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10篇

2018-10-02 03:3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10篇

  《我睡沙发去旅行》是一本由龙泓全著作,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5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一):梦想

  18岁的时候,就有环游世界的梦想,现在已经25岁了,还未离开过家。外界的一切都不是理由,就是自己缺少那种魄力放弃一切追梦的魄力。读了这本书,让我由重拾了少年的梦想,25岁也是一个起点,一切应该不是太晚。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二):最悠闲的旅行

  旅行是人生主题,旅行更是人生的一种享受,没有旅行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这是一本能拓宽你生命外延、提升你生命境界好书,睡着沙发去旅行,更是把旅行当生活艺术,在轻轻松松中,了解奇妙大自然丰富多彩社会实现生命的跨越,文字优美,非常值得期待强烈推荐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三):学习

  旅游书是图书市场永远热点,因为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在路上,于是看别人在路上就成了他们的一种选择。继背包客之后,沙发客成了新一波的热点。同样属于穷游的概念,知道了新加坡虎航有便宜机票,知道了马来西亚签证只要70块,但离实施还是有一定距离。正如免费的性是最贵的,天底下没有白拿的东西,蹭之前先问问你到底给对方什么吧?

  120905上1306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四):第二本游记

  恩 这是我第二本游记书,当时是因为一个22岁的孩子居然去过那么多地方,觉得很不可思议,所以想买下看看可能是他去过的地方太多,而且文笔不好,所以每一个地方都写得不细致,写的很少,每次有疑问时,已经换到另一个城市了,平均每个国家3页纸,实在描写太少,有弃读的想法,不过书中的提示还是值得借鉴的。

  对这本书不是很满意,有了这次教训,以至于后面买书时,都会先看目录作者去过的国家如果多,那么这本书就不打算购买。之外也会看一章,如果文笔不够吸引我,也会被我过滤掉。也算给我买书长经验了。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五):第二本游记书

  恩 这是我第二本游记书,当时是因为一个22岁的孩子居然去过那么多地方,觉得很不可思议,所以想买下看看,可能是他去过的地方太多,而且文笔不好,所以每一个地方都写得不细致,写的很少,每次有疑问时,已经换到另一个城市了,平均每个国家3页纸,实在描写太少,有弃读的想法,不过书中的提示还是值得借鉴的。

  对这本书不是很满意,有了这次教训,以至于后面买书时,都会先看目录,作者去过的国家如果多,那么这本书就不打算购买。之外也会看一章,如果文笔不够吸引我,也会被我过滤掉。也算给我买书长经验了。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六):没遇到的生活

  岂是流浪那般彷徨,写的是一段和自己独处的时光,流浪既浪漫艰辛,但流浪让他找到自己。自己的定义越来越让人们感觉不到自己

  为了给自己时间空间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他背着一个大背包,带着或多或少的勇气开始了一个人的沙发冲浪之旅。从没有寄人篱下感觉,从没有离家的哭悲难过,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我们以天为盖地为庐。美,壮哉!

  旅途中,最快乐的事是心与心的际遇遇见各式各样的人:怀有梦想的学生、住贫民窟有钱夫妇平凡小人物神秘的阿拉伯富豪随和政府官员……行走中,他必须承受遗失、孤独、分离、恐惧新生。在尼泊尔遭遇山路塌方,他一个人静静地走了数公里;在俄罗斯车站睡了一夜,辗转不知前途;在阿联酋空旷沙漠中倾听自己内心声音……这些,是旅途中,他必须面对的。通过与沙发主人接触和所吃的无数苦头,他对人生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他知晓了原来生活可以有另一种面貌

  人生没有平行线,任何一个焦点,都是与外界的完美触碰,旅行的意义不是美的享受精神共鸣,更重要的是完成自我的鉴定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七):工作之于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在12岁的时候,跟家里人闹翻,那个时候,我和妹妹一起背着包包简单离家出走。那个时候,正是深秋的夜晚,我们身无分文,无处可去……最后只好在乡镇府的院子里瑟瑟发抖的决定姨妈家。于是,离家出走没有成功,并且直到现在都没有再敢有那样的想法。

  我是个曾经还有梦想的人,我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是最终去成的,却只有一个地方,那是离家比较近的地方。我不适合远行,也不适合与各种人交往,我甚至只适合待在家里,以前,我从来不会想到自己会是这样的,直到现在,我觉得我不应该过上其他样式的生活,人的一生,本来就应该有很多遗憾,所以,我羡慕作者,我羡慕他一直都在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是多么美好事情啊。

  我已经忘记自己的梦想了,如今,只是简单的生活而已。为了生活而工作,因为工作而无法得到自己想过的生活,这真的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想的吗?谁能给我们答案呢?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八):一本书和迈出通往世界的第一步

  记得曾经第一次去旅行,仅仅是去国内的一个城市,便前后思考了许久,关于时间,关于要处理的事情,关于预算。这些都成为了羁绊我出发的障碍。迈出一步,有这么难?

