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读完这本书,心里的感想很多,然而要说出来却不那么容易。
除了Monte让我恶心到觉得他一无是处,这个故事里的人物大多暴露出复杂的两面性,即使是Vade,这个骄傲又虚荣的女孩,你也不可否认她在音乐上的用心与投入。包括Albert,他在离婚之后也表现出了对女儿的关心,和对前妻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支持。而矛盾最为集中的是主人公Mildred,她很善良,也很勤劳,但是母性泛滥的简直叫人恨铁不成钢。
无论是这本书翻拍的电影名《欲海情魔》,还是书名《幻世浮生》,我觉得都不如原名——Mildred Pierce——主人公的名字来得直接。我觉得它不是在探讨子女的教育问题,也不是在纠结欲望泛滥的坏处,更不是让人觉得这么多年折腾下来还是回到原点,甚至还不如。它只是想讲一个女人的故事,然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任凭你自由发挥,从中获得你需要的人生经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