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病玫瑰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病玫瑰的读后感10篇

2018-09-22 04: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病玫瑰的读后感10篇

  《病玫瑰》是一本由[英] 艾琳·凯莉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41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病玫瑰》读后感(一):病玫瑰

  一本比较平淡的书,所谓的悲剧结局也没有感动到我,没什么特别之处。

  书中说:如果你把一朵新的玫瑰种到原来种过玫瑰的地方,那新的那株玫瑰会是一株病玫瑰;它不会开花,而且有可能会死掉。你不能期望那么美丽东西出现两次。玫瑰是爱情的隐喻,作者或许想说,经历过悲剧爱情的人如果不能忘记过去,那么新的爱情仍然会是一场悲剧。

  《病玫瑰》读后感(二):The sick rose

  关上书本,最满意的结局,就是深爱过就没有办法忘记,即便几十年过去,即便已失意,但是看到那个名字时候依然会有反应,有疼痛,足矣!

  爱,真正的爱本事热烈盲目勇敢,没有空间,没有缝隙,不能忍受那一点点瑕疵的。所以爱情才是短暂的,越是鲜艳的,消失得越快。就像烟火短暂,就像花期短暂,就像染过的头发越是鲜艳掉色越快,就像流星稍纵即逝

  因为短暂,所以难忘,所以折磨,所以深藏,所以会怀念

  当你会保护自己之后,之后的爱便不算是爱,身体结合后才会有感情交集,但依然充满的不信任。因为曾经经历过,知道感觉消失后,两个陌生人和谈信任

  虽然写法很像1Q84,可是分成现在4段,过去的两人和现在的两人还是让觉得读起来有点累。

  其实他们不是被谁谁玩弄的人,他们被自己玩弄的人。都是自己在折磨自己,自己给自己下了套,背负了太多的心理压力结果自己捆住了自己。

  要自由,必须解放自己!

  《病玫瑰》读后感(三):一本书的两个故事

  回忆像个烙印,从不曾离去

  虽然他们两个在故事中有交集,但我还是对他们本身的故事更感兴趣

  丹尼尔对保罗的怪异扭曲的深厚情谊

  其实看完整本书,我也仍然不明白,丹尼尔对保罗那种深深依赖羁绊来自何处?也许是保罗呆傻的性格,也许在他自然的帮他答写那份试卷的时候,他把他当成了所谓的“朋友”。然而保罗过分懦弱,就算不愿认同却也从不反驳

  逆来顺受酝酿了后面的反目成仇对簿公堂

  亚当的飘忽神秘,路易莎的执着轻狂,他们爱情的纠葛离殇,更容易让我着迷。

  我原以为,也许最后作者会让亚当和路易莎最后再见上一面,但是没想到,再见却是九幽阳间两世人

  路易莎的爱也许是到了极致,反变成无法掌控的恨。就算不能得到,毁灭也是好的,至少不再触痛一根根为他而长的敏感神经

  他们两个就像活在自己世界里的爱的狂徒,自认为自己所给的就是全部,就是整颗心,对方必须也要按照自己的意愿强烈回应,一旦与期望的不符,便颓然不振,以为爱的不深,爱的不专一

  路易莎认为亚当总是欺骗她,不够爱,爱不够纯,不够唯一,是一种玷污。可是当一个男人为了爱情,可以放弃朋友,放弃自己一直追寻爱好梦想。你怎能说他不够爱?只是爱的太深,反而害怕伤害,越是保护,总是容易让不明真相的人失去信任。

  信任,是一样重要的东西。你还爱,可是我已不再相信

  其实,他们都忘了一个道理,你给的,不一定是对方想要的。他们总是在自己的世界里做着自以为的牺牲奉献,却忘了听听对方的心。

  你的确爱,只是你表达方式不对,于是,爱与意愿背道而驰成就一段不可避免的悲剧,然而,悲剧又总是美的。

  谁又能说,这份爱,不够刻骨铭心呢?

