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拳无敌》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拳无敌》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9 04:1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拳无敌》读后感精选10篇

  《拳无敌》是一本由司马嘶风著作中国致公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页数:2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拳无敌》读后感(一):Where Amazing Happens——书、武侠及我的世界

  7月如火,燥热大气榨干了大脑里最后一点灵气工作生活皆感无趣,貌似只有疲于应对烈日下柏油马路上升腾的水汽扭曲着眼前的世界,置身其中也一并丢掉了自己的世界。直到我那神一样存在高中同学,在微博朋友圈里为一本武侠小说不断刷屏时,生活终于出现了一点涟漪

  5、华斯比

  这个人就是《拳无敌》的责任编辑——善翘兰花小指,体重刚过190,喝酒上碗搂,吃串成把撸的圈内诨号“华斯比”的我的好基友。在我了解的他是,高中时找我陪练他内线技术时死虐身材赢弱的我,大学时事婶般无微不至跨校帮我策划科幻会刊(后来他出主意刊物上将他印为特约编辑),大学后放弃摇药水瓶安逸化工专业工作转而投身保险公司,在保险公司时没怎么卖保险公差去了趟香港书展。后来我发现他变了,他混入了悬疑小说圈,说好地北师大儿童文学系呢?那天他穿着借来的紧紧巴巴的西服参加悬疑圈知名作家婚礼,我以为这小子会在冷酷旋的悬疑圈扎根下去了。但万万没想到,这小子在朋友圈内表示正恶补武侠名著不久,他责编的《拳无敌》冒出来了。于是我从帮扶干部角度利用公司培训的两天时间畅读了一番,有了一些第一时间发出的感想

  但此文不是篇软文。这本书是我自己买的,连签名都没有。只为了最佳角度地评述这本书,湿马老湿您感动了么?另外真的是有些共鸣,这在下文也会细说。当然也有些个人认为不足的,也会提及。总之主治是最大限度地还原我的读后感觉

  4、热血清风

  这部小说可以说是一部硬气十足的热血武侠小说。单从小说封面上狠透铁狂乱的眼神就可以看出。当我第一次看到老干部华斯比在朋友圈转发封面时,一个名词与“热血”一同出现在脑海,那就是“暴走”。后来书到手后一看还真是与第一印象吻合,在此感谢画师,能第一时间挑起我这个伪武侠迷的看书欲望

  但此“暴走”不同于港台剧中贵族学校迷途的贵少般矫情,“你注意我的眼神喽,上次出现这种眼神,就有大事发生喽”。这本书写的都是性命攸关的争斗,拳拳到肉,字字诛心。有的时候不会有什么提示,只管打。尽管书中也有师徒情深儿女情长,但也只是些屑小的佐料。大餐永远是湘菜里鲜血般火辣的红油。

  所谓清风,正也指得是上述的热血。该小说内“拳”的概念正带给我一种武侠的清风。曾几何时,武术已被妖魔化成遁天入地地奇功,已被模式化地被武林秘籍改变主角命运,已被神兵玄铁左右了武学真正的实战意义。所以国人电影院里通过屏幕意淫国术如何强大时,却从来不愿真正关注身边的武术是否存在,是否保存的良好。我近几年都懒得看这类武侠题材东西了,一部正经八百讲武学的电影一代宗师》又拍得没意思,我都感觉《一代宗师》的纪录片都比电影本身好看。这部《拳无敌》的可取之处就是,写拳硬桥硬马,拳术实战中的要诀信手捏来,情节又步步紧逼,在铁成钢的热血斗局中,让人对国术心生向往

  3、虐字贯穿全文

  这部小说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全文充满了“虐”字。有虐炼、有虐情、有虐命。

  铁成钢的武功来源于斗局里你死我亡之间的学习,也有在世外之地非人的得道过程。都是在生与死之间优胜劣汰般存活之下获得提高。以及最终决斗时斗局过程中打斗的惨烈,这全部磨炼过程实在是既虐主角又虐读者。

  所谓虐情,可谓贯穿前后。师徒情,背后是幼时拐卖;爱情,背后是杀父之仇;亲情,是最近曝烂了的四爷和十四爷的故事。情字可谓人世间最难的字,没人说得清,只有看得透才能超脱。如何看得透,不妨先随着作者走一遭这情感的炼炉,虐一虐麻木冷淡的心。在拳间指尖血肉模糊中找到真谛吧。

