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鹅·余辉》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天鹅·余辉》读后感10篇

2018-09-06 04:4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鹅·余辉》读后感10篇

  《天鹅·余辉》是一本由恒殊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3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鹅·余辉》读后感(一):最爱恒殊!

  呜呜~~回到老家了因为更新的很慢居然买不到!!!妈妈说好了国庆给我带小说回来的,却因为有曾今的同学过去看看她,不回来了!!呜呜~~只能在家拿着天鹅·闪耀,天鹅·光源和最小说的连载一个人流连忘返于我的吸血鬼梦!!!啊啊啊啊!!

  《天鹅·余辉》读后感(二):我也很爱洛特巴尔啊

  从第一本连载开始追着看的,真心D和奥黛尔的感情戏一本比一本少,起初第一本结束时我还以为会和奎因有点什么,后来冒出来个塞巴斯蒂安,还有第三本的希斯……不过我还是很爱洛特巴尔的,喜欢他身上玩世不恭样子,第一本里他们三人还其乐融融的样子,第三本就有你没我,god。至于D,感觉终于接了地气,有点人味,不过还是不了解他,可能主人公是站在奥黛尔的角度,还有薇拉智商提高了不少……

  《天鹅·余辉》读后感(三):天鹅

  刚开始的时候好看,不过后来真的好乱的= = 我想说作者脑袋装的什么啊……那么会转,乱死我了><不过还是强力推荐呐~谁叫我是个吸血鬼迷呢!!!我喜欢D,那迷死万千少女啊而且还是哥吸血鬼伯爵>,<~!!!奥黛尔又是那么美丽动人!!!管家也是那么神秘~还有那些各种各样迷幻情节啊~令人琢磨不透~还有奥黛尔的朋友啊同学啊什么都灰常有爱~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天鹅就是好看啦!!!还有就是一个字乱!!!乱到我还是很喜欢~要看好几次才知道情节~灰常佩服恒殊的写作><

  《天鹅·余辉》读后感(四):天鹅 余辉

  怎么说呢,我是不怎么表达的人。会知道 天鹅 还是我同学介绍的。一开始她跟我说很好看,但要理清楚思路不然会混淆情节。我半信半疑的去书店买了,买后因为考试耽搁,一直到最近才看的,感想热乎乎的呢~看天鹅的时候,我觉得我整个人都被带到书里去了,就像在看一部3D的电影,很震撼,我就觉得好像我很了解奥黛尔的心情,会随着她的想法变化而变化。当D出现的时候,我的心说不定比奥黛尔跳得还快呢~看天鹅 闪耀时,我脑袋就很空,没有感觉的一直一直看下去,不是我看不懂,是因为我再一次被震撼了,不知道要怎么说那时的心情,瞬间词穷了~看完这两本,我就拼命期待着 余辉 。知道她开始在最小说上连载,我每一起买了都不看 余辉 ,直到同学说连载完了,我就立刻把所有有 余辉 连载的最幻想搬出来,一次性看完,我要再次体会那种震撼的心情,哎呀,我该不会上瘾了?反正不管怎么说,我会一直爱天鹅 爱恒殊```

  《天鹅·余辉》读后感(五):那些幻想的世界

  无意间翻开最小说,那时的还在连载天鹅的第一步,稍稍的看一眼就被吸引了。

  一直很对哥特文化和吸血鬼很有兴趣,却一直不喜欢中国翻译外国吸血鬼小说,生硬文字让人无法淋漓尽致的去享受阅读美好,中国的吸血鬼小说有些缺少了些英伦的感觉,有种,中国版的吸血鬼的生硬。

  恒殊-一个旅居英国的中国人改变了这一切,她的天鹅系列有着地道的英伦风哥特风,又有细腻的中国文字,把宏大的场边表现淋漓尽致,紧凑的情节让人欲罢不能

  这么快就到第三本了。这次,更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享受,她跳出了世界,打开了通往异世界的路。

  奥黛尔,一个平凡又不普通女孩,你是否有与她有些共鸣呢,她对爱情渴望,对D的爱,有对D的不信任,是否就是天下恋爱女孩的共同心声呢?

  她会与D修成正果吗,薇拉又会使出怎样的诡计,她有会有怎样的经历,让我们翻开天鹅3-余晖,进入恒殊的幻想世界吧!

