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X》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装X》读后感10篇

2018-09-28 03:2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装X》读后感10篇

  《装X》是一本由王欣著作,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装X》读后感(一):时尚与土鳖装在一件衣服

  当成一本月刊性的杂志读出来。作者的叙事能力很强,整本书表达的就是,前半部分告诉你如何鉴别对方是在装X,以及自己不要这么2X的装X;后半部分就是讲解了一些日常的生活中如何精细的去装X,总体来讲,可以花1个小时接受里面的内容

  《装X》读后感(二):推荐

  作者用诙谐直白文字道出了时尚圈的种种现象,你也可以从中了解中国时尚圈与他国时尚的差异性,还可以从一些看似八卦事件中悟出时尚行业的运作与含义······

  若你对时尚圈感兴趣又不知从何了解的时候,不妨从这本书开始···

  《装X》读后感(三):【雨枫试读】何 处 寻 求

  何 处 寻 求

  时尚是种现象,是片潮流不见得高雅,亦不见得高尚……甚至很低俗,很腐化,就好比人类不一定是朝着进步的方向发展一样,是种行进,但并非是可以用递增或递减来一概而论之的。

  时尚不仅仅存在于娱乐范畴,它的衍生意义极为宽泛,很多时候亦是为政治商业所用的——喜欢作者的观点“时尚是政治的一杆枪”,不得不承认,只有迎合才能受到追捧

  时尚很大程度上属于装的技巧,装者无畏,只要有心生活处处都是大舞台。当然装也是需要艺术的,延伸开来,不禁想到了劳伦斯的《假装的艺术》一书,教人如何假装艺术,借以讽刺爱面子的假装人士,却意外地受到追捧。

  时尚是假装乐活,可是假装的快乐许可以带来快感,却未必是真正的快乐。其实真正的快乐在于你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然而大多时候,我们所追求的东西随着外界声音渴求、摇摆,到头来不过一堆垃圾罢了。若想得到快乐的生活之道,应该常问问我们自己的心,安于当下的生活才是王道。

  看看《装 X 》,看看《假装的艺术》系列,用作者的话讲说——读完之后,会心一笑,顺助排便通畅,入睡轻松,挤车不闷,旅途愉快

  王殷

  《装X》读后感(四):【雨枫试读】《装X——混时尚圈看这本就够了》书评

  《装X——混时尚圈看这本就够了》书评

  作者:千岛

  我是个不懂时尚的人,对时尚这个圈更是不懂,所以当看到这本书时,书名对我是个诱惑,让我很有翻看的欲望,一看,居然是从头看到尾,边看还边乐,从我个人阅读体验来看,这是本值得在闲暇时间用来消遣的书。

  对于书中种种时尚圈人装X现象的描述,我不感兴趣,我只是当做个笑料看,看完也就看完,绝不放在心上,合上书,我依然是对时尚不懂,也不想懂,对时尚这个圈也依然是不懂,也不想懂,倒是对写这本书的作者感上了兴趣。

  一个靠时尚圈吃饭的人,愣把圈里各种精灵古怪人和事一一抖露,这可是纪实,而非写小说,而且事无巨细,都有涉及,可见作者是何等的用心关键一点是类似潜规则的一些东西多有披露,虽然少涉及真名实姓,但对于一个对时尚圈很八卦的人,是不难联想到具体是谁的。从这点上说,作者在时尚圈是个知道怎么混的人,很有洞察力,也很有自知自明,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都不说,圈里里看了,即使对号入座,也只能笑笑,圈外人看了,有心的,对时尚圈会增加不少了解,像我这样无心的,虽然没了解多少,倒也看了开心愉悦了自己。

  书,看完一本也就一本,但作者还是个在时尚圈吃饭的人,所以还想经常看到作者有心有趣文字的人,一定得记住“王欣”这个人,他是个时尚媒体人、专栏作家,他的博客微博叫“反裤衩阵地”。也想进入时尚圈混的人,看看他的文字,也许是捷径。没想进时尚圈的人,看看开心开怀的文字,也不错

  《装X》读后感(五):【雨枫试读】《装X——混时尚圈看这本就够了》书评

  《装X——混时尚圈看这本就够了》书评

  作者:千岛

  我是个不懂时尚的人,对时尚这个圈更是不懂,所以当看到这本书时,书名对我是个诱惑,让我很有翻看的欲望,一看,居然是从头看到尾,边看还边乐,从我个人的阅读体验来看,这是本值得在闲暇时间用来消遣的书。

