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位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异位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8 04:5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异位经典读后感10篇

  《异位》是一本由(日)岛田庄司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6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异位》读后感(一):倒错的位置

  我一直觉得长篇不可能不注水,就像电影总不会一直高潮迭起,总要有序幕过场平叙

  岛田老师倒是很好的示范了如何有效的注水,

  首先用将近1/5的篇幅完整的重写了一个"伊丽莎白·巴托里"的故事,故事循序渐进高潮迭起、糅合了凶杀、监禁、逃脱,不得不说是个精彩的故事(个人观点)

  然后又用1/4写了诸如作家巴克雷的作品演员玲王奈的日常,老师笔下的魔都上海(这段看的时候还是不太适应,我是不太喜欢看日本人笔下颓废、即将沦陷的上海做的最后的狂欢……)

  再夹杂一些诡异凶杀案做为引子,

  像重写吸血女伯爵那样,在中段,岛田老师又用他自己笔触,重写了个"莎乐美"的剧本

  当然看过此书的人都知道,不管是莎乐美还是伊丽莎白,写了增加戏剧性渲染氛围,不写其实也无不可

  这时一半的篇幅已经没了,而正剧才刚刚开演……

  这书在后期给我的感觉非常不舒服,倒不仅仅是因为解答

  即在剧中死去的几个被害人,或多或少被岛田按上了种族歧视标签

  拉里·霍华德歧视亚洲人,卡罗尔明明白白的写了"她认为,好莱坞应该是白人天下"

  一直对玲王奈有敌意的沃金森从岛田出场就一直是个跳梁小丑样的角色

  两个警察则或多或少的表现出对玲王奈有意

  说的再明确一点,就是亲玲王奈派所表现出的宽宏大量,或者说脾气好到让人不敢置信

  岛田通过书中人物的口,不停的称赞玲王奈的演技,身上的灵气,在这种情况下,女主角满身鲜血神情恍惚、在一个疑似密室屋子内徘徊,身边又倒了一具尸体导演仍万般痛心担心着玲王奈的前途

  岛田让他笔下的女主角一方面被以白人为主导的好莱坞刁难着,一边又睥睨着整个美国演艺圈……

  《异位》读后感(二):水也得要有营养的水嘛

  这本书最大的诟病就是水无误但后面的死海杀人事件的案情是非不错的,案情正好对应了前面吸血鬼的故事,而且给出了一个科he学he的现实性解答,其实这书的写法是岛田和其他作家的固有灌水写法之一,像螺丝人作中作灌水,水晶金字塔利比达寓言一类书的介绍传说故事的灌水,伊甸的命题恶魔幻想的大段论文式炫学,其他大量啰嗦描写等。不过除了岛田还有其他作家这样水,比如夏与冬的抽象炫学,黑死馆的炫学,十一张牌的作中作兼魔术炫学,三津田京极夏彦等,其实我不反对灌水,不过水必须是有营养的水,有营养的水最重要是要增加谜团华丽性,解答的合理性,还要在水时候多放伏笔,让水和剧情诡计结合起来,让灌水成为书不可缺失部分不然就是可看可不看的无用纯水,比如恶魔岛那个论文,感觉大部分都没用,说到有营养的灌水,螺丝人眩晕就是很强的水作,大篇幅的奇怪的作中作描写实际上埋藏大量伏笔,由御手洗洁一一解答,这种写法更胜一筹的就是泡坂妻夫十一张牌,或者是水可以用于解答谜团或推进情节发展,比如姑获鸟之夏,夏与冬的奏鸣曲等,伊甸的命题却是反其道而行之,让炫学与谜团紧紧结合,

  最后好的水就是让读者觉得:哦,我靠,前面写的东西原来如此!

  为水而水就是:我去,写这些有屁用!

