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到这颗星球》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找到这颗星球》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31 05:0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到这颗星球》读后感精选10篇

  《找到这颗星球》是一本由卤猫著作,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1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找到这颗星球》读后感(一):找到这颗星球,找到你。

  喜欢卤猫的画,大概是两年前的事。

  一路看着他走过来,画风越来越独特,越来越有个人风格。看着他创

  造出一个个自己的”小生命”(猫头鹰纠纠和现在很受宠的狐狸卜);看

  着他的粉丝越来越多,微博评论数也不断上涨,而自己的评论渐渐被

  刷到看不见;看着他画的仙人掌被很多人转,可是大部分却没有标明

  出处,这时候我都会跟大家说,这是我很喜欢的画手画的,他叫卤

  猫。

  卤猫是从里到外都很文艺的人,画画摄影都很棒,我觉得,他就

  是个艺术家。出生在厦门这样一个充满文艺气息城市,身边有一群

  很能玩、下班后都腻在一起的朋友,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这就是

  我向往生活

  看过他的画你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内心要多温暖人才能画出这样

  的画。“

  庆幸能遇到你。

  期待以后的每一本绘本

  《找到这颗星球》读后感(二):I Found A Star

  quot;有时候我吃你 不是为了填饱肚子"

  quot;数出的眠羊 吃掉了黑夜 眠羊被惩罚守护蓝天 所以才有了白云 你信吗?"

  总认为 非人与动物温暖新闻 感觉反而更好一些

  说不出"啊真是温暖好治愈"的话

  也说不出"匹诺曹,真实的话应该说给不会流泪的鲨鱼听,说给伤害梅花鹿黑心肠的豹子听,而不是童话书里的鱼儿。"如此之类文艺而又暧昧的话

  年纪大了 离那些没有意义的文艺就越来越遥远

  已经成长为一个国家认定的出色的爱吐槽星人了呢(笑

  书腰纸"国内第一本XXX""传播爱与正能量""XX作序XX推荐"扣掉一星

  29 老爷爷不是只卖番茄桃子么 (﹁"﹁)

  最后 卤猫的本名还真是不温暖啊 XD

  《找到这颗星球》读后感(三):浪漫地生活

  某次逛豆瓣时,我无意中看到了卤猫的狐狸卜相册,被其简单的画风深深萌化,因此在听说卤猫出书的时候,我满心期待,将其作为熬过魔鬼二专考试礼物送给了自己。

  这是一本温馨而治愈的插图本,白天的小小上班族卤猫只在夜晚化身自由画师,他画自己喜欢的东西,只负责故事不负责说道理,所以这本书才能这么清浅、温柔淡泊安宁,诚然销量有限,却能让每一位读者都忧愁而来,恬淡而归。

  卤猫不仅自己正过着事业爱好并存的浪漫生活,也在他的书里一再表达着真实而浪漫的生活形态,他是真正为我开启了浪漫生活的大门的人。

  很久以前,我一直在追求一种快节奏的生活,我努力学习、拼命参加学生活动出现在一切可以出现的场合,把自己每天的24小时用得充充足足,那时候的我,急于交许多朋友,得到所有人的认可,至于深层次原因,我不想深究,也不敢深究。

  直到有一天,我开始厌倦与无限量的奇葩打交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想成为学霸,也开始怀疑自己在学生组织里燃烧生命意义,我发现大多数外校都不会记得一起与会的我,而有没有赞助都完全不会影响一次活动能否正常运行,于是我激情动力不足了,生活的小齿轮渐渐生锈,自己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好像是愚蠢独角戏,自始至终都没有人观赏。

  生活太入戏,落幕时难免会遭遇自己全情感动却听不见半点掌声冷清;太把自己当回事,总有一天醒来的时候会发现,这世上好像也只有自己能把自己当回事。

  从我意识到生活不是演戏的那一天开始,我没有变换自己生活的节奏,却突然有了不一样心境,我开始渴求浪漫地生活。

  可怎样的生活才称得上浪漫呢?

