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01 04:0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经典读后感10篇

  《不懂营销律师不是好律师》是一本由王念山 / 黄敏著作,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读后感(一):营销才是软实力

  律师是法律工作者的一种,并不会因为你熟悉法律,代表公平正义,你就可以做到衣食无忧,相对地说,你只是拥有着将知识变为财富力量基础。你与其它行当劳动者一样需要通过自己智慧辛苦去换取社会一席之地。《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严格地说,并不是一本普法作品,甚至在某种程序上它更代表着营销与职业结合类似的如“不懂法律的厨师不是好厨师”“不懂营销的教师不是好教师”。对于此类受众非常有限的作品,我们这个时代的确是稀缺的。 无论你是满腹经纶,还是学富五车,在具体的法律问题上你可以做到迎刃而解,但是要把具体的法律条文变成真金白银,并不是由此及彼的过程,而是一种否定之否定的跃迁。律师可以不谈金钱,只谈情怀吗,我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真正的律师必须投身于经济社会实践中,即使你主攻的不是民商法律,只是刑事领域,但是你的一衣一食还是离不开“苦主”的供养。《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封面就告诫了我们穷律师与富律师的区分并不是你对法律这一工具掌握程度,而是“功夫在诗外”,是营销的力量让你点石成金。 本书列举了一则又一则雄厚的论据,写道了2013-2018年参加司法考试人数数量,虽然是千军万马度过独木桥,但真正地没有成为落水一族,并不代表着你的实力,而是代表你的运气比别人好一点,但是命运总是公平的,在某一方面垂青你,就会在另一方面给你点颜色看看,你即使拥有了一纸证书,而没有将自己与别人区分出来的核心竞争力是如何地不堪。诚然,我们只知道营销的重要性并不充分,我们还需要像小学生一般从营销的入门课程开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讨论联系,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自己不足,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而不要像蒙头的昆虫一样天天嗡嗡而没有出路。 律师做好营销的目的不在于自己,而在于客户,通过营销,让客户减少选择成本,让客户只需要专注于选择一名好的律师,而不需要对法律进行深入细致研究,以至成为了法律的狂热爱好者,这种为人为己的胸怀决心是我们律师所缺乏的,我们需要的是通过对客户的优质服务精准管理实现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提升拓展,只有这样,对于我们这个需要法治精神的社会,才是真正的福音

  《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读后感(二):精准营销,成就自我

  你觉得,做一件事,不说成功,怎么样算做的好。一个人,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后,是不是就能够做好某些事,成就某些事呢?不,不一定的,实力固然重要,但是其他的一些因素必不可少,甚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我们总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这是一句老话了,告诉我们,命运很重要,但是,努力拼搏也很重要。是的,没错,你再有运气,但是没有努力,没有实力,同样没有用的。所以,我们排除了运气之后,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那就是七分靠实力,三分靠营销。现如今,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很多东西,我们靠单打独斗已经不适主流了,人们都在搞团伙啦。不管做什么,如果你们精准营销,你就能获得一席之地。不说成功,暂且不会失败。营销得当,便有你的受众群体分析好谁是你的潜在客户,精准营销,找到最有可能需要你帮助的人,这样子才是成功的营销,此法适用大多数行业,说的土一点,毕竟,我们都是为了钱途,只有解决温饱,才能最近更高层次需求,哈哈。

  说了这么多,回到我们的重点谈谈律师这个职业吧。很多人可能还停留在香港的电视剧电影里的律师形象的时代。当然,也没办法,终其一生,我们大部分普通人民,并不需要接触到律师,并不需要接触到法庭,只要你遵纪守法,并且也没有什么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的坏运气,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不会跟这个职业打上交道。有些人甚至还停留在,律师就是为了有钱人,大老板办事,欺负平民印象中。没办法,因为你接触的少,你对这个行业的误解也就越深。 律师,其实并不好做,外人看似风光,内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赫赫威名的大律师,风光无限,案源络绎不绝,忙都忙不过来。可你知道那些在最底层挣扎的小律师的苦吗?他们时常接不到活,没有案件,没有客户。没有收入,有时偶尔有案件来,却东奔西走忙前忙后后讨不得一声好。我们总说2/8定律。其实也是如此。资源都被高手拿走,小白怎么破解?似乎无解,可是难道高手就是平白无故成就来的吗?并不是,你看那岳成,从籍籍无名到如今的声名显赫,可是平白而来?同样不是,今天就来说说,这本书给了我们什么启发,对我们有什么作用。

  首先呢,放下身段,不是让你没有尊严,而是放弃平常人加在我们身上的光环,我们只是普通人,需要生活,需要生存,需要赚来的薪资养家糊口,是吧。这是一个职业,你得去营销自己,找一条适合自己出路给自己。职业,就得分析市场,当今市场如何,受众需求是什么,哪类案件频发,国家政策如何,都需要我们关注。 其次,有选择性,有自己的定位,如何让别人发现你,想到你,这一定要有你的独到之处,我们不是卖更好,而是卖不同,在一个个细分的市场里,从零做起,足够我们慢慢消化。还有。我们一定要明确客户到底想要什么,我们能够给他们怎么样的帮助,他们选择我们有什么好处。这些都要有自己内心的一套想法。 说到职业,就会有客户,说到客户,就一定要谈谈维护客户这一点,很多公司,尤其大公司,更是看重这一点,老客户带来的收益,占了你利润更大一部分的百分比,同时他们还能为你带来新的客源。所以,如何维护好你的老客户这是每一个律师需要去考虑的,你不能说律师就是死板的,就是不近人情的,我们同样是人,有血有肉感情,与客户做朋友更能让他们相信你。做好这几点,其实你已经成功了一半了,再往上都是别人说的深华了,说时容易做时难,我们从小小的阶段起步。一步步做到大,变成了什么?一个更大的团体,这时候我们做的又是什么?没错,是品牌,是你的形象,我们赋予了它们更深的内涵意义,让客户从中更加信任我们,了解我们。 其实,说多了还是很浮夸,道理我都懂,可就是过不好。其实无妨,人生在世不能一帆风顺至少船不会翻,我们应当立足眼前,做好自己,营销自己不论何时都是可以的,把自己营销成别人的朋友伙伴同事顾客妻子丈夫,都是营销的过程,其实,就是做更好的自己的过程。 律师不易,且行且珍惜,愿所有人,不再为烦恼苦恼