  《病玫瑰》读后感(四):无法重生的玫瑰

  “如果你把一株新的玫瑰种到原先种过玫瑰的地方,那新的那株玫瑰会是一株病玫瑰;它不会开花,而且有可能会死掉。没人知道究竟是为什么。”就像书封上说的那样,生命一旦被烙下致命印记,就再也不能倒带。有的错,会酿成一生的悲剧。英国作家艾琳•凯莉,用优美文笔缜密构思,带给我们两个不同生命遭遇人生变故后,逐渐靠近、相爱,又共同努力试图擦拭命运烙印的故事。

  整本小说前半部分采用双主线结构,分不同的章节展现两位主人公保罗和路易莎相遇前在人生道路上的坎坷。保罗父亲早逝,母亲生活重心又不在自己身上,机缘巧合下和男孩丹尼尔结交为好友,他倾尽全力帮助丹尼尔在学业上取得进步,但却一步步被其带入罪恶深渊。路易莎错爱演员亚当,当她发现亚当和同性好友有染的时候,再也无法控制内心仇恨激动,在亚当遭遇危险的刹那,她放弃了施援,从此罪恶感再也没有离开过她脆弱心灵

  两个受伤的灵魂,各自寻找疗伤的处所,在命运的牵引下相遇彼此。年龄差距阻挡不了心灵相吸,爱让二人越走越近,但隔阂与防备是最初二人间莫大的屏障,直到有一天互相的倾吐,才让彼此了解,原来他们的命运轨迹是如此相同,背负的担子是如此沉重。爱,让二人鼓足勇气,他们互相帮扶,直面过去,却发现人生似乎豁然开朗,曾经萦绕在心头的重压似乎早已迎刃而解,留下的只是庸人自扰。

  作为2011年犯罪小说新人匕首奖提名作家的艾琳,似乎不想把本书塑造完美童话故事,离奇的转折在故事的结尾处猛然出现,情节节奏也顿时加快,读者甚至来不及陪同保罗和路易莎感受如释重负轻松和忘年恋情,就猛然和他们一起坠入到另一个无尽的深渊。于是,哪怕是重新种植的新玫瑰也不能逃脱命运的摆布,仍旧会被旧疾沾染,枯萎甚至凋谢。我们在感叹二人不幸命运的时候,竟感到无法呼吸,因为命运是那么无法操控,人类在它面前,是如此渺小幸福那么近,可又那么远,也许珍惜眼前的幸福,不觊觎未来,才是享受当下、心灵安宁的唯一妙方吧。

  《病玫瑰》读后感(五):迷宫

  有时候人会突然有一种宿命感。想要逃离的东西永远没法逃离,想要改变的东西永远没法改变,即使想象中的生活就近在眼前,却永远没有办法抓住。绕了一个大圈会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点,做梦都会梦到自己被关在笼子里。这样的人生是怎样的挣扎憋屈?

  保罗和路易莎就是两个被命运玩弄于股掌之中的人物。保罗想远离丹尼尔,远离那向塑料袋一样罩在他头上的友谊; 路易莎想忘记亚当,忘记二十年前的那段初恋,听起来像是相当容易实现事情。两人都来到了凯斯提斯别墅从事园林修复工作。路易莎不去超市,不坐地铁,不用手机,将种种现代的东西都隔绝在外,想借由种花看书来获得内心的平静。如果由《秘密花园》的作者来写这个故事,兴许通过辛勤劳作和体验四季更迭两个人都能升华自己,得到救赎。但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 即便因为保罗有着与亚当相似外貌,因为两人都有着破碎的过去,两人都是那般深陷孤独伤痛,以及其他种种机缘,他们渐渐走到了一起,也冒似扫清了来自丹尼尔那边的障碍。他们还是没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这就是他们的命运。

  有时侯一份感情会耗尽人一生的热情。路易莎对亚当的爱,仅从文字描述中,就能感觉到那种窒息感。爱之深而恨之切,在误以为亚当死后又后悔责难自己过多,甚至在听说亚当还活着时,她心心念念的是:为什么他不来找我?这是怎样的一种爱恋?这样的爱恋一辈子也只能有一回。

