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最后和她的白马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多么老套的故事,却看得我泪流满面。是什么触动了我?华兰茜的勇敢和倔强,我不曾拥有,那样的幸福我也没办法拥有。
破茧成蝶,凤凰涅槃......有时候我们需要去相信这样的故事,因为它很美好。而这本书也不是纯粹的狗屎逆转,在童话般的灰姑娘故事中,它更想告诉我们的是,有时生活就是要把自己推入绝境,才有向前行走的勇气,而不管何时,我们都需要这样的勇气。语言不刻意,不矫作,自然畅明,关于树木花朵云层风声天空的描述,带你走入清风明净的私人世界.....
每个女孩是否都有一个蓝色城堡?华兰茜把她幻想得那般美好,即使现实如此荒凉,她也有蓝色城堡点缀黑夜的温暖,有梦的女孩是可爱的。什么时候开始,即使有幻想,我们也紧随其后地否决,报以一声苦笑,一丝冷笑。心中的蓝色城堡已经破烂不堪,丢弃在一角
华兰茜,一个心中满是美好幻想,对生活热情,生命感性的女孩,而周遭的一切,都那么的事与愿违——没有美丽外貌,没有富饶的家世,没有知心的朋友知己,甚至没有体贴父母亲戚,生活就像牢笼,没有自由,没有希望,压抑得没有喘息的空间。这样的生活伴随了她29年,这所有本应美好的年华,而她又是如此的身不由己。如她所说,明天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在重复着枯燥乏味的过去。
当得知自己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可活时,她彻底地愤怒了!!似乎还没真正活过,就要被迫离去。---绝对不可以!!她要反抗,反抗这满是阴霾的生活,逃出这困锁了自己29年的牢笼。她要去见那炙热阳光,甩掉那灰暗的影子,她要照见自己!!
有时勇敢地做自己,就是有这般强大的力量,它足以给你力量对恼人的一切说不,足以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足以一点点地积攒光辉,足以走出一条通向蓝色城堡的路。。。
华兰茜是幸运的,医生的误诊让她终于有勇气冲破一切做自己。她才29岁,未来的幸福还很长。现实是,很多人即使到中年,到生命即将结束时,他们都没有认真地活一回。年少的时候你有过年少无知傻气吗?年轻的时候你有过为梦想义无反顾疯狂吗?壮年的时候,你是否真正做好了那份责任
趁着还不是太晚,我该想想我的梦想丢在了哪里,怎么构建蓝色城堡的原本模样,然后找到去那的路,义无反顾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