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5 04:1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经典读后感10篇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是一本由[美] 莫·威廉斯著作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6.80元,页数:6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读后感(一):媒体评论

  本书是威廉斯的经典风格角色语言身体姿势都在讲故事迷惑性的简洁线条虽然看上去有些古怪,但传达出比文字更深的含义。小象不小心摔坏了小猪的新玩具,他羞愧、苦恼,充满歉意。小猪生气伤心,最后则是尴尬(一只小松鼠向他们展示 “打碎的玩具”其实是“拼装”的类型)。两个朋友觉得,一起玩比玩玩具更有意思

  ——《学校图书馆期刊

  本书是曾荣获苏斯博士大奖的小象小猪系列的最书,在其中,小猪有了一个很棒的新玩具,虽然她还不知道该怎么玩。小象心想,这也许是个可以扔的玩具。于是就扔了出去,玩具很快飞到空中,然后摔在地上,碎成了两半。一开始,两个好朋友友谊似乎会和这个玩具一样破碎。小象的道歉不为小猪所接受,虽然他们都哭了。这时,一只松鼠过来了,说这个玩具就是要“打碎了”才能玩,然后向他们做示范,两个朋友很快意识到,在一起玩比任何玩具都有意思。本书为新读者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学习有用词语,例如伤心、生气,但其迷人之处还是对孩子们情绪的捕捉,有时候只用一句话(“你把它打碎了!”),有时用一根精妙的线条就能表达许多感情

  ——《书单》

  在《我的新玩具》中,两个朋友的友谊遭遇考验,小象不小心打破了小猪最重要的玩具。他们以一种熟悉方式开始争吵:生气、伤心、流泪、后悔结局皆大欢喜,因为有了松鼠的干预,两个朋友发现:“朋友比玩具更好玩。”

  ——《号角图书》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读后感(二):绘本阅读教案《我的新玩具》

  编写理念目标

  01理念:

  ——阅读绘本,应该结合绘本本身特点进行:威廉斯的绘本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互动性”超强,富有充满童趣大人带领孩子阅读时,和孩子一起将这些情境表演出来,就能让他们在趣味十足的互动中自然而然地做到换位思考。这样就可以在阅读的同时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力。

  ——绘本是符合孩子形象思维特点,教师以讲故事的方式带领学生一起来边讲边演边交流,能激发孩子阅读兴趣

  02目标:

  ——通过亲子师生共读激发阅读兴趣,找到一些共同话题,也让学生喜爱绘本阅读。

  ——欣赏图片大胆发挥想象理解故事内容运用语言表达自己画面中角色的身体姿势和表情的理解,

  ——看、读、讲、演结合,在互动中感受语言的幽默巧妙丰富孩子的词汇库。

  ——让孩子感受线条表达丰富的情绪,体会到画面的情感,传达出比文字更深的含义。让孩子知道图也会说话。   

  ——小猪小象各具个性,孩子能从中获得良好的自我认知学会宽容分享,懂得自己去处理交往中的问题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读后感(三):跟大伙儿说谢谢

  ——新小猪小象书评

  文/王雪莲

  很遗憾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备受国内外小朋友喜爱的《小猪小象系列》绘本终于要划下句点了。也就是说,我们再也见不到这个系列的新书了。

  很幸运,能够读到完结篇的《小猪小象》,谢谢童立方森林鱼为喜爱小猪小象的朋友们做出的努力

  《小猪小象》的作者莫·威廉斯在国外声名显赫,曾六次摘得美国电视最高奖项——艾美奖,三次获得凯迪克大奖,堪称是大师,却有一颗未泯的童心。《别让鸽子巴士》、《鸽子捡到一个热狗》、《古纳什小兔》等等……大家津津乐道的一些作品,都出自他的手笔。

  他的作品看似没有那么深刻,却充满欢乐——都是孩子生活中种种趣事、囧事,熟悉而又亲切。读“鸽子”系列,就觉得那个有点小聪明,又有点小无赖,还有点小狡猾的鸽子就是我女儿。我的邻居,一个五岁男孩妈妈,也认定鸽子就是她又淘气又聪明的儿子。看《古纳什小兔》,和女儿情不自禁地谈论家里的雷同事件,还有怀里抱着的毛绒小狐狸。而读完了 “小猪小象”,好几天都沉浸在“小猪小象后遗症”中无法自拔,茶余饭后时不时的模仿书中的表情和对话