  《天鹅·余辉》读后感(六):那一朵英伦玫瑰芳香

  (我是第一次写书评,看在我是初中生的份上,还请多多包涵哈 ) 天鹅,一朵独特的英伦玫瑰。 在这本书里,有一个为爱追逐了三百年的女孩--奥黛尔,她在他---D的黑色披风后追逐了三百年,终于追到了她的爱情。她的灵魂被红莲之火生分成两半,一半作为一个恶魔陪伴他,而另一半则成为了一个人类女孩。后来,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但这段跨越了三百年的爱恋却很崎岖。那个雕塑中背生双翼,现实中是塞巴斯蒂安--D的管家的男子的阻拦,他,是梦境的掌控者墨菲斯;他,亦是奥黛尔梦中的金发温柔男孩--罗伊。后来,他们穿过了牛角门,来到了现实,D向奥黛尔求婚并在密林深处举行婚礼,又受到了女巫薇拉的诅咒。奥黛尔和伯爵D的婚礼结束之后,奥黛尔与D来到了威尼斯度蜜月。但在威尼斯, D却抛下了奥黛尔,去寻找他的故友。孤身异乡的奥黛尔遇到了前男友小S和他的新女友,一起同行的还有一个身份神秘的人物——希斯。同时,忧心于薇拉在婚礼上的诅咒,奥黛尔感到强烈不安…… 随着旅馆中讲完故事旅人的凭空消失,奥戴尔 明白面具真实用途......D居然要用奥黛尔好友生命打开通往另一个空间的门,奥黛尔犹豫了...... 让我们期待第四部--天鹅.永夜的超展开。

  天鹅,一次神秘的冒险。

  如果说第一部天鹅.光源是一部铅字电影,那么第二部则是一部真正的3D电影,而第三部则是一场多幕剧,触手可及。 如果这是赌,我压上全部身家作注,只为能让那黑色披风的主人驻足回眸;如果这是戏,华美开场后,这一出崎岖爱情已然要落幕。可是,这不是赌也不是戏,这是我选择命运。无处躲藏,无处避让。 我看见那个倔强黑衣哥特女孩/她的坚强/她的橘色瞳孔/吸引着我驻足停留/他的灰色瞳孔/消除了一切雾霭流岚/......他的眼里唯有她。 在恒殊的书里里,没有不可能:在这部书里,所有的预测都将落空; 在这部书里,所有的想象都将打破; 在这部书里,所有的心灵都将震撼。 这里,是奇幻天堂;这里,是梦幻海洋

  《天鹅·余辉》读后感(七):超棒的奇幻小说!

  这是一本真正的奇幻小说 正如恒殊所说。

  看过的奇幻作品其实并不多 爵迹大概算 再没有什么了。 然而我认为奇幻小说真正好看吸引人的原因在于人类对未知强大到胜过一切的好奇心。人类对未知的渴望与探求从来都是无敌的所向披靡的。人类之外的空间是什么?是否存在自然力量宇宙的尽头是什么?为何一定要生老病死 有没有人不会输给时间? 自古以来 凡是人类知识所不能达到的 人们就开始想象。人们也乐于想象与分享想象 也就是大家十分愿意去做一名别人的想象的观众

  其次 奇幻也往往是现实的反映。就唯物论来说 一切意识都是客观存在的反映。书中的有些故事也确实能看到现实的影子。如 常青之国的外族人入侵毁灭原先的社会形态屠杀风鸟 让人想到欧洲人的殖民掠夺 美洲印第安人的灭顶之灾波涛下的国度圆形竞技场和残忍崇尚血腥的愚民 正是古罗马的真实写照。等等。我们可以看到历史 并且有比念历史课本深刻得多的体会。像很多成功的电影 通过将大历史平民处理 而让普通平民感受到离我们几十年几百年甚至更遥远悲喜爱恨。有讽刺小说的影子 啊哈。

  这本书吸引人的地方还有 恒殊介绍了大量西方文化方面的故事(大概是长期接受西方教育居住伦敦的过 恒殊在这方面的素养明显比其他作家强一些 ) 人们渴望了解自己所不知道的事。而这恰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的窗口。

  而且 恒殊超级精妙写法构建出了一个引人入胜的迷局。你从来都无法预测故事走向。下一步 真的就像魔界中随处存在的缥缈缭绕的白茫茫的雾气。你永远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她就像一个狡猾高明魔术师 不知什么时候就会从某个地方蹦出来一只兔子绝对是超棒的阅读体验。 (多读几遍 你就会发现她埋的很多伏笔。)