  虐命,这本书里写的是拳虫的命,最终也没有告诉大家一个圆满结局。仿佛,斗争仍然会继续。对命运的思索是这部小说另一个没有写透的地方,似乎带着读者看了一遭热血悲剧。拳虫的命运映射到了每个人头上,但又未多言如何解脱。这是作者的一个留白,但对我来说算个空白恍惚了好几天,至今未缓过神来。

  2、铁成钢

  铁成钢满足了对英雄的所有期盼。他在斗局中的形象,并联想他的命运,令我追到了记忆深处的北斗七星健次郎。太像了!

  1、我的世界

  这本书还开启了我另一段记忆。曾经我也有过一段未遂的功夫缘份。大四时候,我是十足一宅男,别说武术,连体育场都不太去了。有一天我在言论尘埃纷杂的论坛上闲逛。偶然发现了长春存在一支正宗的八极拳流派。在网上与一个爱好者交流了几句,随意留下电话。未想一个初冬的中午,一个陌生的电话打给了我。于是我冒冒失失地去了学校外面的一个朝族饭馆,当时饭菜已摆好。稀里糊涂地吃饭,听两个岁数略大于我的年轻人说着另外一个领域的事。吃完饭,我又坐着一辆破旧的捷达车来到了环城路边。随着网上跟我说过话的那个人学起了八极拳的冲拳。只是很简单一个动作,但我总是打不出整劲。对武术的敬意就在那一刻被点亮了。虽然分别是对方说过会带我见一见他的师伯(一位70多岁的老人),但那次见面后不久毕业后忙于应对工作就再也没联系过。有时想起来也挺后怕,万一遇到的是坏人怎么办。但也正是那次的不确定性以及一群豪爽的人,让我隐约地感受到了江湖似乎真的存在。

  0、结语:是悲剧更是励志

  Where Amazing Happens。这本书本身充满惊奇之处,让我在拳虫的命运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继而对命运的奥义继续怀疑同时令我回味内心记录传奇角落,让我再度相信自己。就让我在怀疑与相信中继续纠结向前吧。这种纠结容易走走道疯了,但也令人迷魂沉醉。就如这本书的一个主题气息纠结的死穴必须经历一记重拳,以命搏命,才能打通。等等,貌似我要的答案已经找到。

  《拳无敌》读后感(二):這是一個拳拳到肉的故事,也是一個寂寞的愛的故事

  提起筆來,腦海中驀地響起了一段旋律,隨著旋律漸漸激昂,詞句也變得清晰起來:

  夜色嬋娟,笛聲遙遠,荒煙蔓草裡,走來一少年

  少年名喚鐵成鋼。

  孤兒鐵成鋼,四處流浪,靠打黑拳謀生。

  拳出手,血肉飛,一張不會笑的臉。

  江湖人稱狠透鐵。

  被關在籠子裡的人,是賭徒們的玩物,他們的尊嚴只有拳頭。

  一場場的殊死搏鬥,唯有更狠的人才能活下來。

  活下來,是為了下一場更殘酷的搏鬥。

  突然想起了金剛狼。

  同樣地沒有來歷,同樣地鐵拳無情,同樣地擁有快速癒合的能力

  那一拳拳打在對方身上,耳邊彷彿都能聽到破風之聲、骨節咔咔聲、中拳時肉的顫抖聲、如中敗革聲、慘呼聲、叫好聲、心跳聲,拳拳到肉,聲聲不絕。

  故事就在這慘烈的情形下開始了。

  和所有的故事一樣,少年浪跡天涯,機緣巧合下習得一身絕技,這身絕技助他愈打愈強,然後,他邂逅了一位美麗的少女

  單純的少年和單純的少年,擦出了愛的火花,但是,少女的身份,注定了兩人的分離。

  少年的自尊不允許他向別人低頭,哪怕是為了自己的愛人。

  於是,他被追殺,被算計,被驅趕。

  在寂寞背風的山脊裡,孤身一人,凌空而去。

  耳際又響起了另一首旋律:

