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读后感10篇

2018-07-17 05:1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读后感10篇

  《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是一本由晋小彦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00元,页数:2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读后感(一):淘宝店铺装修设计

  一路奔跑一路寻找,走过最初的潦倒已然不再觉得人生飘渺,即便转角境遇总是出人意料,不管好坏与否都不重要自己一个浅浅心地笑。这里是 灵猫电商 淘宝店铺装修设计工作室感谢大家这一路走来对我们淘宝定制装修设计的认可肯定。我们也知道,淘宝店铺装修与设计一直是困扰淘宝店主们的难题,今天对于淘宝装修给大家提一些建议,免得大家走太多的弯路

  1、不建议购买模板;因为装修模版一般都提供效果图预览,但预览的效果不是模版真正安装到您的店铺后的效果,因为安装后的大部分内容(店招、品海报产品图片)都是要替换掉的,如果去掉了模版里的海报、产品图片模版其实就是一个框架

  而真正有价值的淘宝店铺装修设计是要结合时尚文化和产品定位运用各种展示技巧将产品特点表现出来,不仅在视觉上是一种享受,更能对产品起到一个明显的衬托作用网店装修不仅要具备各种设计软件技术,而且必须具备非常好的设计审美能力

  2、不建议自己装修设计;如果店主们不是专业的设计人员,自己学的话要学很多东西(比如Photoshop、Dreamweaver等),而且即使学会了这些软件的技术也未必能做出好的效果,淘宝店铺装修是个艺术活而不是技术活,所以很多会软件的人没有艺术创作能力也退出了设计这个圈子。那么,应该怎么做淘宝店铺装修设计才好呢?

  3、淘宝定制装修设计;淘宝定制装修是根据店主的需求,量身打造全套装修。淘宝定制装修包括店招设计、导航设计、全屏通栏形象活动海报设计、活动海报设计、产品海报设计、宝贝展示设计、活动入口设计、通栏分类导航设计、左侧分类导航设计、左侧收藏设计、左侧客服设计、左侧热卖宝贝设计等。

  选择淘宝定制装修设计店主们只需要提供产品图片、产品的促销信息、产品的标题价格等基本信息和对产品排版布局要求就好了。

  整个装修设计过程都是由设计师完成。定制装修能够不仅能体现淘宝店铺的专业,大大提高店铺转化率,让网店人气更旺。

  淘宝店铺装修设计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主要看我们想要什么样的效果了,如果想拥有一个符合店铺产品特色的店铺装修,就必须要下功夫好好研究这门课题

  《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读后感(二):说说 想想 看看 做做

  第一章就被作者独特教科书思维模式洗脑了。说说现象,让你想想你的创造会是什么样的,看看人家是什么样的,我是这样做的。

  说想看做,这样的思维模式贯穿始终,这也是所有的设计师们应有的思维模式和方法论作为一名游戏UI设计师,作者利用往日的职业作品和平积累类似素材,将10种网页设计智慧汇聚其中。现在你可以随便拿出来一个网页作品,我可以简单的分析它的设计理念是符合这十条中得某条了。作为一个业外人事,这样的突破已经是让我打开眼界的了。

  轻松易读,本书大致看去,图片占据了本书的巨大篇幅,然而又不同于平时的画册,因为作者将所有的里面都以极小的文字附注在侧。能够醒目的看到的只有两类:图和说想看做。文字小但是却是对图片的解读,这样的搭配让不愿意阅读文字的人也能很轻松驾驭看起来偏度不多,但是内容是非逻辑的写法。

  作品连贯,做做这个部分都是作者的亲身实录,从文案-草图-雏形-优化-成品。利用但章节方法进行讲解。可以说是一种极好的方法论。

  《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读后感(三):设计原来不那么神秘

  在工作之余花费一个多月读完了晋小彦的这本书,作为一个连美工都不是的PS菜鸟,还是受益良多的,起码对网页设计有了基本的认识,也终于有了自己的目标

  网页设计绝不是纯粹的炫技或内容拼凑,而是来源于对生活灵感和对其它设计领域融会贯通

  首先要有明确的认识和定位。要搞清客户需求是什么?面向的对象是谁?要传递用户怎样的信息?我们要解决的就是以目标用户更易接受的、更具亲和力的、主题鲜明方式将产品或活动信息传达出去。尽力使目标用户在接收到信息的基础上,产生采纳的意愿,做好对市场和产品经理的协助工作。

  其次是灵感的来源。书里面提到的设计灵感可以来源于现实生活、对基本形状变换组合、为表达主题而砍掉容易转移用户注意力部位等方式,来构成我们主体的设计思路。我认为还是要多看看、多分析优秀的作品,不断的启发自己、深化自己的理解

