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8 03:2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精选10篇

  《无国界医生手记》是一本由无国界医生志愿工作者著作,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191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012-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一):MSF的精神力量

  简单平凡,就是一个人危难中的另一个人伸出援手,毫不在意彼此的种族信仰政治立场。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才是社会追求的!人道援助无分界限很喜欢这本书,看到人性光芒,看到求援的信念,无国界医生msf,加油!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二):好书

  人的精神需要得到更多的升华,就看看这本书吧。里面讲到的医生的很多感人举动,要是更多人能看到,估计能影响到更多社会上的人对医生的看法,也许国内医生这个职业不会这么卑微尴尬呢。不知道为什么说我的评价太短了不能发?难道是要长篇大论才叫评价吗?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三):看到世界一面

  生活幸福世界的我们,此时此刻,在地球令一边的人们可能经历令一种不同噶生活.更令人感动噶系一群无国界医生也在代表着"我们"奋斗在第一线.写实,动容.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无法体会到在现代文明噶世界,竟然还存在感噶生存方式.难民,战争,饥饿,动乱,甚至屠杀,看似遥远事情,其实每时每刻发生在我们遥远的身边.推荐感受一下遥远噶国度.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四):看到世界另一面

  生活在幸福世界的我们,此时此刻,在地球令一边的人们可能经历令一种不同噶生活.更令人感动噶系一群无国界医生也在代表着"我们"奋斗在第一线.写实,动容.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无法体会到在现代文明噶世界,竟然还存在感噶生存方式.难民,战争,饥饿,动乱,甚至屠杀,看似遥远噶事情,其实每时每刻都发生在我们遥远的身边.推荐感受一下遥远噶国度.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五):被士兵看守的孕妇

  在今天的中国,大多数怀孕妇女都会担心自己在分娩时是否会遭遇侧切,原因因人而异。而在另一个国家另一个地区,因为种种的原因,一个怀孕妇女的就医,也需要被士兵像看守犯人一样看守着,虽然,这个士兵并不坏。很难想像,在当地,面对相同问题的妇女面临的是如何的心理压力,虽然未能在其余处境上给予太多的帮助,但至少无国界医生,为他们带去了专业医疗保障,以及最基本的生存希望!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六):關注無國界醫生

  看過很多關於無國界醫生的報道和很多志願者寫的書,我欣賞他們標榜政治中立做法,因為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不能因為一些政治和戰爭的因素去剝奪他們的生命,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對於那些志願者義無反顧的遠走他鄉參與救治任務表示很深的感動。對於一直都處於醫務工作的最前線,面對現在頻頻發生的醫患糾紛,我更嚮往的是這種無報酬,根據信念去救治幫助他人的行為,呼籲更多的人,不論是醫生還是護士,還是其他的一個普通的人,盡自己的一份力去關注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七):对《无国界医生手记》的见解

  也许是个人欣赏角度不同的缘故吧,总觉得中国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包括内地和港澳台)说的不彻底,有点遮遮掩掩的感觉。而外国的工作人员(比如那位瑞士和荷兰的朋友)就放的开了,观点犀利透彻

  虽说无国界医生是一个不讲究“政治”、“种族”等的组织,但是我想也总不至于连话都不敢说了吧。

  只是一味的报道表面的医疗现状如何的惨烈而没有对是非的基本评判,只会被那些别有用心的国家、组织或个人利用(反正不管死伤多少人你们都会尽力去管的,那我为什么还要去改正缺点,有人给我兜底就行了呗)。

  不过,一切都源于了解。也许只有在了解后人们才回去思考更多。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八):我们要什么呢?

  人性是最复杂东西,闪念之间,会是魔鬼天使呢?无国界医生们去过的战区、疫区、灾区,见过的难民、病人灾民就每天和我们共同生存在这地球上。我忽然间发现,我们被这和平环境娇惯坏了,浪费粮食污染环境、懒惰焦躁,却不去理会每天伴随着我们的战争、疾病灾难。前些日子还看了一个纪录片《为什么贫穷》也提起非洲。有些人生无辜,却要生在一个那样的国家,政客们不为人民福利,就是敛财,敛财,敛财,民不聊生。像极了某个时期的我们,我们的先辈们饿死的饿死,病死的病死,我们太多人却麻木到什么都不做,就那么空洞洞地受着。而有些人,努力改变却什么也改变不了。这世界就是这样的吗?政客真的都是骗子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九):我还可以做什么?

  试读了两个章节泪流满面。早就读过无国界医生一线工作人员的故事,以为自己会少流一些眼泪,原来没用的。

  也许,我们中的不少人每天都在埋怨自己生活在一个神奇的国度:自来水不及格,食品有毒,空气有超标的PM2.5. 但如果我们跟无国界医生去援助的地方相比,我们这里是天堂:不及格的自来水,还、依然是自来水,不用走几十里路去挑;食品有毒,吃了还不会马上死,而且还是有食物可以吃,不会饿死;空气中有污染物,但应该不会有流弹……

  那些地方的某些疾病,发达国家的医生都不会治疗,因为没见过,在发达国家没有那些疾病,绝迹了。有些死亡根本不应该发生,在中国都一定可以治好的。然而在那些地方,一点点小毛病都可能导致死亡。如果没有无国界医生去帮助他们,他们怎么能够摆脱病魔

  一线工作人员,我没有资质去做;但做好我自己,可以:继续过减生活;继续做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

  向无国界医生致敬!

  《无国界医生手记》读后感(十):無國界醫生手記

  剛剛香港無線電視臺劇集《on call 36小時》播完不久,讓我回想起04年《天涯俠義》 抱住一些衝動看着無國界醫生組織新出版的《無國界醫生手機》這本書。這書講述了一班無國界醫生放棄了他們高薪厚職的工作崗位毅然參與無國界醫生的人道救援組織, 在救援的道路上寫下他們深刻的日記。

  在看這書裏每一個醫生,護士,後勤工作人員等,他們在人道灾难前線進行救援不容易,没有參加過的都感受不到當時的天灾人祸所造成的苦難,當看到他們對待這那些受着傷、病、痛、苦渴望着醫生治療的家人和受痛苦煎熬的病人,而我們生活着這優厚豐富的發展國家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在我們生活的另一邊卻有着飽受戰火的洗禮,天灾人禍,營養不良,病源的泛藍導致當地人生活的水深火熱,但他們竟然没有放棄自己的生命, 依然追求着生活的嚮往,帶來無限的意志力。這也推使無國界醫生的所有救援人員對這條支援遠方的生命綫上努力不懈。

  人道精神并非只是單純的慷慨或者善舉。人道不是口號,也不是抽象的理論,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可以讓他們有尊嚴地活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