  接下来分享一些我自己的阅读感受。

  奥黛尔和D 千古纠结。其中有一个地方写到奥黛尔很害怕D和她提起六百年前以及三百年前的自己。 那种感觉怎么说呢 是我好像又不是我。时光飞逝 自己不断地被抛到身后 十年如一世 其实又何须十年那久。人有时候最怕面对的反而是自己。过去的自己。

  我们总是想保护我们爱的人。书中反复提及保护与被保护。 世界太凶猛。只是想要我们爱的人安好。可是谁又能保护谁呢。我们都不是超人 并非无敌 没有超能力 大多数人都软弱脆弱。却有着不顾一切想保护别人的傻劲儿。 就是那样一份心意吧。坚定的。不想让你受伤害

  每个人都起码有两个自己吧。消极的和积极的。有时正面压倒负面 有时负面压倒正面。沮丧难过的时候 真的很想让这样的自己去死。那个乐观勇敢坚强的自己 拜托你赶快回来好吗。 自己有时候都觉得负能量给身边的人传递过多了些 无形之中也是种负担吧。毕竟 还是希望陪在爱的人身边的 是那个最好的自己啊。

  《天鹅·余辉》读后感(八):我的天鹅

  在《天鹅》之前,我就很喜欢吸血鬼。我一直认为它确确实实的存在着,像我每天都在呼吸着的氧气一样,同样生活在一片蓝天之下。虽然他不用呼吸也不知道能不能晒到阳光

  《暮光之城》出了好久我才知道它的存在,在初三临近中考的时候,我疯疯癫癫不管不顾的一口气全部看完了。当时的我认为,那种一往直前情绪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在我身上了。

  我很讨厌连载的一切,吊人胃口让人不得安生,所以我尽量不去接触。《天鹅》是我继《小时代》、《爵迹》之外,明知道前途遥遥无踪迹,还偏偏不知死活去追赶的第三本书。真真正正飞蛾扑火

  最先吸引我的还是封面吧,总是先被黑色打底的一切吸引住目光。还有侧面头顶的“ZUI”。所以当这两条完全符合我潜意识里的喜好的那一刻,我把他从成百上千形形色色的小说里抽了出来。当看到“吸血鬼”这三个关键字,我的血液都沸腾了。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这种赶脚~我想一定是有的吧。

  一直觉得最世的小说和别的不同之处在于,她是真真正正包含了作者的思想和文化底蕴的书,包含我不了解、不曾接触的一切。正因为这样,我要一点一点的去读,一句话一句话的放在嘴边咀嚼,一遍是情节,两遍是语言,三遍才是内涵。他们总是让我懂得很多。也正是因为这样吧,小说看得再多,也总能在别人提起的时候,慷慨激昂地说起里面的人和事。就像从不曾忘记。甚至在别人提起“吸血鬼”、“欧洲”、“xx”的时候,还能分出两秒钟想到曾经看过的那一本书。

  总觉得能写出这样小说的是很了不起的人,因为我自己就绝绝对对写不出来的,不是我看过的每一本书都能做到的。每看完一本让我心潮澎湃的书,我是必定要关注这个作者的,会在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萌生出“我以后也要这样!!”的冲动,最后总是不了了之…但《天鹅》、恒殊给了我不一样的目标。我也想肚子里装很多的墨水,写很多有内涵值得深思的话,走很多的地方,听很多的传说…虽然没有写文章天赋,但总能做到这些吧。

  奥黛尔是我认为见过的最真实的人物之一了。她有许许多多我所有的、所没有的情绪或思想。自私善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确定。让人不自觉的去爱她,就像爱自己一样。我总是不自觉的把我自己代入其中,感受她的欢喜伤心,以及D快离开时的惊慌历历在目

  我不太会写书评,这些是我仅有的能想到的话了,不多,但的确是我看完①②③之后的感受,以及对④的期待。

  不多说了,恒殊,希望你一直就这么写下去,陪伴我剩余的时光。

  《天鹅·余辉》读后感(九):迟来的表白

  (写得不好请见谅)

  第一次知道你,是多年前的《盗版天鹅湖》。

  在那之前,我的抑郁还没有被治愈,依然悲观地看待这个世界。但是我看到了你的文章,感受到了那震撼人心文采的力量。从那一天起,我才真正的慢慢好起来。是文学治好了我的病。

