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陌生人》读后感(六):挣脱牢笼遇见亲爱的自己
看完了亲爱的陌生人,亲爱的自己,另一面的陌生人。很多人都这样生活过吧,包括我自己,我们的教育不正是这样吗,不能反抗埋头苦干?从小到大,被规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和谁一起玩不能和谁一起玩,仅仅因为贪玩或者成绩不好就被安排在了我儿时的朋友圈之外,像极了巴尼被否定,老亚伯被排斥,这样的排列组合完全没有道理开始时心里的压抑使华兰茜讨厌周边的一切,怯懦无能感谢医生阴差阳错的信件,华兰茜就在长久沉默爆发了,挣脱了牢笼,遇见巴尼,找到了自己的蓝色城堡,重新审视自己和亲人
都说青春期会叛逆,叛的逆的就是心中的压抑,身边的牢笼。渐渐地,有些人就顺着牢笼的方向走进去,终其一生,循规蹈矩。当意识到自己是这样的时候,是不是还做点什么,但我又能做什么呢?亲爱的自己,何时才能相见?就如奥利弗信中所说,是不是也要离家出走一遭?
整本书大部分剧情都挺不错我会为华兰茜受欺负而不平,她开始反抗后我拍手叫好,后面巴尼的身份揭露以后不免落入俗套吸引力就不见了。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对于环境的描述,夸作家写得好,也要夸译者译得好,不论是砖房里的不堪还是小岛上的惬意,都给了我很大的想象空间,城堡很小,但是那么舒适夏天、冬天,蓝天白云鸟儿猫咪,垫子、火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