  《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读后感(三):律师&营销

  如果单单只是看这两个词语,你应该很难把这两个词语放在一起,因为看起来它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就好像永远不会相交的两条直线一样,可这些言论放在我们当今社会来看显然已经不成立了,就像是书中所说的得营销者得天下

  当然如果你是律师界的大佬,是金牌律师,那大可不必按照本书的方法去做了,本书的作者王念山和黄敏,就是立足于一些还处在迷茫期的青年律师们该怎么做的问题展开阐述的,从2013年到2016年,全国有196.5万人参加司法考试,时至今日律师依然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职业,也是许多人会选择的大学专业,越来越多的法律人才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律师的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而作者的这本书就是教那些还不知道该怎么做的律师找到自己的方向,或许该书的内容对读者们来说不是全部有用,但一定让你有所收获

  该书从律师营销思维、市场分析、客户需求、客户管理、营销路径、互联网营销、顾问销售、形象收入、个人品塑造、律师事务所营销这十个方面进行阐述,事无巨细的向读者解答了一系列的问题,分版块进行讲解大大提高了读者的阅读效率,你完全可以从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读起,因此一点儿也不会觉得繁琐累赘。 确实在当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作为一个律师来说怎么才能让别人选择你呢?就像是古时候的武林高手一样,你的雇主为什么要选择你呢?就是因为你有别人没有的绝招。回到我们刚才的问题来看,那么显然,你单单只是专业水平优秀已经不够了,因为现在市场上的优秀的律师多如牛毛,如果你没有硬实力,没有广阔人脉,没有一个自我包装意识,没有自己致胜的绝学,那么别人凭什么要选择你。单单只是自己埋头苦干,不能说你没有成就,但是你的成就一定不会大。就像是闭门造车一样,你可能一辈子碌碌无为

  我很欣赏这本书的一个点那就是与时俱进,通过互联网的手段笼络更多的人脉,通过自媒体方式树立一个自己的品牌,组建一只自己的团队,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

  还有一点就是这本书对于律师细节要求非常的细致,小到一个人的着装、配饰,勤洗澡、洗头竟然都有提及,而这些我们常常忽略的细节,可是往往细节却能决定成败

  以上就是我的感受,和大家一起分享

  《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读后感(四):律师也要懂营销之《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

  lue编辑

  你打过官司吗?这个问题是谁都不想被问到的,谁都不想喝官司扯上关系。不管是原告还是被告。因为一旦与诉讼拉上关系的话,就证明自身陷入了了纠纷之中,维尔切这个纠纷还是私下不可调节的。在国内,诉讼一般分为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前者涉及的案件一般而言是公诉案件,都是有检察机关根据国家法律提起的,这与当事人意愿无关。这里主要谈及的是后者涉及的案件,主要是自诉案件。这个时候是否提起诉讼就看当事人也就是原告的意愿了。

  针对民事案件而言,如果要提起诉讼,走司法途径,原告和被告双方都要面临恨多专业的法律知识,这是一般人无法很好解决的。这个时候律师就应运而生,现在都知道打官司要找律师,但是如何找到一个好律师,这是一个非头疼的问题。相反对于律师本身而言,想要获得很高的接单率,能够打出自己的名气,也是需要认真思考的。

  由台海出版社出版,金律堂的两位联合创始人王念山和黄敏共同执笔的《不懂营销的律师不是好律师》一书就从律师的角度出发,为律师们如何打开自己的市场,如何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从市场的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律师读者们在阅读本书的时候可能会感到比较困惑衡量一个律师好或者不好,一般都是根据其在法庭上的表现来决定的,但是为什么在本书中两位作者提出的律师未来的主战场不在法庭而在市场呢?

  通过本书十个章节的阅读,你会发现律师不光是要与法律打交道,经常出入法庭,如何营销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说营销效果好坏,方式的优劣直接决定着一位律师究竟是大律师还是法律民工

  读者们可以在本书中看到很多对于律师朋友而言很实用干货,例如第五章“常见的律师营销方法”中就介绍了:会议营销、图书营销、热点营销、讲课营销、公益营销、病毒口碑营销以及高端客户营销等七种营销方式。这七种营销手段各有特点,在书中作者适时的采用了简短案例进行介绍,读者可以比较熟料的上手。

  当然对于一些年长经验丰富的老律师而言,可能书中一些常规的营销方式都已经熟悉掌握了,但是本书中提到的一些新营销手段还是值得留意的。例如时下最火爆的互联网+的模式,在本书中就能够看到律师的营销同样可以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进行扩散,而且扩散手段书中介绍的就有九种之多。

  通过本书的阅读,眼前的你如果正好是一位律师或者即将成为一位律师的话,不要觉得脸红,能够将自己成功的推销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并且认同自己,这对于自己的律师道路无疑是非常有帮助的。希望广大的律师朋友在精通业务前提下能够通过好的营销手段获得更为丰厚回报,早日成为一名大律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