  小猪小象的风格一如既往,通过诙谐有趣的对话来展现孩子的心理,看似简单的线条,单纯人物形象,但表现出了极为丰富的表情细节动作憨态可掬,喜爱画画的小朋友们一定不会错过如此精彩卡通参照。

  不管是以往的小猪小象系列,还是这套最新三本完结篇,这整套系列的绘本都在教小孩子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领悟与朋友交流沟通智慧法则。孩子没朋友,怎么办?有了朋友,该如何相处相信从书中就能找到答案

  另外,它是一套最棒的学龄前读物,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孩子:两三岁的孩子学会表达,四岁的孩子经常模仿,五岁的孩子能体会幽默,六岁的孩子能学习道理……这套书以互动的方式实现教育意义

  对于比较热闹,能多陪伴孩子的家庭而言,这套书还是难得的情景剧本爸爸或妈妈可以扮演小象,小朋友可以扮演小猪,然后亲子互动,在幽默的对话戏剧中感受家庭的温馨,这不仅能提高孩子活泼性格,还能在玩乐中学到书中蕴藏的道理。

  那作为完结篇,这套新小猪小象的绘本能告诉我们哪些呢?

  一起来看看

  《我想打个盹儿

  好朋友之间经常会发生些不愉快,或是充满波折的相处,但不到最后怎么能知道,其实也可以变得很有趣,给人带来愉快的心情呢?

  小象困极了,心情很不好。他决定打个盹儿,赶走一切烦恼,小猪却偏偏不凑巧出现了。小象不耐烦地朝小猪发起了脾气,被坏心情“传染”的小猪决定也要打个盹儿。结果,她的呼噜震天响,小象根本睡不着!休息好的小猪感到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可小象的心情却更糟糕了……咦,等等,小猪的脑袋为什么变成了一棵紫萝卜究竟是谁在打盹儿、谁在做梦呀?

  《我就喜欢泔水》

  朋友之间难免有差异,学会尊重彼此的喜好,并且保留自己的意见,这样的朋友在一起才能开心,不是吗?

  小猪最喜欢吃泔水了,在她看来这简直就是猪生的一部分!她兴冲冲地把刚发酵好的泔水端给小象,打赌他一定也会爱上泔水;小象看着又脏又臭的泔水,却为难起来……不过,看到小猪失落背影,小象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尝上一口——当然啦,只是一小口!虽然这一小口几乎要了小象的命,让他发现自己可能爱上泔水,但他依旧很开心,因为他没有让好朋友失望呀。

  《跟大伙儿说谢谢!》

  在生活中,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应该常怀感恩之心,而且最好是大方地表达出来!不过也要记住,越亲近、越需要感谢的朋友,越是容易被忽略哦。

  小猪一想起自己有那么多好朋友,心中就充满了感激,觉得自己真是一只幸运的猪。于是,她决定要对所有的朋友说声“谢谢”。而小象坚持认为,她一定会漏掉某个人的——而且是很重要的人。小猪不服气地去挨个儿感谢了小蛇、河马的老姐、企鹅、猫医生甚至大鲸鱼,却只见小象越来越不耐烦。小猪究竟忘记感谢谁了呢?答案会让你意外又感动哦!

  最后一本《跟大伙儿说谢谢》用来作为完结篇的最后一本再合适不过了。

  小猪小象伴随一些朋友很多年,有些或许已经长大了,不再看这种儿童绘本,但只要曾喜爱过,欢乐过,这就够了。

  小猪小象在书里面感谢了各位读者,那我们这些读者是否也要跟它们说一声“谢谢”呢?

  亲爱的朋友,你说了吗?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读后感(四):读者评论

  用幽默和巧妙的语言写出孩子们最在意的事情

  ——格温德林

  《长鼻子折了!》这本书会让小读者笑到在地上直打滚。我认为这是系列里最棒的一本。要创作出让大人也喜欢的学龄前读物相当困难,威廉斯做得很好!