  第三是小技巧和配饰的运用。思路出来后,要运用旋转、平移,大背景,消除边界,文字整理,小手绘,减弱或留白突出要表达的主体等相对容易掌握的技巧来实现出来,这里需要掌握的内容包括对色彩把握、对布局的熟悉、对整体排版的掌控等,并通过反复修改完善达到我们心中想要的效果。

  总体来说,书还是不错,不是纯粹的教科书,有很多作者自己的想法和亲身体会在里面,在以后真的做设计的时候,应该可以得到很多借鉴

  《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读后感(四):设计的入门书

  从做运营以来,对设计真是磕磕碰碰完全没有入门,看了这本书眼前一亮,焕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形式感就是这样一本书。有丰富例子,在实践中向你传授各种实用经验,通过看这本书,对设计充满了兴趣理论是有的,现在就看如何实践啦!!!分享几个写得好的章节

  你看起来很好吃

  信息收纳逻辑中常见的三个类型分别是:并列组合型、数据对比型、步骤流程型;

  1、 并列型:并列组合型,它可以是有共同逻辑关系的不同事物,也可以是同一事物的不同方面,在设计表现上,它们之间是一种平等均衡状态,二在这些内容的表现形式和结构上也是相对一致的。

  2、 对比型:对比关系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事物之间的比较,或者是一个事物的几个方面的比较。它是在并列关系基础上强化特征,并通过数据或图形进行可视化的对比。

  3、 流程型:流程也是在并列基础上的升级,它是指处于并列关系的两个或两以上的单位,它们之间具有前后的任务关系,共同拥有一个目标喝方向并共同完一个完整行为,这种关系称之为流程关系。

  钉钉铆铆

  网页常用装饰整理成四个类别:小图标、小序号、小字、小手绘。

  1、 小图标:图标是指对操作功能或对事物主题的图形表现。一般分为抽象和具象两类;文字本视觉语言的二次翻译,二图形则是视觉的直译。

  2、 小序号:小序号具有引导阅读顺序的功能。

  3、 小字:在设计上利用小的点缀产生与大字之间的节奏感,对大形势进行修补。

  4、 小手绘:手绘可以消除一些工业化的冰冷感受,产生亲切感,包括文字手绘、人物手绘、 图形标识手绘。

  文字衣橱

  没有家的文字是离散的,它们不仅逻辑性差,而且识别性也不高。如果我们把一个长篇幅的文字比做我们的衣柜里的衣物,那么如何提取衣柜衣物的个性共性以及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就是我们收纳设计衣橱的线索

  1、 大关系;对大逻辑的梳理。不涉及标题、内容或关键词等细分,主要理清段落之间的关系。

  2、 分要点;第一次通过图形来进一步标识每个段落里的结构,提取每个信息段落里的主要元素,包括标题副标题小标题内容等。

  3、 小字眼,也可以叫做关键要点;通过图形化标识将这些信息进一步突出,从而使用户更快注意并获得这些重要的咨询

  全屏大视野

  1、 大图平铺自适应:整体视觉主打一张完整图片,交互和文字信息较为简单。图片尺寸根据屏宽大小自适应。

  2、 中心定位,两侧自适应:将主要内容和视觉居中放在1000像素的尺寸以内,左右两次安放次要的菜单按钮或辅助信息,让它根据屏幕宽度自适应。

  3、 单侧定位,中心延展:主要的信息内容居一侧对齐(左侧或右侧都可以,中国人一般习惯从左阅读所以我们通常选择左侧为主侧),次要的辅助视觉居另外一侧。

  4、 小切糕全屏响应式:根据屏幕宽度进行计算,通常在设计时会有一个基础最小切糕,然后两倍三倍四倍的方式进行拓展,并计算出最合适完整的组合。

  《形式感+:网页视觉设计创意拓展与快速表现》读后感(五):说说 想想 看看 做做

  第一章就被作者独特的教科书思维模式洗脑了。说说现象,让你想想你的创造会是什么样的,看看人家是什么样的,我是这样做的。

  说想看做,这样的思维模式贯穿始终,这也是所有的设计师们应有的思维模式和方法论。作为一名游戏UI设计师,作者利用往日的职业作品和平时积累的类似素材,将10种网页设计智慧汇聚其中。现在你可以随便拿出来一个网页作品,我可以简单的分析它的设计理念是符合这十条中得某条了。作为一个业外人事,这样的突破已经是让我打开眼界的了。

  轻松易读,本书大致看去,图片占据了本书的巨大篇幅,然而又不同于平时的画册,因为作者将所有的里面都以极小的文字附注在侧。能够醒目的看到的只有两类:图和说想看做。文字小但是却是对图片的解读,这样的搭配让不愿意阅读文字的人也能很轻松驾驭看起来偏度不多,但是内容是非有逻辑的写法。

  作品连贯,做做这个部分都是作者的亲身实录,从文案-草图-雏形-优化-成品。利用但章节的方法进行讲解。可以说是一种极好的方法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