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的读后感10篇

2018-07-11 05:2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的读后感10篇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个性咖啡馆》是一本由[日]柏木珠希著作山东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1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一):咖啡人生

  极具魅力的咖啡馆必定会有独特魅力的“人”,咖啡馆老板创意和个性,冲出世界独一无二完美咖啡——写在前面

  第一眼是被这本书的封面吸引到的,一张桌子,四把椅子,堆满各种餐具橱窗,一把吊灯,一个小小的咖啡馆画面展现在眼前。若是在再加上一个悠然自在的咖啡馆老板娘,那画面就更惬意了。

  这本书挑选了20家日本最有特色的咖啡馆,讲述了每一家咖啡馆筹备、开张和改善故事以及每一个有个性的咖啡馆老板的创业思考

  第一家:BOWLS CAFE(东京都·新宿区)

  掘井华子和山田目惠美子,原本是同一家服装公司的同期员工,在常常聊天的时候,总是在谈到三十岁之前,两人要做些什么。于是,她们把她们喜欢东西都列在纸上,做菜,居家布置杂货狗狗...然后可以把这些喜欢的东西都收纳在一起的,就是咖啡馆!

  于是,掘井华子和山田目惠美子就开始写企划书,选择店铺位置,去别人家的咖啡馆喝咖啡,观察别人家的咖啡馆有什么值得学习需要规避的地方,因为资金有限,所以,咖啡馆是延续了上一家咖啡馆的风格装饰品和厨具都是从家里拿过来或是在二手市场淘回来的,因此造就了属于她们两人的咖啡馆特色。

  她们想打造的是一个可以聚集自己喜欢的东西既像餐厅、又像客厅、可以招待客人饱餐一顿的地方,所以这里除了提供咖啡之外,还有美味的海碗咖哩饭供应

  第二家:花粉(东京都·台东区)

  藤冈真由美和藤冈惠,是两姊妹,真由美是学习烘培的,藤冈惠是一名药制师,因为真由美喜欢烘培,给学员上个一次烘培课程,在打开烤箱的瞬间,看到大家的欢颜,就想着如果每天都这样,那该多好。真由美把这个心愿写在SNS上,被好友看见了,就对她说,不如开店吧,我爷爷的店铺现在正空着。

  所以,带着烘培元素的咖啡馆就开始筹备装修和开张了。因为之前她们两也不喝咖啡,所以对于咖啡的认识基本上可以说零。上咖啡的课程,体验别人家的咖啡,学习如何去泡咖啡,一步步来。

  一开始没有什么客人,她们做的面包也剩了很多,扔掉太可惜了,于是就动员亲戚来帮忙吃。这些是她们开店后所遇到的挫折,但是也想了办法,在没有客人的时期,把店租借给珠宝店开始工艺设计课程,或者做个插画室

  一步步来,后来遇到很多很棒的人,觉得开咖啡店这件事,她们是做对了,一来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二来跟社会有所连结。

  第三家:Shiva Cafe SHAKTI(东京都·武藏野区)

  川井加世子,原来是建筑师,她先生是尼泊尔人,加世子喜欢杂物,在2006年的时候看到一个店铺在招租,于是就计划在这里开一个咖啡馆,无奈的是这里面的咖啡馆实在太多了,竞争激烈,为了生存下去,第一家原本是夹带杂货的咖啡店就长成了一家尼泊尔料理的咖喱店。

  在2009年的时候,川井加世子的咖啡馆终于开成了,这一家成为她心中理想的咖啡馆,买点杂货,多样式甜点,不再以尼泊尔料理为主了。

  川井加世子原本是不吃咖喱的,但是咖喱吃多了,也就慢慢习惯,再到后来的慢慢喜欢。

  第四家:茜屋(东京都·新宿区)

  这家不是咖啡馆,而是一家茶室,喝茶的地方。柳本茜是一名图像设计师、二级建筑师,在2007年随着先生工作转调而移居福冈,柳本茜把一个古建筑改建为设计师事务所,并将其中的一小部分空出来,作为日本茶馆

  茶馆的位置,是独立开来的,一边品茶一边谈天说地完全不用担心别人听到。茶的浸泡也是相当地讲究,第一泡先是由柳本茜来泡,喝完后就由客人来泡,泡好了就慢慢喝,自在地享受喝茶的乐趣

