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者激扬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勇者激扬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8 04:3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者激扬读后感精选10篇

  《勇者激扬》是一本由张奕 / 江南著作,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勇者激扬》读后感(一):品得褚橙勇者味

  品得褚橙勇者味

  褚时健,对这样一个名字人们想到的可能有许多。比如曾经的“烟王”,作为国企改革标杆;比如因为贪污问题锒铛入狱,重提59岁现象;比如褚橙的热销,七十多岁开始创业路。而在褚橙背后的这个人历史轨迹到底如何,是什么造就了褚时健,又是什么让其人生产生起伏,再重新东山再起。这些都需要透过详实的资料分析才能真正品味到褚橙背后掩藏着的这个人的意义。《勇者激扬:褚时健传》的问世可能会提供这样的契机,让希望了解人生企业家懂得其中的含义,更能够为年轻人走弯路提供借鉴,而在褚橙的背后无疑是勇者的味道,是面对人生起伏从容淡定勇气智慧

  作为一部讲述褚时健人生传奇传记作品,资料的详实永远是第一位的。而资料的详实来自于作者的收集,无论是青春年少还是企业浮云,都成为该书描述内容。褚时健从铁路走出来,他上山打过日本鬼子;好不容易端上公务员铁饭碗,却被打成“右派反革命”;他使出浑身解数,把红塔打造成中国第三有钱的企业,正当呼风唤雨之时,被人揭发贪污公款;就在他以为将把牢底坐穿时,命运又一次向他伸出橄榄枝。就这样,从参军,到“烟王”,再到“橙王”,坎坷50多年,每一步都似乎是历史的安排,又像是自己命运使然。旁观者可以从其中读懂,一个人面对命运摆布的时候该如何应对哲理

  如果说,褚时健当年接手玉溪卷烟厂面临的是国企改革的难题,而他却将这个难题踏在脚下。这对于每个年轻的企业家来说应该有着积极的意义,尤其是国企如何转型核心问题上。而当他从狱中出来,从一无所有到借钱将褚橙打造成为一个品牌的时候,这样的故事应该对于所有的创业者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激励。毕竟,他那时候已经75岁。而这样的人生传奇故事深深蕴藏在人们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并且能够吃得上的褚橙上。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无论是企业家还是年轻人,无论你希望创业还是坚守自己平凡岗位,都能够从中读懂勇者的魄力,而这恰恰就是一本传记作品带来的冲击

  著名的巴顿将军曾经说过: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看他登到顶峰时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谷底时的反弹力。对于褚时健来说,这句话正好适用,他的“反弹力”如此强劲,让世人不能相信自己眼睛。在同时代的企业家中,也有着相似的传记。比如冯仑的《野蛮生长》和《理想丰满》,再比如任志强的《野心优雅》。但是,《勇者激扬》却比他们的传记更为从容,更为激情,更为草根。“人生,不管什么时候都能重新开始”,这应该才是褚橙的真正味道吧,它与褚时健俨然已经成为励志代名词,激励着每一个在人生低谷的人们。(王传言

  《勇者激扬》读后感(二):《勇者激扬》划记部分

  在这些问题上要自己好,也要让别人好。如果单要自己好,干什么工作接受什么任务就搞大指标,会让大家很反感

  我几次几乎要死,临死前想到了生。我明白一点,人在任何时候,精神都不能垮。

  我从小就有这样子想法,你叫我做什么,你放心,我一定会做好的。

  做烟做橙子我都不了解,做烟之前,我在政府工作,完全不同的,开始做烟的时候我在做,做事认真点,工作会努力

  白手起家困难重重。橙子刚挂果时,出时间年年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果树不是掉果子,就是果子口感不好。这个没什么爱好老人,买来书店有关于果树种植的书,一本一本地看。

  后来橙子不掉了,但口感淡而无味,既不甜也不酸,褚时健睡不着,半夜12点爬起来看书,经常弄到凌晨三四点,最后得出结论,一定是肥料结构不对

  我们也非常佩服他,刚来的时候也是70多岁,我们农村里这个年纪根本不会做什么的,不像他一样。就像跟我们开会说的,人生60岁才起步,70岁才是总结人生最足的时候。采果忙的话就不开会,不采果的时候会开会汇报工作、工作任务什么的。在我面前还没有看到他发火过。有人工作做得不好的时候还是会说一下。

