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10篇

2018-07-22 05:1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10篇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是一本由赵伟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13-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一):能做元帅的好士兵秘籍公开

  我有个高中同学高考后,填报志愿失误,调剂进了T大文理兼收高端大气上档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我等一干未来汉子技术工、屌丝搬砖男纷纷对其悲惨境遇表示同情安慰,实则暗地里“羡慕嫉妒恨”,哀怨之余无他,就差晚上睡不着扎小人。后来,大学期间,某次聊天,迂回再三,他告诉我:其实不管是现在学什么,将来职业规划如何,早早涉猎经管类书籍都是大有裨益的。然后,我欢天喜地冲向图书馆,抽出诸如《卓有成效管理者》等书,如获武功秘籍般,结果发现,密密麻麻全是字,虽然没有计算公式、没有难题要解、没有LUMO与HUMO、没有薛定谔的猫,可是那些理论我依旧看不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相比较起来,《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的理论较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属于通俗易懂的团队管理著作,易于阅读,因而决定了其受众读者群体广泛;其案例翔实富有说服力,进一步便于辅助读者进行理论的学习理解吸收实际应用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分十章向读者介绍如何管理好一个团队——作为团队管理者,需要寻找人才、组建团队,为团队设计规则,一切以员工优点出发点,以分享沟通信任基础掌握各种平衡关键艺术,懂得利用有效的奖惩与激励,精通团队心理及时辨别处理员工的负面情绪,激发团队成员的创新力,同时慧眼识人、不断自我提升,从而打造一个富有凝聚力、高效执行力的“王牌战斗力团队”。此外,“团队指数”的概念是高效团队的衡量标准,赵伟在序言中也首次公开其8项指标

  (1)共识指数:当成员一致同意某个决定,或者由上司裁决达成决议时,团队形成共识。共识的形成需要团队成员的一致性,但并不是绝对全无异议。共识指数的重点在于,是否由多数支持做出决定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能够执行最后的决定。如果一个团队在做出决定时,遭到了多数人的反对,却获得了100%的执行力支持,那么它的共识指数就是最高的,这意味着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是强大的。

  (2)目标指数:团队整体目标的实现是各个具体目标的集合与汇总,在此期间,只有那些小目标获得了实现,与它们有着密切关联的整体目标才能达到,团队目标也才会实现。目标指数的高低在于:整体目标与分目标之间的分歧和割裂程度,如果这种“程度”越高,团队的目标指数就越低;反之则越高。通过运用这个指数分析你的团队,你就能找到成员的个人目标与团队的整体目标是否一致,然后去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让他们达成一致,要么请那些偏离整体目标的家伙走人,要么调整你的团队方向,并将总计划阶段计划设计得更加科学完善

  (3)绩效指数:没有一支团队不会考虑绩效,即便是公益组织,它们也会有细致到每周的业绩考核,以确认每个人的工作是否完成了目标,以及能否帮助团队达到整体目标。绩效考核包括以下的3个方面:对成员个体的考核;对团队管理者的考核;对团队整体绩效的考核。最重点的部分是前两项,它们决定了团队的绩效目标是否能够达成。对于团队成员个体的考核是一项庞大工程,需要由专业人员操作,它涉及团队具体任务的完成情况、自身的工作效率、对团队的贡献、专业发展、任务难度,以及他们是否完成了自己承担的责任等。将这些详细数据汇总起来,你得到的就是团队的绩效指数。尽管它不能决定一支团队的卓越程度,但就现实来看,它仍然是一个公司部门生存下去的最重要的保障

  (4)快乐指数:员工的快乐指数与团队绩效之间存在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你的成员是否快乐,决定了他对工作的投入程度。一个优秀的团队,人们会在它的环境轻松地交谈,幽默思考,并且快乐地工作。假如你和自己的手下在开会前后常聚在一起谈些非工作话题,并可以主动地帮助别人,彼此之间乐于分享成功喜悦,甚至毫无顾忌交流失败痛苦,那么你的团队将是无比强大的,因为它的“快乐指数”很高。