  柳本茜透露了如何泡出好喝的日本茶。

  第一泡以偏低的六七十度温水冲泡,引出甘美的口感;第二泡后用温度高一点的水来冲,感受茶的苦味和涩味。

  第五家:桃千岛(东京都·涩谷区)

  为什么叫做桃千岛呢?店主关谷智慧是这样回答的,桃千岛有两个意思,一个是树莺,另外一个是在春天齐鸣的鸟类的总称,这家咖啡馆是在2007年春天筹备开张,于是便得此灵感,有了这一个店名。

  关谷原本是做家饰店的工作的,后来去了学煎松饼,然后就开了这家刚开始以松饼为主的咖啡店。与其他的咖啡店不同,就是这家咖啡店是在二楼的,原来二楼这里是卖鳗鱼饭的,后来不做,最开始关谷也没有想过要在二楼开咖啡馆的,但是因为预算不足,而且考虑到自己的年纪不容许他再拖拖拉拉,最后桃千岛便开在这个地方的二楼。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桃千岛主要供应的是松饼,以至很多有宝宝妈妈成为桃千岛的主要顾客,但是关谷觉得这样太吵闹了,于是做了一个十分艰难的决定“谢绝十二岁以下儿童”,以保证咖啡店有一个安静环境

  大概,只有自己的咖啡店才会如此任性吧!

  第六家:Cafe FARINA(埼玉县·川口市)

  这是一家主打意式浓缩咖啡和卡布奇诺的咖啡馆,老板娘是田口真橙,店铺是自家自有物业

  而开起这家咖啡馆的动机并不在田口真橙,而是在于比她大十七岁的丈夫退休了,因为丈夫想着退休后可以自己开一家咖啡店,给客人端上自己做的咖啡。所以,就报了一个学习咖啡的培训班可能是因为同班同学太多比他还要年轻,然后就觉得难为情,最终就让田口真橙待他去学习。

  自然后续筹备开张的事宜也落到田口真惠的肩上。与其他刚开业的咖啡馆不一样,Cafe FARINA一开始就很热闹,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就冷清下来。

  田口真橙,因为之前有跟很多培训老师联系,于是这里慢慢开始以手工教室的咖啡馆而出名

  最让田口真橙感到欣慰的是,因为有缘人相遇,听到他们说,这里的咖啡真好喝,便已足够了!

  第七家:母乳之家(千叶县·隅市)

  这家咖啡店的最大特点就是每个星期只营业一天,在一个家用兼咖啡馆的古厝里面,这个古厝大概有三百年了,但是这里的租金只需要1万日元/月,附带需要帮屋主打理周边空地

  而母乳之家,是来自于母亲的乳水是儿子生命的泉源,不仅是营养来源,也包含了爱和关怀

  店主是周东,开设这家咖啡店的原因是自己的孩子得了异位性皮肤病,对很多食物都会出现过敏的问题,所以,给孩子做的食物都是不含动物食材的,材料来源于田园间,天然健康的,所以,就在这里的古厝开了这家咖啡店。

  每个星期只营业一天,是因为还有其他事情做,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

  幸好,这家店还可以一直维持着。

  第八家:幸运草咖啡馆(奈良县·奈良市)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二):《一本很好的开咖啡馆的指导书》

  书评《一本很好的开咖啡馆的指导书》

  侯召明

  近日,看了一本书《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这是一本“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是日本作家柏木珠希的作品,王淑仪翻译的。

  书中介绍了,20家全日本人最欢迎人气咖啡馆,介绍了20家人气咖啡馆的实战

  在大城市里打拼,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开店当老板,开咖啡馆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如何选址,如何经营,如何做好有特色的咖啡馆,还真是一门学问

  咖啡馆不只是卖咖啡的,读了这本书后我才了解到,作者介绍说,一般来说认为“不提供酒精的是吃茶店,提供酒精饮料的是咖啡馆”但这本书里定义却是“不只提供餐饮,也是文化发信地或提供人与人接触机会空间

  此书,图文并茂,用20家咖啡馆开业实战为例,向读者介绍开店经验,开店前要做什么?需要投资多少?开店计划如何写?从店面选址,室内设计再到食材选择进货,都一一详细介绍。