  ——费利克

  小孩看了小猪小象系列作品,能学会说新的生字生词,连三岁小孩都能把整本书背出来。

  ——安妮

  大人念得很开心,孩子也听得很起劲

  ——吉恩

  一年级小朋友很喜欢!生活在多雨的地方,能体会小猪下雨天不能出去玩的那种沮丧。脸上的表情、简单却有趣的对话,帮助读者在阅读故事的同时,充分体会到故事的戏剧性和幽默。

  ——黛博拉·贝克尔

  这套丛书一直是最畅销的入门读物。两个孩子都喜欢这些书,能连续读完整本书而不疲倦

  ——朱迪·马龙

  (小猪节快乐)这本书棒极了。故事有趣,讲述友情参与的事情。小猪和小象是很棒的两个角色。我妹妹不太会读书的,也看了三遍(好吧……我也读了两遍,实在是太有趣了!)。

  ——希瑟斯·特拉

  大爱威廉斯先生!我是一个一年级老师,学生们怎么也读不够这套书!我终于拥有所有的小猪小象丛书了!

  ——Maria Herron

  作为一个特殊教育工作者,我带领着一个自闭症儿童社交技能小组。小猪小象丛书是我们小组的主要书目,其展示了孩子可能会遇到的潜在情况。圣诞节我给我所有小孩都送了一套。

  ——Michelle Reeves

  作为一个老师我喜欢这套书,很适合入门读者阅读。每本书都让我大笑,我禁不住摇摇头感叹,威廉斯是从哪里想到这些点子的。

  ——Emily J. Morris

  全家人都喜欢小猪小象故事!都被书里的欢乐气氛,戏剧性情节和简单的解决方法所吸引了。孩子们套用小猪小象的故事来描述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重视友谊。丈夫和我,还有四个孩子强烈推荐整个系列!威廉斯先生,您真是太棒了!

  ——K. Halling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读后感(五):美国读者的五星级评价

  威廉斯不愧是简洁主义的大师,他只用眼睛移动,几个动作,几行暗示情绪的话语,就展现出小猪和小象的所有感情。有了这些简洁的元素,他创作出了最令人难忘的童书。每本书都像一颗宝石,不管是儿童还是大人(虽然成人更喜欢的可能主要是威廉斯的幽默感,用简单的情节制造笑点能力,以及简练的语言)都会喜欢。

  ——By M. Allen Greenbaum

  我儿子喜欢所有的小猪小象丛书。事实上,这些书让他在四岁时就学会了阅读。书中重复使用了许多简单的短句。此外,它们都很有趣。我的儿子每天晚上都想读。《我的新玩具》就和我们之前买过的其他故事一样有趣。在我看来,威廉斯是最好的童书作者。我们买了他所有的图书,这些书被一遍又一遍地阅读。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大声朗读这些故事。

  ——By Scrappy CPA

  作为一个特殊教育工作者,我带领着一个自闭症儿童社交技能小组。小猪小象丛书是我们小组的主要书目,因为它们重点展示了孩子们自己也可能遇到的潜在情况,并且一目了然地呈现出主角的情感。书中的彩色图画可爱,孩子们很容易辨别每个角色的感觉。对于所有想帮助小孩子明白感情、移情、了解原因、结果和影响的人来说,这都是一套很有用的教学工具。这个圣诞节,我给所有带小孩的朋友都送了一套,赞美络绎不绝。所有这些书中,这本是我的学生的最爱。他们觉得很有趣,而且想要一遍又一遍地聆听。我推荐整套图书,但尤其是这本,一定要推荐给家长和老师!

