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骆驼客》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骆驼客》经典观后感集

2018-05-30 21: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骆驼客》经典观后感集

  《骆驼客》是一部由高峰执导,刘小宁 / 陈旭竹 / 张玉龙主演的一部动作 / 爱情 / 冒险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骆驼客》观后感(一):一将功成万骨枯

  电影的情节成本构造什么的我不懂,所以不从这几个方面评价。我给的五星是给的感觉是的,感觉。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也以为是国产的像什么《刀剑客》之类的烂片,谁知这部没有众所周之的明星参与的电影竟然牢牢抓住我的眼球

  它的地点选在戈壁沙漠陕甘宁,有驼铃阵阵,有枯死的胡杨林,有原始的弓箭,土炕和新疆馕,还有他们说话的口音腔调,这些生活是我没有经历过的,好奇也觉得宏大广阔,甚至觉得浪漫与众不同。而在这片最古老历史中还有青梅竹马恋情,说亲,棒打鸳鸯和私奔,这些都是我爱看的情节呀。

  二尕子和红儿的感情是最单纯的恋情,没有受过任何世俗污染,完完全全出于本心本我,戈爷也教得好,虽然一辈子想要个儿子一直始终不得却也不愿意再娶因为怕伤了红儿娘的心,热泪盈眶,好男人呀。骆驼客们把货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赤裸裸的男子汉责任心呀,真应该让现在这个时代里各种自命男人的娘炮们好好学习什么才是真正的顶天立地中国脊梁。除去了外在的虚华你的内在还剩下的东西才是你真正拥有的。也正是因为这点才被红军利用无耻之极,为运送药品十六只驼队丧生,这些难道不是人命?这种打着为了大利而义无反顾牺牲善良人民手段为何还被堂而皇之冠以种种好听口号为人服务,什么叫为人民服务?

  说着说着,好像自己变成了所谓的卫道士。当然我知道在成功的路上牺牲是难免的,一将功成万骨枯。心里一个声音在这样说,但又有在叫嚣说:难道这样的牺牲真的值得?那些死去的人们有谁在记得,谁不是一个风沙吹就淹没在滚滚历史中。他们的死去换来的今天这个畸形浮夸的社会真的有价值?可是即使让他们知道现在的结果,应该还是会去做同样的事情。这才是人的本性,真我的本性。

  可是你看看,当我们接受教育知识越来越多,学历越来越高,人心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最可怕的不是平庸的暴民,而是高智商知识分子。就好像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

  所以说人性是本恶的,李宗吾先生说:人的心,生来是黑的,遇着讲因果的人,讲理学的人,拿些道德仁义蒙在上面,才不会黑,假如把他洗去了,黑的本体自然出现。这其中反讽的意味不言而喻

  《骆驼客》观后感(二):很好的西部片

  我去内蒙的时候很喜欢那种荒野骏马驰骋的感觉,这部片给了我那种西部男人的感觉,大口肉,大碗酒,心里装的是亲情责任,这才是真正地男人。

  《骆驼客》个人感觉整部电影线条诠释的还不错,驼把式的责任感心胸广阔,戈红和二尕子的两小无猜,朦胧爱情,驼队的风吹雨晒,骆驼客的责任心,都无比的令人难于忘怀。尤其是喜欢二尕子偷看戈红后被戈把式教训的时候,众人嬉笑问他看到了什么,二尕子一脸纯真微笑:"看到她在画眉"。哎,纯真的少年啊!如今的物欲横流都市男女谁能见到如此纯真的少年?

  传统的东西很少了现在,可是传统的不一定比那些高科技的差,就比如片中的弓箭和洋枪,科技是把双刃剑,造就了中国社会如今这么多令人作呕的食品医疗安全问题

  骑马、射箭、喝酒、摔跤令人向往!

