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读三毛全集时候,无意间在图书馆新书书架上翻到了这本书,如获至宝,何况是没有收录在全集的书。拿去问三毛粉丝群和贴吧,都没几个人曾读过。这是她生前的一些随笔评论的集结,终于出了书。《撒哈拉之心》《你是我不及的梦》几篇完完全全三毛风格的文章,不热不冷地敲打着人们心弦。九零年三毛在敦煌月牙泉的时候,遇到玉莲,跟她生活了几天,玉莲要她再回来,三毛说了这句话。或许三毛知道自己不会再来了,或许三毛也知晓玉莲的幸福生活于三毛而言只会勾起悲伤回忆。《欢喜》写了自己对颜色感知。《读书与恋爱记录了三毛求学时对爱情坦然。对于分别,她显得很达观。都是一些多半发表报纸期刊上的作品,《深夜花睡》是三毛懊悔穷困时讲荷西买来的鲜花仍在脚下事后后悔无比的故事很喜欢这些作品啊,如果你爱三毛,就多读一些她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