支持付出。他在書裡多次提到信仰的問題,他信仰基督教,尊崇基督教的教義,從教義里汲取營養幫助自己幫助他人。可以看出力克有顆強大的內心,自我化解外部矛盾,樂觀的精神使得他一直沒有放棄。

  成長的經歷異域常人,像力克這樣,需要付出比正常人更大的努力,才能找到心理的平衡點吧。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很難想象他積極向上的力量,不抱怨不生氣,活著就要精彩

  站在不足一米高度卻俯瞰著人世,力克所思所想遠遠高于正常人,他開演講,去結識志同道合的人,找到別人的發光點,力求豐滿自己的人生。他的所作所為遠遠高於世人眼裡的身高,掌握著生存的技巧,不吝嗇于把技巧佈道出去。他就是掌握自己人生的最佳舵手!

  《谁都不敢欺负你》读后感(四):如何让内心变强大

  多年前看过力克的视频,当时非常震撼和感动,没想到一个天生没有四肢的人,可以这么乐观自信。当然,理论上,很多人都知道要坚强,要乐观,可真正摊上这样的事情,又有几个人能如此乐观自信呢?

  后来,我认识一个朋友,他叫沙漠舟,也是一个身残志坚作家。他也是经常到各地做励志演讲,让我对他们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这里缅怀他一下,他于三年前去世了。)

  在《谁都不敢欺负你》这本书里,力克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因为天生没有四肢,他受到过很多白眼和嘲笑,也曾几次想过自杀,还好,父母一直深爱着他,没有因为他的身体残缺歧视他,或者纵容他,依然无条件地爱他,但并不溺爱他。

  不管父母多爱自己,力克都不可能一直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之中,很多时候,他需要独自面对那些压力羞辱。在这个过程中,力克有过很多痛苦和烦恼,但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思索,最终,他走出了一条不受人欺负的大道。在本书中,力克向读者们传授了他如何对抗霸凌的经验,这也是该书的目的:致力于消除世界上的霸凌现象。世界上大多数霸凌现象都出现校园中,因此该书的读者主要是学生,力克首先让我们明白:受到霸凌,并非你的错,是那些霸凌者自身有问题,而很多人想必都听过老师那句话:“他为什么不欺负别人,单单欺负你,是不是你也有问题?”老师们的这句话非但不能帮助被欺负的人,还会雪上加霜,让他们对自己产生怀疑,导致活下去的信心更小。

  在作者童年时代,为了不被人欺负,为了融入别人的圈子,他做了很多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情,但后来他终于明白,做真诚自由的自己,才是正道,才能交道真正的朋友!因此,他劝大家做回舒心的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接纳自己,不要为了霸凌者改变自己。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其次,要明白:霸凌者可以用恶劣的言行对我们,但伤不到我们的内心。真正的自尊和自信并不是别人一旦侮辱我们,我们就愤怒地和对方开打,也不是别人侮辱了我们,我们就觉得自尊被践踏了,开始痛苦。真正的自尊和自信是,不论别人如何侮辱我、打击我,我都相信自己是有价值的,自己的尊严不会随着别人的欺凌而毁灭。这样,霸凌者就无法伤害到你的内心。

  接下来,作者还详细介绍了很多如何保护自己,不被霸凌者欺负的办法,这些方法有的是从心理层面说的,有些是从实际层面讲的,都是一个过来人非常有价值的忠告

  读完该书,不仅让我们明白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也能让我们的思想境界提升一个台阶,明白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谁都不敢欺负你》读后感(五):面对校园霸凌,你还在往孩子的伤口上“撒盐”吗?

  宋小美

  校园霸凌一直以来都是孩子的恶梦。

  我亲眼看到了三派父母:

  一类是伤口上撒盐型,孩子挨了打,回家告诉家长,家长觉得这不是啥大事,自己正心烦,于是这样说“怎么你同学不打别人,偏偏打你?!”这句话足可以把孩子送进地狱

  第二类是安抚撑腰型,这类家长容易小题大做,并没有耐心了解事情的全貌,就冲到学校,对老师和“当事人”不依不挠,要道歉要赔偿。最后,家长甩手走了,全然不顾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要怎么面对老师和同学,他还要经历怎么样的风暴

  第三类是左手感性右手理性派。这类家长会在孩子还没有遭遇这个问题前,就关注这个话题,发生事情后,他们既能感性疏导孩子的情绪,不让孩子留下心理的阴影,也能够根据事态的情况,让孩子顺利地走过挫折。他们没有浪费这次伤害,让孩子此后更笃定,更坚强,更勇敢!