  《骆驼客》观后感(三):反思今日诚信观的骆驼客

  大漠,胡杨,骆驼,实实在在的西部,朴实诚信的骆驼客,给越来越多的国产脑残片上了结结实实的一课。有时候不需要那么华丽的装束,花哨的动作,匪夷所思剧情。一味的模仿别人只会迷失了自己,到最后还把自己的原汁原味丢的无影无踪。不要总是说国产片在好莱坞大片面前一无是处。骆驼客,简简单单的剧情,豪爽朴实的人,却能征服很多人的眼球。个人感觉导演无时不在流露出来一种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即使搭上人命,也要把货送到。就因为这以血祭奠誓言,才使得千百年来骆驼客的生生不息影片不仅营造出了悲怆苍凉的西部大地,更由衷的赞美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以及那千百年来始终不曾抛弃的诚信。在我们一味追求新鲜外国电影时,是不是要思考一下回归本性。

  附:本片绝对属于名不见经传但是很好的电影,个人认为豆瓣上的剧情简介狗血,各种用一些虽然称不上夸大但是很不适合这部片子风格字眼(诸如身怀绝技、古老神秘疯狂追杀、意乱情迷等等一些被用烂了的字眼),以至于我看完简介后本想放弃这部电影,以为这又是一部很傻X的脑残片,但是看完一部分人的影评意识到这是一部好电影。不知各位朋友有木有这想法

  《骆驼客》观后感(四):《骆驼客》:悲怆苍茫的狗尾续貂电影

  《骆驼客》:悲怆苍茫的狗尾续貂电影

  文/马庆云

  《骆驼客》导演高峰,编剧也是高峰,在我个人看来,编剧和导演合一的电影往往是好电影,《车在囧途》们除外。看电影名字,便知是西部拿骆驼跑运输的那批人的电影。西部沙漠电影,近几年比较风行,比如《决战刹马镇》、《刀客》、《西风烈》、《刀见笑》等等,究其原因,无外乎这种大漠景观能为电影平添几分苍茫,对于电影的意境美学,更好构建,又基于东部主票房区观众对西部荒漠陌生感所致。

  该部电影描写了一批骆驼客从新疆运送物资入陕甘地界,因此与地面上的政府长枪队遭遇,展开弓箭对长枪的生死对决的故事主线之外,穿插了一个小骆驼客爱上师妹,两人情投意合的辅线。关于弓箭的电影,韩国有一部值得观看,《最终兵器:弓》。我看《骆驼客》总觉得里边有《弓》的影子,但其情节上没有雷同,《骆驼客》独自成线,不似《刀客》那般对《七武士生硬地剽窃。该部电影主线明确,辅线精准,内行一眼便知,编剧是一个行家,且深谙中国传统小说的叙事笔法。故事上,没得可说,通顺流畅,不像一般电影那样生硬,在这一点上,很值得《匹夫》们学习。

  故事之外,是导演的拍摄等等。《骆驼客》团队展现出来的水准为,各方面均是中等靠上水平,不是最好,但绝对不差。故事拍摄的很是用心,在电影中可以看得清楚镜头语言运用,无大问题,虽然亦无值得拿出重点夸赞之处,但其无大问题便是良好。这些方面均能保证良好之后,便是导演对整部电影艺术风格的把握

  西部电影,无外乎就是沙漠上的悲怆苍茫,自然野性十足,而人也朴实豪爽。在这一点上,中国一些大家的西部小说,很能对照观看。导演高峰基本把握了这种风格,而且整个九十分钟没有丢失这一风格的地方。风格的统一连贯,在当下鱼龙混杂的电影环境下来看,已经难能可贵。值得称赞的是,这部电影没有像同是西部题材的《西风烈》那样,刻意学习西方,而是安下心来按着中国传统意境美学的风格来拍摄完成,因此,该片师承中国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些大师作品,在二十年前,应属中国电影的巅峰之作。

  能完成一种意境风格,保持艺术的完整性与统一性,是电影的第一核心问题,其次,才能考虑电影要传达的故事及其故事之外的内涵问题。在这一点上,很值得《双城计中计》这样的导演反思,意境的统一是第一位的,故事的完整是第二位的,虽然两者不可偏废,但毕竟学会第一点,才算出师。《骆驼客》故事完整,人物关系明确,各自性格突出,因此,在意境风格的完整保持之外也注意了故事的叙述逻辑,在九十年代的中国大师级电影的基础上站了起来。作为电影人,我们期待这种对以往的学习与继承,中国当下的电影,应该尽量地少朝西看,而多朝传统叙述美学看齐。