  小说里最打动我的就是这句话:生活就像一个没有出路的迷宫,每个问题都是一处岔路。或许因为这句话最符合我近段时期心境。你以为你完成了某件事情就获得了自由,而等到真的完成时,才发现只是又到了一个迷宫的入口。

  《病玫瑰》读后感(六):奇葩恋情

  奇葩恋情

  偷爱警/文

  父亲溅血的场景,瞬间石化了保罗。因为父亲离世,使母亲患上精神臆病。保罗渐渐变得怯懦,冷处理身边的一切事情,时刻怵惕,情感瑕疵。

  保罗自认弑父,开始回避生活中不安与毁灭。丹尼尔的出现,帮助保罗,找到一个,避风吐槽的窗口。而这个唯一的贴心朋友,带给保罗的,却是一生的转折与摧毁。

  意外失手,硬生生的截断友谊桥。丹尼尔锒铛入狱,共谋盗窃,仅仅为了那几个铜臭的“甜头”。丹尼尔的父亲卡尔,极力豁免儿子罪行,试图让保罗,也承担部分的罪责。保罗一再避讳成为检方证人,一再逃避卡尔的追缉。法律游戏家庭亲情,给两个少年不公正,不等境遇审判。因此,彻底改变了两个少年的人生。

  亚当与夏娃的故事,被凯莉翻译为现代版的爱情圣经,有浪漫主义色调,有悲壮哀婉情怀。亚当欺骗路易莎的爱情,在最初纯度“你是我的夏娃”誓言中,渐渐缠绵。亚当上过的女人,无疑只是亚当泄欲的工具。而那句纯纯的誓言,早已被激情快感,渐渐淡化。尽管如此,路易莎依旧痴情的爱着亚当,意外车祸,她亲手谋害了亚当。脑损伤、被死亡、再复活。复活的亚当,真实身份被曝光。路易莎封印20多年之久的爱情,居然是一场被固执捆绑的闹剧。不仅欺骗了路易莎的感情,而且用虚假身份,严重诋毁了爱情的圣洁

  爱情玫瑰的种子,不再是当初的玫瑰种子,死亡腐尸,蚕食吞噬着种子的内核心血灌溉泥土,散发出腥腥恶臭。路易莎玫瑰,无法再绽开艳丽花朵,因为那誓言太动人、太迷情。守候多年的阳光,栽培出来的,却是一株异病的玫瑰。

  畸恋是日久生情的逼仄,路易莎与保罗,年龄差异过大。爱情,却在他们身上,奇异发生。各自身上的“杀气”太重,都有隐痛的前科,秉持死亡恐惧症的畏缩。而且路易莎在保罗身上,依稀看到亚当当年的影子。这段不该发生的恋情,居然是最真诚,最信赖的恋情,彼此只是为了抚恤疗伤,只是为了倾诉安慰。彼此共生的逃离,制造了,爱情圣经之外的奇葩恋情。

  文末,凯莉笔锋急转直下,将刻骨铭心的恋情,惊艳升华。着实为凯莉诡异的构思,拍手称快。推理层蒂,在爱诀别中,安插诸多细小的引线。叙事角度变化时间轮的交替,放大悬疑尺度,显现出爱情的虚伪决绝友情怜悯与无情。无果而终的追爱,是负累的埋葬,那是一首,引爱墓穴的幽冥曲。

  亲情、兄弟情、姊妹情。情感中,会有一种感情,受到另一种感情的制约限定,本文以此情志的落点,铺垫一条情路,有血腥、有感动,更有温情。逃避的情感,是文字的亮点,在声浪追逃中,萌生情感的胚芽。如此可笑,却又如此牢靠

  病了需要医治,需要医疗援助,确保病情有效治愈,凯莉将情感诟病,植入到每个人物的身体上,如同脱刺的玫瑰,虽然唾手可得,光艳释然。但玫瑰最朴实本质,已然剔除,除了含蓄爱美,玫瑰狂野独立个性,尽然销毁。