  书中还介绍了如何煮出一杯好咖啡,原来煮咖啡还有这么多秘诀,看这本书,真的可以增长许多煮咖啡的知识。书中还介绍一个人开咖啡馆的实战,《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开设的小小艺廊咖啡馆》“在JR高圆寺车站附近,有一条美丽名字——‘流星之路’的小路。这条路上有许多二手服饰屋、绘本屋等个性小店,其中还有“百音”,店主冈野东美是在二十多岁时开了这家店。”

  店铺不大,却充满了艺术气息,小小的橱窗上放着小鸟摆饰,白色的墙主要做为照片展览艺术区出租。桌子上随性放着贝壳金属盒子做装饰。走进这样的咖啡馆,真是一种艺术享受,既能品味美味的咖啡,也能够欣赏优美的艺术,让身心放松愉悦

  书中介绍还介绍了非常温馨的古屋咖啡馆,作者在《每星期只营业一天,屋龄三百年的古厝咖啡馆》一章中,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这家店,介绍了店主怎样抓住商机,怎样制作拿手菜。

  在一所古香古色的古宅里,品味美味咖啡,欣赏古典的美丽,也让客人感受一种身心的愉悦。

  二十个店主不同的经营管理,不同环境,让你能够感受这些咖啡馆的主人当初创业时候的经历分享他们的快乐

  要想开咖啡馆,看看这本书吧,真是一本不错的指导老师。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三):如果你想开一间小小的咖啡馆

  如果你想开一间咖啡馆,我觉得这本书会给你一些想法

  最初拿到《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的时候,首先吸引我的是一张张充满情调的咖啡店的照片,诱人点心和香浓的咖啡,想开咖啡馆的心情再次从心底油然升起。但是如果只有这些照片和推介文字的话,这本书就和我看的城画杂志的搜店单元无异了。杂志上推荐的特色好店已有好多,又何必看日本的咖啡馆?

  我想除了日式的店面设计,这本书的最大价值在于它的为创业者提供开店参考角度

  在着手开咖啡店的同时,你就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一名投身餐饮业的创业者。抛除咖啡店看似浪漫光环,毕竟还是餐饮服务业,面对经营现实,不是说煮煮咖啡、弄点小情调就可以的。很多人都有过“能开个自己的咖啡店就好了”的念头,却只是一时想想就算了;只有少部分人,把这个梦想做成计划去实现。《来开店吧》这本书介绍了20个非常棒的日本人气咖啡馆,以及咖啡馆背后不为人知的创业故事,整个阅读过程就好像看一颗颗梦想的种子如何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

  作者采访的这20个咖啡店的老板娘(全部是女性经营者,有的是同事夫妻姐妹),在这本书里分享了除了她们的创业经历和店铺特色,还有很多她们在选址、装修、进货、宣传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比如说“BOWLS cafe”,两位女老板在决定要开咖啡馆后,认真地写了企划书,还把生产管理的方法用在控制装修成本上,有效地降低了开店成本;“东川食堂”,开放自用住宅一隅,每星期只营业三天……每个案例都有可借鉴的部分。而且每一间咖啡店介绍都包含空间平面设计图,大部分咖啡馆都提供了包括开业筹备时间、店铺面积、租金、员工数、营业收入信息列表,也是非可观干货,虽然单位是日元,也算是2011年的日本行情,完全可以换算过来对比一下。(不过我这个喜欢数字的懒人还是觉得要是书里给换算完印在书里就好了。)

  在介绍过这20家店面后,有大约10页的内容是介绍开店步骤流程的干货。

  相信看过这本书后,想开咖啡馆的朋友会有更清晰思路;想开与咖啡馆类似的书吧一类的店面也都可以看看。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四):独特,是咖啡馆的核心

  如果现在到街上对路人问卷调查问卷题目是:不考虑其它因素,你梦想开什么样的店?我想咖啡馆将会是比例极大答案。咖啡馆确实是浪漫与梦想的总合——悠闲氛围优雅的冲煮、飘散的咖啡香与随着气味流露出的艺术感,确实很容易人们的心中交织出美丽的幻想—每个时代皆是如此,加上欧洲文人骚客的传奇不少都起于咖啡馆,于是浪漫=咖啡馆的印像便深植我们的心中。想象一下多位知名艺术工作者聚集于你的咖啡馆,争论着看似厉害形而上话题言语时而进攻时而防守,话中充满了风趣机智,然后……然后……越来越吵,转眼间开始相互大声的咆哮,最后不欢而散留下满地残局,最该死的是这群家伙待了四个小时却只点了三杯卡布奇诺与一杯Espresso,吵架时还打破了两个Wedgewood 的骨瓷咖啡杯,“天吶……”你边打扫边咕哝“这几杯咖啡光付冷气的电费都不够!”呵呵,你忘了吓跑的客人还没算哩。

