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居高临下视角描写文人眼中的社会,没什么人文关怀的一本书。文中一些内容可以说与主题不相关,写得很牵强,很刻意的往“郁闷”这个方向去引。有一点崇尚西方的价值观,暗嘲中国的价值文化。
没有从深层次来分析中国人为什么郁闷,而仅仅只是讲述了一些事实,陈列了一些观点,没有逻辑性。所以,这本书充其量只能算是一本杂文集吧。
我想这是一本普通百姓不会去看的书,但也许正对某些愣头青的胃口
简单的来讲,是一位象牙塔里的教授看到世事百相后的惊讶,对于所有的事情他都用一种西方的价值观来衡量,对于平民百姓来说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他觉得不合理,要批判
他讲述的话题太大了,太宽泛,以至于有点力不从心。但是,也能够为读者提供一些新的视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