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不及的梦》读后感(二):三毛《你是我不及的梦》
对于三毛的书,我常常有种无话可说感觉,不是不好,她太好,只是我不愿意和别人分享。她是我的一个梦。三毛的那几本书我这么多年来来回也不知道翻过了多少次,前阵子突然间得知有本她的新书出版,脑子一下子要炸掉了,马上买了来看。
我很高兴在那么多年之后看到了三毛的字。她的字真好看。(书中有她的原稿)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晚我看到她写的与蔡志忠先生交往(她管他叫蔡自忠),写到蔡志忠给她寄了几本书,是《老子说》吧好像,结果我第二天在永正书店推荐台就看见了蔡志忠的全系列。我那个惊喜啊。那种玄之又玄,带点预兆行的感觉,我认为这种就是三毛经常提及到的不可以用科学解释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