  至今印象深刻的是(第二部)结尾处两个奥黛尔的相遇,那一句“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他们的每一个瞬间,都是与心中神祗邂逅永恒。”即使后来读了保罗•科埃略,再次重温了这句话。但没有人能比你和你的故事更让我感到温暖,让我相信“梦想”。

  那个时候的自己,已经被“梦想”伤害过无数次了。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的磕磕绊绊,我想每个人都经历过,但不是每个人的情况都跟我相同。一个极度敏感、悲观、孤独的人的辛酸也许比其他人的困难更难以释怀。因为敏感,所有的事都可以是“伤害”的诱因。所以才会越来越孤僻——不交新朋友,而旧人早已远去了。我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爱好,在我所处的环境格格不入。我不相信别人。我不热情。我是个很糟的人。

  没有人走进过我的心,就算是我自己,也很难。

  我一直在寻找自我,这是一个漫长且痛苦的过程。遇人不淑的时候,受挫的时候,流眼泪的时候,就会找到一点蛛丝马迹,把那些心情记下来,集在一起。看似日记。

  这有这样才能把脆弱揪出来曝晒在阳光下,才有勇气直面内心,我的爱,和我的恨。找到最完整的我。

  只有你的话点燃了我。让我改变。

  再后来我的精神支柱是小四(郭敬明),那是第一次有别人走进我的心,他拿着一盏灯照亮了我整个世界。没有他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他的经历,他的乐观,无时无刻不在鼓舞着我,跟他的伤口比起来,我微不足道。

  陪他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有欢笑也有心疼的泪水,“四迷”的团队里有人离开,也不断地有人进来,爱他的人很多,骂他的人更多。我学习他的坚强和令人敬佩的品质。一边为他骄傲,一边为他提心吊胆,他的杂志办得越来越好,书写得越来越成熟……当我的生活“非他不可”的时候,其实有一个角落里收藏着你和那只小猫头鹰的故事。

  两年前我在最小说上看到你的名字,那一瞬间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我终于再次遇见了你。遇见了更勇敢更善良的奥黛尔。

  时隔两年,天鹅第三部余辉在几天前出版了,我的欣喜雀跃,跟那一年看到《盗版天鹅湖》的感觉一模一样。

  如果没有你和小四,我很可能会继续低落下去。

  文学,已经是我的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了。

  你改变了我太多。以前一个人的的时候只喜欢读书,所以在那段时间里,读了很多很多。有很多感触,很想对你说。是你让我重新抬起头前进,看了天鹅系列,我才真正明白“动容”。这个系列改写了我对国内文学的看法,

  你和小四给了我久违的温暖和充实,让我更快的成长、成熟了。

  让我不再感觉我是一个人。

  这篇不像书评的东东是两年前光源上市就写好的,我没有勇气发上来。

  坦白的东西太容易受到否认和抨击。

  所幸的是我还是勇敢了一回,修改了一个通宵战战兢兢地发上来。因为我希望你可以看到,明白我再次遇见的你的无限欣喜的心情。这是一份迟来的表白。

  看到今天的我很勇敢,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很高兴遇见你。 恒殊。

  :我@你的微博和问题很多,我也觉得我很啰嗦,如果你觉得烦,我在这里给你道歉。

  对不起。

  我说很多是因为我太激动,我想和你说说话已经想了很久很久了。如果给你带来了困扰(因为是读者,所以要回答),我再次道歉。

  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对吧?

  《天鹅·余辉》读后感(十):一场不可思议的视觉盛宴!

  追溯到从前的感触;

  依稀记得小时候看人鱼公主的故事时的心情,感动或是悲伤,其实更多的是好奇吧,一定是充满了好奇的心情去读完这个故事,还有那个矮人的故事《哈比人》甚至那本记录精灵史的《精灵宝钻》,不管看完书是何心情或是感触,我坚信,翻开书的第一页一定是抱着好奇心去看完它的。因为除了人之外的种族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人鱼公主的感动哈比人的惊险精灵宝钻的丰富就是我现在所能记起来的感触了,不过他们为我打开了了解这些美丽种族的门,而带领我进去的却是恒殊了。