  这本书大概更偏向后者一点吧,岛田御手洗洁四大shui奇书中做的最好应该是眩晕吧,最无营养水莫过于水晶金字塔。

  《异位》读后感(三):玲王奈最后唱给厕所君的告白之歌

  书中最后玲王奈唱给厕所君的告白之歌是确有其歌的,齐豫也曾翻唱过,是一首非常好听歌曲歌词写得非常动人,充满了感激之情。假如拍成电影的话,最后一幕的画面配上音乐倒是非常带感的说。

  歌曲原唱Bette Midler被誉为美国的“百变歌后”和“喜剧皇后”,长期游走于流行乐、百老汇舞台剧、好莱坞电影等舞台,以其多变的风格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受大家喜爱的角色,是当今硕果仅存的全才女艺人和歌坛常青树之一。

  ette Midler - Wind Beneath My Wings

  http://www.xiami.com/song/3324399

  It must have been cold there in my shadow,

  to never have sunlight on your face.

  You were content to let me shine, that's your way,

  you always walked a step behind.

  o I was the one with all the glory,

  while you were the one with all the strength.

  A beautiful face without a name -- for so long,

  a beautiful smile to hide the pain.

  Did you ever know that you're my hero,

  and ev'rything I would like to be?

  I can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cause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It might have appeared to go unnoticed,

  ut I've got it all here in my heart.

  I want you to know I know the truth, of course I know it,

  I would be nothing with out you.

  Did I ever tell you your my hero

  You're everything, everything, I wish I could be

  I can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cause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Fly, fly, fly away,

  you let me fly so high.

  Oh, fly, fly,

  o high against the sky, so high I almost touch the sky.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God for you,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贝蒂·米勒 - 乘风展翼

  生活在我的阴影之下 想必很冷吧

  也因此 你的脸已长久没有了阳光滋润

  你满足 于让我一个人出锋头 你一向如此

  总是 在身后紧紧的跟随着我

  你会否知道 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一直渴望自己能和你一样 纵使我能飞的比老鹰还高

  那也全都是因为你——我双翼下的风

  从外表上也许看不出这一切

  但对我来说 这一切都很清楚

  我要你知道 我明白事实真相

  当然 因为我了解你 没有你我会一无所有

  你会否知道 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一直渴望自己能和你一样

  纵使我能飞的比老鹰还高

  我会否告诉过你 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你 就是那一切一切我所想成就

  而我能飞的比老鹰还高 全都因为你——

  我双翼下的风 你就是我双翼下的风

  喔 那双翼下的风啊 你呀你 你就是我双翼下的风

  飞呀飞 就这么一直飞 是你让我在高处飞翔

  你呀你 你就是我双翼下的风 你呀你 我双翼下的风

  飞呀飞 飞向云霄深处 直到我几乎因此能手天空

  感谢你呀 感谢你 更感谢上帝把你给了我

  那让我能振翅高飞的风

  《异位》读后感(四):御手洗女体后是玲王奈?!

  书的结尾厕所问玲王奈你会爱上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吗?我忽然有种被雷劈了的即视感,难道岛田大大脑洞是玲王奈是御手洗的女体?!难道御玲cp是传说中的水仙?!在石化了三秒中之后我如梦初醒般的开始寻找大大埋下的证据

  首先外貌上厕所是个大帅哥无误,玲王奈是个美美美人也没有错,两人看起来都有外国血统也很吻合。然后魅力指数上看,见到厕所的女子都会爱上厕所(良子除外),见到玲王奈的男子都会爱上玲王奈(厕所除外),这点也很吻合。接着御手洗很讨厌女人,而且和助手关系相当暧昧,玲王奈很讨厌男人还曾一度怀疑自己是性冷淡,直到遇上御手洗,但是后期还是有了同性女友。第四御手洗非常桀骜不驯,对人毫不客气,但是对石冈君真真的很温柔啊,告白了好几次可惜石冈君没听懂。玲王奈也是如此的啊,高傲女王什么的,只是对御手洗执念深重而已。第5五,御手洗有卓越的推理才能,玲王奈有卓越的表演才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都是天才。第6,他们都精通外语,第7,他们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出国发展。

  所以说岛田大大其实一直致力于表达御手洗是男体加理性化的玲王奈,玲王奈是女体化加感性化的御手洗吗?恕我眼珠,如果大大你不提醒的话我是绝对看不出来的,所以御玲不能在一起是在提醒我们水仙的危害吗?想起石冈君以前喜欢过玲王奈,就觉得不管是bg还是bl石冈君都被御手洗吃的死死的啊,不管怎么样你们都是cp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异位经典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