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欲睡的中午,情绪低落,涣散无法集中。找了个地方远离了一群人又被另一群不认识的陌生人用嘈杂的声音包围了我。耳机里的音乐是唯一的慰藉,似乎是隔离了一个外界。
序言匆匆而过,最近的集中力已经衰弱到连这种文字都进入不了深层思索了吗?
《特隆、乌克巴尔、奥比斯·特蒂乌斯》《<吉诃德>的作者皮埃尔·梅纳尔》看完依然昏昏沉沉,其实,我属于书评里说的第一类人,我真没看懂。唯一还有点印象的是,“它是一个宇宙,有一套隐秘的规律在支配它的运转,哪怕是暂时的。”
我知道,我没能深刻理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