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才捕手》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才捕手》经典影评10篇

2018-06-20 21:18: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才捕手》经典影评10篇

  《天才捕手》是一部由迈克尔·格兰达吉执导,科林·费尔斯 / 裘德·洛 / 妮可·基德曼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才捕手》影评(一):痴迷

  和土土人土土人天口一起去看的。因为之前看过(心灵捕手),所以认为这剧应该蛮不错的。但整场看起来,没有太多令人心弦的点,反倒整个都如river一样,缓缓流淌,可能这样的电影不适荧屏。因为去的时候,整个影院里就一个女生,然后我们,开播一会,一个男生来找那个女生,演了又一会,前面来了两个女生,但那两个女生在电影还没有结束前就离开了。整个影片观看下来,就像是日常生活中,你遇到的一个怪人,亦或是说一个痴迷于某物的人,正好找到了自己伯乐,然后两人沉迷于这件事。可能是由真人真事改编,反倒不能在荧屏上完美展现,这样的事情,更适合出现在书里。所以整个故事是好的,但荧屏效果一般。从中看出的,就是一个痴迷于一件事的人的真实人生。而现在的人们,繁繁华华的世界诱惑太多,太少的人能真正痴迷于一件自己特别特别喜爱的事 反倒折射出现在人们生活空虚

  《天才捕手》影评(二):导演处女

  作为导演的处女作来说,本片剧本工整摄影剪辑、配乐、服化道都在合格线以上,典型教科书式的作品完全显示出了好莱坞电影工业成熟完善

  选角上有意思地方在于,作为标准的美国电影,为什么主要演员部分都启用外国人?科林·费斯:英国;裘德·洛:英国;妮可·基德曼:澳大利亚;盖·皮尔斯:生于英国长于澳大利亚……

  重点表演:科林·费斯一如既往优秀,但由于角色本身没有赋予其太大的发挥空间,所以也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妮可·基德曼年龄越大,越是找到了表演的真谛,虽然出场不多,但每场表演都非常到位,把角色诠释得很贴切,甚至在和裘德·洛的对手戏中,频频抢了男主的戏;劳拉·琳妮的的角色发挥空间比较小,总体来说没毛病;只是裘德·洛,想刻画男主幼稚、癫狂的性格以及对文学激情热爱的时候,表现得有点儿太过了,整个电影都让我有一种在看前些年的小李子用力过猛的表演的感觉,还是达不到收放自如

  由于本片类型为传记片,又是年代戏,再加上故事主题是文学创作,所以估计国内票房应该很低。主要推荐给热爱文学的朋友、几位主演的粉丝、腐女老大姐们,毕竟本电影无女主,双男主,男主还都是英国人,所以腐女们你懂的。

  《天才捕手》影评(三):一个在我看来像是在反省的故事

  冲着三位主演去的。是不是暴露年龄了呢?

  其实也不算,脸叔的电影都是这两年补的;裘德洛的长相也能不对我;妮可基德曼也老了,虽然眼神依旧摄人。

  脸叔念书的样子声音,够我听两年。

  这部片子对一些人很无聊,对一些人很腐,对一些人是两者选择冲突类似近期的LLLand,我看到短评里有人提到的既视感估计就是因为这一点),但不同人对于一件事情的选择和行为不同,讲述关系也不同。对我来说,总体值得一看。(但因为人物设定可能太过,所以我可能缺少了对于一些觉得的代入感和理解

  【以下主要通过剧情评价人,以下轻微剧透】

  整体故事的发展尚可,但是因为身边没有Tomas一样的人,而不太能理解他的自我中心。虽然他的自我膨胀确实具有警示作用:与其批评别人不如先想想自己每天写多少字。这些人