  心中盡是你的名,

  錯身而過的曾經。

  如雨落下的唇印,

  是憧憬是飄零是命。

  反复念著你的名,

  沒有字跡能表明。

  我的腦海很清醒

  是冷靜是堅信有愛情。

  既然選擇了做拳蟲,就一輩子都是拳蟲,哪怕死在台上。

  這就是拳蟲的命。

  到後來,鐵成鋼已不是鐵成鋼,他已成了一種象徵。

  他超越了武功,超越了生死,他宛如一尊雕像,任憑雨再大,風再狂,斑駁的身影從未有過一絲動搖。

  他愈挫愈強,無論多厲害的敵手,最終都倒在了他的鐵拳之下。

  這是一種信念,無敵的信念。

  其實,四爺與十四爺們的爭鬥,在這個故事裡,根本不算甚麼。

  王爺也好,皇上也好,都敵不過狠透鐵那雙淳樸的眼睛

  故事很老套,卻因為有了鐵成鋼,照樣能打動人心

  華斯比兄囑我寫書評,可我發現,再怎麼寫,也都猶如喃喃囈語。

  所以,湊滿八百字數,其餘的,就請各位自己看書。

  這是一個拳拳到肉的故事,也是一個寂寞的愛的故事。

  但無論如何,只要有鐵成鋼,就絕不會讓你失望

  《拳无敌》读后感(三):拳无敌

  故事一明一暗两条线,我对以大先生代表的权斗隐线更感兴趣:在这场吞噬一切的漩涡中,人们以何种态度对待权力

  以高人姿态行走于贵胄豪门之间的大先生(隶属门派叫“天外天”,是作者的警醒抑或讽刺?)利用人性的贪婪缺陷,为自己挣得利益的同时成为权力推手,无论世事的轮盘赌上谁输谁赢,他总能从中分一杯羹。作为谋士,他一力推动众皇子反叛雍正,最后却接替文觉禅师成为雍正亲信,权力于他是游刃有余游戏,如同那面不断切换主人的紫金腰牌。但他的每一次算计都是在对铁成钢这样的拳虫们压榨之上。在这个必然金字塔结构中,能够站立在顶端的人极其稀少绝大多数都如老铁师徒一般,被权力的车轮来回碾压,他们在残酷的权力斗争中被利用、被损害、被凌辱,就像铁成钢所说,是一条虫,连反抗机会都没有,只能以性命来博取生存的机会。

  而强极则辱的铁成钢,权力不仅消灭了他的肉体(武功是他的根本,最后尽失),同时压扁了他的精神。整本书看下来,你不知道铁成钢想要什么,他的行为毫无目的性。与他一起学艺的人对武功有想法;被他打死的满天星和金面彪有对家庭孩子的爱做为人生的支撑;即使是背叛了他的师父老铁,也有“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朴素念想;而铁成钢对什么都没有深切渴望,也从未主动地做过一件事:最初听从老铁,接着听从大先生学功夫,然后是听从贾欢喜和文觉禅师的安排,最后又去做四大武馆想要做的事。作者用“中了武功之毒”和“一点善良之心未泯”来解释,但实在很难说服读者。从天外天逃跑和带芸格格逃跑是铁成钢仅有的两次主动行为,但注意这两次行为的特殊性:逃跑。他对待自己的生命、爱与武功,都是被动地去接受

  直到故事结尾,一切尽失的铁成钢仍逃不出被操纵的命运;他一直在询问,却从没有找到答案。故事前半段铁成钢尚有对自身的迷惑疑问,到了后半段却被四大武馆和十四阿哥的“满汉之争”所替代,那一点可贵的精神觉醒也被压制了。有杂质的铁经过煅烧,成了最精纯的存在,但这样的存在却趋向无意义,如同最后铁成钢对着黑暗的虚无一吼,宣泄大于反省出路仍是个谜。看似被个人拥有暴力,一旦触到了权力,它难免成为被发掘的和氏璧。雍正一纸戒武令成为贯穿全书的“拳无敌”的最大讽刺。

  和底层小人物不同,策划谋反的众皇子因从小处于皇权斗争的中心,他们无限接近权力的顶峰见识过权力的威力,更熟悉权力的运作,却也未能抽身而出,成为又一类牺牲品。“九子夺嫡”的血腥残忍在故事的推进中若隐若现,及至雍正上台仍绵延不绝,演了最后一出兄弟相残至死不休的惊天赌局。是因为太靠近权力而舍不得其中的诱惑,还是将权力当成自我实现手段大概这些人自己也分不清。雍正这个夜夜勤政的人,却被自己兄弟指为“君临天下的同时还想君临众志”,更被下了恶毒诅咒:“千古的骂名会永远跟随着你……”