  读到龙泓全的经历,才恍然大悟,障碍都是我自己设下的,当你要去做一件事情,没有那么多的屏障阻隔在你面前,障碍只在自己的心里。是你惧怕踏上一条未知道路,惧怕改变带来种种无法承担的后果,惧怕通往梦想的旅途半路坍塌,让你灰头土脸无功而返。于是,就只好固守原地,怀揣着那些你认为重要却使你疲惫至极的东西,随着岁月流逝,渐渐将梦想束之高阁

  走出去,未必会有什么改变。但固守不动,一定不会有改变。

  这个道理其实很浅显

  leo用行动在证实着这个道理。那些个或有趣、或感动的旅途故事,那些或美丽、或独特异域风景时刻都在远方向每个人伸出邀请的手,书里记录的,不只可以属于leo,它可以属于每一个渴望看世界风光的人。

  如果心里有个声音催促你出发,不如就从睡沙发开始吧。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九):打开世界地图

  13年的春天,在一次读书活动上了解到Leo,他带着新书《浪迹拉美》和读者见面,说了说他从北美到南美的17个月的旅程,通过他的解说知道这一路的快乐辛苦

  而后,又看了他的《我睡沙发去旅行》。这本书出版更早,记录了在亚洲、欧洲、澳洲的旅途故事。从16岁开始尝试自助背包旅行,一开始走的是国内的大中城市,再去到相对容易的东南亚,再到我们印象中贵气的欧洲和混乱的中东,以及毕业之后的拉美之旅,我们看到他的一步步进阶,用9年的时间完成了7大洲50国的壮游。

  他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强大执行力开阔视野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凭借出色的英语,他赚到了自己的旅行资本,沙发旅行的方式帮助他省去了住宿费用,还体会当地人的独特生活,融入到他们的日常中去,见识到了一般游客看不见的风土人情。书里记录的他如何计划旅程以及实施过程中的苦辣酸甜,还有和各地朋友互动。总是有很多意外,苦恼的,欢乐的,被阿联酋的千万富翁招待,被法国罢工影响飞机停飞,在澳洲给小朋友上课说中国文化,这些都变成了旅程中精彩回忆

  如果你也想打开自己的世界地图,开始奇妙的旅程,Leo提供了一个有趣又省钱方法。当然啦,免费住宿意味着要跟主人搞好关系,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沙发客,学两手中国菜也是必要的。

  一本书是打开一个世界的窗口,在脑海里游览地球一圈。行万里路,需要行动起来。路上有惊喜在等你。

  《我睡沙发去旅行》读后感(十):去吧,去旅行吧!

  《去吧,去旅行吧》

  文/闫国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独自旅行的梦想,少时曾想过衣袂飘飘,骑着一匹白马,仗剑行江湖,渴了饮酒半杯,饿了野味烧烤,见不平事,行侠义举,阅各地风光,品各地特色。后来慢慢长大,可流浪的梦想始终不曾磨灭。有时候在车轨旁边坐着,看着一辆辆火车呼啸而过,就有种抑制不住的冲动。想跳上一辆列车,随便它去何方,想在一个陌生站台下来,随便是什么地方。就想那样率性去做一次,就想那样无杂念的为旅行而旅行。旅行的地方或许是江南流水人家,或许是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或许是雪域高原茫茫戈壁,再或者是异域风情他国色调,无论哪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旅行的路上。

  这个念头始终覆盖心底,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能成行。也许是资金不足,也许是工作压力过大,也许是我们借口太多。总之有太多的羁绊太多的束缚,为了让自己有理由有借口,把自己扮作陀螺一样的忙个不停,这样方觉得心安理得。可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心底最深处依然在隐隐的萌动

  《我睡沙发去旅行》这本书带给我的不只是震撼,更多的是心里的共鸣感和认同感。我真的很激动,这本书激发了我心里隐藏已久的梦,原来旅行可以这样,做个洒脱的沙发客,不用计较那么多的理由,拎包就可以上路。睡沙发去旅行,多么的令人向往憧憬,而作者本人龙泓全(Leo)的事迹早已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虽然是1988年出生的人,却已经是沙发冲浪网站经验最丰富的中国籍会员,从16 岁起一个人背包自助旅行,靠打工和写游记赚旅费,至今7 年,足迹遍布全中国以及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33 国(和地区)。总花费4万余元,包含吃住行等所有费用,甚至往来使领馆办签证的路费。作者在书中不仅描写了沿途的种种令人艳羡不已的所见所闻,还分享了在旅行中许多令人深思的心灵感悟。

  我不由想起凯鲁亚克说过的一句话: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带着最初的激情品味最初的体验追寻最初的梦想,让我们上路吧。旅行其实真的可以这么简单,旅行其实真的可以轻装上路。是啊,我们还年轻,我们应该为自己好好活一次,去吧,去流浪吧!去吧,去旅行吧!去吧,以沙发客的名义收拾好心情,背上背包,朝着那些吸引你的地方,以“睡沙发”的形式,出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