  我性格就是这样,要整就整好,努力干,一年、两年、三年,一直到做好。

  像果园,我都不是法人,只是顾问,到现在都还是这个身份劳动么,我是不行了,出主意我是可以的,我对这些是有好多经验的。

  我从小如此,性格上非要将它做好,做不好不服气。这性格,五成是天生的,后天影响则是看环境,那个时候物资太缺乏,总希望一切好起来。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点我有信心,再难理的事我来理,客观上无法完成,就找人去,听别人的意见,共同突围去。

  和我同辈的、同时代的,大家都相差不多。我过去曾听过邓小平的一个讲话,话不多,讲的是如何解决当时的经济困难。当时江青也有个讲话,却是一些套话空话。两个人的话一比较,我就觉得,国家领导人像邓小平这样,中国才有希望。所以当时邓小平的讲话,我就一直放在抽屉里。

  他做事实在,空话套话一句都没讲。

  莫哄人,也莫哄自己,帮你的人就会很多,你要做的事情就顺利了。是这样的,经验重要。我经常和人讲,瞎子不怕老虎,老虎叫,他不怕,老虎有两个爪子,他看不着。

  我这个人,在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与社会的关系,从来都是先考虑别人,困难的事情留给自己,现在还是这样。

  有些事情靠运气成就一回两回,但是时间长了还是不行。对风险的戒备也永远要有。种橙,我时刻准备破产,有思想准备,我能承受,但是也害怕

  《勇者激扬》读后感(三):一个好的人物,两个烂的作者

  褚时健,作为中国经济现代化转轨中的标志性人物之一,本是一个及其具有研究写作价值的人物。可惜遇上了两个烂的作者。花了3个小时浏览了一遍,全书是由一些简单材料的堆砌与大篇幅的抄袭,对于人物内心深处的挖掘对于这样的作者是一种奢求。但至少你能将故事讲得好些,完整些吧?买书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出版社“九州出版社”,这也是一个烂书聚集之所。总之强烈建议阅读

  建议作者好好学习一下凌志军的作品

  如果一定要找出这本书的价值,其实只有书中的一句话

  人与人的不同在于梦想

  《勇者激扬》读后感(四):老了依然可以改变人生

  这几天,把《勇者激扬.褚时健传》这本书看完了。该书尽可能真实地讲述了褚时健作为一个86岁(2014年)老人的人生经历。虽然该书的文字表达一般,与写过多本中国企业史的吴晓波的文字功夫无法相比,但褚时健的故事足够精彩。 非常喜欢本书序言中引用的两句话: 巴顿: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不是看他登上山峰的高度,而是跌入谷底后的反弹力。 曼德拉:生命中伟大的时刻不在于永不坠落,而在于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 褚时健曾经为云南红塔集团以及云南省的经济建设做出过巨大贡献,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功劳是不可抹灭的。他本人敢作敢当,管理能力强,且有改革意识和品牌意识,将总资产只有350万元的玉溪卷烟厂打造成了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烟草集团,总计为国家创造利税800亿元。中国企业教父级人物柳传志和王石都曾对褚时健给予过高度评价。 但是,1996年68岁的褚时健晚节不保,以贪污罪被起诉,后被判处无期徒刑。那么,既然褚时健对云南红塔集团做出了巨大了贡献,功劳是否可以抵过,从而免于刑事处罚呢?当然不可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我认为,对褚时健量刑及执行过程中,在一定程度上也考虑了褚时健曾经为国家和地方做出的巨大贡献。 褚时健的人生的精彩之处还在于,75岁保卫就医后,开始种植橙子并取得了成功,给了我们深刻启示。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能气馁。褚时健1959年被划成右派,差点死在改造农场;人生顶峰时入狱、女儿自杀;入狱后患严重糖尿病差点死在监狱,这些都没有打垮老人。75岁开始种橙子,81岁才见到橙子挂果,现90岁,年利润几千万元,今天又取得了成功。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好。褚时健在农场改造、在糖厂当厂长、在云南红塔集团当一把手,以及出狱后种橙子,都把事情做得尽善尽美。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人要活在希望里,活在未来。要对未来充满希望。要有事情去做。 年龄不是问题,老了依然可以改变人生。 就像褚时健的律师和20多年的朋友马军所说的,他没有放弃一个人的价值体现,他身上发生的故事,代表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