  但电影整个看完,也有结尾处可能被诟病之处。骆驼客说自己不与官府打交道,因此拒绝官府长枪队提出来的“和谐要求,从而展开激战,一场弓箭对长枪的战斗在荒漠的枯树间展开。但最终,货物运送陕北之后,接收的却是八路。八路方面难道只算土匪,不算官府?我想,编剧高峰应该是这个意思。这算整部电影的点睛之笔。这个结尾,算不算是狗尾续貂?观众自当各自评断。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该电影并未刻意贬低长枪队从而夸大骆驼客,大家都是百姓,都要生存,都有信念各司其职,虽有冲突,但不分正邪。如果读家对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尚存余热,不妨看看可可西里北边大沙漠的这个故事,味道相似,悲怆苍茫。

  随文携带笔者主持的电影文化漫谈节目《电影一周酣》的一个电影文化讨论群:198996915

  电影一周酣第十七期节目网络视频一个: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g4MDcyODM2.html

  《骆驼客》观后感(五):像沙子一样纯净心眼

  写于2012年7月27日“哪里来的骆驼客呀沙里洪巴嘿唷嘿,拉萨来的骆驼客呀沙里洪巴嘿唷嘿……”小时候歌声还在耳边回荡,就像大漠孤烟中,一队骆驼客横穿沙海,那时候以为长大很慢,没想到沙漠也是很快就能到头。

  影片很淳朴,有种张艺谋的feel,或许是因为沙漠这片土地无论怎么拍都是美丽的原因吧,所以沙漠上的人们看起来也是如此地淳朴和美好,和沙子一样纯净得只有一个颜色——心眼只认准一件事。

  作为骆驼客,他们把客人的货物看得比生命重要,那就是诚信,无论给当代市场还是社会都予以重重一击,当然这一击激不起一丝涟漪。沙漠中的枪箭之战更让我们见识到他们的职业素养,干一职就必须有一样过人的技巧,并且只有炉火纯青才不容易败阵。

  经典的还有他们的烤羊肉,看得我流哈喇子了。

  《骆驼客》观后感(六):《骆驼客》:生死与美景无关 摘录时光

  古龙说:“沙漠美,是因为沙漠中隐藏着一口井。”在大自然的奇观中,沙漠一直以辽阔悲凉、神秘的特色成为荧幕上展示对象,也促使西部片这种电影类型的形成。在这片荒凉壮观的土地上,总是充满着危机和险情,它是歹徒肆意抢掠的罪恶沃土,也是英雄行侠仗义风云江湖。《骆驼客》就是一部讲述行走在沙漠上的英雄的故事,他们有一个身份,叫驼把式,也就是镖局的镖客。

  骆驼客的任务是给商家运送货物,他们行走在从新疆到陕西(最远的地方曾到过天津)的漫长地段上,经受着风沙和烈日的鞭挞,做一次生意常常要外出好几个月,孤独艰苦。在骆驼客的眼里,有两个概念是没有意义的:一是时间,在行程中最忌讳的就是打听时间,它只能造成心理上的更加疲惫;二是目的地,一旦踏上了征途,就不知道尽头在哪里。他们是一个独立群体,从不和官府打交道,把客户的货物看的比生命还要重要。正因为讲求诚信,这个职业才延续了数百年。骆驼客的最大敌人是土匪,为了保护货物,他们从小就苦练弓箭,讲求速度、力道和准确。当社会进步到现代之后,枪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冷兵器的格局,对骆驼客也是一个巨大挑战。因为成本太高,他们买不起枪,所以只有让自己手中的弓箭更加强势,以抵御枪的杀伤力

  电影《骆驼客》讲述一支驼队为陕甘宁边区运输枪支的事情,但是他们自己并不知道这些货物是给谁的,他们出于感恩而接受了这项任务,却走上了一条危险道路。电影有两条叙事线索:一是围绕骆驼客这一群体的生活展开——割草、喝酒、比武、造弓等——但重点是叙述这一次送货过程;二是讲述戈师傅女儿戈红儿与徒弟佟二尕之间的爱情,为骆驼客的未来留下希望。戈师傅是这支驼队的领袖,他坚韧勇敢经验老道,为了保护货物,勇敢的与快枪队激战,在以少敌多的情况下,用最后一口力气射出响箭,提醒二尕提高警惕年轻的二尕是戈师傅的高徒,他执著机灵,看似粗鲁,实则勇敢心细,对戈红儿情深意切,并成为最终完成任务的英雄。而戈红儿的泼辣任性,也很好的契合了沙漠之女的气质,她在命运面前的叛逆体现女性的觉醒。