  倒是为雍正上台出过力的文觉禅师尚有个转身机会,以退避换取苟活于世的权利。他消失在田野烟霭中的背影是这个故事惆怅感伤尾声,同芸格格的远嫁一样,隐含着权力之无远弗届(这是残酷的现实,如同《鹿鼎记》中韦小宝的结局,退避作为另一种隐晦的反叛方式,能否见容于当权者,不过是撞运气的事)。这是一个残酷寓言,如书中的虫食、拳虫、斗蟋蟀的隐喻。在权力的层级中,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沦为被观赏、被操纵的蟋蟀和虫子

  《拳无敌》读后感(四):从黑山白水返璞归真

  我很少看以清朝为背景的武侠小说。说不清楚为什么,有名的如《书剑恩仇录》是一点都没看过;《鹿鼎记》也觉得十分无趣,草草看过一点点,基本上算是没看过。大概是因为在我心里剃着大背头,留着一根长辫子的清朝人不符合我心中的“大侠”的形象的关系吧。

  这本是我看的第一本以清朝为背景的武侠小说。

  故事采用了一种奇怪的串联方式,姑且称之为类糖葫芦式。在小说的前六章里的主要情节基本上都是:

  主角到某一个地方——打黑拳(打擂台)谋生活——打死人了,出事了——跑。就这样循环了六章。

  其中加入了主角被某位大先生送入一个叫天外天的门派学艺的故事,但是没有学成便偷跑了出来,还落下了病魔,时不时会走火入魔开BUFF秒人。我其实对于主角从天外天偷跑的一段觉得十分地不信服。有一种“我是主角我就跑,你们快来抓我呀”的感(cuo)觉(jue)。

  这段时间,我称之为“黑山白水”时期。因为主角毫无目的地四处云游,几乎没有自己的主见(打黑拳,学艺都是别人给他安排的)。唯一的主见就是从天外天跑路。就如同一张白纸上泼上了墨,却没有涂抹开来一样毫无章法。

  从第七章开始故事进入了主线“四大武馆斗将军”。之前六章埋下的伏笔也一个个显现出来。这里就不剧透了。故事从出现鹿鼎堂开始进入高潮部分,特别是最后与鹿鼎堂的决战,让我一下子觉得这本小说的畅快之处。

  大部分武侠小说,都是借“武”来诠释“侠”,无论武功高低,行走江湖最重要的就是“侠”。但《拳无敌》却是一个例外——整本小说都是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打斗情节,并没有过多提及“侠”。想起今年上半年看的《武道狂之诗》,同样都是硬派武侠小说,《拳无敌》更像是一部纪录片的感觉,主角对于“中了武功之毒”的表现之执着,但是对于自身主见之迷茫,充分诠释了“拳无敌”这三个字。比起《武道狂之诗》更加显得硬派了许多。

  从决战到最后主角的结局,可以称得上返璞归真。一个人重要的不是最后他的归宿是什么,而是他经历过什么。成功失败什么的,还是留给其他看官评论吧。

  《拳无敌》读后感(五):打不死的狠透铁

  打不死的狠透铁

  司马狂/文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华斯比 兄组织的活动,得到司马嘶风兄的这部硬派武侠小说——《拳无敌》。在写这书评的时候,我犹豫了许久,到底应该为这书评取个什么样的名字呢,最后只能以小说主人公本身的特性来命名,虽无文采,却也是最为贴切的了。

  “武侠”这两个字,一直是我心中孜孜不倦的追求,从孩提时候的连环画,到少年时代的各式名家小说,直至成年时候,自己书写属于自己的成人童话,一直到成为一本武侠杂志的网络编辑。坦白讲,见过太多所谓“武侠”小说之后,对于此类文学作品的阅读几乎到了挑剔的地步。