  Max这样的人却是真正的绅士正常人社会人,他低调体贴、会反思、有原则,对于他发现过的千里马他也很体贴很真诚。这就是我喜欢脸叔的原因,他的戏路一直都很对。

  艾琳这个角色,应该属于欲望主妇有钱、有完美家庭,却缺少激情和浪漫。她也是一个相对过激的人,但也敢爱敢恨(谈不上恨)。她的存在对于我而言可能更是一种独立女性写照

  唯一能称得上腐的镜头有两个:一是两个人车站讨论edit的时候,两人同在左侧,镜头右半面留白;二是天台上T把头靠在M肩上俯瞰NYC,虽然我觉得这个举动我和我闺蜜也常做……当然我觉得这确实能够另腐女的YY。

  最后,多在乎一点身边支持你的人,了解他们的感受,至少不能伤害他们。这样,才有资格要求他们来爱你支持你。

  但对于一些人,走吧,走吧。

  ——2017植树节前 in SH 当日晴转多云

  《天才捕手》影评(四):这就尴尬

  看完电影回来的路上琢磨,天,这部电影最尴尬的地方是,除了编辑夫人,主要的演员没有一个是美国人。美国作家和美国编辑的故事,你这全是老外演,这就尴尬了。

  先说好的吧,的确是工整的电影,摄影和色调都很好看,演员阵容,各位演员的扮相也都算对得起时间和票价。可能是因为我对这个电影的期待就在于“文本编辑”这个方面,影片也的确展示了编辑如何删减作家的篇幅,使其成为成功作品的过程。我的期待得到了满足,所以还觉得这个片子不错。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我对文学的一切都不甚了解,所以对影片所呈现的内容没有任何先入之见,所以接受程度颇高。包括编辑开始读作家的作品,编辑和删改的过程以及菲兹杰拉德和海明威的客串,既有新鲜感,又能通过历年从电影中获得的美国文学八卦找到一些熟悉感。(对我美国文学都是看电影了解的)

  表演方面其实我没什么可说的,我很难发现外国人“演技差”这回事,对我来说极其糟糕的表演只存在于春晚舞台或者林志玲姐姐演的电视剧(但觉得志玲姐姐人很好,但真的别表演了)。本来就疯狂的角色其实很难拿捏,还要说美国南部口音,这卡斯是不是考虑过麦康纳黑呢?可是用脚指头都能想出来他是怎么演这个角色的吧。另外这是裘德·洛和妮可第二次演情侣了,上一次是《冷山》。妮可的角色我觉得还不错,编辑的夫人也很不错。

  不好的呢,其实就是剧情。但是这可能也是没办法,毕竟是真实人物,风格也是这种写实的风格,可以发挥的空间可能不太好操作。当然这也不能成为剧情陈腐的借口。如果能把重点更多的放在“编辑”这个方面(不是这个角色),而对双男主的家庭和情感言简意赅一些,可能会使电影更有特色一些。另外据说是该导演的银幕处女作,那么其实拍的这样完整也算是完满完成任务。只是有些情绪可以更强,没有放出来。结果就是拍了一部温吞的文艺电影,剧情也非常的按部就班,如果我是对这位作家有过了解或者是冲着故事去看电影的话,想必也会失望的。

  说来说去,包括最近的叮当狼3,我最大的感想是。

  Oh, how much I love the rain...

  《天才捕手》影评(五):你们看到基情,我看到的却是孤独

  文丨赛人

  对于我这样曾做过编辑的人而言,去看《天才捕手》,还是倍感新鲜。当然我是杂志大名鼎鼎的麦克斯威尔·伯金斯从事的是书籍。惟一的共同点,我们都会对作者标题进行修正。好比《马尔乔在西卵》被改作《了不起的盖茨比》,又或者影片中所提到的托玛斯·沃尔夫的成名作《天使故乡》,原名是叫《啊,失落》。无论是从销路考量,还是仅从韵味而言,不难看出,伯金斯自有他的独道之处。

  《天才捕手》影评(六):像河流一般绵长的人生

  lt;天才捕手>/<Genius> (2016)

  影片改编于一个真实的故事

  作家和编辑 在匆匆岁月里 相遇

  合力献出了两本好书——《天使,望故乡》及《时光与河流》

  作家说 他感谢Max陪伴他走过了人生最痛苦日子

  他将自己的第二本书 献给他的编辑

  编辑说 他自己总是惴惴不安

  他真的呈现出了一本好书的样子吗

  还是只是改变了它本来的想要传达的内容

  “好好看,好嘛?”