  《病玫瑰》读后感(七):命运的缠绕——评《病玫瑰》

  这本小说采用的依然是当下最流行的那种双线交织的结构:小说的序幕里出现的是一个女人路易莎,她酗酒、痛苦、怀念着自己的爱人亚当;在接下来的第一章里,则是一个年轻小伙子保罗被警察审讯。我想很多读者看到这里都应该会去想,是不是这个小伙子杀了前面那个女人的爱人?小说继续进行,开始分别讲述这两个人此前的人生轨迹,并且在过去和现在之间不断跳跃。而令我颇感意外的是,这两个主要人物很快就见了面,并且女人发现小伙子像极了自己时刻怀念着的爱人。我想在这里读者同样会有很多的想法,比如会以为小伙子和女人的爱人之间有什么关系。但小说随后的发展却告诉我们:这一切的猜测都是错的,小伙子犯的案子和女人的爱人并没有关系,保罗和亚当更是八杆子打不着。路易莎和保罗各有各的故事,而且他们的故事都非常的精彩。不过,他们各自的故事却对对方都极其重要,他们的命运是缠绕在一起的,因为,他们相爱了。

  双线或多线交织的小说,尤其是涉及到悬疑推理的,往往都会是这样的故事:一个人不经意举动,却改变了另一个人的一生。而这样的故事往往都涉及到伤害。最典型的就是一个人醉酒驾车撞死了另一个人,从而让死者家人一生都生活在痛苦之中。这样的故事也很精彩,会揭示人生的不确定性,也有很强的警醒作用。哈兰·科本就是此类故事中的高手。《病玫瑰》的前几章让人也觉得本书是此类的故事,但是最后读者会发现它不是。前面已经说过,这个故事的核心是爱情。路易莎和保罗影响对方命运的方式是相爱。于是这种影响的方式就是积极的。哈兰·科本式的故事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命运产生的影响只发生在一瞬间:一个人开车过来,恰巧另一个人也走上这条路,于是相撞,于是命运改变,在这一瞬间之前,他们两个人各自做了些什么都没有意义——之后他们做了什么也许会对对方的命运产生绝对性的影响。而《病玫瑰》这个故事则呈现的是另一种形态:两个人改变命运可能也只是发生在相爱的那一瞬间,但是此前两个人各自做过些什么有着什么样的人生轨迹却对对方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小说那个如焰火一样炫烂一样的结尾其实就是两个人命运的结合,如果没有路易莎对亚当的怀念或者(是“或者”,不是“以及”)没有保罗的被审,那么最后的结尾就不可能发生。在小说的结尾处我们回溯两个人各自的故事就可以看到,两个人的命运是如此紧密地缠绕在一起,哪怕是保罗在中学时帮同桌在考试时作弊都会影响到路易莎的人生,同样,路易莎只是听了一场演唱会也就影响了保罗。就像周华健所唱的那样:“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过去,仿佛都在等我遇见你。”然而小说却不像歌曲那样轻松,它所展示出来的命运的相关性和不确定性让人害怕,但同时也会让人对爱情的力量愈发敬畏。

  书的最后有一篇《译后记》,译者提出了一个问题:“你是否也曾想过,2009年的9月,你在做什么?又和什么样的人因为什么样的事从此被联系在了一起?”就这个问题我略作思考,得到的答案却很惊人。那个时候我正生着一场病,当时不觉得怎么样,现在回想起来那场病实际上意义重大,它不仅改变了我,也可能改变了其他一些人的命运。我不知道你的答案是什么,但我想每个人的每一个月,甚至每一天,都可能会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只是我们不知道。这样的结论让人震惊,甚至可怕,于是也就促使我们要更认真地去对待生活。