  《拳无敌》这部小说,若是以当下年轻人的阅读习惯来说,肯定不会是一部容易大火的小说!何故?因为这部作品里面没有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虽有爱情,却克制而无越礼的行径。主人公与大清格格之间若即若离的那种情愫,并非时下那些声明在外的武侠作者的描写方式,以各类优美的词汇堆砌而成,司马嘶风寥寥几笔,匆匆带过,却让两个同样是倔强无比的年轻男女跃然纸上,这在我辈眼中看来,才是武侠小说应当有的格调。想当年,金庸先生笔下的神雕侠侣不也就是如此的么?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是说,阅读小说的时候,首要的要求是情节跌宕起伏,越是光怪陆离的故事,越发能够吸引年轻人的追捧,他们只是在追求一种快速的感光刺激。若以此来说,《拳无敌》则定然不会为年轻人所喜爱!然则,司马嘶风在这部小说里面,用一场场酣快淋漓的擂台打斗,用一幅幅如同电影跟拍镜头的叙述方式,将整个主人公的遭遇娓娓道来。同样是打擂台,每次打擂台时候,主人公的心境变化,擂台对手的变化,造就了文字描述的截然不同。招数不同,拳法不同,环境不同,就如同一个个实拍镜头的累积,造就了今日这部小说。

  相比于其他作者纯粹用文笔添凑字数,司马嘶风的《拳无敌》行文上干脆利落,宛若一记直拳,毫无任何花哨的部分,直挺挺的带着拳风迎面冲击而来。四字短语,蓬勃发出,一招一式的描写写实到就如同一个武林侠客在你面前演练武艺一般。这样难得的硬桥硬马的描写风格,依稀在民国——那个文坛巨匠频现的年代才能一睹,然而彼时国家动荡,人们以强身健体的武术为保命之根本,文人自然有创作的素材。而在当代,国民身体素质羸弱,能舞枪弄棒者几何?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依然能够在这部小说里面看到古往今来各大流派的套路演练,可以说是难得的一部写实之作!

  提到武侠小说,则必然要讲究侠义精神这个虚无缥缈的事物。要说,《拳无敌》的主人公,只是一个卑贱到极致的供有钱人消遣的拳虫而已,与困在笼中的蟋蟀几无两样。铁成刚自登场伊始,就不是一个胸怀天下的大侠,也不是一个解救万民与水火的大侠,更不是一个扶危济困的大侠,甚至于他也有暴躁而无法自我控制的一面。而恰恰是这个人,饱受着走火入魔的痛楚,亦不肯向“天外天”低头,只是因为,他心中有一丝善念。无法让自己彻底脱变成一个冷血嗜杀者的铁成刚,因为这一丝的善念,才会频频在未及自身生命的关头做出正确的选择。无论是为救了自己一命的兄弟去拼命,还是最后与四大武馆的高手们一同被困在樊牢却绝不低头!这不就是一种最普通人的侠义精神吗?

  这些年来,媒体上时常见到中国武术高手同泰拳等别国流派高手的比试,于是乎,究竟是中国传统的门派套路更胜一筹,还是以实战为主的散打才是王道,早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在《拳无敌》这部小说当中,司马嘶风明显就是一个实战主义者,当狠透铁的拳虫遭遇峨嵋派的首席弟子的时候,几乎就是秒杀!然而,当故事行到高潮处的时候,我们又不难发现,那些名门正派的顶尖高手,还真的不是不堪一击的,他们一旦将繁杂的花俏的招数简化了,杀伤力亦不容小觑。小说当中的故事如此,小说本身的创作亦如此,当我们有了各种修饰笔墨的技能之后,最终能够返璞归真反倒真的能够成为一个大家!所幸,司马嘶风已经在朝着这一步行进着!下一次再见他的时候,也许俨然一代宗师!

  《拳无敌》读后感(六):敬路边的猪肉操刀人

  一

  收到司马嘶风的《拳无敌》已有几天,细细品读,喜出望外。

  其实开始还是有些隐忧的,不仅仅对于书籍本身。封面有语:铁拳所向,试看天下谁能敌。我苦笑,谁能敌?皆可敌。武侠小说的敌人太强大也太多了。当武侠本身被粗鲁地扭曲为暴力,当中华武术的真髓慢慢地被曲解,当路见不平以武犯禁的冲动渐渐随着现实消去……我们所能求的,只能是让思绪随着武侠小说的作者,飞的更高更远一些,从中汲取一些胆气,来充实自己身躯中孱弱怯懦的心灵。