  上世纪20年代末

  默默无闻的托马斯·沃尔夫(裘德·洛 Jude Law 饰)怀揣文学梦来到纽约

  而他冗长自传小说

  被曾一手发掘过菲兹杰拉德、海明威等作家的

  文学编辑麦克斯·珀金斯(科林·费尔斯 Colin Firth 饰)看中

  珀金斯大刀阔斧地为沃尔夫删减文章篇幅

  他们共同奋战了无数个日子

  共同驻足在无数个街头修改文稿

  最后该书出版时大获成功

  沃尔夫也瞬间成为了文学界新星

  而这本书 正是他流传后世著名小说《天使,望故乡》

  在此之后 珀金斯和沃尔夫更加紧密地合作

  Thomas决定开始自己第二本小说的创作

  在他文思泉涌般不间断创作下

  一本手稿超过5000页 辞藻华丽的小说有了雏形

  他对Max说“好好看,好嘛?”

  因为 这是他的心血之作

  他希望除自己外 更有真正懂得这本书的人仔细研读

  可即便文字华美 感情充沛

  却也让人诟病它篇幅过长 行文不简洁

  于是Thomas和Max又陷入了无止境的 删改编辑工作

  可是Thomas 无法轻易放弃他写下的 他挚爱的每个字

  起初 他们还是彼此配合

  开篇处 对于一见钟情表达

  Thomas同意Max的想法

  在一众华丽的表达中间 如何凸显它的如击中心灵一般的惊艳

  只有变得简洁 只有不加修饰

  然而这样的工作 持续得时间越长

  越容易让人变得疲惫神经敏感

  他们开始争吵

  甚至在修改的过程中 Thomas还在不断地完善

  针对书中船长身世描写 他又匆匆写下50页

  这让Max十分生气 他痛批Thomas语言要精炼

  反被Thomas挖苦 幸亏当年托马斯泰的文字编辑不是他

  后者《战争和平》一书中 应该就只有关于战争的描写了

  可是当这本书 真正出版的时候

  他们又完全统一在一个战线

  Max书信 给当时在法国游历的Thomas

  捎来了新书大获赞誉的消息

  他们期盼着 再次会面 好好交谈一番

  “那个男人发掘了你”

  这份友谊不该被随意丢弃

  在新书获得好评

  Max时常变得情绪化

  一日当他喝醉酒后 来到Max的住所

  言辞刻薄调侃曾经风靡一时的作家斯科特

  不顾他生病的妻子 和时下窘迫境遇

  他与Max大吵一架

  而事实上 Thomas是一个心思细腻 关心大众的作家

  他曾在看到街上排起长长的救济队伍时 发出感叹

  “我的书 我的人生轨迹 并不能帮助这些穷困的人

  我们的国家怎么了”

  只是 人在顺利的 时候 容易变得轻浮和自我

  稍后 当Max再次找到斯科特 对他道歉时

  斯科特的一席话 却点醒了他

  他真正应该道歉的是Max

  这个在众人拒绝他的时候 唯一看中他的才华 发掘并相信他的男人

  这个曾经无数次 陪伴自己走过修改作品那些煎熬日子的伙伴

  这个给了他无数建议灵感的朋友

  可惜 他却再没有就会 亲自道谢和致歉

  突如其来疾病 带走了这位年轻的 有着杰出才华的作家

  Max曾说 “像Thomas这样的作家

  我一生 可能只能遇见一个”