  (5)多元指数:如果你想打造一支成功的团队,你就需要拥有具备各种能力人格的成员,把这些个性迥异的卓越分子集合起来,团结在一起,再捏成一个拳头。这直接表现了这支团队的多元指数,更体现了你的管理能力。我要强调的是,一个组织的多元性必不可少单调色彩容易使它陷入平庸、僵化,丧失创造力,进而死亡,但是多元系数不可太高,假如一支团队太过多元化,无数的矛盾冲突融合难题就会接踵而来,你的团队将会在不断的内耗与磨合疲惫不堪

  (6)参与指数:在一个拥有高参与指数的组织中,每个成员都乐于参与团队目标或任务的完成,至于贡献高低则不过分追究。他们强烈感受到自己是团队的一分子,富有荣誉感和付出感,为了团队的生存发展,他们甚至愿意付出一切,只要你给他一个正当理由,他就不会对你做出任何反叛行为。反之,人们对于团队的事情不感兴趣,不想参与或者有意识逃避,这种团队的参与指数就是极低的,表明已经到了军心涣散的危急时刻

  (7)倾听指数:对高效团队来说,成员(包括管理者)之间互相倾听的能力可以说是最鲜明特征之一。如果你们之间能够做到单纯的聆听而不加入自己的任何判断,成为一个很好的倾诉伙伴,这个团队的倾听指数就达到了及格线。管理员必须深知成员们的贡献,每名成员之间也要如此,而且对于别人要说的事必须表现出极高的兴趣。让伙伴有话可以说,听起来容易,但事实上并没有多少团队可以真正做到。

  (8)沟通指数:这体现了成员之间相互的信赖和彼此交流的意愿,这种信赖应该经过时间培养,管理者要把它形成为一种最基本的团队文化。每一名成员都应该是可信赖、愿意合作的,在他们之间没有什么问题是不可以谈的。聪明领导者在任何场合都会鼓励讨论,提供沟通的环境,维护沟通的平等规则,而且不加入他个人的判断。

  这本书最大的妙处还在于:举一反三。拿破仑曾曰过: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远大的职业理想固然值得肯定,但你首先得先做好一个好士兵。所以,对于还作为职场团队里普通一员的读者来说,是否清楚自己的定位,自己属于哪一类人,是否具有管理者的素质,如何培养管理者必备技能,所处的团队领导者是否是个优秀的管理者、是否利于自己的成长等,其实也都可以在《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一书中找到答案。在你迈向管理层道路上,这是一本不错的提升工作能力、职场素养、管理自我并快速成长为管理者的参考书。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二):一套接地气的书

  赵伟写的这个系列,目前出了两本,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三本。

  两本我都看完了,转手就送给我觉得需要的朋友,虽然对于我,这本书的道理大都读过看过,但是能够把这些道理用浅显话语系统总结出来,还是一件很漂亮的工作。

  对于团队管理,是一个创业者社团领导者,企业运营者都需要挑战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随着社会背景改变人群习性的改变,还有文化风潮的改变,不断出现新的内容和挑战。

  过去我们上班,总是研究一个团队的成员要不要限制上网,那么现在的90后,都是手机族,都在玩手机,那么工作时,是允许他们玩还是干脆封杀?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禁止能解决的问题。

  大学生往往没有意识到,所谓团队管理其实可以从寝室室友关系,班级管理,社团管理里面学到很多沟通的技巧,目标的设定,文化的建设,他们更愿意去做一些大气,体面热闹场面事情,而不知道在真正的工作中,一点一滴的沟通,一心一意的专注,一分一秒的坚持一言一行的带动,比你说出一个漂亮的创意,拿下一个漂亮的工作更容易带着团队前进。

  要成为一个团队管理高手,其实你只需要三种能力

  1、会讲故事,总是能给大家设置一个有奋斗欲望的目标

  2、换位思考,总能同时站在自己和成员的角度思考问题

  3、整合资源,团队主管不需要最能干而是最能让别人干

  很多所谓的经验建议,我们看的再多,如果不经过实践,我们是很难真正领会,但是有人把实践的心得干货系统做了分享,你如果想成为一个好团队主管,就可以少走一些弯路,或者在弯路上转弯回头的时间更快。

  这就是读书的一个价值所在。不是避免我们犯错,而是让我们能少犯低级错误,或者在停留在低级错误里面的时间更短。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三):掌握开启团队管理的金钥匙

