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九十亿个名字》读后感(六):6日阅读6段读感
第一日阅读
《神的九十亿个名字》,6月第二本科幻短篇集,与第一部来自于几十位作家不同的是,这次的所有短篇小说都来自于同一位作家——阿瑟克拉克,20世纪伟大的科幻作家之一。也是第一次读克拉克的短篇。
《难以入乡随俗》是个很有趣的故事,唯一能听两位外星人的讲述的人竟然在牢房里,非常讽刺。从另一个角度可以解读到克拉克在这篇小说里对人类的看法冷漠、无情、甚至愚昧;《扭捏的兰花》像一部小品,小个子赫拉克勒斯(滑稽的名字)他的姑妈、养的兰花之间的故事,暗藏杀机的小个子营造出惊悚且胜算在握的陷阱遗憾的是食肉兰花竟然退缩了,其实真正的扭捏的兰花是小个子他自己;《安全调查》讲的是一名工匠,用他的手艺使一部太空剧的长盛不衰结局我是猜到了。克拉克的科幻故事从来不艰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