  在这里,我都想给以上三派家长介绍一个人。

  这个人的名字叫力克.胡哲。

  没有人能比力克.胡哲曾经更恐惧“校园霸凌”了,因为他没手没脚,天生和别人不一样。

  所以力克.胡哲说他自己是最“资深”被欺负的人,他可能会主动吸引那些“霸凌者”,更会因为“显而易见的无力还击”,而遭遇更大的磨难。

  我们之所以说是磨难,是因为孩子的心智还处于脆弱和成长的阶段,他们还不能够完全理性地看待别人对自己的欺负,对很多孩子而言,遭遇霸陵,也许会毁了他们的一生。

  当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力克,他还是战胜了所有的磨难,他没手没脚,却完成了很多有手有脚的人一辈子也没有做到的事情:他独立完成了学业,大学毕业,下会计和财务规划双学位,熟稔投资,并拥有自己的公司。他的生活更加丰富:冲浪、游泳、潜水;他踢足球、溜滑板、打高尔夫,样样在行。

  他没手没脚,却行走了五大洲、超过25个国家,举办了1500多场演讲。

  对于校园霸凌,没有人能比力克.胡哲更懂得被欺负的孩子的委屈,愤怒,和对自我的怀疑,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引导孩子,让他们明白,我们不能确定自己将遇到什么人,但是我们可以确定自己要怎么做。

  第一,让孩子在平时就建立起自己的防御系统。

  欺负有时候来的多种多样,力克说,有些“假朋友”会先向你提供依靠和保护,把你控制在手心之后,再控制你的思想,向你灌输“你应该干什么”等想法,你要立刻恢复理智。并从一开始就远离这类人,选择积极价值观的人成为朋友。

  家长不必刻意,却务必要留意——孩子经常提到的朋友有哪些,他今天的心情如何,遇到什么事情他会感觉苦恼和矛盾。当你成为孩子的“岸”,你先给与孩子稳定的感受,孩子也会自己建立起自己的判断力,那时,孩子就不会靠向不该靠向的人,自然也会远离哪些要远离的人。

  第二,我们应该让孩子明白,这究竟是谁的错。

  力克说,某个人伤害你的时候,你揪心郁闷搞不懂:我曾用大把时间冥思苦想,总想找出他的动机是什么。后来我才明白过来——他欺负我不是因为我有问题,而是他有问题。

  成年人的世界当然能够明白,是对方的错,但是孩子不会这么想,所以,家长要以无比坚定地态度和情绪告诉孩子,这是对方的错!

  第三,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未来要去哪里,他们就会自动踢开眼下脚底的小石头。

  力克说,坏人总是想要用言语或者拳头控制别人,他们寻找一个人身上的弱点、敏感和不安全感来下手。所以,当你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坏人就永远无法让你感到弱小和微不足道。

  当自己的孩子遭遇了霸陵的现象,家长要恰到好处、合理有度地判断当时具体的情况进行处理,可是,不论你做了多么正确的处理,事情都不是你处理完了,一切都完了,要小心石块已经沉入湖底,但是涟漪还在孩子的心中。

  所以,要密切观察和留意孩子是否有心理创伤,要带孩子认识更广阔的世界和天地,这样,当孩子知道了自己的价值的时候,他就会珍惜自己,知道自己被爱,值得爱,值得更好的生活。

  最后我想说的是,每一个孩子都把父母当做他们的全部,家长就是孩子的天,就是孩子的地,也是孩子的灯,唯有我们不放弃每一个问题的思考,唯有我们每一个正确的回应,孩子心中的灯才不至于在成长路上,忽明忽暗,看不到自己和迷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