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不及的梦》读后感(十):《你是我不及的梦》-三毛
这本书我是用听的,在喜马拉雅上听完了,然后在周末的午后拿起书读了一遍。三毛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女子。她内心坦然,勇敢, 坚毅。愿意付出代价去追逐自己认为正确和喜欢的东西。她把沙漠当做是第二故乡,在那里起舞,在那里安静,在那里勇敢。 我 曾多少次幻想去沙漠走一走,却被现实一次次打破,顾虑太多,不能舍弃的也太多,所以总显得不那么洒脱。 她说“世上许多事情,只要甘心,吃了多少苦头都不会受到伤害,它们反而成就了一种可贵的印记和生命的痕迹,成长中不可少的 经与磨练。”对啊,这是一种什么样坚毅的精神,向死而生的勇气,让她活的是她自己。 她的故事很真,她的矫情很少,她是一个勇敢的女子,她也是一个多情的女子。她对荷西,对那只鸟,对好友,对陌生人,对徐訏 先生......那些真切的付出和爱恋,我羡慕却难以企及。 而我不像三毛这样自我自由的活着,没有她那样勇敢,没有她那么细腻,她可以用自己喜爱的文字表达自己所有的情感和思想,我 却做不到。读了她一些书,或许看见过和她一些相似的地方,我们都热爱生活,想让它色彩斑斓,我们都热爱旅行,可我的束缚或 许会多些,成了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的惯犯。但我热爱她的思想,热爱着她的文字,她是我的一个不及的梦。一个我愿意去追逐和 深爱的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