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九十亿个名字》读后感(四):大拿都是锻炼出来的
大多数属于科幻小品,一个点子,或者某个科幻理论引申出来的故事,感觉跟阿西莫夫的短篇有点像。这么看来,大家都是慢慢磨练出来的啊,像特徳姜那样的还是太少了。可是国内现在连发表平台也没了。也缺少了很多锻炼的机会
喜欢的几篇:神的九十亿个名字;被遗忘敌人追逐彗星,;地球啊,我若忘记你;相会于黎明;岗哨。
最喜欢的一段:
“东方的夜空中升起了傍晚的第一批星星。你曾经仰望过星空吗,雅安?不知要过多少年以后,你们才能发现星星的奥秘;不知到那时,我们又该怎样了呢?那些星星是我们的家,雅安,可我们无法拯救它们。许多星星已经消亡,在大爆炸中死去,我再也看不到它们了,而你能。再过十万年,这些星星燃尽的光辉才能抵达你们的世界,被你们的子孙视为奇迹。到那时,或许你们的种族已经可以抵达群星之间了。我真希望可以提醒你们,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因为我们的所作所为,我们已经付出代价
“你们很幸运,雅安,你们的星球在这 里,位于宇宙的边缘。你们能够逃脱笼罩在我们头上的厄运。或许有朝一日,你们的飞船会寻遍群星,就像我们当年一样。他们会找到我们那个世界的废墟,会好奇我们是谁。可他们永远不会知道,在你们的种族还年轻时,我们已经在这河边相遇了。
“我的朋友就要来了,我们没有时间了。永别了,雅安——好好使用我留下的东西。它们将是你们最宝贵财富。”
一艘巨物,在星光掩映之下熠熠生辉,从夜空中缓缓降下。它没有落到地上,而是悬在半空,与地面之间还有一点点距离无声无息间,一块发光的矩形门洞在巨物一侧张开。那个闪光巨人出现夜色中,走进金色大门,波特朗德紧随其后。在门口,他停了一会儿,挥手向雅安告别。随后,大门关闭,黑暗将其吞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