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灰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时间的灰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2 03:3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的灰读后感精选10篇

  《时间的灰》是一本由系著作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时间的灰》读后感(一):像品茶一样需要回味

  看了这书,好感伤啊,好多就是为我写的一样,有一种莫名的感伤,眼泪不由自主的就留下来了。

  第一次看没怎么看懂,后来看懂了,估计是晚上比较安静吧,需要静心的慢慢品读好书一般都这样,像品茶一样,需要回味。

  每个人都有说不出的伤痛,一直开到每朵花瓣凋落的时候恍然大悟,原来曾经自己如此的为爱受伤。

  《时间的灰》读后感(二):遗憾中过完余生

  年轻的心就像是一艘轮船,载着心情四处旅行,而快乐去在旅行中一点点的消失,因为跟自己当初的想象出入太大,从某种意义上说,每个人都是在遗憾中过完余生。

  “你和一个男人睡在帐篷里一整晚却什么都没做,就像我,莎乐美只能是我梦里的爱人,不属于任何别人”嘿嘿~~好可爱~~~

  中系用手比划着那些色阶:红色橙色黄色绿色,那道彩虹有好多种颜色,中间没有任何界限

  《时间的灰》读后感(三):伴随着甜蜜沉痛小说

  这是一本伴随着甜蜜与沉痛的小说,它不是一个不费脑子城堡童话,也不是带来欢乐的圣诞故事,它充满了激情压抑反省,需要读者有一颗被清洗干净脑袋,和在失与得的天枰上空白过的心脏,天枰的一端生活把我们生命中珍宝一件件偷走,天枰的另一端,我们死死的留下一些沉甸甸的秘密,伴着我们衰老,坐在炉火边,自己回味,那是曾经来过的青春和最后留下的童贞。《时间的灰》就是这样一部让人沉痛的小说。

  《时间的灰》读后感(四):时间已经把那份感情消磨殆尽……

  一直希望自己的文字可以得到世界认同的狗,始终还是不能完成那本《男人必读手册》;在爱情里面横冲直撞的木终于爱上了一个男人,而那时候的那个男人已经无力回应她的爱;被阿瑟放弃的中系生活在等待中,无疑,爱情就是她的信仰;以为抛弃了爱情就可以抛弃一切的阿瑟跑去了科尔沁成为建造防风林的一份子。远远地放逐自己,时过境迁,当他明白当初的不担当早已成为扼杀他爱情的魔鬼时,时间已经把那份感情消磨殆尽……

  《时间的灰》读后感(五):带着泛黄颗粒记忆炸弹

  “这是一枚带着泛黄颗粒的记忆炸弹,那些有伤的年轻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总结的很到位。

  看了这书,不由的让我想歌刘若英的《很爱很爱你》,好伤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有些秘密可以跟好朋友分享,而有些秘密是无法分享的,只能让其埋在心里

  在成长道路上,需要经历多少伤痛,才能让自己变得成熟,而又有多少疼痛是连自己最亲密的爱人都无法体会的呢,看了《时间的灰》,让我感慨颇多

  《时间的灰》读后感(六):时间所带走的一切,留下的一些

  时间的灰的确不是一部童话,也不是圣诞节的晚餐,它沉痛到让受虐的人感到窃喜

  我记得里面有这么一段话,从前有一只山羊,它有三支尾巴,有一天它遇见了一群有三支尾巴的山羊,它们一直唱歌,直到所有人都死去。

  看到这句话之后,我定住了三秒钟(我很喜欢三这个数字),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读懂了这句话的含义,比任何人都懂。

  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了,也许整部小说,就用这一句话概括了。

  《时间的灰》读后感(七):纯粹的文字

  我喜欢这些文字所带给我的纯粹。那是一种没有城市尾气和噪音的纯粹,就像小说一开始描绘黄色巡洋舰的地理位置时传达出的那样:静谧安逸、远离尘嚣、远离市侩,甚至远离了人类社会。所以,当这样的一种基调被拟定后,你会发现,小说中描绘的形形色色的人,他们身上就表现出一种难得的纯真,是一种人性回归,不掺杂任何客观因素的填补,只是这些有着情感伤疤孩子居住在一起,遵照着自己拟定的人生轨道,艰难地前进、转弯、疗伤、自愈。

  《时间的灰》读后感(八):80后的心灵脉络

  这些年轻人出生在上世纪80年后,也就是我们俗称的80后。当下已有很多文艺作品开始关照这一群已为而立之年人群。当然,他们必定是应该被关照的对象之一。因为他们现在正成为主导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的言行思维习惯的脉络已经清晰地印在了中国的历史上。当然,这本小说中的人物设置明显是非现实主义的,带有一定的先锋意味。我们可能在小说中可以轻易找到属于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却总是断断续续无法持久的。小说中的人物是一种符号,或者就是一种象征,带有一定的寓言味道。用第三人称和第一人称的方式,娓娓映照出他们的心灵脉络。

  《时间的灰》读后感(九):一小段书里的事。

  明信片是木在莎乐美坠楼的那天寄来的,封面上绘着《魔笛》里的鸟人,没有粘贴邮票,不知道怎样飞来的,同时,也没留下回信地址

  系,你可曾听说过鲱鱼的旅程?每一条鲱鱼的生命不是在产卵后完结,就是在产卵的途中,被海豚鲨鱼、海鸟、鲸鱼、棕熊吞噬,在这期间,海水中的污染带来的瘟疫只是生命法则中的意外,正像一辆货轮发生了意外事故,货轮的燃油意外地流入海中,那群鲱鱼意外地把燃油存储在鳃中,而后,意外的死亡,意外的存在也渐渐地包含在所有的法则中。

  我很想念你。我很好,东京很好,木。

  我很喜欢这个段落

  《时间的灰》读后感(十):《时间的灰》是绝望

  很像杜拉斯的风格啊,语言简洁有力,断句很到位呢,行文不拖沓的,我觉的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吧,是一个缓慢过程

  《时间的灰》是绝望的,就像中系的祖母所说,“惦记他们有什么用呢?”,就像那列载着14岁阿瑟逃亡的列车,带给他一个礼物,又毫不留情地夺走,就像那面曾猎猎迎风的“海贼旗”,最终被一个臃肿胖子降下来。中系早就看清楚了这一点,她早就明白生命无非是一个走向死亡的过程,她很聪明,她在这一点上没有被轻易骗倒。

  封面很符合我的胃口呢,看着好像是一个明信片呢,这种感觉好烂漫呀,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跟好朋友互换明信片,久违的感觉,好温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