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级聊天术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4:5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10篇

  《超级聊天术》是一本由(日本)斋藤孝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一):很适合做业务的人看

  推荐给刚毕业学做业务的表弟,他天天中午午休的时候看上一段,回头出去见客户,拿来就用了。

  我们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不爱闲聊,工作后才懂得闲聊的重要,不太喜欢话唠的人,而是爱那些曾经不爱讲话,但是后来变得开朗的人。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二):很神奇的书,日本最近又返榜了呢

  准确的说,这本书最开始在日本卖的不好,在台湾和大陆却火了起来,之后日本反而卖好了呢!真是一本神奇的书。插图很好。主要是与职场人的那种冷漠相反的,是一些温情东西呢。

  最近看《半泽直树》日本职场的冷漠真的很吓人,但是半泽直树就是讲人情代表,有对人的关怀。其实人际关系就是这样的,需要良性的互动。这本书就是这样的一种关怀。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三):超级聊天术

  保持绝对自信微笑

  打招呼后 + a 邀约 爬山 电影 吃饭

  称赞对方服饰,各种细节

  让话题告一段落 ,“我要先走了,再聊咯”

  咖啡馆是聊天的好地方,绝佳环境

  存储适用于三十秒左右的话题

  每天都要浏览一下新闻条目,实时话题最优效果

  利用糖果口香糖,以及各种小礼品作为沟通桥梁道具

  拥有个性的配饰,新奇吸引力制造话题性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四):聊天不是无用的废话,而是互相沟通的桥梁

  本书使用了很多例子感觉很有代入感。聊天也是沟通的一种方式,聊天能力可以被训练出来。

  聊天的主要好处调整身心态,变得放松开心,能更好地与人交流,增进感情,互相了解,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聊天是构建交流之桥梁的重要部分,如果一人热情,则走的是独木桥,无法取得有效沟通。

  要促进聊天,要关注共同的兴趣交集,那么将取得良性循环

  如何将话题“开枝散叶”,需要打开“天线”接收外界信息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五):闲聊的基本逻辑操作技巧

  作者按照内容分出两类对话讨论(有实质内容,围绕主题垂直延伸)与闲聊(无实质内容,无方向水平延伸)。但无内容绝不等于无意义,正因为无内容,闲聊是真正在建立人与人的连接。另外,生活之中闲聊的比重远远超过讨论。因此闲聊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与我们生活中莫名养成的“说话做事一定要有目的”的习惯不同的是,闲聊不需要结论。本书一个很巧妙比方是把闲聊比作两个人来回传球,大家尽量不要射门(作出结论)或者像守门员一样抱住球(统整话题)哦!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六):闲聊练习大法

  对于我自己而言。还算是一个比较健谈的人。和同龄人之间能有聊不尽的话题。但是可能长辈之间话题就会比较少。沉默尴尬场面还是有的。

  看了这本书之后,我有的启发就是:刻意去闲聊,交谈是可以被训练的,然后会变成一种习惯

  感觉以后可以定一个目标,每天都要和别人闲聊,特别是去尝试那些和你感情一般的人闲聊。

  我也想练习练习。看和领导同学关系能不能改善。多关注他们喜欢的东西,多聊一些他们喜欢的。 多一点赞美。希望以后能和他们轻轻松松聊天。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七):笔记

  1. 在人际关系丰富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人格上具有安定感,比较能够放松的与人进行谈话。

  2. 开启闲聊模式:打招呼+a,a就是那个闲聊的话题,这个话题可能也才5-10秒,但是会让双方对彼此的认定变得不同。

  3 闲聊时有意识的不要得出结论,要发散,如果快要到结论的时候,那就从谈话里找出关键词,延伸到下一个话题上

  4. 话题可以是:

  称赞对方

  可以用提问的方式让对方握有话语主导权,即使你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也可以做到

  联想力,从别人的话中产生联想,引入下一个话题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八):改变对闲聊的看法

  在生活中,会发现很多自来熟的人,他们很能聊,有时会很羡慕他们怎么跟谁都能聊得起来,这本书就对这种能聊的技能进行了一定的解析,很不错,值得一看!

  有时,你会发现很多聊天确实如书中所说,没有主题,没有意义,但是气氛很好,大家都很开心

  有时你也会发现跟人聊时,找不到话题,不知道说什么好,其实,只要找对方感兴趣的事聊,然后给以适当的提问就可以了,那些怕说的不好,怕别人不感兴趣,怕这怕那,其实就是自我的表现

  所以只要放下自我,关注他人感兴趣的东西,并适当进行反馈,你也能成为聊天达人的!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九):意外的收获

  这本书是买了其他一堆书后,加几块钱送的,没有特意想看过,最近等电梯时的沉默,一起走路时的聊不起来的尴尬,让自己开始反省自己的聊天能力,尤其是闲聊。工作上总是秉承着有事说事,高效工作,久而久之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机器,所以希望从这本书里找到点方法。发现真的很应景,很受用

  开篇作者就否定了我一贯的想法。一直以来对于没有意义的瞎扯,我总觉得是鳌江老娘客的作风,我才不要成为这样的人,现在发现不闲聊,会让人变成一个没有温度的人,有距离感。打招呼+a的方法,看后马上实践起来,真的发现可以聊起来了。

  对于方法论的书,理解容易,而提醒自己执行是最困难的,希望自己多练习。附导图

  《超级聊天术》读后感(十):闲聊力是什么

  不讲废话是我多年的信条,这本书改变了我这的这个信条,让我接受了没有实质内容的谈话也是有意义的,甚至是非常重要的。两人相对无言的尴尬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以前我也没太当回事,现在回头看看,原来是因为我缺乏闲聊力。

  闲聊力确实如书中所说的重要,可以充当人际关系的滑剂,让我们的人际关系更加的和谐顺畅,那该如何去闲聊呢?书中讲了很多的具体实施的技巧,读完后,我的理解就是:闲聊就像打乒乓球一样,一来一回才能进行下去,如果某一方失误接不下去了,重新发球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可如果有一方不喜欢打乒乓球,那大家就洗洗睡吧,该干嘛干嘛去;另外,大家闲聊时,就像是一起合力画一棵树,每个枝头都不会画的太长(同一个话题不会持续太长),会有各种不同的分叉(各种不同的话题),你一笔我一笔的画,思维越发散越容易进行下去,一条线走到黑就画成一条直线了。

  看来我也需要提高一下我的闲聊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