  对于书中种种时尚圈人装X现象的描述,我不感兴趣,我只是当做个笑料看,看完也就看完,绝不放在心上,合上书,我依然是对时尚不懂,也不想懂,对时尚这个圈也依然是不懂,也不想懂,倒是对写这本书的作者感上了兴趣。

  一个靠时尚圈吃饭的人,愣把圈里各种精灵古怪的人和事一一抖露,这可是纪实,而非写小说,而且事无巨细,都有涉及,可见作者是何等的用心,关键一点是类似潜规则的一些东西多有披露,虽然少涉及真名实姓,但对于一个对时尚圈很八卦的人,是不难联想到具体是谁的。从这点上说,作者在时尚圈是个知道怎么混的人,很有洞察力,也很有自知自明,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都不说,圈里里看了,即使对号入座,也只能笑笑,圈外人看了,有心的,对时尚圈会增加不少了解,像我这样无心的,虽然没了解多少,倒也看了开心,愉悦了自己。

  书,看完一本也就一本,但作者还是个在时尚圈吃饭的人,所以还想经常看到作者有心有趣文字的人,一定得记住“王欣”这个人,他是个时尚媒体人、专栏作家,他的博客和微博叫“反裤衩阵地”。也想进入时尚圈混的人,看看他的文字,也许是捷径。没想进时尚圈的人,看看开心开怀的文字,也不错。

  《装X》读后感(六):装X的X档案

  三岛由纪夫的《潮骚》是一本自然美和人性美的爱情故事。半个多世纪之后,在时尚圈中流行同名的一本集册。虽然没有三岛由纪夫的笔翰如流,但是却凭借其独特的潮流视角及对时尚圈的深入了解,入木三分刻画光鲜舞台背后的酸甜苦辣。当所有人都对这种从线上走到线下的“知名博主”出书热不屑一顾的时候,反裤衩阵地又赶在龙年开春之前轰轰烈烈的抛出了续作 - 《装X:混时尚圈看这本就够了!》。

  这本号称比顾小白更白,比王小贱更贱的书,用以解读中国时尚圈之怪现状。林林总总恶毒实话一次性收录,甚至第一次公开,为的就是一盆冷水浇醒盲目崇拜的你。云鬓霓裳,花容月貌,手拿动辄万元名包,混迹上流派对的,不见得都是贵妇小开,还有可能是时尚编辑。如果你不是天生贵族也没有嫁入豪门,却万分想了解、进入这个光怪陆离的行业,那么,你看这一本就够了,因为它会指导你许多意想不到的捷径,尽管其中有很多,或许会被你鄙视。时尚这门教,一如圣城麦加般蛊惑神秘。王欣以其尖锐理性的文字,一针见血的剖析出这个锱铢必较特殊行业的奇闻异事。而这字字珠玑的针砭并不是一味博版面噱头的毒舌恶语,更多的是经验之谈内幕秘辛,如九阳神功手抄本般稀有。于是,站在围城之外的我们看到了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的时尚圈。看到了即便天天在家吃泡面,一旦出门就要打扮的如春晚复出明星或艺术人生嘉宾一个范儿的名媛们。这些躲在月亮背面的事实,既新鲜刺激,比吃到了加麻加辣的四川火锅过瘾畅快。如何玩转时尚圈,王老师比蓝翔技校更有发言权保证你一眼洞悉穿普拉达的到底是女魔头,还是蹭样衣的杂志小编。

