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觉醒地图》读后感(九):爱情没什么大不了的
爱情没什么大不了的《爱情觉醒地图》
书里面的内容不多,去掉标题和空白,实际的内容能有一半吧。虽然计算稿费的时候是按照字数,不过书的好坏优劣,却从来不是根据字数得来的。
作者李欣频还是第一次听说,是台湾美女作家,看了介绍才知道,竟然也每天读一本书,还每天看一部电影呢!又遇到知音了。其实每天读一本书真的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很多人都可以做到,在欧美,在港台,都有,只是在大陆比较少罢了。
作者看待爱情的角度的确和普通人不一样,她经常采用自然界中的花草,来比喻人生,太阳给予小草阳光和温暖,就好像爱一样,可是并不要求回报,蜜蜂传播花粉,也没有回报,爱就是爱,可是我们却总是把爱看做是一种付出,一种损失,所以就希望得到补偿,爱孩子,希望孩子以后也能如此爱自己,可是蜜蜂不会要求花儿爱自己,也不认为采蜜传粉是一种付出和爱。太阳不会因为小草得到了阳光,却没有开花,就觉得自己付出了爱,没有得到回报,而受骗了,自然界中也没有那个小鸟因为失恋而自杀,也没有那个小狗因为被拒绝而得了心理疾病。在自然界中,爱就如同空气阳光和水一样自然。
在婚姻中在爱中,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得到成长,依赖别人生存,就是在向别人索取能量,当别人拒绝给予的时候,就会危机四伏了。
那么真正的爱情什么样呢?就好像如果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你都能过一样的生活,那么你就战胜了金钱,那么你无论爱还是不爱,你都能过幸福的日子,那么才能够叫做你真正懂得了爱情,可以从爱情学校中毕业了。如果在爱情的道路上遇到了困难和曲折,把那当成是一种考验,在考验中自己锻炼成长,成长成一位“女神”,不依靠男人,不依靠爱情,这样才能够得到最纯粹的爱情。
最喜欢在书中李欣频引用的一句话“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沉迷于爱情的得失算计上面,还是没真正领悟爱情的真谛,爱情就是一种心态,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然后拿出自己最美好的那一面给你最爱的人,不奢望回报,爱本身就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