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10篇

2018-09-12 03: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10篇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是一本由笛子Ocarina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80元,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一):注意!高甜!

  很喜欢这种很简单漫画,总是能在小对话小故事中告诉我们一些哲理经验

  小绿和小蓝携手“顶尖科技机器人小绿为我们带来的爆照段子。这本书刚开始火柴观察报告诙谐,他用几幅图片和几句话给我们介绍了火柴人的构造外形。超级有爱。

  小蓝是一名程序员,就职于伯伦希尔科技公司。他调整了一款普通机器人,于是,真正的智能机器人小绿诞生了。小绿有板有眼,没有人的喜怒哀乐。小绿很较真,因为他是小蓝设计程序,只能按着程序来。小绿使我想起了生活中那些规规矩生活的人,他们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于是一个人闯入了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变化...

  印象最深的一段是小蓝心情不好,小绿这个呆头呆脑的机器人想了办法哄小蓝,真的超治愈。慢慢的小蓝也会因为小绿而改变,小绿也会因为小蓝而改变吧。

  里面很多小故事都是他俩的日常,温馨浪漫,爆笑且高甜。小小的火柴人给我们讲了一节又一节的人生哲理。乱七八糟的故事总是能让我们听的津津有味

  故事就这样慢慢开始了。小绿在被小蓝嫌弃了很多次之后,成功制造了让他和小绿接触机会。在日益深入了解中,小蓝才发现,小绿并不总是那么厉害,那么完美,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不过也确实不是一般的普通人;而小绿也渐渐发现,原来小蓝并不是一无是处,他能自己创造出机器人小绿,能帮他渡过一次次危机……他们的关系开始变得不一样~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二):调皮颜色是绿,温情的颜色是蓝

  书读两遍,主题有爱,内容涵盖科幻,搞笑,人性与爱穿插其中,简洁画风加上笛子的脑洞,让人没有拒绝理由

  主角小蓝是个程序员,喜欢同事翻译小绿却害羞不敢表白,当他觉得现在的机器人都不够智能的时候,它就自己动手做了一个拥有智慧的机器人,“巧合”的和翻译小绿类似的外形,还起了一样的名字,叫做机器人小绿。故事就这样开始了,随着两个小绿的碰面,事情似乎更加有趣了起来。

  读第一遍,上班路上阳光和煦,坐在地铁角落里,戴上耳机开启欢脱的旋律,低头翻看,顾不得换乘往来的匆匆,完全沉浸在调皮的情节中,让不住笑出声来。

  身为一个程序员,同样的内向性格,除了暗恋翻译小绿的人设外,我就完全是小蓝本蓝。工作个性原因让我很快的接受人工智能概念,与小蓝的纠结,书中的笑点真的是直戳理工男的软肋。这本书的优秀之处就是在笑料基础上添加了很多让人深思的点,更是在这些点上用机器人小绿的视角客观的剖析了人性的优点弱点,大笑之后让人寻味。

  读完一遍之后正当得意洋洋的四处安利之时,却有一位姑娘告诉我,这并不是一本调皮的书。

  第二遍,夜里灯光台前,靠在松软沙发上,戴上耳机打开舒缓的歌单,虽然已经读过一遍了,却又是缓缓的翻开,因为发现之前沉浸在绘图的搞笑中,忽略了每次让人发笑的情节背后还蕴藏着暖人的温情。

  整本书的主线围绕,机器人小绿,小蓝,翻译小绿三个角色的“感情”线进行展开。机器人小绿用自己的意识爱护小蓝的时候偷偷和翻译小绿见面,并最终用舍弃机器人最宝贵记忆的方式,用自己的方式爱护小蓝之时,是书的第一个泪点,机器人的人设将这种纯粹无私杂念的爱诠释的让人动容。而当机器人小绿越来让小蓝难以用机器的身份来看带的时候则是第二处泪点,也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一个痛点。当翻译小绿和小蓝越来约亲密,暴露出来的不完美与真实,让这本书更加的贴近现实同时翻译小绿满满超正的三观体贴细腻,在治愈了小蓝的同时,也治愈了每个读者的心。

  如果调皮有颜色那一定是绿色,如果温情有颜色那一定是蓝色。如果让小绿和小蓝入住心灵港湾,便会多一分牵挂柔软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三):简单爱

  简单的画风,寥寥数笔勾勒出来的火柴人,其实和正常人一样,会吃饭,会工作,会有喜怒哀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火柴人其实就是缩减的我们。