  其实我从前对于咖啡馆卖其它非咖啡类产品嗤之以鼻的,既名为咖啡馆当然要以咖啡为主,为何要把属于餐厅的产品拉进来?况且这些东西很多还会掩盖咖啡细致的味道,当时对于咖啡馆的信念是:咖啡是手段,煮出极致的咖啡是目的。随着年龄渐长,看过倒掉的咖啡馆比成功的咖啡馆还多时我便将这个想法修正成:咖啡是手段,以咖啡为名活下去是目的。换句话说在我的观念里咖啡已经往政治领域靠拢,在可以获得最多选票的方向之下遂行理想,如果手段够高明,理想最终是可以成真的。

  开咖啡馆真的不如想象中的浪漫,工时超长、全年无休、跑堂扫厕所与煮咖啡样样得自己动手,月底跑银行嘎三点半时还得贴张“老板上山采豆去”的纸条!除非你家财万贯,开店完全是为了给自己的姊妹好友们有聚会之地,不然等你发现店里门可罗雀,银行户头的0 都在其它数字前面时,你的梦想就只能变成履历表里一行无关紧要的字而已。

  所以在下定决心散尽家财的开间心目中的咖啡馆之前,一定得先问自己:我的咖啡馆有什么跟别家不一样?换句话说你得知道哪里独特。

  如果你是咖啡狂热者,咖啡自然是你的武器,而且有许多的武器让你选择,主要的冲煮方式就有好几种,法式压滤壶?手冲?塞风壶还是义式?基本上现在的咖啡馆会混合使用两种方式做为主要冲煮,拜潮流所赐,其中之一铁定是义式,所以用哪种义式咖啡机便成了卖点,双锅炉加上精密PID 温度控制几乎成了高级咖啡馆的标准配备,预浸功能与可变式帮浦压力倒成了决胜点;但我告诉你,我还会偷偷的观察你用什么形式的磨豆机与磨咖啡豆的模式,好的磨豆机比好的咖啡机重要绝对是冲煮出好咖啡的铁律!磨豆机一定要大,越大研磨速度越快,咖啡豆的研磨也会越平均,而且整体来说锥式磨刀比盘式优些( 不幸的是也贵了不少),不同的冲煮会需要不同的研磨粗细,所以两台磨豆机是基本配备,不然光是调整研磨粗细就会让你的质量出现落差,千万别为了省点预算就少买一台,老客人连你今天心情好不好都尝的出来,更何况磨豆机的稳定度。但拥有这些东西也不保证你会成功,你必须知道自己的独特点在哪里?简单两个字:品味。对咖啡的品味、装潢的品味、呈现方式的品味等等,都是你吸引客人一再来店里消费的诱因,如果没有建立起独树一格的个人品味,那想要出头可能得靠运气了。

  如果你对咖啡没有烧到90 度的狂热却还是想开咖啡馆,或是你想在优质的咖啡之外多点个人风格的呈现,让客人对你印象深刻,那好,这本书铁定可以给你很多这方面的想法。这本书将一些小巧有特色的咖啡馆分门别类,让你看到一家咖啡馆除了咖啡之外还有什么可能表现的手法,然后再加上可能的预算与计划,保证你看完之后一定会有些想法。但是就算把这本书看烂了,你还是得参透这些美丽计划后面的风格,进而得到独特的自我品味才行,不然依样画葫芦一切都是白搭。正如我最常对跟我学咖啡的学生说的:把我煮咖啡与烘焙咖啡的方法模仿到精,你不过是第二个我,只有思考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不断的去尝试才能够煮或烘焙出自己的咖啡,也才能说你会煮咖啡了。

  祝大家的梦想都可以成功!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五):咖啡店里的善良人

  一心想要赚钱的人大概开不了咖啡店。我认识的、开着咖啡店的人, 也总是时不时表现出无奈的样子,笑着的、无奈的样子。这样子我也时常在其他人脸上看见——在光顾了很多年的修伞师傅脸上,在做兔子灯的老人脸上,在毕业后跑去支教的学长脸上,在飘在伦敦、演着实验戏剧的朋友脸上。有时候,也在镜子里的、我自己的脸上。

