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箱庭圖書館》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箱庭圖書館》读后感10篇

2018-09-13 03:1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箱庭圖書館》读后感10篇

  《箱庭圖書館》是一本由乙一著作,獨步文化(城邦)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NT320,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箱庭圖書館》读后感(一):单凭最尾一篇 足以给五星

  大陆还没有出这本.在小说沉默好几年之后2011年乙一以该本问世而归来,由乙一征集一些他人未过审查的作品改写而成,话虽如此但全书是完完全全的白乙一风格,收录了六个有联系的短篇.最尾一篇很治愈完美收尾.注, 六个短篇 繁体竖排注意

  《箱庭圖書館》读后感(二):致平行世界的“另一个”自己

  很久不看白乙一的故事了,被温暖到出了错觉:这到底是阿姑还是乙一?

  六篇独立成章的小故事,以一个书痴女为串联(搞笑的是,我和她一样,也是坐在路边看完这本书的,虽然没被冻死!),一个“故事”的小镇无限延伸,延伸到夜晚的世界、甚至延伸到平行世界。

  感谢那场雪,让平行世界产生了连接,让在不同的世界阴阳相隔的母女再次交流、让寂寞大学生找到了在“另一个世界”成为自己老婆女孩(喂,在这个世界他们能顺利吗?)。

  如果平行世界果真存在,现在的我处在诸多世界的哪一个?就在前两天才经历了一次选择,我是选对了,还是选错了?另一种选择的平行世界里,我是得到了,还是失去了什么?

  如果平行世界果真存在,希望那个世界的“我”也已读完此书(不管坐在路边还是躺在床上),然后告诉自己:希望我的选择,永远不是最差的那个,然后,勇敢往前走。

  《箱庭圖書館》读后感(三):百分之七十乙一

  上一学期只看了两三本推理 这次托了去台湾旅行的别人帮忙带了乙一的这本回来 花了两天读完

  读到后记发现 乙一的这六篇 是从网上征集以往未被采用的 读者们的点子以后 再重新制作的六个故事 所以是百分之七十的乙一 乙一自己很诚恳的还写了一句 我这个人很难想到小说点子 我不知该说什么好 乙一有几年没写书了呢 这个孤僻家伙脑子里到底有没有点子了呀 这六篇读下来 震撼没有感觉到 故事有往昔的影子 什么濒死之绿 在黑暗等待 等等 只能说是稍低于预期水准

  单从内容上说 个人喜欢便利店梦幻仙境 和最后最长的白色足迹 三篇 说一说白色足迹 也是书的封面的图 凭空出现雪地上的足迹 却没看到人影 这不是本格 因为对方是在平行世界里 乙一不需要本格 幻想性就够了 发现了平行世界里的对方的脚印 再试图联络上对方 再之后的发展温馨的很微妙 平行世界的设定方面人生存在无限种可能的发展 另一方面实在说人生其实每种发展都有其意义 没有意义生活方式是不存在的 活下去 应该算是白乙一的一贯的想要表达主题

  另外 把六篇故事联系起来的小镇元素可有可无 有点牵强 感觉可以独立成篇的

  《箱庭圖書館》读后感(四):乙一班主任作文修改

  读完了第一本从台湾带回来的小说,其实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企划——读者投稿未被采用的小说原稿,乙一以自己的理解进行修改和再创作,最终成为一个互相有着隐隐联系的,发生于同一时空下的六个短篇故事。

  如果硬要分类的话应该是更贴近白乙一的风格一些,但我觉得还是主要侧重一个有互动的企划,世界观主要还是原作者们的,乙一只是加以色和补充。文末的作者访谈里乙一阐述了对每个原告稿修改的思路,也可以切实感受到一部合理又新引人的小说都需要经过慎密的安排

  不得不说我真的是超级羡慕可以投稿的人阿,真想让我喜欢作家们都开展这样的企划(首先你要会日语写作好吗..哭),对于读者来说真的太有意义了,即使不被采用能让喜欢的作家读自己写的东西想想就好开心。仔细想想这种企划其实也是有很大风险的,一个是投稿的原作水平,还有作家筛选和修改的能力,最后还要串连成没有违和感的在一个时空下发生的故事,难怪从企划开始花费了三年多。

  最后还给了可以在线原文地址,会日文的话不妨去对比原文,看看一个未被采用的有瑕疵的小说是怎样经过乙一的手编织成这样一个奇妙小镇的故事。

  原文地址再此:http://renzaburo.jp/8528/

  《箱庭圖書館》读后感(五):久违的乙一

  最简略地分篇点评一下6则短篇吧:

  ◎〈小說家栽培法〉

  少年為什麼成為小說家?除了想寫給故事給鼓勵自己的小學老師看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理由

  这篇就是一个引子,交待了姐弟俩并为后面的故事串连埋下伏笔

  ◎〈上便利商店去!〉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時間,沒想到在門前打轉的那個人走了進來,居然還變成強盜?!我跟學妹能順利走出店裡嗎?

  这个故事挺有意思,最后还有逆转,娱乐元素还蛮齐备的。

  ◎〈青春絕緣體〉

  偌大校園找不到容身之處,孤孤單單的我,只有文藝社社辦能讓我靜心待下。因為那裏有著一個說話毒辣的學姊,因為她是我唯一的朋友……

  这就是个青春爱情故事啊,两个孤独、扭捏的人最终能走到一起吗?

  ◎〈夢幻仙境〉

  帶著一把撿到的鑰匙在黃昏跟夜晚尋找適合它的鑰匙孔是我最大的樂趣也是冒險,因為我相信那扇門的後面是我夢寐以求的夢幻仙境……

  这个故事开始就很吸引人,最后还引出了杀人事件,算是与整体氛围不太搭调的一则。

  ◎〈王國之旗〉

  離家出走的高中女生碰上了一群生活在黑夜王國的孩子。那王國真的是孩子的應許之地嗎?或者只是自欺欺人的海市蜃樓?

  这篇就有点小无聊了。

  ◎〈白色足跡〉

  雪地上憑空出現的足跡,串起了兩個世界。失去母親的高中女生、寂寞度日的大學研究生,他們能靠著彼此的足跡撫平各自的傷痕嗎?

  篇幅最长的一则故事,果然很像乙一会写的题材,淡淡的悬疑与脉脉的感动都在雪地上留下足迹,最后的串连很棒,设置巧妙的。

  虽然这些都是读者投稿提供的故事点子,但经过乙一这么一润色,行文水平确实要好上不少,所以才是“故事加工厂”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