  一开始,我以为浪漫是抛开一切繁杂,扛着单反走天下,做一名沙发客,或是去贫困地区志愿者,可我显然抛不开,连看类似于《走吧!张小砚!》这样的书,都会嫌弃主人公天真任性,所以说穿了,再怎么有着想要流浪的心,我终究是一个必须在俗世摸爬滚打的俗人命

  时至今日,我想做一个入世的人,对我来说,现实生活里的浪漫不是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倘若让我生活在那离诚万里的山脚下,没有手机电脑,找不到学校医院,不出一个月我就会疯魔;我的浪漫也势必不是徐志摩与陆小曼在明知无人祝福情况下仍要死守爱情,我的终身伴侣需要门当户对,需要父母祝福。

  我的浪漫,不是生活的内容,它是一种心境,一种状态,一种对生活里本真点滴的向往与追求。我所想要浪漫地生活,是通宵复习后凌晨五点走出自习室,累得浑身发虚,却兀然望见东边的太阳行政楼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时的豁然与欣慰;是约会等人时,静静坐在路边不亦乐乎地看蜘蛛结网,对时间流逝浑然不觉;是一个人从天目山回上海,焦躁地找不到杭州火车站的入口,却猛然听到旁边的山寨箱包店放出了《Accidentally Kelly street》时几乎想要在天桥上跳起舞来的愉悦狂喜……

  我热爱我的生活,就热爱一切的好与坏,美与丑,偶尔会累会疲惫,但只要俯身聆听生活的声音总会微妙的小细节不经意间打动我,也总会有值得我为之苦累的美好终点等在这段艰难旅程的尽头。

  我不信基督,可我的心中也一直存在着一个渴望安宁与浪漫的上帝,以前我总在扮演生活角色,讨好别人,几近卑躬屈膝,那时的我常常牢骚抱怨愤懑不平,而现在我才明白,每个人的生活戏码里都没有永恒不变观众,最需要被满足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心中的上帝,他想要的浪漫,说难并不难,却很少被人意识到,一朵花,一场雨,一句话,一本书……这些微不足道的东西都有可能触动我们的心灵,只要悉心收集,他们都是我们热爱生活证据

  在卤猫的书里,一个孩子看到动物园的熊十分寂寞,便想要捐给他一棵树;一个孩子觉得自家烟囱太窄,怕圣诞节的时候会把圣诞老人卡住,便找人来拓宽……你看,孩子们追寻自己最本真的对生活的诉求,这不就是浪漫地生活吗?也许今天我周围的人并不能像书里的大人一样去支持那些略带傻气想法,他们不能理解通宵复习之后为什么我仍然满面幸福,为什么一个人花了六个小时换了五种交通工具后说起这段折腾经历仍然是享受神情,也不能明白为什么一本名不见经传的插图本怎么能支撑我跨过惨绝人寰的二专考试。但是这一点也不妨碍我在积极入世的同时,仍能心怀浪漫地生活在这片热土上,不妨碍我独自一人徜徉在夜晚化身自由插画师的卤猫营造的温馨小世界里。

  我妈就是无法理解我的大人,她总说,我感觉你最近没有追求,不太上进

  可是妈妈,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也正是我追求的生活、想要的生活表面匆忙,但内里平静,也许心绪寡淡,但是心甘情愿心满意足