  电影在叙事上讲求前后呼应,很多细节和人物行为设计有用意。金贵是戈师傅收留的一个长工,他因为曾经玉石工作过,所以知道玉石的价值,这为之后他叛逃驼队,企图独自霸占玉石做了铺垫。戈师傅与徒弟比武之前,先朝天射出一支响箭,而后来他中枪之后,也同样射出响箭,警示二尕。戈红儿性格倔强好强,她不听父亲的话,自己制造了弓箭,这为后来她偷袭敌人做了情理上的准备。之前,王哥的驼队被快枪队射杀,体现了快枪队的残忍和强势,这也为之后快枪队与戈师傅们的激烈战斗做了渲染。事件的结果都是从最初的原因一步步发展而来的,人物最后的命运也与他们自己的性格和身份有关,这是电影叙事的根本特征

  唯美画面是《骆驼客》的一大特点,人物的命运在壮丽的自然景色中显得更加悲壮阳光下,连绵起伏的小沙丘,既像精心烹制的奶油蛋糕,又像少女的皮肤,柔软、光滑、细腻、迷人,长长的驼队从远处缓缓行来,在地上留下一大片阴影。衰草迷离,绿色的草叶和白色的草杆交杂在一起,骆驼客们骑在马上,一边喝酒,一边歌唱,苍茫的天空中飘荡着酒香和笑声。胡杨林里,断裂的树枝横亘在四处,清澈的泉水遮掩在水草下面。然而,突然的枪声、空中飞逝而过的子弹和箭、喷薄而出的鲜血,顿时让这些景物失去宁静。在这种环境下,人们的生死与大地无关,只是与时代有关。

  作为一部电影频道拍摄的电影,《骆驼客》没有明星阵容、视听奇观、宏伟场景、广告植入、绯闻炒作,但是它的精美的镜头、朴实的人物、精炼的叙事,仍然让我们看到了电影艺术在展现生活上的功力。比起《双旗镇刀客》《天地英雄》这样的西部电影,《骆驼客》也并没有什么创新和出彩之处,它所做的只是把一个既不荒诞也不惊悚的简单故事很清晰的叙述出来,它的目的不在于赚钱和说教,而在于表达~

  《骆驼客》观后感(七):新疆的儿子娃娃

  骆驼客有感

  昨晚全班用了两个小时看了一部新疆本土电影《骆驼客》,影片非常的感人,令人回味无穷!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导演高峰以一种对家乡的热爱,根据父亲的回忆改编而成了本片。本片运用的是新疆方言兰银官话,将新疆人民淳朴的民风展现的淋漓精致,毫无做作之嫌。电影通过对古老的“骆驼客”的描述,将西北人民那粗犷豪爽的性格,坚韧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在艰难困苦中的生存智慧表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对古老西域一群身怀绝技,性格粗犷豪爽、憨厚老实、坚忍不拔、肝胆相照,还运用大量的镜头描写骑马、射箭、摔跤,草原、沙漠、戈壁充分展现了新疆风土风情,很好树立了西北男儿顶天立地的儿子娃娃形象。

  二尕子从小是孤儿,师傅收留了他,并且一直待他如自己的儿子。在情窦初开的年纪,懵懂的内心与爱恨情仇交织在一起,在沙漠中风餐露宿,永不言弃的精神,收获了师傅信任,赢得了爱情,戈红儿那种敢爱敢恨的性格展示了新疆人的原始野性美。

  号称沙漠之舟的骆驼,伴着悠扬的驼铃,在连绵起伏的小沙丘里,以风为谱,以沙为曲;成群南飞的大雁,金灿灿的胡杨林,一副完美的大漠风光映入眼帘,引人入胜,令人赏心悦目。在广袤无垠的沙漠中领略到了肆虐的沙尘暴和特有的海市蜃楼景观,此情此景营造了豪迈大气的氛围,给人一种浩瀚的心灵冲击。

  影片同时讲述了新疆的历史文化背景,迪化是1884年清朝政府批准建省时的名称,含有启迪开化的意义。1949年9月25日和平解放后,在1955年建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有开疆拓土之意。让人想起了数典忘祖这个成语的含义,唤醒人们对祖国和家乡历史的了解,做好文化传承工作。