  前辈的丰碑立的太高,武侠作者想另辟奇径并非易事;主流市场的导向又不允许轻佻的尝试,比起男人们的铁拳交际,现在的男女似乎都对绵软无力的多角恋爱更为偏嗜。奇幻,玄幻,主角们拿着作者开好的挂与后宫,大杀特杀,你问我这算不算武侠?呵呵。当然武侠元素被滥用的今天,有打戏总非坏事,人对暴力的憧憬发自本能,作者也活的颇为滋润,当然,他们是不会在自己名字前缀上加武侠作家四个字的。至于是不屑还是不敢不配,相信大家都笑而不语。

  老实说,现在的武侠小说市场,更像是伤重的英雄,无力地挥动拳头来回应旁人的冷视与嘲笑。

  老文青司马嘶风的手机响了,他把围裙一摘,决定去上场好好打一场。【此梗出于作者后记自嘲】

  二

  故事设定在康熙末年,颇为新鲜,尤其是在民众印象中清末皇族只会和穿越而来的宫女们谈恋爱的今天。皇子结党,满汉对立,贪腐盛行,积弊深重。主角铁成钢一芥卖拳为生的拳虫,努力地在汹涌的浪涛中求生。人称“恨透铁”的他天赋惊人,面对挑战甚至是准备好的陷阱都勇往直前,纵使伤的体无完肤,也要奋战到底。从一开始单纯的求生求强,到后来的为义挥拳,心态变化有迹可循,而女主角芸格格的加入也显出了铁成钢的铁汉柔情——当然,在武侠小说里,女主角的作用大抵如此。

  书中的配角塑造得颇为到位。故事既然设定在康熙末年,自然避不开夺权篡位这些老梗。可作者在将典故糅合到故事中时加入了自己独特的理解与诠释,并不使人有生搬硬套、牵强附会之感。胤禛胤祯两位所占篇幅不小,康熙帝登基后的矛盾纠结,十四爷的豪迈好武,一并展现出来了。至于书中的各位武林好手,除去你来我往的拳脚交流外,短短几句话也能一窥人品根基,自有其个人魅力。

  司马嘶风对武术的发展了解可谓详尽,书中对各个武术派别的描写翔实,令人信服。这不由得令人想起乔靖夫的《武道狂之诗》,后者是近年罕见的武侠硬派作,其中的打斗描写更是建立在作者习武基础上的,给人以电影分镜般的阅读快感。同为“硬武侠”,司马显然是不同于前者,其行文偏于简洁,多用习武谚语以转折,然后在动词单字上下功夫,给人力度十足之感,且不过多纠缠于武打本身。我个人认为这是明智之举。扬善用武谚之长,避夸大造作之嫌。武侠小说的确以武见长,但金古梁皆为地地道道的文人,又有谁人说其在“武”的方面不够引人入胜?只惜书中交手太多,篇幅所限,否则单独将打斗细细写出来,想必会更为精彩。横刀之序中有言,此书行文有民国北派武侠之风,确有此感,只是我联想到了冯骥才老师之《神鞭》,或许是我阅历所限,举不出更为恰当的例子吧。

  强如铁成钢,最后也武功尽失,芸格格远嫁他方。铁成钢雨中无助的身影,令我联想到古龙小说里那份特有的意犹未尽。薄薄一册,爱恨情仇、拳脚相交以外,更写入党权之争,武者之义,格局便大了许多,在小家子气作品充斥市场的今天,的确令人心神畅快。

  结局里,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已结束,但作者并未将门彻底关上,接下来是否会有故事续上,我很期待。但纵使没有,又有何妨?我见识到了一介平民百姓的英勇无畏,纵使落得个空虚的结局,至少于武于侠,铁成钢当之无愧。面对市场,司马嘶风和知音团队勇猛地挥出了一拳,反响如何,尚未可知,但“武侠作家”的前缀,对于这位衷心热爱武侠文化的人来说,应当是当之无愧的了。

  高考作文要求800字,超字数是要扣分的,及时刹车才是明智之举,如我这般无甚营养的碎碎念,再写下去对读者也忒不厚道了些……那么,期待司马兄能呈上更为优秀的武侠大作,也希望身边能有更多热爱武侠文化的人!

  前缀缺失马赛克

  只能亲猫的7月6日国际接吻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