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曾经第一次去旅行,仅仅是去国内的一个城市,便前后思考了许久,关于时间,关于要处理的事情,关于预算。这些都成为了羁绊我出发的障碍。迈出一步,有这么难?
读到龙泓全的经历,才恍然大悟,障碍都是我自己设下的,当你要去做一件事情,没有那么多的屏障阻隔在你面前,障碍只在自己的心里。是你惧怕踏上一条未知道路,惧怕改变带来种种无法承担的后果,惧怕通往梦想的旅途半路坍塌,让你灰头土脸无功而返。于是,就只好固守原地,怀揣着那些你认为重要却使你疲惫至极的东西,随着岁月流逝,渐渐将梦想束之高阁
走出去,未必会有什么改变。但固守不动,一定不会有改变。
这个道理其实很浅显
leo用行动在证实着这个道理。那些个或有趣、或感动的旅途故事,那些或美丽、或独特异域风景时刻都在远方向每个人伸出邀请的手,书里记录的,不只可以属于leo,它可以属于每一个渴望看世界风光的人。
如果心里有个声音催促你出发,不如就从睡沙发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