  足见他对于Thomas的重视

  Thomas去世的事实让Max 一时难以接受

  电话亭边的无声哽塞

  拆读Thomas最后一封书信时的庄重神情

  他尊重Thomas为一名作者 更视他为一位朋友

  Thomas或许是位天才

  他便是 捕获天才惊人才华的伯乐

  当时间有限的时候

  我们还能在什么方面 倾注全力

  由于Max和Thomas整日讨论、会面

  他们的亲近 引起了沃尔夫女友(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饰)的嫉妒

  这没来由的偏见 惹得她与Thomas无数次争吵

  她抱怨Thomas整日忙于小说创作 只与Max来往

  Thomas又批评她不懂得体

  明明自己的小说正处于危机时刻 紧要关头

  其实这只是个简单的时间分配问题

  我们自然会把时间 放在我们认为更为重要的事情上

  是沃尔夫女士爱得太卑微

  是Thomas太集中于自己

  他们都不是正确例子

  看懂这一切的Max 同情沃尔夫女士的遭遇

  也更加深刻地反省自己

  在缺席了妻子与女儿们的度假后 他对妻子表示了歉意

  明明出发前 他们还为此争吵了一番

  有些时间 你永远无法弥补回来

  这些时间 我们称之为“陪伴”

  可能是陪伴工作伙伴 完成惊世之作

  可能是陪伴妻子 延续保鲜他们之间的爱情

  可能是陪伴孩子 见证他们每时每刻成长

  只希望你能 分得清主次

  多年以后 不觉得遗憾

  文章最后 想告诉大家 光xiu也开了自己的公众号

  一束热热的光xiu

  OR xiuxiuxiu_light

  光xiu 再此 静候多时

  《天才捕手》影评(七):关于合作关系的最情深的诠释

  好的电影一定是多元的。截取著名传记作家、普利策奖得主A•司格特•伯格的著名传记《天才的编辑:麦克斯•珀金斯传》一段改编而成的电影《天才捕手》,我的朋友宁宁看到的是“我们做编辑的会为这件事失眠:我们真的有让书变得更好吗?还是只是改变了书的样貌”,我看的则是“我们埋入书堆,把一生献给文字”。原因简单,宁宁是出版人,而我,职业虽是报纸编辑,却愿意将业余时间全都奉献给码字,至今出版了三本书。

  据说,这部在今年柏林电影节期间开始公映的电影,虽然网罗了科林•费斯、裘德•洛、妮可•基德曼等大腕明星组成了豪华阵容,却没有赢得如潮的好评。这样的结果,想必导演是有所预料的吧?出版业都已经式微的当下,还用一部电影去再现出版社编辑和作家之间如胶似膝又水火不容的关系,分明是在吟唱一曲行业挽歌。基调已经让人沮丧,再加上爱书人越来越少,《天才捕手》呼应者寡,正常之极。

