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10篇

2018-09-19 04:5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10篇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是一本由郭晓燕著作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9.80元,页数:20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一):这是我的第二个命运,我静静等候它的来临。

  呵呵,继《你内心的小纸人》之后,我的第二本书。期待着。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

  有人问:这本书的卖点在哪里?

  我说,平常大家没有机会距离接触女主持、亿万富翁、还有许多貌似平凡却有惊人故事的人。这本书给你机会。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二):解读女性心理与人性秘密

  当身体接触被贴上与真爱并不矛盾标签,出轨与小三是否就值得原谅

  当真爱成为必须包容背叛桎梏,是否就能不在意老婆肚里的孩子属于谁?

  当生命早期的精神碎片养成无法填补的心灵黑洞,人性的种种残缺是否让你觉得生无可恋?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三):挺喜欢

  在图书馆无意中看到的一本书,因为学心理就拿来看了看,然后一口气看完了。

  这本书写得还是很不错的,语言比较简明直接,相对传统小说风格简洁一点。与此同时专业知识也还不错,当中有很多话都很有道理,值得收藏

  不过也有不完美之处,情节稍嫌简单了点,还有不少网络小说的流弊,几乎所有出场的女孩子都是美若天仙的,他们遇到的人也都是高富帅,看了有点受不了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四):挺有趣职业

  挺有趣的图书,借机也可以了解这样一个职业“心理咨询师”。

  这部小说,从心理咨询师的角度出发,让我们了解到心理咨询师如何工作的?书中的病人众多,涉及多个方面。有富翁的孩子,有女主播,还有暗恋主角的女高才生,竟然成了女心理师的情敌

  咨询师的工作就是就是分析他们的心理病态,据此进行心理治疗,为他们提供可以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最有趣的是,图书竟然涉及有给孩子进行早期性教育篇章,感兴趣者可以找来看看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五):心理解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是我读的第一本心理小说,之前看了许多关于毕淑敏《女心理师》的介绍,也不知是缘何心理,有打算一读却一直没有成行。许是不爱与“心理”有关话题吧,这社会正随着年岁成长日渐复杂生活也日渐艰难,很多苦难自身都已知晓,便不想再被作者犀利的笔杆层层剖开,再一次面对。

  然我果然是忽视了阅读的另一种意义。阅读本身,更重于思考的,应该是获得乐趣。晓梦斜阳虽不是什么出名的大作家,但她女心理咨询师的身份,使这部作品身价倍增。在信息庞杂的今天,我们虽已不注重读到真实,但凌驾于真实之上的艺术总是更能打动人心的,于我看来,这是真理。加上作者十余年湖南广电记者身份,偶尔也在卫视节目中以嘉宾姿态上镜,看这一本书,本身就没有风险

  最让我欲罢不能的,是读到女主播的故事那一段。美貌青春,再加上一点点突如其来缘分对方又是才貌双全的成熟精英男,谁敢说这不是遇见爱情?只是生活与偶像剧的不同,在于它总是有无尽的后续。倘若只在两个人确定彼此心意时画上句号,那这便是一出完美的青春偶像言情。只可惜快乐短暂美好消磨不过时光,让人感慨

  还有那位为自己妻子向他坦白腹中所怀不知是不是他骨肉可怜男人,也让我觉世事离奇,甚至改变了我对成功女人看法。在这个男人三番五次一边痛苦地向心理师咨询,一边又完全丢舍不下,反复说爱时,我渐渐由对他悲惨经历同情转为对其软弱厌恶。然后在得知他的妻子是一位果敢强势的女人之时,不免一惊——也许他的妻子与我的想法一样的,若是我在她的境地,兴许也是这副我恨过的冷情样子

  只能说,人生无常,没有切身经历过,谁也无法谈起感同身受。而有幸我正在平安的当下,读到这本既让我思考,又给予我阅读享受的书。果如作者所说,于字里行间,与另一种人生喜悦相逢。

  《女心理咨询师手记》读后感(六):用心理咨询师的角度浅看人生

  确实是本手记

  当小说来读,作者拥有心理学背景,不过小说笔法一般般哈

  中间李卉卉的故事还是蛮有戏剧性

  有些道理也说的很清楚

  感觉作者本身是不是也比较情绪

  这样的小说会不会影响人们对心理咨询师的看法啊哈哈

  小说的主人公和自己的师兄的那种关系还真是尴尬,对我来说

  不过也介绍了亿万富翁的成才路程大陆才有的一些内幕

  也算接地气

  22

  在人的一生当中,对于一个明智的人来说,所有的痛苦都不会白费。一个人之所以会感到痛苦,是因为在那些让他痛苦的事情上,他还需要成长。

  27

  别人的感情可能改变,别人的生命中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总之,别的人对你的爱和陪伴都是有限度的,只有自己对自己的爱可以永恒。所以永远不要对除自己之外的人过于执着

  此外,爱很多时候还是一种欠缺状态,因为某个人身上有你向往而你自己又欠缺的东西,你才会爱对方。那就意味着,你会渴望去获得那些你自己没有的东西。如果不能得到,就会引发诸多痛苦和遗憾,内心的各种冲突就会涌现。

  33

  一个真正聪明女孩子,应该凡事把握好一个度,最好不要稀里糊涂去喜欢一个并不自由的成功人士也就是说,一个真正优秀有聪明的女孩子,确实不应该真心喜欢有家室的富人

  35

  亿万富翁的发家路程:拉煤 借钱4万买车拉煤 一年还清 柴米夫妻 藕媒厂 挖机 出租 承包土方工程 市政工程 土地房子

  68

  如果觉得婚姻太平淡,首先这个人要反思是不是因为自己是一个生活过于平淡却又不甘于平淡的人——因为一个活得精彩的人,是会想办法让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一切人和全方位变得精彩的,而不是自己过得很平淡却又希望别人给他带来精彩生活;其次,美好的爱情缺乏动力,一样会枯萎;然后,双方要经常沟通交流;再者,还要学会使用婚姻外的资源。这里指关系非常好的朋友,自己独处时的兴趣爱好

  78

  天呐,你永远远不能在跟一个人有深交之前对人下定义

  91

  不要真的爱上他。他只是我的假想的情人

  婚姻和爱情不是一回事。在这事上,要学会臣服,许多事你必须要接受它们本来的样子。

  130

  女人重视爱情,而男人重视建功立业。女人是以男人攻城略地、纵横驰骋之心来经营爱情。

  当一个人真心爱上另一个人,就会退行,会表露出自己内心最软弱的那些部分

  157

  反正,遇到什么,就承担什么吧!也没什么不得了的事。

  185

  心理健康而成熟的自我实现者,有意无意地不再依恋他人,人越往高处走,必然越单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