  看完这本《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正好打开一个职场聊天群,里面都是各种职场菜鸟表达对自己领导的厌恶抱怨。可见能够成功管理一个团队,让所有员工能积极主动,同心协力,毫无怨言的完成工作是一件不仅艰辛而且重要的工作。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更贴近实践,在理论和案例的基础上,总结出了一个广泛适用于高效团队的衡量标准——团队指数,针对性地找出问题区域,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此外,作者全面系统地针对团队凝聚力、执行力、团队人脉、团队心理、领导力等多个方面,为团队领导者提供有法可依、切实可行指导,以应对团队已经出现的问题,避免团队可能出现的问题,指导管理者打造一个高效运作、良性发展的优秀团队。在文字的最后附录部分,作者总结性地提出您应该拥有的“30把团队金钥匙”,可以说是本书团队管理工作的终极提炼,精炼的概括全书的管理知识

  作为一个一直在基层打工的普通员工,读完这本书产生了很多共鸣,而且受益匪浅,让自己更清醒的找到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也发掘了自己团队中很多不足之处。我希望把这本书推荐给自己的领导,相信每一个团队的领导,都亟需读一下这本团队管理的书,掌握这把成功开启团队管理的金钥匙。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四):管理入门级书籍

  这本书觉得最前面的序和最后面的附录比中间内容好。中间内容就是管理学基础的东西,这本还称为实践篇但是也没看到有啥不错的案例,比《不懂项目管理还敢拼职场》的实践案例差不少(我又广告了??)

  序和附录的内容可以mark下:

  团队指数的8项指标:共识指数、目标指数、绩效指数、快乐指数、多远指数、参与指数、倾听指数、沟通指数。

  好的团队9个特征:目标清晰坚定、具备全面的相关技能、忠诚活力承诺自觉高度相互信任,沟通高效迅速,富有弹性的领导力,最佳的绩效能力,相互肯定与欣赏高昂士气

  团队钥匙30把:团队-1=0;发挥你的优势建立属于你的团队;个人目标必须和团队愿景保持一致;成为一个以身作则的领导者;学会适应背负压力前进;骄傲是指的提倡的一种品质诚信是卓越领导者必备的素质;建立团队合作必须考虑到每名成员的特点量体裁衣,随时随地显示你的自信;你不可能用同一标准取悦所有人;重在培养员工的基本技能;永远注重结果,因为没有结果,过程毫无意义;采取必要的可以激励士气的手段;“12321”团队组建法则;为团队工作设定一个有意义宗旨和目标;建立你自己独特的管理认知集体决策与个人决策必须平衡把握;以“合伙人”的心态招聘员工;管理者时刻都要拥有激情;何时候都要审时度势;列出你所需的资源;放弃仅利于个人的安排;定位好你在团队中的位置;建立内部人才培养体系;团队必须执行到位;管理者必须善待危机而不是逃避危机;好的团队必须不断进取;凝聚力决定团队的成败;找能干的人,不如找忠诚的人;团队的沟通原则:注重上对下的倾听,并且信息对称

  摘抄完发现好多废话而且有的还鸡汤,懒得删了,下次我一定要看下豆瓣评分和目录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五):团队管理的实战指导

  管理管理,归根到底是管理人、管理人心,因为人才是团队的一切,只有人心齐了,这个团队才能拧成一股绳。关于这点,书中蚂蚁扑火实验让我很有感触,蚂蚁为了保护蚁巢,毅然选择牺牲自己,纷纷朝大火扑去,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抵挡大火。一只蚂蚁或许微不足道,可是成千上万只蚂蚁团结起来的力量,那是惊人的。小时候看蚂蚁搬家,现在想想,就是有组织有纪律的高效团队协作的典范啊。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一书,继承1的优良传统语言叙述流畅有序,与之前一本不同的是,这本书更多地从实践角度出发,为读者(不管已经是管理者还是正往管理者方向努力的)展现了管理艺术的魅力,以及怎样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这样的艺术,打造一个高效团队,并与之一起前进。