  可是,所有因为它是一部关于出版人和作家之间的恩怨故事而错过《天才捕手》的人,你们错过了最高级的窥探人物内心世界的窗口。

  科林•费斯饰演的麦克斯•珀金斯,是出版史上不世出的杰出编辑,是他,在如过江之鲫的所谓作家中挖掘出了真正伟大的海明威和菲茨杰拉德。事过境迁以后,我们说铂金斯在茫茫人海中定位到海明威和菲茨杰拉德这样伟大的作家,像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事实是,这位英国绅士要从成堆的书稿中慧眼识珠,他得是一个读心人,惟其如此,才能让天赋过人而桀骜不驯的海明威和菲茨杰拉德听命于他从而帮助他们将粗粝的初稿磨炼成文学作品中的钻石。知道电影《天才捕手》为什么选择的托马斯•沃尔夫吗?因为这位同海明威和菲茨杰拉德一样来自美国的梦比天大的男人,比海明威粗陋比菲茨杰拉德粗鄙,遇到英国绅士珀金斯,两个人之间的冲突更加尖锐,看过《天才捕手》的,一定不会忘记当珀金斯要删除沃尔夫原稿中他认为是多余的词、字、句乃至章节时,沃尔夫的反弹是多么不讲道理。这种反弹在他第一部作品《天使,望故乡》大获成功进入到第二部作品《时间和河流》的磨砺阶段,就更加让银幕外的我们觉得,铂金斯遇到的是无赖天才,“如果是海明威、菲茨杰拉德写的,你就不会说这不好那不对。因为是我写的,所以你要说这里要删哪里要改”(大致如此),天呐,看着科林•费斯饰演的麦克斯•珀金斯面对沃尔夫排山倒海式的咆哮,居然当它是拂面的春风,直到复归理性的伍尔夫能够正确地理解他追随他的思路修改自己的作品。一个是负责出版书籍的编辑,职责是出版书出版好书出版能赚到钱的好书,一个是作家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出版社看中能被出版,珀金斯与伍尔夫的关系孰重孰轻清晰得一目了然,在出版界权重一时的珀金斯何以任由尚没有得到认可的作家伍尔夫在自己面前如此放肆?因为能读心的珀金斯读到了伍尔夫作为作家的天赋,为了让这位作家能够修得正果惠及天下文学爱好者,珀金斯宁愿委屈自己,引导伍尔夫和平处理与艾琳的关系,邀请伍尔夫去家里与自己亲人共度美好时光,放弃与家人一起外出度假的机会来陪伴伍尔夫修改书稿,随沃尔夫一起去酒吧听自己并不喜欢的爵士……在与伍尔夫的关系上,珀金斯哪里还只是伍尔夫作品的责任编辑?简直就是引领沃尔夫向前走的精神伴侣,于是,我听到电影中铂金斯在伍尔夫突发疾病英年早逝后如此界定他与伍尔夫之间的关系: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狂欢一起泣血……(大致如此)

  哪怕去掉编辑和作家的职业外饰,珀金斯和伍尔夫之间相扶相携的关系,难道不让人感叹这种君子之交渐渐已成往事?这种相知难道不应该用一部电影记录下来让我们惦记?瞧,社交媒体上凡是点赞《天才捕手》的,都动容于珀金斯与沃尔夫之间只比亲人少一个名分的关系。尽管宁宁和我表达的对《天才捕手》喜欢的角度不同,但我相信,我们都是被影片中那种渐成绝响的合作关系打动了。

  《天才捕手》影评(八):致偏执的我

  好的电影标准之一就是引起观众的共鸣。

  本以为《天才捕手》是一部标准的文艺的沉静的影片,观看下来,幽默的台词和情节竟也不少,不断在电影院里引发阵阵笑声。可是让我看的最爽最愉悦的,莫过于托马斯与帕金斯对于编辑图书的争论。这是何其幸运与幸福的两人啊,有着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努力,更有着和自己同样极具才华的人一起充满激情的废寝忘餐、日以继夜地讨论着如何让作品变得更美好。而我,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了要达成的学习目标和工作任务,又何尝不曾如此偏执地疯狂地废寝忘餐过呢?规定自己要做完这一题、做好这个工作、看完这一集电视剧、完成这个任务,才能上洗手间解决问题,结果憋尿憋到尿道炎;由于工作关系饭餐不定时,因为害怕发胖而坚决再饿也不吃零食、不吃夜宵,结果饿出慢性胃炎;中学时物理成绩不好而坚持每晚看薛金星看到深夜,从而落下不熬夜不舒服的坏习惯,总想从夜里偷取时间看书看电影上网发呆······我也不得不夸夸自己,这是何等的忍耐力和承受力啊。

  《天才捕手》影评(九):灵魂的一个燃点

  纵观生命与历史交织的长河,每个人的灵魂都需要一个适当的燃点。不过多评论这部电影的好与坏,虽然有些情节过于繁琐,但是某些时刻却成为了我的一个燃点。

  在汤姆妈妈与麦克斯交谈的那个瞬间,汤姆像无形的追寻父亲隐隐约约留下的痕迹,宛如那条河流,绕过情感世界洪荒,经过家门时的寂静无声,最终奔赴一方。倘若世上有一种来自于冥冥中的召唤,也许是父亲在向着汤姆招手,他终究不再是彷徨不安的一个人。