  ——By Michelle Reeves

  我喜欢小象小猪丛书,除了有趣机智以外,这些书不需要按照特定的顺序来阅读。

  在这本《我的新玩具!》中,小猪有了一个新玩具。小象当然也想一起玩,但他很快就把玩具摔坏了。松鼠跳了出来,自顾自高兴地解决了这个情况。这一次角色也是既简单又复杂:最重要的是,他们虽然有细微差别,但很符合自己的角色。重点是幽默,“教训”是其次的,并不重要。和往常一样,威廉斯的插图很贴合故事,虽然简单得出奇,但又总是有着细微得差别,传达出复杂的含义。

  ——By Carrie Dunham-LaGree "nomadreader"

  我们一家都喜欢小象小猪的故事!如此简单却传达出那么丰富的情感,所有年龄段的孩子都能辨别。如果你喜欢笑,那么这些书很适合你。我们每一本都读过,没有一本让人失望!这些可爱有趣的图书,选哪一本都不会错。

  ——By Pebbles-the-cat

  小猪相信,新玩具是最好的!但是有一个问题,它不能取代朋友的地位

  威廉斯为了小读者,在写作中使用的都是很简单的词汇和句子结构。但不要轻视。他的用词和插图的表情使小读者能够明白复杂的人类感情,那些抽象的词语原本很难捕捉,比如激动骄傲好奇惭愧、生气、悲伤愤慨谦卑、友谊,以及仁慈。我爱我的新玩具!这本书棒极了。

  ——By M. A. Noeth

  给我一分钟,谢谢!我需要一秒钟来组织语言。这本书最好的部分……我妈妈读给我听的。她很棒!如果我能每天让她反复读上一个小时就好了,因为真的棒极了。停住,我想我可能得让她去给我读了!

  哈哈!棒极了,我说真的!如果没读过,你的人生真是有所缺失,因为如果我没听错的话,据说多笑能延长寿命,不是吗?我笑得停不下来!哈哈!每次我看到这本书都会笑,因为太好玩了,更逗的是,它讲的是一个玩具!很好。到目前为止,威廉斯是我最喜欢的作家和插画家。他是个天才!去买一本读给离你最近的2至4岁的小朋友吧,他们会因此永远爱你。

  ——By Danielle M. Smith

  老实说,我很少看到孩子露出我给他读这本书时的快乐神情。谁不想看他笑呢?那真是件乐事,所以今天他拖着这本书走进我房间时,脸上也是大大的笑容。我又给他读了一遍,他说:“再读,再读。”我怎么能拒绝这样的请求呢?这真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

  ——妈妈的看法

  教孩子们增加问题解决方法的好书!这些故事教育孩子们辨别感情,学会交流。我买了很多来教育孩子们,用适当的方式与彼此交流和相处,帮助他们怎样邀请其他人一起玩。真是教师的好工具!

  ——By H. Freilinger

  一个让人捧腹大笑的故事!我很喜欢。松鼠出现在最有趣的地方,若无其事地证明了主角的对错。是我们买过的最有趣的书。

  ——By Mzchordz

  我的侄儿侄女都喜欢小猪小象的故事。我一直给他们买这套书,几乎全部都买了。所以,这个圣诞节,他们给我买了小象和小猪的毛绒玩具。我按照书上画的样子表演。这让书读起来更有趣了,但要注意,睡前读书时间现在要延长了。

  ——By amazonfan

  中国读者的五星级评价:

  内容虽然很简单,但是很搞笑,看得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非同寻常Y

  因为妹妹喜欢,所以说两句。一如既往喜欢小猪小象细致入微的表情和动作。小猪不是被河马和犀牛压断了鼻子,而是去找小猪时摔了一跤,鼻子折了。妹妹终于在看了几本后喜欢上了“这两个小家伙”。开心!

  ——今天你买书了么

  可爱的小猪小象,莫的这套书太好看了,现在孩子还看不了,每次收回来,我自己先欣赏的,每次看完都哈哈大笑啊。

  ——yuemoon213

  小象小猪,是我女儿很喜欢的书。很适合刚启蒙的孩子看。低幼,而且非常有趣。

  ——huaweiyu1000

  很适合幼儿阅读,图文简单,符合幼儿心理,小动物的表情也非常丰富,甚至不需要多少文字,就能从图画猜出其心理活动及情节发展。很可爱的一套书,发现13本中有2本获奖了,真是位大奖多得者吖。

  ——天才二宝妈

  “小象小猪系列”是美国天才作家莫·威廉斯的最新作品,深受小朋友喜爱。这套书延续了作者简洁幽默的表现风格,运用浅白的文字、富有表现力的简笔画、生动可爱的形象和简单好玩的故事,让孩子在笑声中理解友情,懂得尊重,学会交往和沟通。

  ——京东会员

  特别适合4到7岁孩子看,故事情节好、幽默、风趣、语言简单、漫画生动,大人和孩子们都喜欢,太喜欢了!