  首先,在硬件上,要做到组织制度透明。我想,没有一个成员愿意在一个制度不明、暗箱操作不断的团队中工作,因为这意味着信息不对称,更有可能演变成“只拿关系说事儿、没绩效什么事儿”的局面。很多刚起步的小企业,就是因为跳不出这个层面,没法儿上升到更高的层次,企业始终是创业时的状态,做不大做不强。形成了制度体系之后,很多流程上的事情就可以按照规定处理了,团队成员清楚知道出现某一情况时的处理办法,很多事情在自己这个层面就能解决掉了,而且知道制度对待每一位成员都是平等的,心态上很平衡,不带抵触情绪地完成工作。一套明晰的制度能带来效率和平和的心态,这是成功团队的基础。

  团队,顾名思义,是一群目标一致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完成目标的组织,因此,共同的目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那么各自都有自己的小算盘那也不足为奇了,但是如果带着这些个不同的小算盘参加到工作中来,可想而知,每个人使的劲儿都是七零八落的,到头来合力为零也说不定,那这样的团队是失败的。

  聪明合格的团队管理者应该事先告知团队成员团队的目标方向,同时让成员对目标畅所欲言,听到成员的心声之后,管理者再对目标作微调,照顾到成员的想法。此举并非多此一举,因为在让成员讲自己想法的同时,让他们感觉到了自己被关注,自己也是团队的一员,团队目标也是自己的事儿,归属感上升,也让目标印在了他们的脑子里。其二,大家的群策群力能够更好的丰富目标的细节,提升了目标的可执行性,为今后的工作做铺垫。其三,让成员参与目标的制定,使他们后续的干劲更足,因为在制定目标的时候,能他们的潜意识里认为团队的目标也是自己的目标。

  以上只是作者在书中为读者支的众多招数中的一小部分,更多实战指导,请各位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漫漫体会吧,相信一定会收获颇丰。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六):上下同欲者胜

  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已经忘了有多久了,应该就是不久之前吧,中国的许多企业已经从“领袖时代”走向了“团队时代”。要说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其实我也不是蛮清楚。大概是因为市场日益成熟,导致竞争越来越残酷,生意越来越难做,职场越来越难混,大家只有像蚂蚁那样抱团,才能求得生存吧。

  团队时代来临后,如何把大家团结起来,把团队的能量彻底发挥出来,让团队的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不仅动机、目的和价值观不一样,甚至连生活方式都有很大区别。但我目前还没被这个问题困扰过,因为考虑这个问题的前提是首先你得有个团队,而我才刚毕业。虽然之前在学校带过团队参加比赛,但都是小打小闹,没有实战,也就谈不上团队管理了。

  但身为一个爱学习还坚信“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的孩子,团队管理还是要学的,不然就跟不上时代了。抱着“想升职,先升值”的心态,从书店淘回了这本《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完感觉不错,因为这本书非常全面,不论是团队凝聚力、执行力,还是团队人脉、团队心理、领导力等多个方面,作者都通过真实案例并结合自己在海外上市公司与国内民营企业管理的亲身经历为我们现身说法,提供了许多有法可依、切实可行的指导,让我们可以从容应对团队已经出现的问题,避免团队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打造一个高效运作、良性发展的优秀团队。

  倘若仅仅只是这样,这本书我是看不下去的,毕竟还没有开始带团队,无法身临其境。但作者在书中还谈到了身为一个团队成员,该如何与其他团队成员和谐相处共同努力,并能照顾好大家情绪的问题,就看得很有代入感了。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得先学会融入到一个团队中,才能把自己的能量彻底发挥出来。还记得之前看过的一个寓言故事。

  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问他的弟子:“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

  弟子们面面相觑,无人回答。

  释迦牟尼说:“把它放到大海里去。”

  所以,一个人再完美,也就是一滴水。但只要能融入到大海中,融入到团队中去,就能体现自己最大的价值。

  想要管理好团队,得先融入到团队中去;融入到团队中去了,就能将一个平庸无奇的团队打造成具有王牌战斗力的团队。不论你是团队管理者还是团队成员,《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这本书,都值得一看。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七):手把手教你团队管理

  我和朋友分别买了这套书的第一部和第二部,约定好读完了分享读书经验,交换心得。我仔细比对了两本书的封面,第二本书的封面特意在标题下加了“实践版”三个字,故名思议,这本书是实践的经验介绍。