  《装X》读后感(七):【雨枫试读】读<装X>感

  读<装X>感

  这俨然是一本当下聒噪社会的"入群法则"。

  很遗憾,我是个被时代抛弃的人面对时尚,我只有张大嘴干瞪眼的惊奇状以对,于是这个群体热闹,我唯有远观了。

  远观?我高估自己了。作为80后,怎么可能抽身于这个时代。好,现在开始说实话。对于华丽丽的时尚,时尚的人,我天然有一种卑微羡慕和些许自卑。和他们浑身的闪亮比,我就是沙漠;和他们满口的时尚语相比,我的谈话像土老冒。我的自卑,相信是来自于人类本质的劣根性。直到一位长辈跟我说:"再高地位的人,再威严的人,你只要想想他(她)上厕所便秘的样子和洗澡时的样子,一切光环就都不存在了,因为这时的他们就只剩下纯纯粹粹的一个人。"于是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在看到一次次出现的时尚圈人的鼎鼎大名的时候,我的眼前脑里便浮现出他们的窘态---某夜的封面女郎在便秘,脸上露出狰狞表情;另一页的名模在为搓不到后背而在浴室抓耳挠腮。按照这个逻辑,那些被人们赋予各种时尚意义的,形态各异价格不菲奢侈品不过是刚刚解决内急的人套在脚上的和刚搓完澡的人披在身上的一件件遮羞物而已。

  又想起一位癌症病人,在接受手术前叫亲人把自己的饰物手表统统摘去,因为"它们太重,即便是一片纸,现在都是累赘多余。"

  请原谅拙劣粗糙的文字,我不反对时尚,不反感精致的衣装,只是它们原是为了装点,切莫不小心让它们反奴为主,猖狂起来。

  欣慰的是,作者下笔的字里行间似乎也充满无奈,这让人倍感亲切

  写到这里,我的小妹妹自愿添砖加瓦:"那些所谓走在时尚浪尖的人不该嘲笑'不时尚'的人,毕竟有人是为了生存,有人则为了生活得更好。"

  新春到了,望所有人能活得真,活得痛快;望我们都能穿着Prada上大船。

  白丹

  《装X》读后感(八):贵圈凶猛

  作为一个有语言表达障碍的人,我从小就特羡慕那些口若悬河、口吐莲花青年才俊们。我羡慕他们的那种混不吝的优雅痞子气,他们的舌头就像吃了大葱大蒜古城豆瓣酱一样,充满复合型酱香的毒辣味儿,他们不咬人,但挺膈应人,于是,大家都有各种理由爱戴他们。

  他们能将所有形而上学的大智慧、大哲学范儿的道理转化群众喜闻乐见的荤段子,挥舞着粉嫩的小拳头,张开血盆大口,噗嗤一声,口吐莲花,喷得我一路向北都找不到北。

  《装X》的作者就符合我从小到大一贯的艳羡标准。“大裤衩”在时尚圈耳鬓厮磨多年,混入圈内装大尾巴狼的经历本身就够写一本类似于《飘》的大部头了,说起来就倍儿立志,加上其自身修为很高,悟性又强,逆势成长, 跟螃蟹一样横无际涯的走了很多时尚大刊,业已PS成精,即便人家不说话,凛冽的站在你旁边,你都能闻到一股石灰味儿,敢情人家的化骨绵掌已经到了出神入化境界。我们不能表露出一点儿不卑不亢或者谄媚劲儿来,别在刻薄王子面前试图抖机灵耍乖卖萌,看看人家这文章,看看人家这嘴,肯定是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物质文化遗产

  我绷着我这张毛利叔叔的猥亵脸庞特别严肃的跟着大裤衩子留下的淋漓痕迹意淫了天朝的时尚圈,并由衷得出了一个结论,在这个无法清晰嗅出忠奸善恶、无法一眼辨别硅胶还是真皮奶罩子、无法装丫挺的成为装X分子年代,读上这么一本怀揣无上春梦又写满真诚的时尚界的《葵花宝典》,YY那些令人瞠目结舌却又不可亵玩儿焉的时尚圈的“破事儿”,是件挺瞎子跳舞穷欢乐的事儿。

  当然,除了作者本身具备德艺双馨AV艺术家的范儿以外,《装X》这本书内文的质地出人意料良好,不仅自爆了行业潜规则,还夹杂了辛酸血泪的控诉,醍醐灌顶独白,食色性也的饕餮宣言直男与男同的身份纠缠,最主要的,它满足了三流小报类读者群窥探别人隐私的那种强烈骨髓里的求知欲望。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踢寡妇门、刨绝户坟的居家必备读物

  掩卷静思,我发觉自己酮体愈发通透,下体肿胀,却无X可装。于是幸甚至哉,歌以咏志。既然无X可以自慰,便只有淡定的宽慰,用这本书所带来的钝感夜夜买醉,以求安慰,继续堂而皇之的看贵圈继续双兔傍地走、人比黄花瘦,肆无忌惮的装下去。