  这是来自笛子Ocarina的第二册《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相比第一册,这本更厚,也更甜,作者撒糖啦~故事有连贯性,更引人入胜

  小蓝作为一名高级电脑工程师,做了一个机器人“小绿”,第一次看的人可能会以为这是小蓝觉得一个人寂寞,但是看过第一册的人就会明白,“小绿”是仿着小绿的,小绿是小蓝喜欢的人,只是小蓝一直不敢向小绿表白,因为小绿和小蓝是同性,所以小蓝只能打造出一个“小绿”,当然多了一个机器人“小绿”,小蓝的生活就多了点乐趣,后来机器人“小绿”遇见了小绿,也告诉了小绿一个秘密那就是小蓝对他的情感,真的是神助攻~后来小绿和小蓝的感情当然大幅度提升,这其实有一大半的功劳要归功于机器人“小绿”,告诉我们要多结交“神队友”,因为你害怕的,他们会帮你,也许有些人会觉得他们多管闲事,但是他们其实是很重视朋友才会做这些事。

  小蓝是一个技术宅,他或许能研发出很多新奇事物,在工作上有出色表现,但是他是个不擅于和别人交流的人,他渴望有朋友却又害怕。小绿是乐观人缘好的,他身上有太多的东西是小蓝渴望得到却又无法得到的东西,小蓝其实对小绿的感情是仰慕。但是我相信小蓝总有一天会看到自己的闪光之处,大胆向小绿表白。

  爱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不分性别,爱就是爱,没有什么可以成为真爱阻碍。也许这种爱在中国是得不到官方认可的,但是纯粹的爱情需要别人的认可,世俗是无法看懂爱情,也无法阻碍爱情,用异样眼光盯着与自己不一样的人们,然而只有不一样的人们才能活出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如果遇见爱的人就大胆地去表白,去追求,别错过,别后悔,人生苦短,你们想要过失去爱的生活,还是握住爱生活?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会选择后者,所以追寻所爱吧!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机器人“小绿”这样的伙伴,所以凡事靠自己吧!你可以做到的。

  简单爱,不要在意自己的不一样,爱所爱之人,追所爱之人是人的天性,天性难抑就大胆释放天性,向前冲。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四):AI时代如何爱情表白

  身兼漫画家插图作者以及游戏从业者数个身份,笛子Ocarina的创作显然更为自由自在,也更为契合时尚。在创作了“火柴人”小蓝和小绿,并且让他们——显然,用他们比用“它们”更为合适一些——开启了一场爱情表白之旅之后,笛子Ocarina意犹未尽,在《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中,他带来了足足能够以假乱真的机器人“小绿”。单纯认真的小蓝远远没有认识到自身的能量潜力内心爱慕着小绿,却不自信,不敢向小绿表白,所以这个技术宅男创造了显得同样呆性十足的机器人“小绿”,算是将爱情表白这样一种古老的爱慕方式一举送进了人工智能时代。

  其实,虽然笛子Ocarina笔下的小蓝和小绿都非人类而是所谓的“火柴人”,却不过只是一个形式上的不同而已,读漫画的过程中,是根本不会有几个人觉察到他们是“火柴人”而不属于人类的“小绿”是一个“火柴人”,而“小蓝”也是一个“火柴人”,它们长得模样差得好像也不是很多。小蓝和小绿的个性也如同社会中的那个特定类型的“他”以及那个“她”一样,很容易就能够找到原型。当爱情时代进化到人工智能时代的时候,当爱情表白发生在不懂得表白为何物、应该如何进行的小蓝和小绿之间的时候,这张“窗户纸”该如何弄破,还真需要动点儿脑筋。当然,笨人有笨办法,技术宅男也会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曲折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创造了一个天然呆的顶尖科技——机器人“小绿”!除了长相上的不同,此“小绿”和彼小绿真的是没有什么更多的区别了!