  《找到这颗星球》读后感(四):愿你一如既往相信这颗星球

  我的语言没有章法 没有逻辑

  只是想说自己的感觉

  知道卤猫先生 应该是因为一张在微博上被转了很多次的仙人掌和爱人四格图 戳到了不知道什么点><

  真正关注他 是因为一张 追星星的闪图 当然这些都是我自己起的名字

  买绘本的原因大约是因为那一段时间 正好是我非常非常难的时期

  虽然现在回头去看也觉得 哎 其实还不就那样 反正都过来了

  当时在豆瓣上看到绘本的介绍是【记录人与动物温暖新闻的绘本集】

  我觉得 动物和植物是非常好的 可以陪伴人的朋友

  于是就抱着 期待被治愈的心态 拍下了><

  其实还有 希望能够随机得到杯垫的念头~

  言归正传说绘本

  我认为这是一本 话不多的绘本 以这种形式表现小故事

  大幅大幅的图 配着非常少的文字 基本上是用一段新闻来简介一个故事 然后彩绘描述

  每一个新闻都是 人类和动物的交流 治愈系的故事 给人温暖以及轻柔的心 觉得 竟然有这样的人 这样的动物 彼此小心翼翼的呵护对方 守护着这样的关系

  印象深刻的是 最后的演出

  这其实是个悲伤的故事 在我看来

  中枪了却也还在地上鼓掌 因为那是马戏团教给他取悦观众的

  可是 拍得再好也没有人叫好……

  有人觉得绘本基本上是图 没有什么值得买的

  但我觉得 这个绘本 给我的感觉是 让我继续相信美好 所以 是值得的

  比如说孩子的童真 居民友善 小猫的忠诚 小狗的坚持 大熊的鼓掌 这些这些 都是一个个美好的信任

  也让我觉得 要坚持这份相信 一如既往的相信 这颗星球

  哈 很喜欢送花的故事 因为觉得 把自己的美好 和别人分享 是非常快乐事情^^

  有人觉得单纯善良愿意相信别人是蠢笨

  但我觉得 愿意相信这个世界 是最美好的希望=v=

  要一如既往的温柔笃定的寄托希望 给美好的世界

  哈 写完了 有空再翻一遍 看下 有没有 新的想法

  《找到这颗星球》读后感(五):Thank you!

  这是近期唯一一本让自己想要写点什么的书,可是下笔的时候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一副心满意足,吃饱就不想洗碗刷锅的状态。

  今天又重新拿来翻阅。翻开书时,背景音乐刚好在播The cure。之前忽略的开篇那副画,装进药丸的小人瞬间印入眼前,治愈原来是如此开始的呀!

  翻开第一个故事,这也是第一次接触卤猫的画的故事。恰好那天看完这个故事,就被要回瑞典的朋友邀请去他们家做客,主人做了肉丸,还有果酱。那红红的果子画面感里瞬间跳进了立体感然后到我的胃里,与来自北欧的笑容一同暖入心里。之后有机会去了北欧,虽没摘到果子,倒是喝了不少果汁。而动物园里的树们,枝繁叶茂,小鹿们都可以在农场里肆意奔跑。不过,这个故事也没有那么悠悠深远啦,就,记起来一些温暖的回忆。而这才是最自然的事吧。

  说到温暖。有些人,就只说一句,很高兴认识你!你就能被他那一抹阳光微笑给陶醉。给与人温暖是一项特别技能,能够抓住那一丝一毫的温暖因子,然后将之放大,一点点的在我们眼前弥漫开来,是多幸会的事情让你我遇到!

  看书的时候总希望有代入感,给自己悄悄的安排一个角色什么的。可是不会织毛衣企鹅,不会戳毛毡给白熊,好像也只有送送花的份儿了。不过,会开始对院子里野猫说hello,停下来拍拍路过小狗的头,好像一切已经那么顺理自然。

  遇到一幅好画,美好的作品会沉浸在里面意犹未尽,不愿抽离,怕又被打回现实。可是温暖人心画作,就这么潜移默化而不自知。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这种话好像傲娇了,倒是更能感受那些细微之处的用心。就像书里,我有一束花,猫和鱼。所以温暖的秘籍就是别扭吧。哈哈。做那么多铺垫,也只是期望亲近你更多一些。

  想起以前为了得到一点点的回应,做出的那些糗事,不禁希望这些都被龙卷风都卷走。不过如今,那些回忆被龙卷风提炼之后一点点聚拢,重新找到了我。喜极而泣是没有,倒是,是的,被温暖到了。

  最喜欢的故事是最后一个与书同名的的原创故事。虽然,我有一束花这篇,心微颤了一下,但还是觉得日久天长守候才最能打动人心。过了已经心疼流星背负太多的心愿而坠入地球的年纪,人生海海的如今,能够有一个自己立足的小星球,看日出日落,一起发出微光,温暖给过我们温暖的人,这样不就拥有了整个宇宙。可我们知道的事情,我们愿意去相信么?阅读过程,像是在找这样的一个答案。是呀,我们一直都在寻找。

  温暖这个词,用太多次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就像知道作者还会继续画着这些可爱又温暖的故事一样,我们的生活需要有这样的一个温暖大师不断地提醒我们,日常生活的美好情怀,人与动物,与自然的互相之间的美好相处,真实又可爱的存在你我的每一天中呀。

  Thank you!希望这句话也可以温暖到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