  一定是懂了人生的一些悲恸之处,人才会有这样的表情,才能定下心来,认真地做一件单调的事。比如每天花一个小时炒熟拿来做肉酱的洋葱,比如在阴雨天气等着客人来、一面盘算帐面的赤字什么时候能抹平、下月的租金要从哪里来,比如每天起很早进行烘焙的准备,比如日日焦心下个月的活动会有几个人来。号称要开一间咖啡店的人满大街都是,经营着一间咖啡店的却没有几个。开店也是一场漫长的试炼,没有耐心的人要离开,没有恒心的人要离开,不固执的人要离开,最后留下的,只有认死理又能变通的人。认死理是要从头贯彻自己相信的东西,不管是天然酵母面包还是日本茶,能变通是要知道底线在哪,哪怕从煮咖啡变成卖咖喱饭。

  创业是最考验人心的事业,但凡是为了赚钱来做的,没有几个能支撑得下来。追着钱跑的人停不下来适应开一间咖啡店的心跳,他们最多在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闯进路边的咖啡店歇脚,也只有这时候,奔跑的花豹又变作小时候温顺的小猫、能收起利爪、安静吃一碗木鱼花拌饭。而这也是所有饮食业匠人存在的意义,比如《深夜食堂》的小林薰,比如这本书里的二十位店主。

  佛说一切都成空,什么都会最终化成灰烬随风散去,没有什么能比现代都市更明白这个道理。正如《孤独的美食家》所说,只有这一刻舌尖的温暖和舒畅能带来一刻真实的慰籍。而我们常去的又哪里是咖啡店呢,分明是一场灵魂携着肉身的出逃,在咖啡或面包或上了年纪的木头座椅之间重拾当年的简单和干净,没有绩效,没有伴侣,没有声名或富贵,没有任何甜蜜的负担。

  这二十家"成功"的咖啡店并非是在商业上成功,只是拿着自己的本心跟生活死磕到底而已。所以什么都不是问题,所以他们反复提到"契机"。他们开着一家咖啡店,而你还在大楼上班,此间差距不过是他们的执念足够深,而你对这世界还没彻底放下。这世界对执念的人往往残酷,但若执念足够坚韧,你又分明能看见最后的赢家,常常是怀抱着执念顺其自然走到最后的人。善良的执念是何其幸运的事,它给你那种无奈的笑容,也给你安心就这么顺其自然、一直到老的权利。人生苦短,这是一种妥协,却也是一种大彻大悟,是一种「人生行きたりばったり」的风骨。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六):安静,如夏日午后淡绿色的微风

  当我在阅读赫塔。米勒的小说时,我想到了这本讲述咖啡店的小册子。当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可乐放在沙发的扶手上。心情平静,眼前的这本小书仿佛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眼前这本赫塔。米勒的小说,并不属于好读的那一类,读过三十几页,也就没有环环相扣、波澜起伏,也没有任何的矛盾冲突。不过,静下来,我似乎体会到了什么——有什么情绪在积蓄,像一名勇士慢慢得将弯弓拉成满弦。

  那些不存在与矛盾冲突中的具体形象的东西,慢慢容易变成诗歌当中的种种意象,用心去体会那内在的张力,恐怕要比连续的故事情节更具感染力。此时,我似乎闻到了咖啡醇厚的香气,诗意的想象带我进入那二十个咖啡店中的一个,罗马尼亚风格的食物......

  想到这快餐时代,无论在街头巷尾,无论哪家店铺那咖啡总有一种商业的味道,不免有几分心痛。而这个小册子中那些略带污渍的餐桌,临街的玻璃窗户,橘红色的阳光,还有店主轻声细语的介绍......那些清脆的餐具相互碰击的声音,犹如管弦乐,空气略微振动,化成柔和的风,一如年轻女子柔软的手......