  《病玫瑰》读后感(八):非生非死,此身良苦

  这是一部描写无处可归的小说。

  十九岁的保罗懦弱的屈服了,恐惧可能的牢狱之灾,做了“污点目击证人”指控多年的“玩伴”丹尼尔,结束自己迫切的逃脱的无奈,心甘情愿的远离那个地方,来到凯斯提斯别墅劳改,这是他最渴的解脱。

  即将十一岁的保罗,在做父亲的助手时,直面因工作失误的父亲意外的死亡。而那玻璃割破喉咙流血的一幕,却给保罗带来晕血症的难言困扰。当他进入高中认识有读写障碍的丹尼尔,两人都知道对方彼此的秘密,也因此成为好朋友,也许最初真的是这样。好心的保罗,愿意帮助丹尼尔的学业,丹尼尔并不想学习,只是想混到一定年龄,远离这个圈子,所以他有的是无所谓的感激。强势的丹尼尔与善良的保罗,结成兄弟般的情谊,却没有发现自己后知后觉的陷入不可自拔的深渊。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将作出“一个现实的决定”,你立刻能理解他已决定干某种坏事。某一天,保罗替丹尼尔读地图带路卖“旧物回收”,得到90英镑,却未曾料想那是偷窃的赃物,自己不经意的成为了帮凶,并且默许自己这条路上越走越长。因为保罗,太寂寞了。父亲早逝,母亲因为怀孕而远离,留下保罗一个人与丹尼尔父子生活在一起,爱情的失意,保罗内需将内心的创伤越来越无法愈合了,他总感觉缺少了什么,像是一只风筝飞在天空,没有轨迹地流浪。

  为了不让丹尼尔给母亲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为了自己深造的学业,他不得不明知不可为而为,可是保罗要想照顾每个人的感受,注定自己不会好受。他发现丹尼尔不会轻易放他走的,也许一辈子,丹尼尔很需要他的读写能力。保罗开始为以后的未来做打算,他要摆脱这种困局。丹尼尔在行窃过程意外的杀人,两人纷纷逃遁,警察提供保罗指控的机会,对于他却是一根不可多得的救命稻草。

  当路易莎遇见保罗,似曾相识的男人,让她想起十八岁的自己。整整二十年了,每次想到亚当,就心痛的想去死,堕入那黑暗的悔恨和痛苦,每一次的宿醉,无法放下心中的他,对于她而言,这每一个夜晚都是折磨。

  十八岁的女孩子路易莎,由于对世界的认知错觉,所以由此而不幸。这些都是被证明的语言。她爱上了歌手亚当,却忘记他原是花心的。男人知道你爱他就不会开口说爱你了,因为他处于上风。男人只有自信心不够的时候,才会对女人说“我爱你”。即使亚当真的爱她,可是路易莎有的东西给不了,只有让时间慢慢等待对方的成熟。可是路易莎她被这个简单的问题纠结了,从最初的迷恋,到百般纠缠,之后的慢慢冷淡,她无法理解为什么亚当背着自己去偷情,这无疑是对她初临人世的一次打击,无法走出来的她以至在某一夜不愿伸手拉亚当,避免可能发生的意外,于是造成亚当当场被撞“身亡”,又让自己陷入深深地自责,从此再也没有走出来过。

  十九岁的保罗与三十八岁的路易莎,两人的遇见,似乎是一次幸运。他和她都从对方身上得到了安慰,那份孤独感终于开始淡下去了,也许这样相处下去,就会开始新的生活。可是事情远没有那么容易收场,保罗不得不当面出庭指证,而丹尼尔的父亲也找上门来,凑巧的得知两人的生活阴影,要求保罗撤销证言,并威胁性的敲诈,却又在一次意外身亡,让路易莎的密谋流产,也埋下一个隐患。

  当我们在过去的倒带与现在的播放,你会发现路易莎的阴影其实并不存在,而我们得知保罗的故事,你发现病玫瑰的结局,那么的出人意料,着实的不可思议,最后玩了一把拍案叫绝的逆袭。

  他和她最大的悲剧不在于失去生命,而是那些无奈赐予的悲哀,造成灵魂无法归依的苦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病玫瑰的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