  团队合作应该是现在最常见的一个词汇,小学生都知道要合作探究、小组学习,其实这事说白了就是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做事容易,做好事则需要有技巧,让一群人共同完成一件事毋庸置疑需要良好的管理,发挥最大生产力。这本书就是教你怎么让这一群人把事情做好。

  在序言里,作者提出了团队建设的8项指标:共识、目标、绩效、快乐、多元、参与、倾听、沟通。全文一到九章围绕这些指标良好完成给出了团队管理的具体操作办法。与其他管理类的书籍相比,这本书语言通俗易懂,行文流畅有序,从实践的角度出发(果然是实践版),为读者提供丰富的案例说明,帮助读者理解和学习。

  “如何保证高效执行”这一章节中谈到了一个团队能够保持高执行力的两个关键因素:没有灰色地带和扁平化的团队结构。笔者还强调了一对一负责理念的重要性:混乱等于自由。这些理念都很简单,但是处于事件正中的我往往看不到,这本书则提醒了我或许解决目前困境的办法就在自己手里,理顺工作流程、规范项目中问题流转机制。

  书中还介绍了简单实用的团队心理游戏,团队管理不一定只有制度与任务,也需要情感的构建。对于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初入职场的第一家公司,同事个人情况都差不多,年轻、有时间、有精力。为了打发周末时光,我们经常约着一起去打羽毛球,同事之间非常熟悉,具体项目中合作起来也能够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工作完成真的是又快又好。只可惜随着工作增加,人员变动,周末羽毛球的习惯也没能保留下来。现在还是那帮人,工作起来却没有当初那种默契。

  专业性也是本书中让我印象较为深刻的一点,笔者举了“公关先生”罗申贝克的例子说明,再专业的人也需要融入团队,必须有人协助他把专业的理念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才能打造团队的执行力。反观自己,总是陷入一堆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中,经常有一种忙了一天但是也没做什么的感觉。

  初入职场,工作范畴相对单一,因此笔者介绍的团队管理办法虽然很好,但是没有实践的机会,我的体会并不是很深。对于一名职场新鲜人,团队的执行力、沟通原则等方面则给我较大的启发,通过本书的学习,能够找出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努力发挥自己在团队中的最大优势,争取向更宽广的领域迈进也是不错滴。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八):读后感

  某一晚上无聊,在都瓣读书随意找找书看看,偶然发现一半近9.0分的书,迫不及待的马上购买了。用了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把本书大概看完,一个感觉本书不值8.8分,只能凑合算个7.5分左右吧,所以就不用分析性阅读的方式阅读本书了,以下一个看的觉得对我个人觉得有用一些东西的摘录:

  一、如何激励管理你的下属?

  1、乐与发现员工的优点,而且去发现他们的强项。

  2、善于利用优势去激励员工。

  3、“成就欲”是最大的激励。

  4、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共同发挥作用,精神奖励不能当饭吃。

  二、如何和员工沟通?

  有25个原则太多了,就不罗列了 在P96页。

  三、16个团队游戏

  这个到是尝试的。

  最后补充一点,本书的附录很有用,30把“团队金钥匙”。

  我觉得就这些就可以对本书做个概括了,很多东西是非常实用的例子,比较通俗易懂,在团队管理中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时翻翻上面也有解决之道。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九):1+1>2

  一加一,等于二。这是一个人的成果。有了第二个人,第三个人,就开始超过了二了。

  一加一,大于二。这是一群人的成果。这个数字,开始变成三,变成四,变成十,变成一万,变成十亿,皆有可能。

  第一次看到作者的书,是爸爸买来的。他还未看,我被标题吸引。还附了一个具体做法的小册子,粗略一翻,心下已有微微赞赏。这次再读本系列中的第二本,更是对其青睐有加。作者简洁明确,平实生动,翻书阅读——一次不用读太多,就像听一次有趣的讲座,眼前有个人儿在那慷慨生动地上课。再回头一看,是MBA课程,怪不得我爸挑了它,他也读过这一系列的MBA课程呢。