  然而汤姆更希望能够活下去,在麦克斯这些年的陪伴下,渴望自己不曾苛刻,不曾残忍,不曾冷漠,甚至变得更好。

  那个瞬间,击中了我。

  想起04年离我而去的爷爷,今年刚好第十三个年头。很多次看到旧时触及记忆的事物,空无一物的感觉仍旧像心里生锈的铁,杵在柔软的地方,血迹与锈迹融为一处,分不清红的深浅。而新旧相交的肉芽,成就了交缠难熬的痛。尤其近年身边的亲人朋友伤病不断,对生命的敬畏,让我再一次陷入深思。

  记得上一年陪朋友去拿检查报告,在等待的那一段日子,我们都没怎么睡好,太怕是癌症,总想着那一刻要用什么心情去面对。看到是良性那一刻,激动的搂着对方大笑一场,就马上打车去吃饭庆祝。

  友情和亲情的思考出发点,让我看到生命历程中瑰丽缤纷的温暖。我会想,到底成为怎么样的人,才会拥有身边这些可爱的人,一直一直的陪伴。我很感激,所以我要更努力。

  而麦克斯和汤姆是相辅相成的,在某种意义上。只是,没有麦克斯对作家灵魂上的捕捉,也就没有后来的海明威等人。更何况一再被否认的汤姆,终于在麦克斯眼中看到属于他的光。汤姆的一度迷失,一度狂妄,一度消沉,在麦克斯强大的内心支撑下,他最终沉淀了自我。

  对于天才捕手,我的侧重点可能与别人不同吧。或许善良是最难能可贵的品性,麦克斯的高贵之处,会成为我灵魂的一个燃点。

最后。很感谢我家的

  《天才捕手》影评(十):围炉喝酒,我们都是彼此的读者

  . . . a stone, a leaf, an unfound door; of a stone, a leaf, a door.

  And of all the forgotten faces.

  aked and alone we came into exile. In her dark womb we did not know our mother's face;

  from the prison of her flesh have we come into the unspeakable and incommunicable prison o

  f this earth.

  Which of us has known his brother? Which of us has looked into his father's heart? Which of us has not remained of rever prison-pent?

  Which of us is not forever a stranger and alone.

  电影中Wolf《天使望故乡》的第一句,读起来很美。特放于此。

  早些年,我们钟爱读书,那印于纸上流动的文字,如音符流淌进内心,滋润着贫乏干涸的心灵。热爱作者写下的诗句,喟叹的情节,刻画的人物。读完一本书,急于和兴趣相投的朋友讨论,在慢慢变老的过程中书中的字句会变的模糊,但那些和挚友攀谈至深夜的时光成为一道剪影嵌入厚重的书中成为一枚精美的书签了,那些美妙的动人的回忆,因为一本书因为某个人,成为发光的有温度的日子。

  因为有些人我们找到了自己,因为某些人我们才重新审视了生活。

  当麦克斯在读到《天使望故乡》的时候,他只是一名读者,抛开编辑的身份吧,他从念到书中的第一段第一个句子的时候就被catch了。

  电影中文名字的翻译叫《天才捕手》但却是从”捕手“编辑的角度侧面去写Wolf的一生。

  有的时候我们很难正面的去了解自己。通过”捕手“的眼睛,我们看到Wolf的手足无措,却又敢作敢为,他拥有开阔豁达的胸怀,同时又偏执胆小。他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人在意的怪胎,在遇到麦克斯之前没有交心的朋友。文字让他名噪一时,对于他来说最最在意的却是与这个朋友围炉夜话,肴核既尽, 杯盘狼藉。 但可相与枕藉乎舟中, 不知东方之既白。

  多少的时光,我们付出给时间,多少的时间我们给了对的人。

  影片尾声麦克斯拆开Wolf的来信,他请求麦克斯的原谅,麦克斯何尝没有后悔自己的固执与偏见?天人永隔,如何去弥补与原谅那些在过去偏执中留下的误解?拥有过真正友谊的人才能明白这部电影的美好与残酷。

  岁月如同灰尘落在人们的肩头,一切寂静无声,只有眼泪在那一刻终于抑制不住肆意而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