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有些书相当于一场自虐,美食的书首当其中。因为,看得见摸不着,吃不到嘴里,这是最急煞自己的事情。以前的我,对于吃东西没有任何研究,当然现在也依然如此,但是对于潮汕美食的热爱,始于马来西亚的旅行。马六甲是华人的聚居地,他们多是历史上的潮汕人的后裔,留下的美食,同属于潮汕一支,吃过之后就总是忘不了,于是,开始热爱起潮汕美食。只是遗憾的是,到现在也还是没有到真正潮汕美食的发源地一窥美食的容颜,这本光头阿邱的潮汕美食寻访,让我对潮汕更加心向往之,而且,重点是真的很馋好不好?
有汕头的朋友,据说,在汕头,每天不重样的吃,至少吃一个月。可以想见遍地的大排档,生活气息有多么浓。有很多地方的菜如果真的馋的要命,是可以学的,不过,捧读完全本的潮汕小店大店的美食,里面也有阿邱给的食谱,但是却无法学做。这就是南北方大不同,想要吃,只能去当地,因为在这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根本就没有食材嘛。里面的大多数鱼类在北方都没有见过,通体红色的小鱼,美得就像艺术品,唉,人类为了图口舌之快,还是吃了再说。海鲜自不必说,主要是看到里面的热干面啊米类糕点啊鲜脆欲滴的猪杂汤啊,真是熬坏肚子里的馋虫。
我决定了,一定要去潮汕吃美食,带上这本书,把那些小馆子都走一遍,也不枉两位作者的苦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