  骆驼客是护送货物辗转各地,和古代的镖局属于一个性质。在沙漠中发现了羊脂玉时,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见利忘义的张金贵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犹如心里酿造的一潭毒酒和心灵深处播种了万恶的种子,渐渐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所有的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经济高度发展的今日,利欲熏心的商人,人性天平失衡,地沟油、毒胶囊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以损害人民的健康为代价换取高额利润,让社会产生信任危机,企业亦是如此缺乏社会责任,以环境污染换来丰厚的报酬。诚信本是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而骆驼客恪守职业道德,与劫匪斗智斗勇,在箭与枪的交锋中,以血和泪捍卫诚信。捍卫了骆驼客坚守的信念,继承了师傅用生命延续的诚信,值得反思!

  新疆巴州博湖县谢胜江写!

  《骆驼客》观后感(八):生死与美景无关

  古龙说:“沙漠美,是因为沙漠中隐藏着一口井。”在大自然的奇观中,沙漠一直以辽阔、悲凉、神秘的特色成为荧幕上展示的对象,也促使西部片这种电影类型的形成。在这片荒凉而壮观的土地上,总是充满着危机和险情,它是歹徒肆意抢掠的罪恶沃土,也是英雄行侠仗义的风云江湖。《骆驼客》就是一部讲述行走在沙漠上的英雄的故事,他们有一个身份,叫驼把式,也就是镖局的镖客。

  骆驼客的任务是给商家运送货物,他们行走在从新疆到陕西(最远的地方曾到过天津)的漫长地段上,经受着风沙和烈日的鞭挞,做一次生意常常要外出好几个月,孤独而艰苦。在骆驼客的眼里,有两个概念是没有意义的:一是时间,在行程中最忌讳的就是打听时间,它只能造成心理上的更加疲惫;二是目的地,一旦踏上了征途,就不知道尽头在哪里。他们是一个独立的群体,从不和官府打交道,把客户的货物看的比生命还要重要。正因为讲求诚信,这个职业才延续了数百年。骆驼客的最大敌人是土匪,为了保护货物,他们从小就苦练弓箭,讲求速度、力道和准确。当社会进步到现代之后,枪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冷兵器的格局,对骆驼客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成本太高,他们买不起枪,所以只有让自己手中的弓箭更加强势,以抵御枪的杀伤力。

  电影《骆驼客》讲述一支驼队为陕甘宁边区运输枪支的事情,但是他们自己并不知道这些货物是给谁的,他们出于感恩而接受了这项任务,却走上了一条危险的道路。电影有两条叙事线索:一是围绕骆驼客这一群体的生活展开——割草、喝酒、比武、造弓等——但重点是叙述这一次送货过程;二是讲述戈师傅的女儿戈红儿与徒弟佟二尕之间的爱情,为骆驼客的未来留下希望。戈师傅是这支驼队的领袖,他坚韧勇敢、经验老道,为了保护货物,勇敢的与快枪队激战,在以少敌多的情况下,用最后一口力气射出响箭,提醒二尕提高警惕。年轻的二尕是戈师傅的高徒,他执著而机灵,看似粗鲁,实则勇敢心细,对戈红儿情深意切,并成为最终完成任务的英雄。而戈红儿的泼辣任性,也很好的契合了沙漠之女的气质,她在命运面前的叛逆,体现了女性的觉醒。

  电影在叙事上讲求前后呼应,很多细节和人物行为的设计颇有用意。金贵是戈师傅收留的一个长工,他因为曾经在玉石店工作过,所以知道玉石的价值,这为之后他叛逃驼队,企图独自霸占玉石做了铺垫。戈师傅与徒弟比武之前,先朝天射出一支响箭,而后来他中枪之后,也同样射出响箭,警示二尕。戈红儿性格倔强好强,她不听父亲的话,自己制造了弓箭,这为后来她偷袭敌人做了情理上的准备。之前,王哥的驼队被快枪队射杀,体现了快枪队的残忍和强势,这也为之后快枪队与戈师傅们的激烈战斗做了渲染。事件的结果都是从最初的原因一步步发展而来的,人物最后的命运也与他们自己的性格和身份有关,这是电影叙事的根本特征。