  当然,小蓝没有想到的是, 这个机器人小绿毕竟是机器人,而且居然是一个具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能力的机器人——当然这种自我学习能力稍微弱一些——与科幻片中的那些无所不能的机器人相比,“小绿”的身上还是更愿意向着人类的属性靠近一些。与不知道如何表白、甚至更不敢去表白的小蓝相比,“小绿”更愿意去尝试沟通与交流,也因此发现了小绿不为小蓝所知道的一面——小绿也不是那么冷艳,也不是那么高高在上,也期待着美好的爱情以及表白。当然,小绿以前眼中的小蓝,因为小蓝内心中的自卑,而显得好像并不容易接近,似乎也不懂风情——幸好有机器人“小绿”的存在,小蓝和小绿这两位“火柴人”才终于不会错过彼此!人类的世界中,都会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火柴人”的世界中,当然也会是这样。

  事实上,不管是在传统的人类世界或者“火柴人”世界,还是在人工智能时代,爱情表白其实都不会有多大的变化——还是要进一步互相了解、彼此沟通,在此基础上情投意合,才能够打开通往真挚爱情的下一步。除去一见钟情,所谓的“爱情三十六”之类的一步到位的“秘籍事实上是根本不存在的。

  如果内心喜欢,那就不妨鼓足勇气,去大胆表白吧!大不了是遭到拒绝——又不会损失什么,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五):在卖萌间,揪一把你的心

  小时候看漫画,总会老师家长批评不思进取不务正业,久而久之,就形成思维定势,对漫画敬而远之。直到看了笛子Ocarina的《小绿和小蓝》系列漫画,我才重新认识了漫画的真谛

  《小绿和小蓝》系列漫画是腾讯动漫阅读量破20亿的治愈系火柴人漫画,主人公形象很简单,两个火柴人,仅用颜色区别开。作者通过他们的日常相处、内心独白思想碰撞,透过呆萌逗趣的小事巧妙地扣问读者的内心。不刻意,不突兀,在潜移默化间,让我们直面内心深处的自己,避无可避。

  我手上这本《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是系列漫画中人气最高的机器人篇,主人公除了小绿、小蓝两个火柴人,还有一个机器人(虽然也叫小绿,但以下直接称机器人以区别)。

  程序员小蓝制造出了一个外形像她男神小绿一样的机器人,一开始这个机器人似乎是小绿的替代品,但是它独一无二反应特性,却让人越来越忽视它仅仅是一个机器人的事实,因为它的到来,小蓝意识到了真实的自己,开始不断成长、变好,开始靠近心中的男神。

  在笔者看来,这个机器人其实又何尝不是我们身体里住着的另一个小人呢?那个小人,因为没有物化,所以我们在内心挣扎的时候,不能轻而易举发现自己真心,而小蓝制造出来的这个机器人,就像那个小人的物化,通过简单直接甚至粗暴搞笑的表达,让我们明白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作者借由小蓝和机器人的对话,反映很多现实中会存在的一些问题

  比如我们会把自己的隐私写在网上,会和陌生人互动交流,却不会和身边的亲友提及。机器人问小蓝为什么?小蓝说出了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心声:“可能是因为在网上,别人不知道他是谁,所以说什么都无所谓,但现实中认识他的人,他不希望他们知道,我理解,我也有希望说给人听,又不希望熟人知道的事情。”

  又比如机器人和小蓝聊到和人交流的话题时,问小蓝,人们找不到共同话题聊天时会怎样?作为程序员的小蓝告诉它,无话可说时,我们会觉得尴尬无聊,那种气氛让她更愿意和电脑打交道,不用兜圈子,不用试探。

  就是这种看似含糊,却让人深省的对话,剖开了我们的内心,让我们去直面那个不愿意看清自己的小人,我想这就是这部作品为什么吸引那么多读者的原因。

  通过小蓝和机器人之间的对话,尤其是借由机器人百无禁忌天真设定,把人类不敢光明正大说出来的话,都展示了出来,就像撕开了那层遮羞布,让人能够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更直白的面对自己的内心。

  本书看似散乱的故事场景和情节下,其实有一条主线紧紧相扣,那就是小蓝对于男神小绿的爱慕。

  小蓝一直觉得很自卑,自己是一个技术宅,讷言、害羞、敏感,她眼中的男神小绿是一个擅长和人打交道,照顾人情绪,什么事都做得特别好的完美的人。所以小蓝只敢偷偷遥望优秀的小绿,不敢表明自己的心迹,这种情绪穿着整部漫画。

  而机器人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僵局,让她和小绿之间有了更多的交集,也让她看到了自己的优秀,并且逐渐建立起来自信。当她再一脸艳羡小绿的优秀与完美时,小绿告诉她:“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完美,那就是因为你还不了解他。”

  事实果然如此,当小绿告诉小蓝自己有脸盲症,还是路痴以后,小蓝居然觉得小绿有些可爱。这是因为不完美的我们更靠近真实的自己。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的作者笛子Ocarina,是一个漫画家,插图作者,也是一名游戏从业者。他创作的《小绿和小蓝》系列漫画,其实也有着自己的影子,工作的日常,思考的深浅,作者都通过漫画体现了出来。

