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着对凯恩的喜欢,读了《邮差总敲两次门》、《双重赔偿》之后。
我又拿起了这本。
读了一小半,我真的怀疑这是否是那个凯恩写的了。从故事情节上,真是相差太大了。
但细节上,还是能找到凯恩的笔触:
“
母女俩一起走进她的卧室,她脱下衣服上了床,把薇妲搂在怀里。有那么几分钟,她连连叹息,不住地抽泣,身体瑟瑟发抖。薇妲把头缩下去,朝她的睡衣里吹气,就像她过去往瑞丽的睡衣里吹气那样,这时候她又一次感到闪电在闪烁不定,接着一道眩目的闪光横冲直入,打破了她的哀痛。然后是一阵汹涌而来的呜咽声,伴随着阵阵颤抖,她终于让步给自己一直在极力排斥的东西:那是一种带有罪恶感的、按捺不住的欣喜——她庆幸自己失去的孩子是另一个,而不是薇妲。”
薇妲甩了母亲一个耳光。
母亲发现薇妲在蒂姆的床上。
薇妲假装男声的小诡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