  唯美的画面是《骆驼客》的一大特点,人物的命运在壮丽的自然景色中显得更加悲壮。阳光下,连绵起伏的小沙丘,既像精心烹制的奶油蛋糕,又像少女的皮肤,柔软、光滑、细腻、迷人,长长的驼队从远处缓缓行来,在地上留下一大片阴影。衰草迷离,绿色的草叶和白色的草杆交杂在一起,骆驼客们骑在马上,一边喝酒,一边歌唱,苍茫的天空中飘荡着酒香和笑声。胡杨林里,断裂的树枝横亘在四处,清澈的泉水遮掩在水草下面。然而,突然的枪声、空中飞逝而过的子弹和箭、喷薄而出的鲜血,顿时让这些景物失去宁静。在这种环境下,人们的生死与大地无关,只是与时代有关。

  作为一部电影频道拍摄的电影,《骆驼客》没有明星阵容、视听奇观、宏伟场景、广告植入、绯闻炒作,但是它的精美的镜头、朴实的人物、精炼的叙事,仍然让我们看到了电影艺术在展现生活上的功力。比起《双旗镇刀客》《天地英雄》这样的西部电影,《骆驼客》也并没有什么创新和出彩之处,它所做的只是把一个既不荒诞也不惊悚的简单故事很清晰的叙述出来,它的目的不在于赚钱和说教,而在于表达。2012/5/14

  《骆驼客》观后感(九):物欲横流世界里难得的一部有诚意的片子

  看了太多都市白领意淫爱情剧、荒诞穿越剧、无聊的惊悚片,终于看到一部制作精良有诚意的电影。剧情、人物、表演、摄影都上佳表现,值得一看。

  不过看完电影多少有点遗憾,主要集中在一下几方面:

  第一,思想主题过于平淡,缺乏层次。《双旗镇刀客》那种少年英雄气概和复杂人性的揭示,使影片思想层次丰富立体。相比之下,《骆驼客》集中展示的把货看得比命重要、讲信誉这个主题略显单薄。

  如果剧情设计上,能在枪和箭的矛盾上做点文章,比如,最后女孩杀死boss的是用敌人手里的枪,而不是传统的箭,或许能阐发其他新的思想。

  第二,高潮部分战斗干脆利落,主要人物几乎都是瞬间毙命,这点非常好。一扫国产片主要人物打不死,交党费之类的恶习。不过在高潮部分战斗方式细节设计似乎还显粗糙。缺少斗智斗勇,没有花样。比如箭和枪各自特点在什么地方,长短处何在?3对3的时候,怎样对决更好。好人一方在一人被干翻,人数明显处于弱势,敌情不明的情况下是否还要继续硬拼,是否应该边打边撤,拖延时间?

  影片这段表现过于单调,纯粹是两伙人火并。

  此外,从军事常识看,战斗力最凶悍的日军在伤亡超过三分之一后也会丧失进攻能力。而哈密府快枪队在伤亡超过三分之二后,居然还能继续追击,这种勇猛顽强作风和敬业精神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此外,快枪队的着装过于现代,让人时常出戏。

  第三,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的感情爆发点不够猛。两个演员演得都不错,可是在剧情设计上,如果能多蓄点水,比如设计一些误解,有些委屈,最后迸发到一点,这样他们的爱情就会更有感染力。

  总之,虽然有些平淡,可还是一个很有诚意的好片子。期待导演新作。

  《骆驼客》观后感(十):从匕首到弓箭,韩国动作片已经远超中国

  从匕首到弓箭,韩国人在冷兵器电影的水平上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

  韩国人的代表作,大叔:玩匕首,用手枪如何打碎防弹玻璃,打车轮让汽车爆胎失去控制.这些都是韩国人的原创,实际,有效,甚至惊艳.

  弓,拍的也很精彩.

  再看看中国的冷兵器片,关云长,从马上变成了马下,从1米9变成了1米6,从智勇双全的统帅变成了草莽村夫.那大刀刷的真是耍大刀,照搬京剧里面的,形而上学,毫无实战价值,也不好看.

  中国编剧都是胡编不懂兵器,编不出精彩的段子,导演指导不出冷热兵器的战术,摄影更拍不出新颖的视角,后期做不成震撼的特效! 编剧导演们射过箭吗?打过枪吗?不从实战出发,射箭的还能躲子弹....汗啊,你有黑客帝国那两下子,还射箭干嘛,冲上去踢死枪手都来得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