  从书中我们可以发现,作者用看似纷杂的小故事,悄悄给读者讲述了我们容易忽视掉的那些,暖萌戳心却又富含人生哲理

  与其说这是一部漫画,我更愿意把这本书看作是对话体的小说,因为它的文字量正如作者在后序中说到的,确实很多。在画与字皆重的碰撞下,漫画得到更完美的解读,而文字的展示也注入了更有趣而深刻的内涵。

  《《今天也想表白你:小绿和小蓝2》》读后感(六):机器人的出现,人类会不会受到伤害?

  文/Carrie流浪世界

  图/笛子Ocarina

  最近,很多人纷纷表示,有一种恐惧感,因为对人工智能的到来。当机器人可以取代大量复制粘贴的工作时,大量的工人会下岗。不仅如此,我们认为高大上的医生职业、飞行员,以及被成为“铁饭碗”公务员等,诸如此类的职业很有可能被消失。

  怎么办呢?

  仔细想想,人类可真是个矛盾体。一方面,我们努力制造机器人,协助人类的发展;另一方面,又担心机器人会取代人类的一切。

  换句话说,人类不就是一直在自找苦吃吗?

  面对这个问题,很多专家、大咖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微博认证漫画家,粉丝量高达123万的笛子Ocarina博主,最近又出版比二元次又二元次”的《小蓝和小绿》系列畅销书中的第二本新书《今天也想表白你:小蓝和小绿2》。

  《小绿和小蓝》这部“火柴人”漫画作品,在腾讯动漫破20亿的阅读量。

  这本书围绕机器人的故事展开,程序员小蓝和“情人”小绿,以及第二情人“顶级科技”机器人小绿之间的杂七杂八的生活小事。故事虽小,但是透露出很多人生哲理以及人类的各种心理特征。

  不仅如此,身为读者还能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两位主人生活中温馨又浪漫,爆笑且高甜的生活。

  更重要的的是在读这本书时,故事中跌宕起伏的剧情以及猜不到的结局给读者留下极大想象空间。

  因此,我不得不佩服笛子Ocarina哲学感及颇强的脑洞。

  首先,来看看故事中的程序员小蓝。

  小蓝在繁忙的程序员工作中,多次被小情人小绿嫌弃,再伤心欲绝之下,创造了人类的敌人小绿。

  大多数人认为,人工智能是人类的敌人。其实不然,人创造机器人,机器人的出现,是为了帮助人类解决问题而不是给我们人类制造难题与困惑。

  其次,“顶尖科技”小绿又怎样的?

  这个小绿,虽然看起来呆头呆脑,但却能够准确无误的协助小蓝完成各项工作。它的唯一缺点就是没有喜怒哀乐、没有感情。

  问题就是出现在这里,人工智能虽然成为了人类的敌人,但是它不能完全取代人,人类的一些特征,人工智能还是不能具备。

  这样,我们还需恐惧机器人威胁人类吗?一旦我们开始产生畏惧感,我们不就比机器人还傻吗?我们是努力让生活、让工作越来越好,还是努力给自己制造麻烦呢?

  从这一点来看,我认为人工智能出现,是为了人类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制造烦恼,从来抗拒科技的进步。

  最后,小绿到底是谁?

  小绿是为了反衬机器人小绿。小绿好比一位情窍初开的少女。她与小蓝之前的关系,他们俩的对话,仿佛让很多情人身临其境。由此,让读者产生许多共鸣。

  也恰好就是题目中的“表白你”,而其中这个“你”,是指哪位小绿呢?

  作者运用自己的独特的写作手法,把每一位人物都描写得惟妙惟肖。

  毋庸置疑,机器人小绿,是小蓝和小绿恋人关系中“调味剂”。

  总之,在这个看似杂七杂八的小故事却暖萌戳心又富含人生哲理。读完这本书漫画书,我一直在想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如何与自己情人相处以及彼此之间的“调味剂”又是什么呢?

  第二个问题,人工智能出现,多人类是否有帮助?

  读完这部漫画作品,我想人工智能应该是帮助人类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制造烦恼。诚如,蒸汽机的出现,迎来了工业革命,虽然迫使很人多失业,同时也提供了大量新岗位。

  人工智能时代来到,机器人的普及,大抵也如此。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所以,我们也没必要过度担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