  ——豆豆

  孩子非常非常喜欢,薄薄的册子,但是很有爱,很适合小朋友来读。

  孩子爱不释手,很有趣的书。

  ——LOL

  孩子很喜欢,非常有趣的书。

  ——肖树娟

  超级棒超级治愈!~~~大人也可以看~会跟着不由自主地读出来~互动也好特别,赞赞赞!

  ——战甲吹泡泡猴

  句式简单,情节有趣,大人小孩都喜欢。

  ——希望的泡泡

  原来是在图书馆借的,后来儿子太喜欢,就买了全部作品!文字很简单,但非常有趣,就连我作为成年人也觉得很生动有趣!内容都是小象和小猪的对话,儿子很容易会学懂,并且全句念出来,还嚷着要和我一起跟着故事台词演话剧呢!

  ——方静

  图很大,字很大,故事很好!作者在美国很著名,在美国,学前班老师都推荐他们的孩子读这套书。

  ——Jessy

  质量很好,故事也不错,宝宝超喜欢。

  ——紫罗兰

  适合亲子启蒙,孩子有了一定基础后,再自己阅读。

  ——王丽芳

  非常喜欢,简短明了,这个系列的小猪小象非常可爱。

  ——matb0319

  这个系列的书很不错,图案简单有趣,文字也比较简单,配合网上找的音频,小孩很喜欢听和看这本书,有时还找笔来画这里面的小动物。这本书的画质很不错,线条简单又不失趣味,适合几岁的小孩用。

  ——yanyangtian2006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读后感(六):媒体推荐

  插图风格简约,对话机智幽默,符合低幼读者的心理,这一对好朋友的形象堪称典范。

  ——《科克斯书评》

  平易近人,妙趣横生,真实感人,好朋友之间的点点滴滴,不仅让孩子读得津津有味,连大人看了也会会心一笑。

  ——《书单》杂志

  莫·威廉斯再次用一个妙趣横生而又充满智慧的故事,完美地演绎了他敏锐的洞察力。

  ——《出版商周刊》

  父母和孩子都能从这个系列故事所塑造的人物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文字和图画都堪称完美。

  ——《学校图书馆》

  这一系列绘本无疑是一套伟大的作品,具有高超的创作手法和对于学前儿童心理真挚、深入的了解。

  ——《纽约时报》

  《小猪小象系列绘本——我的新玩具》读后感(七):编辑推荐

  让孩子学会处理矛盾,珍视友谊

  玩具可能会摔坏,但真正的友谊会很牢固

  美国最畅销的情商教育启蒙绘本

  《泰晤士报》10 年100 本最值得推荐的童书

  《纽约时报》排名第一的畅销书作家和插画家

  01传神的表情、清晰的身体语言,帮助小朋友充分体会到故事的戏剧性。

  02又幽默又夸张,马上引起孩子的兴趣。

  03人物形象辨识度极高,小朋友看一眼就能记住。

  引导孩子正确处理矛盾,学会原谅、懂得分享,在人际交往中更加自信,风靡美国众多家庭和幼儿园,美国最畅销的入门读物,纽约公共图书馆列为“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100 种绘本”,青年翻译家漪然翻译

  01让孩子学会分享,懂得宽容

  每个孩子都会遇到玩具被弄坏的情况,从而引发强烈的情绪,通过这本书,会让他们明白玩具坏了也没关系,还可以和朋友一起玩。孩子都有自己珍惜的东西,但这本书可以教会他们,生活中最珍贵的不是物品,而是快乐和友谊。

  02 学会分辨自己的感觉和感情

  为孩子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学习有用的词语,例如伤心、生气,但最迷人之处还是对小孩子情绪的捕捉,有时候只用一句话(“你把它打碎了!”),有时候一个精妙的线条就能表达许多情感。

  03 树立孩子的阅读自信心,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书中使用的词语都很简单,而且重复率很高,孩子自己就可以读完整本书,而且最后还不会觉得疲倦和沮丧。

  1.57507@n<��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