  这本书叫《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一起阅读的朋友,都喜欢“个性”这两个字。但于我,在个性之后,是一种安静、宁静、恬静、不争。作者并没有花太多的笔墨去描述店主们完整的人生,但我从每个店主的故事中都能看到一种波澜不惊的与世无争。

  owls Cafe:在二十岁前,两人想一起做点什么,于是…..两个好朋友,一起开了个咖啡店。

  粉花: 打开烤箱的瞬间,看到大家的欢颜,“叫我每天都想这样”

  母乳之家:每星期只营业一天。

  小熊:作为戏剧活动据点而开设的

  ……. ……

  与其说这是一本介绍咖啡馆和相关知识的小册子,不如说这里开辟了一个风格迥异的励志治愈的新阵地。每一个咖啡馆的故事,都从不同侧面去触及了我们在这快节奏的社会中遇到的种种棘手问题。

  在Bowls Cafe中,一起做点什么,是友谊常驻的一种尝试;

  在粉花中,是一对姐妹,如何把兴趣和谋生结合在一起;

  在那个罗马尼亚的咖啡店中,飘出的是一股异乡人在异地的思乡之情,和如何在他乡更直接地近触故里;

  茜屋,有关婚姻,有关跨领域转型;

  …… ……

  我相信如果我们把这些例子放在一起,做个对比分析,肯定能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启示。这个小册子从方法论上,从如何做的角度给了我们讲述的生活的无限可能。抬起头来,看到书的封面上,那酱色的桌椅,白色的橱柜,透明的器皿……心里顿时亮堂起来。

  我不得不承认,我始终没有完成这百余页的阅读;而事实上,我内心深处,真不想就这么结束,就像不想结束一场美梦。二十个店铺,二十多个安静的精灵,二十多场美妙的人生。掩面而思,我也开始憧憬,我的人生也可能有别样的可能。

  此时,我举起我的可乐,喝了一口,想象着,咖啡醇厚的香气在鼻翼上像欢乐的精灵。这薄薄百余页的小册子,给了我不曾遇到的温暖。我仿佛看到站在匆匆走过的人群的我,平静像水波扩散到每一个从我身边走过的人身上。

  此时,我看见了,夏季午后拂面而来的淡绿色的微风……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七):只有跟别人做不一样的事才能有所收获

  读《异端的快乐》时见城彻反复强调:“只有跟别人做不一样的事才能有所收获。”看这本书的时候,一下就想到了这句话,书里的二十个咖啡馆各有各的特色,而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跟别人不一样。

  每次我看成功学的书,我领导就重复一句话“大多数时候,别人的成功经验在你身上没什么用,你只需要把你擅长的发挥到极致。”这些咖啡馆的特点就是店主把自己擅长的东西融入到自己的咖啡馆中,把这些擅长的东西发挥到了极致,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薄薄的书,开店的人或是打算开店的人看这本书应该收获更多,不光会有很多的灵感,还有很实际的东西。既有这些成功店铺的风格介绍,也有店面布局,座位数量,基本信息,菜单,消费情况,利润构成等等。还有如何运营,吸引人气的方法介绍。

  书里面不乏资金不足,而又因为资金不足而开出自己风格的小店。不光有老板们创业的经历,也有开咖啡馆的具体步骤,注意事项。也细致的介绍了“整店转让”和“从零开始”两种状态的经营咖啡馆的状态。

  最后的部分由:决定咖啡馆的风格,寻找店面,店内外施工,购买家具、常用器具,经营许可证,决定菜单、设定价格,寻找食材供应商,准备备品、进货,宣传、通知,试卖几部分组成。当然最最后面没有什么意外的是这本书的作者咖啡馆培训课程的广告,不过相信有心人从这本书就能收获到这些知识和技巧,不用去日本学习了。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八):开店是不是每个女人的梦想呢?

  从很年轻的时候,就憧憬着要在某个街角开一个花店,要那种大大玻璃落地窗的有拐角的地方,一定要有着原本木色的窗和门框,让艳艳的花朵,绿绿的植物满满地占据每个角落。

  当然这就是一个梦了,上大学,学习了机械制造这个不是女人该学的专业,毕业了走上了工程师的道路,这个开店的梦想沉沉睡去。

  ——————

  起初,咖啡我并不爱喝,喝了会心慌慌的。但是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看到中意的咖啡馆必定要去里面晃晃,点杯茶或者果汁,捡个角落,打量打量周遭陈设,也算是满足自己小资一下的弱情调,然后会想,我若是在此开间咖啡馆,一定会这样布置,那样布置。

  ——————

  这些想法也分享给过身边的朋友们,其中尤其是女性,更是一提到若能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该是多么棒啊!是不是每个女人, 都有梦想开个小店呢?至少热爱生活的喜欢小情趣的女人们,都不同程度地有此愿望吧。

  ——————

  有缘读到了《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一书,不仅回答了我心中的疑问,而且还挑起了我心底里那深藏很久的年轻梦,也许,我也可以开个小店,趁现在开始,也许不晚?