  而我为什么会对它兴趣呢?回头想来,我也曾想管理好一个团队,却因此遇到了问题。

  高考之后的暑假,我想组织一个叫《腾苍》电子杂志活动,好不容易找到团队成员,却发现无论是文稿还是画稿都稀缺。由于成员分布与全国,全网络管理,我虽尽量和成员聊天,却仍不够了解;对于应该怎么“各司其职”,我仍有疑惑。加上文稿和画稿的稀缺,我们最后与本地大学学生工作中心与当地作协办公室合作,虽是认认真真出了几期,但制作的过程,非得我全程盯着不可。

  今年我读大三,我加入了草地音乐会,豆瓣上三千多人关注的一个公益音乐组织。作为一个成员,看到一个发展已有几年的组织,大家对他热情高涨,有各种各样的网络平台和活动:草地聚会、街头卖唱、公益演出,怎么疯怎么玩。加入以后,我在三个月里,去了珠海、深圳、广州和北京,各地草地的氛围都很相似,纵使大家各不相识,也很友好,在这样的气氛里,大家很容易成为好友。而作为一个澳门组织者,怎么样做好本地活动,也是我眼下无法全面考虑的一件事。

  相信你也有相似的问题。于是,我在微信上做了一次调查。原来,团队不论大小,都需管理。如何管理,成了一个大问题。有人抱怨说成员的效率不高,没人听他的;有人作为领导,结果一队人都不愿干了;还有做保险行业的伙伴,她觉得目标不够清晰……

  一本读完,用笔划了许多——这又想起许许多多关于一群人通力合作或相互拆散的谚语与故事。说是作者,不如说是老师。老师的话都是实用性很强的总结,然而这些东西读过,赞叹过远远不够,重在实践。你做了,平时记住了,才知道它的效果。

  翻开书,读一读吧!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后感(十):获得管理经验的短平快之法

  从教8年了,每次上课针对的都是一百多人的学生团队,虽然说这个团队区别于一般意义上的团队,但是他们的实质是一样的。所实话,如果没有领导听课,我是能够很好地管理这个团队的,然后一旦有领导听课,就感觉自己无法面对台下的团队,如何在领导面前展现自己对这个团队的操控能力,就成了自己无法解决的大问题。百思不得其解之下,想到天下所有的知识都是相通的,于是便转向了看如何讲授团队管理的书,如今觅得这本《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读来颇有感触。

  这本书共分了十章向我们展示如何管理好一个团队,可谓是面面俱到,我的感觉是,如果我读完这本书,还不能领会到管理团队的精神内涵,那么我可真是一个“傻瓜”了!

  上小学或者初中时,我们就知道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这是从主义层面而言的个人和集体;后来我们从相对个体的家庭生活走入寄宿的集体生活、工作生活,这边是个体和团体的区别了,然后往往由于个人主义作祟,而我们从小所经历的真正意义上的集体生活又真的很少,所以在面对团队时,在“羊羹虽美,众口难调”的怪圈下,很多时候往往手足无措。而这些在作者看来,却是轻而易举就能解决的问题,因为这个世界上只要有问题的存在,必定就有它合理的答案。要想管好一个团队,就必须一切以团队成员的优点为出发点,以信任为基础,进行有效的分享和沟通。而前面我所言的面对领导时,我无法很好地和学生团队进行沟通,正是因为我对领导不信任,认为他们就是来挑刺的,所以当面对他们时,本能地抗拒,自然无法进行有效的分享和沟通。这样看来,大错特错也!

  作者提出真正的团队是需要高度的凝聚力的,没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团队就是一盆散沙。人不是神,不是万能的,要想将不同类型的团队成员凝聚在一起,就必须带头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先从心理环境上给团队成员营造一个不得不凝聚的理由,当这个理由一旦成立,团队的凝聚力也就形成了,接下来就是激发团队成员的创新力!一环套一环,如此的大量的案例和精准的分析,对缺少团队管理经验的我们的确是不可或缺的掌中宝典!

  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当中,我们无时无刻不身处于各种团队中,功利的非功利的,无论哪一种,只要能够觅得合适的团队管理方式和团队成员相处之道,一切就会顺畅无比!但这些团队经验的获得,不是自己凭空或是单纯从自己的经历中获得,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必须从别人的经验那里获得更快更好地团队管理及相处之道,那么,《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2》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