  之前一直在看恒殊的故事,尤其爱她写的盗版童话里的故事。之后到天鹅系列,开始看1的时候就会感觉这大概是一个魔鬼女孩与一个吸血鬼伯爵的爱情故事吧,这个想法被天鹅闪耀打破了,第二本书体现出的绝不是两个人的爱情故事那么简单的,梦境与梦境的交叠带我们走进了一个匪夷所思的世界,这才让我相信了恒殊懂的真多,以她的能力一定可以把这个故事写得很棒。我相余辉会是最后一本可是没想到恒殊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原来还有永夜,我是真的舍不得这个故事的完结虽然一直在期待结果但是这矛盾的心理就是怎么也说不清,恒殊姐的故事太精彩太有魅力了

  Abuot 余辉这场视觉盛宴;

  一拿到余辉便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看的时候我真的一直在惊叹:“怎么会这样他们到了这里呀,这好美啊。哇!人鱼啊!”这听起来大概不像是看一本小说可以说出的话吧?越看越像我是在看一部电影。这本书的视觉效果很棒,我确实是在看一本书没错,可是除了心灵的感触更多的是视觉上的享受,时时刻刻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精灵,人鱼还有各种鸟的描写真淋漓尽致,那就是一副展开在我面前的画卷,我可以边走边看如若感到不尽兴便索性走进去同他们一起前进,一同感受。者甚至超越了那些完美的电影后期制作,我觉得这样的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因为真的是值得让人惊叹的一个个场景。这是一场充满着惊奇的旅程,之前有看过这些种族的和故事但是普遍的特点就是大概只写这一个种族而已故事也很好看没错,不过没有想到还有把他们写在一起的作者,没有想到他们写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故事,现在就这样一个在我的想法中不可思议的故事呈现在了我眼前,而且是个很棒很精彩的故事,这样多好啊!

  错综复杂的位置

  恒殊姐在这本书中可是尽显她的理科生才华,二维空间,三维立体空间,空间交叠,空间折叠错乱,身为理科生的我真是羞愧,看的时候真心费劲是要想很久才能想明白的问题。他们每从一个空间走到另一个空间我就要想想他们的地理位置,然后惊叹哪里的美景。我不得不说恒殊懂得比我想象中多的多啊,吸血鬼、精灵、人鱼、还有上一本的梦境重叠、加上这本书的空间交错。从艺术到文字再到理科思维的一些东西还有很多地方的场景描写,比如威尼斯的那些地方描写的真真实实。她的才华和她的故事一样令人惊叹 !

  细腻精致的文字

  如此大气的题材和意想不到的种种场景还有种族,再加上强大的想象力,已经是一本完美的小说了。可是每当我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却感到非常细腻,大气却不失细腻,场景的描写尤其是女主角奥戴尔的心里描写更是细致。这就是作者对文字的掌控能力了。她运用任何词汇和句子都运用的轻松自如,那得要多么强大的文字驾驭能力才能做到的呢?恒殊做到了,我一向倾向于细腻精致的文字,这使我更加爱这个故事了,我觉得恒殊一直都在突破自我和展示不同的自我。这三本书每一本的出版都让人惊艳,每一本从故事结构和人物还有叙述方法都有了新的地方,从这些新的地方看到了恒殊一步步的突破,而从这些细致的心理描写也可能到奥黛尔的一步步成长。

  在这一部中D和奥黛尔的感情描写并不是很多,因为主线是那些奇妙的旅程,但是还是从这些细小的描写中看到了他们感情是多么坚不可摧。恒殊说过她写的并不是爱情小说,我也这么认为,并不是只有爱情小说才好看的。但是天鹅系类打破了我对小说的看法,并不是些什么就只写什么,就像爱情也可以穿插在奇幻中也能体现出爱情的美好。看上面那些奥黛尔的独白时好多我都看的流泪了,真的,当时就在想,这不是奇幻小说么?怎么如此的催泪啊?恒殊姐你真伟大啊,你的故事在我心目中已经突破太多太多了,永夜也一定会有新的感动的我坚信!

  Finally 浣姐的封面美到窒息

  从爵迹到天鹅真的是一直一直看着浣姐一幅一幅画过来的,很喜欢这种很大气的画风。尤其喜欢天鹅的插图一张一张的都非常美。这次的封面和书中夹的明信片一样,美到窒息。如果说天鹅的的成功要感谢恒殊姐,编辑以及一直支持这个故事的读者,当然还有四爷之外我觉得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要感谢那一定就是王浣,作者要用一本书去说明白整个故事而画者只有一页封面的地方来展示一本书,所以说,要感谢浣姐那些美美的插图和封面!

  最后当然要祝恒殊姐新书大卖还有期待永夜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