  ——————

  这本书的作者非常有心,走访了全日本20家风格绝佳的咖啡馆,不仅讲述了这些咖啡店主人们的故事,而且有图有真相地告诉读者,这些咖啡馆在建立之初坚持的原则、货品的特色、布置摆设的特点等,更贴心地是,还给出了投资的额度,以及投资细致分析。

  这简直就是一本如何开设一间有特色咖啡馆的指南手册,读者一定会在阅读这些内容的过程中,逐渐地嗅到咖啡的醇香、甜点的美味以及一个小小角落里散漫出的温馨。

  逐渐地,读者也许会通过这些咖啡馆背后人物的故事,喜欢上每一间个性独特的咖啡馆,也会萌生出前往一游的愿望。

  完美咖啡,不仅成就一时的美味快感,而且会有不经意的沉静,引得读者期待在某个下午,会在街角处邂逅一个更加美好的空间,还有一个全新的自己。

  ——————

  书中20家咖啡馆的创始人大部分是女性,或者是要好的闺蜜,或者是姐妹,或者是恋人,总归是女人梦实现的要多些。读过此书,真觉得自己想开家花店的梦想,被生活湮没的太早,如今想着若我能开家咖啡馆,这个梦想都不敢去想,私心里想多了,就该埋怨怎么这样的好书不早点让我遇到呢?

  哎,心动不如行动,就先从书中所列的“打造人气咖啡馆的方法-开店三步骤”开始学习吧,还有更精彩的“向顶尖好手请教-如何煮出一杯好咖啡”,一定好好琢磨。

  此书分享给女人们,一定是个不错的指南,可以启迪女性走向温暖的创业之路。

  《来开店吧!令人憧憬的个性咖啡馆》读后感(九):意淫咖啡馆

  作为伪文青,不仅对咖啡馆有着普通群众没有的占有欲,还有对那些个装小资啥也不懂就只以咖啡装饰身价的凡人的鄙夷。

  所以,严谨到的程度是不仅在听到别人说“咖啡厅”三个字时会不自觉的皱眉,以及不能从自己口中说出这三个字的矫情。

  当然有过想开咖啡店的憧憬,而且是非常强烈的意淫与思念。绵绵不绝以及藕断丝连的研究了好几个晚上又好几个晚上。

  最后,在现实的推诿下开始鄙视那些想要开咖啡馆又没行动的人们。瞧!这就是伪文青。我看不起你们这些人,还承认这就是我鄙夷过去的自己。更贱的是这些还丝毫不影响我以后不间断的意淫自己开咖啡馆。毕竟,只有梦想才会有现实的照亮嘛~

  参考书中的咖啡馆。专属自己的咖啡馆当然也是完美的不得了。不赚钱,可能会亏钱,但绝对文艺的摧枯拉朽。奈谁看了都羡慕不已。不过既然不能什么都随心而定,那么就得有自己的固有模式。比如人家的咖啡馆能只营业一天,你的也可以啊。只要顾客接受了,就是存在合理的商业行为。

  我也可以在自己家的木屋里开这个咖啡馆。没有厕所,也没有空调。但地板会吱吱呀呀响,村里喇叭响的时候远在这边的整个房子都能听到。还有狗和鸭子。村子离城里只有5分钟的车程,但也许还是会没有客人。但谁在乎呢?这就是你意淫的咖啡馆嘛!我还可以把自己的书装进去,还可以上豆瓣请包吃包住包你有菜种的义工来体验乡下咖啡馆的生活。或者干脆请人来旅行吧(此处伪文青不会用旅游俩字),包吃包住但你要带一本书来。故事我不要,因为我自己非常擅长讲故事。最后我可能会亏本,但没事,这个咖啡馆在我的意淫下总是要亏本的。这个是心理暗示。

  最后,说一说这本书。全日本20家风味绝佳的咖啡馆啊!绝对不是你的,但绝对是绝佳意淫对象!就当作是你的吧,带着成本去找地段去装修去研究销售商业经济学。去迎来你的第一位客人。还照样去赚钱!

  对了,我的咖啡馆非得取名“意淫咖啡馆”不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