  《装X》读后感(九):亲,今年不装大尾巴狼,我们装X

  小时候我们门口儿陈瞎子给我算命,说我是大海水命,能卷起巨大风浪,是个能成事儿的人。活到奔三的年纪,我终于明白了他的话,真的很准。

  我现在帮我二舅在一家水产公司卖海参,整天一身不咸不淡的风骚味儿,和浪味仙无异。

  我想,时尚八卦圈应该也是个鱼虾混杂的庞大水族体系,有人把自己扎扒的和一朵小龙女一样,花枝招展春花烂灿,有些人则跟大乌贼一样,到处阴云密布,搞各种鸡奸的泼墨门事件。即便如此,我还是对这个圈儿心存幻想年轻时候我就想,什么时候我也能穿上黑到伸手不见五指灯笼裤,看着那些只穿很少衣服的嫩模儿开着马力十足的车载着我呼啸的穿越帝都,穿越我放荡不羁的生活,也穿越我白加黑的感冒高潮区,去装一个又一 BILITY的局。

  看完《装X》以后,我觉得我还是打铺盖卷儿回家收拾我那个能下奶的鲫鱼,然后卖给孕妇做断魂汤比较好,我色相欠佳,又不蕙质兰心,但这些都不打紧,关键是我下体臃肿根本穿不上女装上不了秀场。于是,我只能无可奈何的看着前仆后继的“大裤衩”们马不停蹄的赶场子一样呼叫各种“亲们”。

  自此,我不由得想起06年由安妮海瑟薇主演的《衣冠禽兽》来。里面也充斥了各种软广告,CK ,chanel,valentine……搞的和欧美毛片儿一样,时尚圈当然美女如云,美男如水,女的奶大腰窄腿长身姿卓越,男的妖娆性感断水流长……不知道国外的时尚圈儿和国内的到底有多大差距,有没有和漂亮妞抢一个男盆友的祸水蓝颜的男编辑。

  按照这个发展速度,假如《装X》里面的那些香艳的细节原封不动的放在其他场合,估计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比如澡堂子的搓澡大娘在推奶的时候也用上某季当红的丁字裤,用上某当红妞亲手设计的香囊来搓澡,估计就出不了这么妖娆性感的效果,其魅力指数也必然会大打折扣,不过,到哪儿装,都是装X,细节当然也可以忽略了。

  估计这本书会持续热卖,因为里面有狗血情节有香艳爆料有时尚秘籍,更主要的,它是真真正正的良言警句,这个贱人横飞的年代,有个小灵仙儿一样的男人比女人还恶毒,比女人还能鸡贼,挤着胸脯卖弄尖酸刻薄,也算牺牲到底裤了。

  我期待这2012的真正来临,到时候你逢人就能说上一句良言警句,今年你装X了没有。

  《装X》读后感(十):【雨枫试读】也 读《装X:混时尚圈看这本就够了》

  也 读《装X:混时尚圈看这本就够了》

  对于不是时尚圈的我来说,读《装X:混时尚圈看这本就够了》这本书本着想找一些时尚的感觉,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些时尚元素的初衷,总之是被时尚所吸引吧。

  以前没看过作者王欣的书,看完这本书觉得作者的文笔很幽默也很犀利。书中很多内容让我这个圈外人时不时捧腹大笑,原来时尚是这么装的。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本书应该在时尚圈普及一下,下次再装的时候别老套。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类书更象时尚杂志,可以消遣,可以找些乐子,让你的生活轻松一下,收藏就谈不上了。也许是年龄或性格的原因,我不太喜欢这类的书,老觉得是在浪费时间。也觉得作者太刻薄!作者有够麻辣,但不符合俺这种生活中的普通人,我还是喜欢含蓄一点优美一点的文章。说白了,就是只喜欢生活中的那件华丽的袍子,不喜欢也不能接受有的人就是要当众把袍子脱下来,把袍子下面的虱子捉出来给大家欣赏。我不得不承认我好不时尚!

  不过在这个快餐文化时代,一本书有它的特点,让你笑,让你开心,已经足够好了,再有要求实属我们读者太贪心了。

  人可

  2012年1月30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装X》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