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早就耳闻过这本书的大名,开始以为是一部揭露人性,利用人性弱点的一部书,但真正接触后才明白这是一部好不虚伪,教人为人处世的一部书。这本书不像中国某些打着孔孟之道教人虚伪说些纵横捭阖的场面话的书;也没有嘴里说着仁义道德,背地却行偷鸡摸狗的教义。 当然,这本书也存在某些迎合他人的处事哲学,但更加真诚,务实。比如书中说在和他人谈论中找他人感兴趣的话题、待人微笑对人、能叫出他人名字等等,这些都是教人如何真正生活,如何与他人打交道。 书里不仅有非常多的生动案例,而且每一章的标题,也道出了精辟的人生哲理。卡耐基教授通过《人性的弱点》,让我们学习拥有“乐观,易于与人交往的观念”,以阳光的态度前进,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运用,我们就不会再害怕与人交际,反而你会享受这种交际的过程。 我一直深感自己的生活社交能力不足,与人打交道能力有所欠缺,这本书也还没有认真读完,但已经感觉到它的力量,这本书的确是一本好书,值得大家购买,珍藏。相信只要认真学习理解书里说的原则,你一定也会终身受益!真正享受你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